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蛻變之聲】未命─沙羅曼達的起源03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6-09-03 02:26:26│巴幣:0│人氣:194

在希望過了好一陣子之後,沙羅曼達也逐漸明白自己是個什麼樣的存在了。

對於自己身為「未命」的存在雖然帶有疑慮,但想起自己剛醒過來的畫面便能略知一二。

而當初教育自己的那位女性「利奧菈」,也因為自己有所謂的任務在身,陪伴了自己幾年之後便從眼前離開,從此沒了消息。

自己則是在沒有力量的狀態下,偽裝成一名女性精靈獨自流浪著。

即使自己不能使用消耗能量,依然需要補充火焰的力量。

為此,她獨自旅行著,因為那總比被人收藏在一個地方要有趣的多。

在外人看來,只是一個平凡、不願意親近人的少女。

當然,也會有被危險的人盯上的時候,不過因為自己本身可以隨時變回靈魂的樣子,基本上要被人抓住是不可能的。

也就因此,她得以毫無顧忌地在這個星球上閒逛著,順便得知一些重要的情報。

包括,現在在地球上所發生的各種大戰。

「被利奧菈告知的那個,人家的哥哥,應該也在地球上吧?」

自己一直無法回想起那段記憶,無法想起自己昔日的哥哥到底是什麼模樣。

腦海只有一大段的空白,但卻有種不希望他在戰爭中失去的感情。

這般的矛盾讓她更加苦惱。

「如果說,可以想起有關過去的那些片段,說不定人家對他會比較有記憶……」

輕輕地撫過頭上那條緞帶,據說是當初哥哥贈與自己的禮物。

雖然已經毫無記憶,但確實只要碰到那條絲帶,就能感覺到安心的感覺。

「……天色也暗下來了,睡覺吧。」

爬上自己搭的樹屋,雖然看起來有點簡陋,但最少還是能遮點風避點雨。

闔上緋色的雙眸,少女就這樣進入了沉睡。


「身為斯佩特拉家的女性,隨時都要保持優雅。」

這是過去,艾露‧斯佩特拉所接受的教育。

雖然是武藝世家,卻也不能失去身為女性該有的禮儀。

或許,提倡這點的父親只是想要子女能夠成長為優秀的人。

然而這點,依然會限制了孩子們享受童年的時光。

艾露從小便接受了嚴格的禮儀教育,雖然能夠在哥哥的面前撒嬌,卻不能在外太過放肆。

不能像哥哥一樣亂闖,只能在家裡聽歌哥述說在外修練時發生的各種事,暗自羨慕著。

或許,賽拉爾也注意到了妹妹的感情,在某天雙親不在時,帶著艾露獨自外出探險。

那段時間,可以說是她短短的短暫年歲中,最快樂的一天也不為過。

然而,這件事不可能不被家人知道的。父親在得知賽拉爾擅自將艾露帶出去的時候,便盛怒的訓斥了兩人。

自己尊敬的哥哥被責罰,又因自己就只是喘口氣依然不被允許內心的不甘雙重作用下,艾露便流著淚離家出走,就這樣失蹤了兩天。

當父親反省自己是否對兩人太過嚴格時已經過遲,兩人不分日夜的尋找著少女的身影。

賽拉爾則憑藉著自己的記憶,推測艾露所在的地方,可能只有一個……

沒錯,一直足不出戶的她,唯一到過的外地,就只有……

「只有我們一起去的那片森林了吧,對不對,艾露。」

踏著翠綠的草原,抬頭望著自己親手搭建的林中小屋。

自己的妹妹,正淚眼汪汪的盯著自己所站著的位置。

「哥……哥哥……」

苦笑了一陣,伸出了右手。

「走吧,父親大人跟母親大人都很擔心艾露喔。」

但少女只是一個勁的搖頭。

「不要!人家只是想、想稍微出門看看外面的世界,為什麼父親大人要罵哥哥!哥哥沒有錯!人家才不回去!」

賽拉爾搔搔頭,看起來這事情有點難辦。

「父親大人只是擔心艾露吧,畢竟你是女孩子,在外比較危險……」「人家也有學劍術!人家很強!」

嗯,真的沒轍了。說來也有道哩,為什麼艾露本身的實力已經足以自保,父親大人還要這麼限制她的行動呢?

