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六、存在的價值)

作者:路子│2016-09-07 23:24:53│巴幣:42│人氣:1120



  【六】存在的價值






 
  如果依照一般小說裡的情節來看,通常來到異世界的人類都會是相當與眾不同的存在。
 
  獨一無二的特殊能力,改變世界的重責大任。
 
  這些設定在任何穿越異世界的小說裡,總是特別常見。他們被愛戴,被從未見過的異世界所歡迎。擁有連自己都不清楚的強大能力,總能在最最危急的時刻逆轉局勢。
 
  然而那些小說裡的主角情節,似乎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畢竟,我現在滿身傷口,一絲不掛的模樣,實在很難讓人相信我會有什麼作為。
 
  
  「ORLIN?」
 

  這是她站在門口前的第二次詢問。
 
  婀娜多姿的身材,富含女人味的磁性嗓音。要是她少了那層黃白色皮毛,肯定會是個相當有魅力的女人。
 
  「ORLIN。」
 
  我嘗試模仿口音回應,從她那無害的表情推斷,我只能賭賭看這個詞彙所代表的意義是好的。
 
 
  果然,她笑了。
 
 
  那虎貓般的嘴揚起一絲笑容,銳利的雙眼彎成兩道美麗的弧線。
 
  我鬆了口氣,慶幸自己身上的傷疤沒有因為剛剛那個發言而增加。
 
  畢竟對於這個從未見過的種族,我知道的太少,而那本書上的考據也不知道是不是完全適用。
 
  她走向我,細心的將我扶起。雖然她看起來像個女性,但扶起我的力道完全不輸男性。而我說她細心的理由,是因為我看出她很努力在控制力道。
 
  就好像我們輕輕捏起昆蟲,害怕一用力就會捏死它那樣的細心。
 
  關上木門,我裸著不算健美的身軀,被她攙扶在木製的走廊上。仔細看看的話,其實房子內部的構造還不算老舊,木製的地板雖然粗糙,但至少是平整的。只是偶爾會有木刺扎入腳底。
 
  「嘛,要是平常的話,我一定會因為一根木刺而嚷嚷著難受。」
 
  看著身體上無數的傷疤瘀青,我突然想起一句書上看過的話。
 
 
  『快樂與痛苦都是比較出來的。』
 
 
  「好吧,相較身上的這些傷痕,區區一根木刺帶來的痛楚根本稱不上痛。」
  
  我就好像催眠似的對自己下達指示,因為那木刺帶來的痛楚,真心令我感到相當不適。
 
  晃過轉角,那是個類似客廳的方型空間。  
 
  木造的家具散出清香,表面被磨得光滑發亮,如果單從內部構造看起,你不得不稱讚這樣精細的作工。
 
  那為什麼這些地板的作工這麼粗糙?
 
  天曉得?現在的我根本沒辦法詢問任何問題,語言不通還只是件小事。畢竟我連我為什麼會來這裡都一無所知。
 
  那隻亞獸人向我示意撇頭,看來是要求我坐上椅子。
 
  我跛腳走上前,放鬆坐上那尺寸大我一號的木椅。雖然算不上舒適,但總比躺在一堆乾草堆或是在太陽下被暴打來的好。
 
  闔上眼,緊繃的神經開始放鬆,我不禁想,也許每個亞獸人的個性都不太一樣,雖然她不是美少女,但至少稍稍撫慰了我那幾近崩潰的心靈。
 
  然後,一記重捶打斷了我天真的妄想。
 
  腦袋在一瞬間麻木,雙眼無法對焦,耳鳴接收的嗡嗡聲不絕於耳,那經由神經發出的痛覺警告正逐漸侵蝕全身上下的每一個細胞。
 
  僅僅是一下重捶,就足以令我那尚未復原的身軀難受萬分。
 
  忍著無法比擬的難受,我用餘光看見了剛才那名亞獸人,她雙眸內的貓瞳顯露在外,剛才那面掛微笑的容貌已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副生氣的憤恨神情。
 
  她嘴上念念有詞,但我卻連一句話都聽不見,因為那耳鳴造成的嗡嗡聲太過吵雜,我只能想盡辦法擺出我聽不見的動作,好讓她知道我不僅不懂她的語言,更無法回應她莫名而來的憤怒。
 
  她伸手一抓,隨手將我拋到牆上。撞擊力道很大,但耳朵卻自動將這巨響轉為悶聲。也許是神經早已麻木的關係,我似乎感受不到疼痛,只覺得異常疲倦,所有意識停擺。
 
 
  鏗──
 
 
  一道清脆的聲音響起,那淡金色的鑰匙被透進來的微光照的發亮,在鑰匙旁的是一坨熟悉的布料,雖然意識依舊模糊,但從顏色上來判斷,我能確定那就是我一開始還穿在身上的衣物。
 
  而那把鑰匙,應該就是被剛剛的強烈撞擊所震出來的。
 
  那名亞獸人走到我身旁,一把抽起那堆衣物,不分上衣褲子,隨意的套在我身上。我想掙扎,但身體不聽使喚,光靠這副過度疲倦的身體,就連抬起頭都顯得有些吃力。
 
  衣服被套的亂七八糟,雖然上衣的正反面錯了,但值得慶幸的是褲子上的拉鍊沒有被反穿在內側。
  
  她滔滔不絕的說著,未知的話語繞在耳鳴的嗡聲中,她似乎想要求我做些什麼,但我始終無法給出任何回應。
 
  最後,我搖搖頭,在經過一番絞盡腦汁的思考,我終究只能做出這樣的回應。
 
  看見我的回應,她似乎放棄了溝通。原先那憤慨的表情沉了下來,她默默走到門旁,拿起一塊淺褐色樹皮,走到我的面前,緩步跪在地上擦拭。
 
  起初我還尚未明白她的用意。
 
  直到她將那片樹皮拿給我的時候,我才恍然大悟。
 
  「傭人對吧?」
 
  我笑道,用顫抖不已的手,接過她遞給我的樹皮。
 
  忽然腦中一道記憶閃起,是有關於那本書上所記載的內容。
 
 
  『亞獸人樂於使喚那些能力低於自己的物種』
 
  『牠們會販售,或者是購買…』
 
  

  『那些被稱為奴隸的低等生物。』
 
  

  我苦笑,捏起那塊樹皮,「原來,不是傭人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5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6 篇留言

RULALA

09-07 23:40

路子
09-08 00:56
SINLA
幫QQ

12-13 22:33

路子
沒關係的... 反正悲哀習慣了12-14 00:03

先看到這裡
路子加油喔O3O

02-18 13:45

路子
ok[e22]02-19 00:14

WW其他我先點個GP嘿嘿

02-18 13:51

路子
不用啦,有看覺得不錯再給就好
GP是一種肯定的象徵,這樣給沒什麼意義[e18]02-19 00:15

XD竟然是路子的作品那一定好看呀~
你的心血,洛依當然要支持一下W

02-19 00:17

路子
不不,妳從哪裡得到我的作品一定好看這種事
支持可以,但這個感覺完全沒根據啊啊啊[e20]02-19 00:20

巴哈上中意的作者算少
路子是其中一個~喔XD
雖然一開始也是因為縮圖點進來(被打

02-19 00:25

路子
謝謝妳的關愛XD
沒辦法,只有縮圖能吸引人點進來
文字不像圖片那樣容易吸引目光

最主要還是希望讀者能點進來
才有被看見的機會也啊[e13]02-19 0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