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悠作的日常崩壞?:第三繪(八)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9-02 20:41:58│巴幣:32│人氣:83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她們的顏色開始混入了黑與白的畫布當中。
  究竟會讓他的日常生活,產生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   
     
  彼此同居在一塊的日子,讓當中浮現的戀愛之芽,構成一片以「戀」為名的繪畫!



  「紗緒,沒問題吧?」

  「啊哈哈……沒問題的。」

  頭上戴著綁著水藍色蝴蝶結的麥草帽,走在最後的紗緒看起來流了相當多汗的模樣,但灼燒著大地的太陽卻不會因此而手下留情。

  前往神社必經的那長坡道上,畢竟已經是來到了初夏的季節,光是走在戶外就會開始滿身大汗,更不用說原本體力就較普通人略差的紗緒,看她腳步有些不穩的模樣就讓其他人看了頗為擔憂。

  「沒問題的!」

  舉起雙手做了個打氣的姿勢,紗緒重複著再說了一次同樣的話,而那話語中的堅定語氣多少讓其他人感到安心。

  少女們手中多少拿著大小不一的野餐道具,而手上提著野餐盒與陽傘等重物的悠作走在這炎熱天氣下,不禁也感到有那麼些辛苦。

  好不容易抵達神社境內,一行人才到了樹蔭處,第一件事就是癱坐在野餐布上面一動也不動的,各自擺出了懶洋洋的姿態。

  「啊嗚──今天好熱……」

  「……快融化了。」

  杏佳與末咲兩人不斷地用手搧著風,看她們兩個臉頰都因為太陽曝曬的關係,臉頰看上去有些紅通通的,不禁讓悠作覺得相當可愛。

  「這種程度就喊累,妳們還需要多鍛鍊一點。」

  原本就隸屬於運動社團的茗,可以算的上是五個人裡面狀況最好的,不過從外表看起來的話那沿著臉頰劃過並滴落入土的汗水,似乎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呼哇──好涼快~~好舒服~~~~」

  拿著麥草帽來回地搧動,享受那涼風徐徐吹來的紗緒不禁發出了可愛的悲鳴,看她原先有些難過的神色已經轉變成舒坦的模樣,悠作這下子才稍微地放心下來。

  在這灼熱的天氣下,藉由大自然所提供的免費乘涼處,赤島家中的人們已能於談笑間享用簡單輕食,時而吹來清爽舒適的微風也隨之滲透進身體,戶外的酷暑不知不覺間已經被人們拋之腦後。

  茗手上拿著一本當初整理雜物時找到書低頭凝神閱讀著,因為帶著涼意的初夏之風吹拂著的關係,必須按著書頁才不會被吹動正在閱讀的部分。

  抱著本素描簿,紗緒似乎正在思考著下次想與愛歌一起動手做的玩偶雛形,不時地讓筆尖在素描紙上發出了沙沙的聲響。

  一個人觀察著生長在神社腹地的各類可食用植物,杏佳那不時呢喃著的話語,多半是下次會出現在赤島家餐桌上的菜單吧。

  什麼也不作地僅是坐在悠作身旁,末咲漂亮的長髮因風的惡作劇而不斷擺盪著,當髮絲略為撓過臉頰的時候,還會覺得麻癢而輕蹙著眉頭露出可愛的表情來。

  今天的野餐並沒有特別做什麼,悠作和少女們大多時間都只是各自做著事情,來打發這段寧靜的時光,直到太陽漸漸西斜,大地開始被夕陽染上澄紅的色澤,或許是心中還想要繼續沉浸在這環境之中,並沒有任何人提出了歸途的意見。

  倏地,從神社事務所那傳來了一陣騷動。

  「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溫和悠閒的氣氛被那陣騷動打破,悠作與少女們不約而同露出了苦笑,這才邁開腳步,來到本殿附近想一探究竟。

