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蛻變之聲】魔法文05 – 嘿,你準備好期末考了嗎?

作者:毛球│2016-09-29 21:40:33│巴幣:8│人氣:42

  在那之後,時間像得到了加速器,每一天每一天地快速流逝,裴爾的課業漸漸多了起來,能夠嘻嘻哈哈的時間也變少了。

  「…請同學把下一頁上方的註記框寫上『必考』,這部分對於『神聖心理學』來說非常重要,想要對抗任何負面的精神與操控,健全的心智是少不了的,有些同學可能會問:心智能不能鍛鍊?可以,應該說,每個人經過人生各個階段,心智都會隨之成長,通常都會越來越強韌,但能到達什麼樣的程度,每個人是不一樣的……」

  裴爾今天坐在最前排,專心一致地聽著教授上課,不時將重要的筆記劃記下來,但劃著劃著,他的教科書也變得相當的「繽紛」,感覺整本書都是重點似的。

  學期已經接近期末,沒有一個同學敢輕鬆大意,無不聚精會神地聽講——除了坐在裴爾右手邊的亞倫,他在經過一整夜的筆記奮戰並研讀「簡易魔法認定學」後,把所有常見的魔法用表格分門別類,忙碌了兩天都沒有休息,現在才會經不起睡魔的進攻,像是昏迷一樣地呼呼大睡。

  「吶,亞倫,教授好像在看你…」直到教授因為發出太大的鼾聲,裴爾才不忍心地輕輕搖晃他,將人給叫醒。「快起來,教授的板擦扔過來了啊…!」





  「我還真沒想到,教授會扔粉筆過來。」下課後,裴爾清點著小份筆記檢查有沒有遺漏的,不時擔心地瞥向揉著額頭的亞倫,他的頭上好像腫了一個小包了。

  「往好處想,教授讓我清醒了…三十趴,但是實在是好痛。」痛到他差點就罵出髒話來了,亞倫繼續揉著發疼的額頭,咕噥咕噥地抱怨,也忍不住打個呵欠,好吧,在課堂上睡著然後挨罵也是自作自受,「裴爾,你那邊的筆記做得如何了?」

  「只差最後一小節就可以完成了,但是第五章的艾洛草跟亞格瑪草好像有點容易搞混,我要再分類一下。」裴爾翻開自己的筆記本,裡頭寫滿密密麻麻的筆記,全是有關於「基礎藥草辨認」的詳細分類跟重點,「雖然平時就有在一點一點記,可是全部集結起來還真的有夠多呢…」已經好久沒有像這樣卯足全力地學習了,他總覺得自己隨時會虛脫,然後在萬書城的街上化為一攤爛泥。

  好在裴爾跟亞倫碰巧都修同樣的課程,兩人可以相互分擔筆記整理的部分,只要在需要的時候再交換看就可以了。

  「下個星期就要決勝負了,背科我覺得我們都沒問題,已經複習這麼多次筆記也都好好地看過了。」越說,亞倫也趴到桌上,稍微平息額頭的疼痛後,他看來又快要睡著了,「我比較擔心伊菲教授的『魔能爆』…」

  如果他們的反魔場不足以讓教授的魔法消失,不說成機會過不了關,兩人大概接著就會到保健室或是醫院去躺著了。

  而他們倆之中,又以愛擔心東擔心西的亞倫最放不下心來,就怕有一個差錯。

  「哎,還好吧,我們兩個後來練習都蠻順利的啊,你忘記了嗎?」一向樂觀的裴爾這次其實也會擔心,但比起這樣煩惱,他寧願相信事情會順利發展,「我們兩個至少都可以撐上四十分鐘以上,別擔心啦!這麼愛擔心,你還不如繼續睡你的。」說完,他故意彈了下對方的額頭。