或許真的太過度保護了也說不定,不過在這裡總還是得說服她的。

「不然,艾露來跟哥哥比試一場。」

「跟哥哥?!為什麼!哥哥太強了不行啦!」

少女慌忙地搖搖頭,自己跟哥哥的實力比較,自己是最清楚的。

「如果艾露想說自己很強的話,最少必須比哥哥強才可以,所以如果輸了,就要乖乖聽話回家才可以喔。」

「嗚……賴皮!哥哥賴皮!」「我只是說出事實喔。」

面對賽拉爾那張明顯非常得意的臉,艾露含著淚,臉頰鼓地像隻松鼠似的,然而自尊心還是略高一籌。

「比、比就比呀!可是!哥哥只能用左手!」

「欸?左手啊……好吧,不然到時候妳輸了又會抱怨什麼。」

少女並不知道,她的哥哥在習得二刀流法之後,左手揮刀的實力也足以超越一般人了。

於是乎,毫無懸念的,艾露被賽拉爾打敗了。

「嗚……嗚嗚……」

一臉泫然欲泣的模樣,毫無疑問是「哥哥你欺負人」的表情。

「哈哈,我可是聽了妳的話用左手囉,所以艾露要乖乖聽話才可以唷。」

話是這麼說,但妹妹看起來就是下一秒要大哭的樣子,要是就這麼帶回去,後續一定又要挨一頓教訓吧……

「不過,艾露是真的變得很強了唷。」

「嗚嗚……可是還是輸給哥哥了……」

賽拉爾坐到妹妹身旁,輕輕地撫摸她的頭。

「哥哥接受訓練的時間更長,更強是理所當然的啊。」

「可是,父親大人不認可的話……」「那只要我認可就可以了吧?」

賽拉爾微微一笑,拿出了一條緞帶。

「這是?」「之前父親大人曾經製作過獎章,似乎是贈與具有實力的習武之人所用的喔。」

伸手將兩條緞帶綁到了艾露的紅色髮絲上,綁成了兩條短短的雙馬尾。

「這就是哥哥認同艾露實力的證明喔,回去之後我會想辦法跟父親大人說情的,因為艾露是哥哥親自交手,並且認可的人喔!」

那個時候的微笑,以及對自己說的話語,艾露曾以為自己永遠都不會忘記……

「謝謝你……哥哥……最喜歡你了!」「呵呵,沒那麼誇張啦。走吧,回家。」「嗯!」

事後,賽拉爾成功的向父親勸說,讓艾露多點機會到外面遊玩,而父親也首肯了。

自此之後,艾露永遠都會用哥哥所贈與的那兩條緞帶,綁成哥哥為她綁的雙馬尾,幾年來都不曾變過……


「呼……是夢嗎?」

醒過來的沙羅曼達,看著放在一旁的緞帶。

「雖然說忘記是無可奈何,但人家怎麼會忘記那麼重要的回憶呢?」

一如既往地把髮型綁好,同時在心中默默的,為現在可能已經成長許多的哥哥祈願。

祈願他在戰鬥中平安無事的歸來,如果可以的話,能與自己相遇。

屆時,希望能夠成為自己的主人,永遠的陪伴在他左右。

「雖然想起來的不多,但既然是人家最喜歡的哥哥,一定會是最好的主人的。」

(未命文支線:沙羅曼達的起源,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0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蛻變之聲|賽拉爾·斯佩特拉|沙羅曼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未命─沙羅曼... 後一篇:【蛻變之聲,副本番外】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訂閱人數要50個人才能開直播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