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悠作的日常崩壞?:第四繪(三)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10-07 20:24:50│巴幣:76│人氣:121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她們的顏色開始混入了黑與白的畫布當中。
  究竟會讓他的日常生活,產生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   
     
  彼此同居在一塊的日子,讓當中浮現的戀愛之芽,構成一片以「戀」為名的繪畫!



※本話含部分可能造成不快、不適的描述,還請斟酌閱覽※



  過了數天,杏佳身上的傷口不減反增,那經過粗糙治療的傷口與貼得歪斜的創傷繃帶,提醒其他人這位少女正為了那惡意造成的創傷,獨自進行著治療。

  但心中的傷痕,卻沒有人能為她安撫。

  直到那天,杏佳的臉頰上赫然出現了道明顯的瘀青,雖然她不斷強調著是跌倒時撞到的,但班級上卻有群人正不斷地看著她而竊笑著。

  同樣地進行著每天日課的杏佳,照慣例地與末咲聊起了有關昨晚電視劇的話題,然而末咲這次卻是心不在焉,沒有注意到她到底說了什麼,僅是低著頭看著空無一物的桌面。

  「──所以呀,男主角在這個時候居然……小咲,怎麼了嗎?」

  說到了一半,杏佳注意到與平常無視的態度截然不同的氣氛,於是她有些擔憂地開口詢問了那名幾乎不開口的少女。

  然而,末咲卻微微地抬起了頭,並注視著杏佳臉頰上的傷口。

  「……不生氣嗎?」

  那冷漠的語氣中,傳達了些許的關懷。

  杏佳先是因她主動開口說話而訝異,然後輕蹙的雙眉露出了苦笑。

  「沒辦法啊,因為我最討厭吵架了。如果這樣能夠讓誰開心的話,那就好了。」

  「才不好!」

  這還是頭一次,末咲在他人面前露出了強烈的情緒。

  「要在自己的痛苦上建立著別人的開心……妳真的……妳真的是個超級大笨蛋!」

  自座位上站起身的末咲,無視於班上其他人投注過來的異樣眼光,她所能做的只是責罵那位寧願犧牲自己,也要造福他人的少女。

  但,杏佳笑了。

  打自心中露出的開心笑容。

  「好開心……小咲居然為了我生氣。」

  「…………」

  這瞬間,末咲徹底的無言了。

  因為杏佳的愚蠢。

  因為自己的無能。

  還有那無可救藥的自我犧牲思維。

  「……笨蛋。」

  她呢喃似地說了這麼句話。

  或許,這句笨蛋是末咲想要對自己說的話也說不定,但不會有人知道這句話究竟是對誰而說出口。

  所有人,這時候還在教室裡的人,只能看著她默默走到那群仍自顧自嬉笑著的男學生附近,噠地一聲停下了腳步,仰起頭來毫不畏懼地望著對方。

  「做啥,轉學生。該不會這次輪到妳要來跟我們玩那個朋友家家酒吧?」

  對方說話的語氣中帶著輕蔑與高傲,但末咲什麼話都沒說,僅是抽出了一旁不曉得是誰的長笛。

  然後,毆打下去。

  「嗚哇──好痛!超痛的!我痛到快死掉了啦────!」

  被毆打的地方開始流下了鮮紅的液體,淒厲的悲鳴響徹整個教室,傳到了走廊。

  因為鮮血,所有人一時間不曉得該做何反應,只能啞口無言地看著嬌小的末咲單方面攻擊著班上身高數一數二的男同學。

  末咲不打算停手,她拿起了長笛不住地毆打著那個男學生,即使哭號著、即使求饒著,她未曾停下,看不出來她不再繼續揮舞手中長笛的跡象。

  好不容易回復理智,憤怒的氣息頓時炸裂在紛爭的中心,原先圍繞在男同學身旁的人開始懂得反擊,有的人先是架住了體型嬌小的她,其他人則是握起了小小的拳頭,在她臉上、身體、四肢,毫不猶豫地重重落下。

  末咲卻不打算就這麼結束,至少現在還不!

  身體各處傳來了灼燒似地劇痛,就算意識因為要害被打擊而開始模糊,但一有空隙,就算只是些許的機會,或踢、或咬、或抓,只要是能夠傷害那些身材比她還要高大的人們,她就會瘋狂地想盡辦法造成傷害。

  因為她無能為力,只能以那些人與自己流下的鮮血,來彌補那位想要成為自己朋友的少女,她心中所受到的創傷。

  即便是當時身為班長的那位少女喝令著其他同學趕緊將他們分開,但已經因憤怒瘋狂的人們,卻還是不住地張牙舞爪直到班級教師到來為止。

  之後,杏佳與末咲兩人被教師叫到了學生指導室之中,並且詳細地詢問著整件事情的起因與過程。

  杏佳起先一句話也不肯回答,畢竟她很清楚只要自己說出口了,這整件事情將會讓那群學生與末咲受到法規應有的懲罰。

  可是,末咲卻在仿若旁人的口氣中,將所有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

  ──彷彿事不關己般,語氣冷漠地述說著。

  聽完整件事情始末的教師,最後在一聲長長的嘆息後,要兩人暫時回到家中進行自我管束,直到校方做下判斷為止。

  回到家中的末咲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小早川夫妻雖被校方口頭要求對孩子管教,但卻不曾開口罵過她,只是問了一些簡單的問題,就讓末咲回到了自己的房間裡。

  當晚,小早川家中的電話響了起來。

  接過電話後,末咲自話筒中聽到了那位熟悉的少女說話的聲音。

  『小咲……今天真的很抱歉……』

  第一句話,兩人在學校被家長各自帶回後,第一次交談便是來自杏佳的道歉。

  「……不需要。」

  末咲不需要任何人為了這件事情道歉,因為這是她決定要做的事情,所以沒有人要向她道歉,但位在電話另一方的杏佳卻還是不斷地道著歉,即使自話筒中傳出她那不住啜泣的聲音,卻還是只有接連的道歉。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對不起……對不起,小咲……」