  「嘶!欸,很痛耶!」亞倫立刻又痛得清醒,兩手一伸也要朝裴爾反擊。

  「我實話實說而已嘛,」裴爾笑笑地聳肩,然後往旁邊閃躲,「愛擔心倫。」

  「齁!你很討厭耶,我要跟安狄沃告狀!」

  「去去去,都給你告狀,愛擔心倫——」

   在憂心中帶入嬉鬧,兩個人很快又把煩惱給拋在後頭,準備迎接幾天後、一連串的期末考。
  




  「…恭喜各位同學經過一連串的學習來到今天,身為你們的班導師,我很高興,很高興你們終於迎來人生第一次魔法學院期末考!哈哈哈!準備接受生不如死的考驗吧,小兔崽們!」

  「……」

  平時看起來文文靜靜的班導師今天一早突然就激動地演說一番,還像是換了個人似地狂妄地笑了起來,立刻得到全班同學傻眼的靜默。

  「咳咳,總之,希望你們都全力以赴,拿到好佳績,以上,請各自到應考的教室或地點去吧,導師我會衷心祝福你們考試順利。」特別的開關又切了回來,班導師假假地咳了幾聲,推推滑下自己鼻樑的眼鏡,對所有同學漾起笑意並離開教室。

  「那就,祝你好運了。」

  「也祝你好運。」

  在經過班導師的震驚演講後,裴爾與亞倫互相祝福,隨後各自前往不同的地點去應考……。

  魔法學院的考試與一般的學校並無不同,打散班級混和考試,不到前一天,是沒有人知道自己的考程和考試位置的,而通常是筆試科目考一天,實作科目隔天考,除非筆試科目過多才會分至三天來考完。

  「記得是先考基礎魔法理論,然後換基礎咒文跟魔法倫理學…」

  裴爾在心裡默默順過一次考試科目順序,他往學院北棟出發。

  而第一天的筆試科目裴爾可說是相當有信心,自己熟記大致八十五百分比的知識,再加上這次的題目並沒有特別刁鑽,他順利地考完所有的筆試。

  第二天的實作他大部分也都不擔心。魔法手勢通常只要謹記幾個原則跟幾個特殊的方式;魔法實作也不斷重複練習,已經能輕鬆應付;基礎及高階法器應用因為興趣關係也有不錯的熟練度;基礎吟唱只有一兩個小部分得拚運氣,但不危及整體……

  這樣看來,唯一需要擔心的果然和亞倫所說的相同——伊菲教授的反魔場考試。




  「嗯哼,看來你們順利活到這個時候了,可以先恭喜各位,只要考完這堂就可以奔向自由的懷抱了。」

  第二天期末考的最後一節,緊張的時刻準時報到。

  裴爾跟亞倫正站在其他二十來個學生之中,他們全都屏氣凝神地看著走進魔法訓練場的時髦教授,伊菲,她今天穿昨一套走龐克風格的無袖衣衫和左右長短不一的牛仔褲,這樣的裝扮讓教授的好身材更加凸顯——儘管現在沒有人能有多餘的心思關注在教授的衣著打扮上。

  「你們二十幾個人,很我應該很早就說過我考試的方式了,對吧?」伊菲教授在學生們面前來回走動,仔細看看這堂有沒有哪位學生缺席,「那麼還等什麼呢,現在以我為中心,全部後退到白線之外,每個人找好間距,別互相打到了喔。」她一聲令下,裴爾與其他人立刻行動,幾乎是小跑步地各自找到自己的位置。

  「都準備好的話…現在拿出你們的打算畫符紋的手或是樹枝、指揮棒之類的任何東西,然後就預備準備姿勢。」

  裴爾蹲下身,在經過幾次實驗後,他決定用手來直接作畫,這也是安狄沃給自己的建議——有時候,多了一個道具不會比靠自己本身的雙手雙腳來的好。

  伊菲教授不知道從哪變出三個會漂浮的巨大碼錶,它們圍成三角形讓所有學生都看得到上頭的計時,「希望你們都記清楚怎麼畫反魔場的符紋了,那麼,現時十五秒,開始!」

  從第一次學習如何畫反魔場符紋到現在,裴爾已經練習不下百次了——因為自己一開始畫得根本就像是鬼畫符,他沉澱下心情,以一指壓入土壤,平順地勾出一條條柔順的弧度跟角度,最後在剩餘三秒前結束。

