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四、名為恐懼的開端)

作者:路子│2016-09-04 15:53:40│巴幣:48│人氣:1183



  【四】名為恐懼的開端







  我叫路原律,十七歲,本該處於謳歌青春的精華歲月,然而現在映在我眼前的畫面,卻讓那平淡無味的人生多了一道刻痕。


  異樣的淺綠色天空,不帶生意的詭譎林木。


  冷霧纏綿在空氣中,一口一口,吸入鼻腔的氣體不僅冰冷,還帶有一絲腐臭。

  對於這些異常的現象,我沒時間一一分析,因為眼下的我,就連思考的機會都沒有。  

  那張偌大的臉龐攤在淺綠色的空中,樹皮交織後的紋路成了牠面上的皺紋,雜亂拼湊的樹幹巧妙彎出了兩道橄欖球大小的縫隙,宛如雙眼。而在那兩道縫隙中,各有三道銀白色漩渦,看起來相當深邃且令人畏懼。


  「那是什麼?」似乎有個聲音在我心底發問,「……這又是哪裡?」


  腦中遞出的片段模糊不清,逐漸急促的呼吸聲掩蓋耳膜,面對這一切未知突然的場景,我只能勉強壓抑自己顫抖不已的四肢,說服自己保持冷靜。


  可惜的是,我並沒有成功。


  那張足以覆蓋天空的臉孔逐漸沉下,張開那宛如大嘴般的巨洞。

  我腦筋一片空白,呆傻的杵在原地。

  在名為死亡的恐懼面前,人生走馬燈的敘述我仍然記不清楚跑了幾個片段,只能任由褲襠內溫熱的液體肆意擴散。  
  
  「救……」

  「救、救我…」

  樹幹摩擦而發出的唧唧聲漸漸逼近。視線模糊,呼吸困難,經由空氣碰撞聲帶傳出的聲音虛弱不堪。


  「……誰來救救我啊。」


  忽然,一聲大吼貫過耳膜,褲襠內的溫熱液體因為這道吼聲顯得更加放肆,層層而來的恐懼感正逐漸侵蝕我那因為恐懼害怕而鈣化的心靈。


  迷樣的鑰匙、隱密的地下室、充滿異想的手寫書,還有這個從未見過的詭異森林,甚至是眼前這莫名其妙的巨大臉孔。


  然而,這些都還不是我心中最大的疑問。


  此時的我只想知道,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閉起雙眼,我幾乎放棄掙扎,就算我心中有千萬個疑問,此刻也沒人能回答我。


  倏然,樹幹摩擦的唧唧聲停了下來。

  
  「FBEY那張詭異的瞞天臉孔如此喊道,那是我從未聽過的語言。


  睜開雙眼,從那張大嘴中衝出的腐臭瀰漫空氣,逼得淚水在我眼眶中不停打轉。那張帶有虛空雙眸的大臉停下動作,雖然不明白這傢伙喊了些什麼,又為了什麼而停下動作。


  但我唯一能確定的是,我暫時活下來的這個事實。


  「GOODNEFF。


  正當我慶幸自己的幸運時,一道高大魁武的黑影從林間緩緩現形,枝葉被踏碎的聲響此起彼落,牠獨特的嗓音中帶著野獸特有的嘶吼,喊著同樣令人費解的語言。

  穿過樹旁,那毛茸茸的黃白色皮毛從黑暗中浮現,嘴上的長鬚、頭上的耳,眼神如貓瞳般銳利,胸前還紋著兩道不規則的血紅色圖印。

  
  我呆愣在地,那物種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卻又不是相當熟悉。

  畢竟他跟那本書上形容的模樣,可說是分毫不差,幾乎一模一樣。

  那正是《流浪者》上所陳述的半人半獸種,
  

  ──亞獸人


  一種獸人經過演變後的高智慧生物。


  牠那雙淺褐色貓瞳凝視著我,嘴上念念有詞的說著一長串我無法解讀的語言,並示意那張由樹木化成的面孔退開我身邊。

  
  說實在的,我相信我此刻的表情一定非常難看。

  因為那隻被歸類在亞獸人的特殊物種,正對著我大笑。牠那佈滿銳牙的嘴臉在笑容下顯得格外可怕。

  雙腿在這份恐懼下逐漸失去力氣,我跪倒在地,冷汗幾乎浸濕了我那黑灰色的上衣。我使勁扭曲尚未麻痺的上半身,將雙手回攀在泥地上。


  「逃。」


  一股念頭衝上腦門,我拖著沉重如石的身軀往回攀爬,就算速度慢的誇張,雙手顫抖到已經不受控制,但至少在我死前,我做了一件對的起自己的行為。

  果然,如我所想,一股強大的氣勁把我猛壓在地,我那不算纖細的頭頸被銳爪劃出一道血痕。


  「GOODNEFF。

  

  那是在我還有意識之前,聽見的最後一句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2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4 篇留言

黑貓一號
恩.....故事發展的好曼啊[e18]

09-05 07:55

路子
其實你這麼一說,我也覺得故事發展的不算快,但我想盡量把細節寫出來阿!
09-05 09:10
非法行為
只要有持續更新就好ヽ(´・ω・)ノ

09-05 16:37

路子
沒問題!只是我還在當兵,所以沒辦法維持日更,但10/21之後就可以正常更新啦~09-05 16:45
非法行為
當兵辛苦啦

09-05 17:00

路子
不苦不苦,一想到有人支持自己的作品 ,再多苦累都不值一提!09-05 20:57

WWWW如果一般人掉進異世界那真得很慘XDDD

((望著RE的486...

02-18 13:42

路子
他也是慘 ....02-19 0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