  「…………」

  末咲,這位少女到最後一句話也不說地,僅是反覆聽聞著電話另一端的少女,那唯一述說著的話語。

  數天後,校方決定給予那群男學生與末咲一次口頭上的警告,因為欺凌他人,所以那群男學生懷抱著歉意向她們兩人道歉。

  但末咲卻不曾因為出手攻擊對方而道歉,只有杏佳代替她不住地點頭,並要他們與末咲繼續保持良好的友誼關係。

  即使發生了這些事情,杏佳還是不厭其煩地每天都來到她身邊,自顧自的說著末咲一點也不感興趣,也不想知道的話題。

  但,這之中卻多了些微的改變。

  直到那天發生的事情開始。



  某天下課的時候,末咲一如往常地一個人默默收拾教具準備回去,然而就在杏佳還沒來到她身邊之前,卻有兩位少女率先一步站在末咲的座位旁,阻擋了她的去路。

  雖然印象很模糊,但末咲還是知道其中一人是這個班上的班長。

  至於另外一個……她記得不是很清楚,唯一的印象,只有這個人因為健康的關係,常常請假沒有來上學。

  「小早川同學。有件事情雖然有點不曉得該怎麼開口,不過……我們還是要跟妳和鈴宮說聲不好意思。」

  班長與身邊那位少女突然對自己低下頭道歉,然而末咲卻不曉得該怎麼做出回答。

  因為除了杏佳之外,她不曾有與他人對話過的記憶,更遑提自己曾做過什麼需要讓這兩個人對自己道歉的事情。

  或許是注意到了她眼中的疑惑,那位名叫遠山茗的少女這才說起,為什麼要向她們道歉的理由。

  那位身體不好時常請假的少女名叫花澤紗緒,雖然感到很遺憾,但發生在杏佳身上的那些事情,那群男學生最初目標就是她,只是礙於茗時常藉由班長的權威與自身的正義感,想盡辦法擋下了那些來自同儕的惡意相向,所以那些男同學被迫開始尋找下一個目標,而這時的杏佳正好因為忙著與班上最孤僻的末咲打交道的關係,就這麼被選上了。

  ──成為年輕氣盛的這群人,用來發洩自己心中那份以貶低他人來建立自身地位的可笑行徑的犧牲品。

  大多數的人不會去在意,因為這就和父母不斷告訴他們、不斷催眠著的「理由」一樣,那只不過是同學間稍微激烈了點的玩耍──然而,看在茗與紗緒的眼中卻又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因為自身的懦弱而不敢對他們反抗,因為自己的弱小而無法做出任何反擊,卻因此造就了他人的傷害。

  對她們兩人來說,那些加諸在杏佳的行為,彷彿一把刻劃在自己心中的利刃,正不斷地淌血的同時,卻無能為力。

  所以,當末咲對那些人的暴行反抗時,她們能夠理解那份不甘的情緒,一旦膨脹爆裂後,會是多麼龐大的力量,但施諸以暴制暴卻是不可取的行為,所以茗還是制止他們的打鬥。

  為了末咲,不讓她繼續傷害自己。

  收拾完自己那份教具,當杏佳和平常一樣來到了末咲身旁,卻注意到那熟悉的位置上多了兩人份的身影。

  一開始杏佳還有些戰戰兢兢地詢問她們為了何事,然而在茗與紗緒重複著剛才與末咲所說的事情並且低頭道歉後,杏佳的臉上頓時露出有些開心,又有些害羞的笑容。

  「沒、沒這種事情……我、我只是想要成為小咲朋友而已,所以根本就沒有你們說得那樣……」

  努力揮舞著手,想要表達出自己心中想法的她,不知為何看在另外三人的眼中,卻覺得有些滑稽與有趣。

  所以她們笑了,不自覺地笑了。

  四個人一起開心的笑了。



  不知不覺間,這四位少女彼此間產生了依賴的情緒,甚至成了其他人眼中對於「朋友」這個名詞最好的例子。

  然而,在多年以後,每次杏佳對末咲問起這件事的時候,她總是撇過了頭小聲地回答著「……覺得很煩,所以才會陪妳們玩玩」這句話。

  只要發生了這種情況,茗都會浮現出苦笑,看著繼續追問的杏佳與努力無視那些問題的末咲,至於難得來到學校一趟的紗緒,則會露出神秘的笑容,並且說著其他人還不曉得意思的「小咲是傲嬌屬性嘛」這句話。



To Be Continued…



  好煩惱到底要不要把棉被拿出來了。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6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Onikis安安晚上好,辛苦了。[e35]

10-07 20:3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10-07 20:33
解憂
現在都蓋棉被加電風扇最強xDD
祀夜哥哥辛苦囉 季節變化要好好注重身體唷

10-08 01:2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可是白天很熱啊,前幾天還有35度耶Orz10-08 03:22
吳旻( °∀°)
慘案篇終於結束了

我好羨慕末咲的勇氣 要是我能再堅強一點...(嘆
或許就能少點痛苦...
但有時轉念一想才知道 要是這樣的話 或許會失去其他能力也說不定
例如傾聽 細心等

10-08 15:0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沒有決定是絕對正確,也沒有決定是絕對的錯誤。
所以,接下來到底會變成什麼情況,我想這大概只能丟給運氣來搞定吧。10-08 16:08
不知火
用了數天時間一口氣追到這篇
期待出新

10-12 18:1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辛苦了。
這部是每週五晚上八點左右會固定更新,還請不吝賞閱。10-12 1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後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