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艦語序章︰我家的鈴谷哪有這麼暴力.2

作者:楓葉│2016-10-08 16:38:23│巴幣:59│人氣:822

  自鈴谷出現之後過了幾天,我們大致討論過一下她會出現的原因。但她除了知道遊戲內的世界觀設定,還有我是她的提督之外,完全一無所知。

  根據她的說法,這些資訊就像是從外來輸入到她腦中的認知,並不屬於自己記憶的感覺。然後我問她︰「那妳還記得些什麼?」
  她這才發現自己什麼也想不起來,腦海中並沒有能稱為記憶的東西!所以到底她是被洗腦了還是怎樣!啊……怎麼我覺得情報完全沒有增加的感覺……

  不過即使如此,也不會改變我接下來要做的事。

  我為了修補房間被打穿的屋頂,已花掉所有父母留下來給我在他們旅行期間的生活費。所以我只好在附近的某家便利店找到了份大夜班的工作,結束了我作為家裡蹲的職業生涯。

  為什麼是大夜班?

  晚上近乎沒有客人,自然就不會很忙。不會忙老闆就不會安排同事一起上班,沒同事一起上班就等於我做什麼都可以!不過最重要的是,因為大夜班都是在處理貨品的補充和輪替。所以我可以把那些即將要過期的便當給吃掉!別笑!誰叫我現在窮得連吃飯的錢也沒有!

  然後不知道是怕寂寞,還是想要補償。鈴谷每晚也跟著我,陪我一起打工。嗯,是作為客人那種陪伴。

  「那邊的那位客人!請不要看完一本雜誌又是一本,我可不想明天下班前還得被店長訓話!」

  「哎——?提督好小氣!」

  說著鈴谷不快地放下手上的雜誌,氣沖沖地走到我的面前。她雙手按在腰間,表情充斥著不滿。

  「難得鈴谷怕您寂寞難耐才勉為其難地陪您工作!提督您就不要這麼斤斤計較好嗎?」

  「是呢!我家屋頂自己跑來讓妳打穿真是抱歉呢!害我現在為了修好它不打工不行真是很對不起呢!然後我寂寞得還要鈴谷大小姐來陪我工作實在是罪該萬死呢!」

  我每說一句就鞠躬一次,原因無他。正因為這裡是閉路電視的拍攝範圍,我才沒笨到做出跟客人對罵的影像給店長訓話。

  「提、提督您這是怎麼了啦!鈴谷也沒要說到這份上去,這樣人家很不好意思耶……」

  鈴谷看到我的反應,不滿的神情慢慢瓦解,然後開始變得別扭。看來她並沒有聽出我的弦外之音,而且我那無意之間的行為好像也讓她有點奇怪的誤會了。不過這樣也好,讓她好好反省一下!

  「可是這樣鈴谷很無聊的嘛……」

  鈴谷沒神沒氣地傳來了呢喃,然而她那不時朝這邊投來注意的閃爍目光,以及那不自覺上揚的眼角跟她的說話表現完全相反。那不是單純感到無聊應有的眼神,她真的有在反省嗎?

  「唉……真拿妳沒辦法……」

  我假裝前往整理凌亂的雜誌架,然後在便利店的一角放下了一本雜誌。完事之後我若無其事地回到櫃台,一邊做著雜務一邊有意無意地說。

  「那裡是死角,乖乖地留在那裡看。」

  「太好了!提督果然是很溫柔的嘛!嘻嘻!」

  說著鈴谷興奮地快步走到角落的位置,就像個小孩一樣。

  「喂喂!妳可否走得再自然一點!這樣我特意演的劇目還有意義嗎?」

  「提督!這本不是鈴谷想看的那本嘛!拜託給我換個一本來!」

  「這傢伙……」

  所以我才說三次元的女生根本就是個麻煩!想著二次元的女生變成三次元時不會這樣的人根本就是妄想!

  我無奈地在閉路電視前重複演著不知還有沒有作用的劇目,把鈴谷想看的雜誌送到她的面前,接著繼續著清閒的工作。

  鈴谷身處的角落是連櫃台也不能直接目視的地方,但在我工作的期間她不時會向我搭話或是發出笑聲讓我注意到她的存在。說真的,這感覺我並不討厭。甚至讓我有點習慣了這樣的氣氛……

  所以到頭來原來耐不住寂寞的果然還是我嗎?