  「時間到,請停止作答。」在十五秒後,三個碼錶同時發出聲響,所有人看來也都作答完成。

  「嗯…」伊菲教授拿出成績評分板,一個一個繞到學生面前檢查,速度都差不多,讓人沒辦法猜測自己在符紋部分的成績如何。

  這樣也好,不用想太多…。

  看教授自自己面前慢悠悠地走過,裴爾微微鬆口氣,至少看起來是好的…吧。

  「好了,接下來,請你們在二十秒內把作為媒介的血液均勻地結合進符紋之中,並發動反魔場。」教授很快又回到中心點,碼錶也在歸零後刷上新的計時——二十秒,「預備,開始!」

  裴爾抽出腰側隨身短刀,豪不猶豫地劃開手背,僅是淺淺地,但卻剛好能讓鮮血自然地流出、滴淌在面前的符紋上,令其慢慢化開,這部分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大約十三秒。

  在符紋都浸上血液後,裴爾蹲下身,手掌於符紋中心後立刻吟唱起咒文,此時也有不少同學跟上自己,反魔場咒文的聲音紛紛響起。

  一個個紅色的透明泡泡膜也接著出現,因為鄰近的關係相互交疊,但最遠不及伊菲教授所站的中心點,每一位學生都專心一致、每一個反魔場看來也都完美。

  「很好很好,那麼,請繼續維持。」二十秒過去,伊菲教授確認所有人都展開反魔場後,再次繞到每個學生的魔法邊緣,在預定好的二十幾個點插立上一根竹籤,圍繞中心點。

  「請集中精神囉。」等到每一個人都對應好一根竹籤,伊菲教授回到中心,她亦吟詠起咒文…

  一顆接著一顆,最後總共六顆魔能爆的小球體成六邊形繞著漂浮,如果此刻還有人能分心去思考,必定會訝異、敬佩伊菲教授居然能夠臉不紅、氣不喘地一次施展出兩顆以上的魔能爆,也由此可見教授的實力…


  配置好所有魔能爆後,伊菲教授慢緩緩地離開中心點,到所有學生形成的反魔場之外,讓魔力壓縮的六顆小球繼續膨脹,卻不告訴所有人究竟何時會爆裂…

  砰轟轟轟——!


   就在眾學生秉氣凝神維持反魔場不知道過了多久,魔能爆的球體們終於在轟然巨響中爆裂開來,強勁的力量一轟而往四周爆散而去,自中央颳起強烈的風暴!
  
  
  有幾個人因為爆炸而嚇了一大跳又或一時分神,反魔場隨之碎裂,立於地面的竹籤更在那些人的驚叫中直接被轟離原處,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然而,在自己的反魔場之中,裴爾沒有感覺到任何魔法和魔法造成的風壓,竹籤也好端端地維持在原地,這時,他餘光瞄見亞倫雖然臉色微微發白,但同樣穩住了魔法,竹籤亦是…。

  六顆魔能爆的威力掃蕩整個練習場,直到數十秒過後才逐漸平息…

  「嘛,看來這樣你們應該知道怎麼樣當作評分標準了吧?」等到風波完全過去,伊菲教授才笑著開口,看看在場有多少人順利保住自己的竹籤,又有多少人的反魔場承受不住衝擊或練習不足,「好囉,可以解除你們的反魔場了,辛苦了,考試結束了。」

  有些人發出喜悅的歡呼,有些人氣餒地咋舌、跺地…


  而裴爾跟亞倫看著自己的竹籤數秒,再互相望向對方,笑出聲來。

  看來是順利通過了!



(第五章 – 嘿,你準備好期末考了嗎? END)



字數:3893

累計字數:18264 / 16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83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順利通過期末考是件好事~

09-29 22:01

毛球
可惜還是有幾個人爆炸了##10-01 0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魔法文04 ... 後一篇:【蛻變之聲】魔法文06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eddy60216聯邦的ms
我更新了 來見識一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