  當我想到這點的時候,店內冷清的氣氛一下子向我襲來。一直以來都是鈴谷替我驅散的這種氣氛,到底是什麼時候又凝聚到我身邊來了?

  店內迴響著機器運轉的聲音,冷氣出風口滴下了冰冷的水滴。不好的預感正偷偷進駐到我的心房。

  該不會……

  我馬上放下手上的工作往那個角落走去。

  該不會她……

  被流往心臟那冰冷的不安所驅使,我來到了鈴谷的所在之處。

  「果然……」

  她睡著了。

  「真是狡猾呢,這個睡臉……」

  意識到自己竟在不知不覺間對她的存在變得如此在意,我無奈地嘆了口氣。並開始動手收拾那些亂成一團的雜誌。

  然後就在我還在猶豫要不要把她叫醒,還是給她披上些什麼就這樣讓她睡的時候,便利店的門被打開。

  「歡迎……光臨……

  嘴巴因條件反射說著的同時,我聽到聲音馬上走回櫃台。但說到一半眼前的景象告訴著我事情不對勁,讓我停下了腳步。但我依然保持著一號笑容地把句子說完。

  一個矇臉大漢出現在空無一人的櫃台前面,因為剛才的聲音他也發現到我的存在。

  大漢觀察了四周圍沒有其他人之後,從衣袋裡拿出了一把短刀。對我說︰「把所有錢都拿出來!」

  「大哥……冷靜點!你想求財而已吧?不要傷人啊……」

  我看著那把刀子的尖端在我眼前搖晃著,讓我得知他相當緊張。他大概不是慣行犯吧?

  「不想受傷就照我說話做!快點把錢拿出來!」

  矇臉大漢不耐煩地再次大叫,刀子也虛張聲勢地向我揮了幾下。

  「知道了知道了!大哥先冷靜點!錢都在收銀機內,總之先讓我走回櫃台可以嗎?」

  我雙手舉高,在大漢的監視下慢慢地走回櫃台。在大漢的目光隨著我的移動慢慢集中在櫃台上的時候,一陣熟悉的藍光照亮了便利店內的某個角落。

  那是武裝出現時的光芒。

  大概是被吵醒了吧?但即使如此好像也沒有讓情況變得有利。

  一般人怎會相信這名少女會是如此危險的存在?所以威嚇應該是行不通。但又不能隨便把他射殺……該怎麼辦……等下!為什麼我竟然在替正拿刀脅持著我的人著想!

  「你……你在笑什麼!」

  是嗎?原來我在笑啊?果然我在遇見她之後就變奇怪了呢!

  「你、你想反抗是不是!你小子竟敢小看我?」

  大漢見我古怪,竟要把刀子刺過來。但我完全沒有害怕,頭腦從剛才開始不知怎地變得十分冷靜。那不是因為我看到了鈴谷的動作,而是我相信著她!

  「射擊刀子!不要傷人!」

  我見機從旁跳開,離開了櫃台,同時給予鈴谷清楚的指令。

  「了解!」鈴谷也馬上回應。

  正當短刀穿過櫃台,要刺向我的時候。一聲熟悉的爆炸聲,一枚東西迅速穿過了重重的架子,在我和大漢之間經過,讓大漢手中的短刀只剩下刀柄。但我們都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就被一陣熱氣包圍,爆風把我們硬生生地分開。

  承受了鈴谷的一擊,想當然便利店不可能平安無事。雖然鈴谷已經控制了火力,但威力讓整個櫃台完全消失什麼的還是綽綽有餘。店內的貨品因爆炸而飛散。

        我和大漢分別在散落一地的貨品堆中冒出,看著眼前的景象。雖然我看不到大漢的臉,但也能想像到他現在的表情。只是他的惡夢還沒有結束。

  就在此時鈴谷竟然還追加攻擊,用著不知是從哪裡學來的飛踢,一下子就把那矇臉大漢踢飛。他穿過了被爆風摧毀的大門,暈倒在大街上。

  我無言地看著大漢飛起來的瞬間,內心產生了一個疑問。

  「我說……鈴谷……」

  我推開壓在身上的貨品,慢慢地站了起來。

  「嗯?提督您怎麼了?沒受傷吧?」

  鈴谷像是做著起床的熱身般伸著懶腰回應。

  「啊、嗯……沒事,不過我有一個問題。我說啊……為什麼一開始不用這招呢?

  「嗯?哪招?」鈴谷維持著伸懶腰的動作,轉頭問道。

  「飛踢!既然妳可以把他踢飛的話為什麼還要開炮!剛才我可是差點死掉喔!」

  「哎?剛才不是提督說要射擊刀子的嗎?鈴谷只是依照提督的命令而已!」

  啊……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

  這時鈴谷走到我的旁邊,拉了拉我的衣袖。我回過神來,發現她正沒精打彩地低下頭。神情就跟數小時前向我討雜誌時一樣。

  「鈴谷是不是又做錯了……」

  我心中突然一緊。雖然我很清楚這只是鈴谷的一個技倆,但我實在無法忽視這感覺。

  「不……錯的是我,謝謝妳保護了我。」

  「還有呢?」

  像是期待著什麼似的,鈴谷對我的回答依然不滿意。

  唉……真是敗給妳了!

  「做得很好……」

  「嗯!」

  聽到這句的鈴谷一臉滿足,享受著我的摸頭服務。此刻的她就像是隻小貓咪般陶醉,她的表情讓我的手完全停不下來。

  發現自己站在已經變得無比混亂的便利店之中,正為她同樣陶醉著的我終於自覺。

  我,大概是戀愛了。只是……


  今天的飯沒有著落了!

                                                                                                     

  大家好!是被上一篇的反應和人氣嚇一大跳的小弟!難道這就是達人的威力了嗎?

  鈴谷篇的新裝不知大家喜歡嗎?細節有很大的改變但核心事情不變,以後的應該都是用這種感覺來重寫吧?只是舊作的梗就這麼被消去好像也有點不捨_(:3

  好了!總之新篇在合理性來說是比較高的!所以這次重寫對故事一定是有改善的!(自我說服中

  小弟在此為支持本人的各位新、老讀者再次感謝!嘛,有感想有意見也不介意各位留下片言隻語!現在小弟因為在讀日語課程,能寫作的時間只剩下週日。有時連週日也沒空的時候只能停更一星期了,所以請各位耐心等候m(_ _)m

  封面圖繪師:漪雨攸
  攸的PIXIV︰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15746914

  感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7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西村キラ
先GP再看!話說你修BUG是整篇從打還是舊的從中修改

10-08 16:52

楓葉
重打的,只是如果發現舊篇有能用的詞句也會直接搬過來(就說你懶惰10-08 16:59
好運
鈴谷的射擊準度真高,不然就出人命拉

10-08 18:15

楓葉
出人命的話這故事也不用寫了吧_(:310-08 18:20
腦轟
期待大大的下一篇

10-08 19:20

楓葉
感謝支持:)10-08 19:27

舊得也想要有後續~等好久了XD

10-08 21:14

楓葉
先把現有的重寫一遍之後大概就能寫下去了_(:310-08 21:19

好喔 加油加油

10-08 21:25

楓葉
好的,難得事隔2年還有老讀者支持,我會加油的_(:310-08 22:01
中二И小屁孩
本來還在想會否影響到同人五日情(畢竟有引用舊篇),看來是不用擔心了…?(誰要你擔心#

10-08 22:53

楓葉
其實多少有影響到(例如鈴谷大人就已經不見了10-08 23:07
楓葉
然後鈴谷射蒼蠅那段也沒有了10-08 23:09
熾炎姆咪炭
有鈴谷我還不給你GP 好文必須推

10-09 00:57

楓葉
謝謝,鈴谷真的是惹人喜愛10-09 10:26
中二И小屁孩
我還以為鈴谷大人會出現在之後的章節呢[e3]
反正以往的讓它過去就好(?)

10-09 02:06

楓葉
嘛~也許還是會出現的就是_(:310-09 10:28
凌軒宇
等等這不是又要賠錢了嗎XD

05-08 23:58

凌軒宇
搶匪先生也很可憐啊Σ(っ °Д °;)っ

05-08 23:59

楓葉
你怎麼都猜到了之後那篇的開頭了w05-09 0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