  並且在那看到了兩張熟悉的面孔。

  「啊,是赤島先生──」

  「……之前受到照顧了。」

  與開心地揮著手的千代相比,小光僅是朝著悠作他們這點了點頭,順便為了前幾天讀書會的事情道謝。

  「是小千跟小光耶,為什麼會到這種地方來啊?」

  與這兩位少女同班的杏佳,很快地就走上前去詢問著他們兩人到這來的原因,在某種程度上與杏佳個性相當吻合的千代,隨即開心地抱住了在一旁臉上寫著「說明真麻煩」的小光。

  「下個月開始,我們就是姊妹了!嘿嘿……」

  「姊妹?」

  似乎覺得把事情全交給千代說明,多半會越說越說不清楚的緣故,小光嘆了口氣後,將黏在自己身上的千代稍微推開了些,並將剛才所說的話繼續接著說完。

  「正確來說,我們的父母打算再婚,並且預計在下個月要結婚。」

  「欸嘿嘿……我可是姊姊哦!所以,小光,每天回家的時候都要叫我姊姊哦!」

  「……赤島,你們那還有空房間嗎?」

  看她的表情,悠作分辨不出來小光這句話到底是認真,還是單純地在開玩笑而已,但今天若是換成是自己的話,面對著這麼樣的情況,會有這種想法還是情有可原的範疇。

  這時,站在後面的少女們之中,茗卻突然抱著額頭一臉相當苦悶的模樣,不住發出了痛苦的呻吟。

  「啊──……想起了不好的回憶。」

  「不好的回憶?」

  回過頭看著露出苦澀表情的她,卻同時注意到了一旁笑開懷的紗緒。

  或多或少的,悠作似乎能夠猜到茗之所以會露出那種表情的真相。

  「那是第一次知道紗緒的生日,是我們幾個裡面最早的時候,這傢伙居然因為這樣就要我們大家叫她姊姊……」

  「可是茗還是乖乖的叫了我紗緒姊姊啊!啊,說起來,為什麼那個時候沒有記得要錄音呢?真可惜。」

  「那個時候的我,真的太天真了……」

  那彷彿融入背景般的淒涼感,以及遙望天際染上夕陽之色的表情,看得悠作都不曉得到底該一笑置之,還是給予適時的安慰。

  至於在一旁聊的正開心的杏佳,她們似乎正好談到了雙親結婚的原因。

  「……同樣都是離過婚的單親家庭,因為是鄰居的關係我跟小千的感情又特別好,會演變成這種情況,其實也有點順水推舟的感覺。」

  「嘿──」

  「而且呢、而且呢!小光的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很晚才回家吃飯,所以小光常常在放學之後到我們家來玩,等到晚上下班後,就會直接來我們家接小光,然後媽媽她就會順便請伯父吃飯……啊,不對,現在應該要叫爸爸才對。」

  聽兩人交錯描述著雙親結婚的經過,杏佳臉上也露出了相當興奮的表情。

  看著她,以前當時在廚房裡的那段對話,悠作不禁心想,就算是鈴宮家中還有著尚未解決的問題,這年紀的少女們心目中中,果然還是會對結婚這件事情感興趣。

  這時候,從神社的事務所中走出了一男一女,並且不斷地向裡面的人點頭致謝。

  回過頭來注意到這邊的時候,那位男性呼喊著兩人的名字,並和身旁的女性走了過來。

  「小光、小千,這幾位是你們朋友嗎?」

  「爸爸!嗯,這位就是之前提到的赤島先生,還有同班同學的鈴宮跟小早川,以及同年級的花澤和遠山。」

  聽到了千代的答覆後,那位男性就轉過頭來看著悠作並深深地低下頭來致上謝意。

  「前幾天女兒的事情麻煩你了。」

  「請抬起頭來吧,北館先生。我只不過是個剛好提供了讀書會場地的人而已,算不了什麼。」

  悠作與千代的父親一陣寒暄過後,原本站在一旁的女性適時地走上前,跟悠作和少女們打起招呼。

  「各位好,我是小光的母親。雖然這孩子的個性上多少有點……難纏?不過,還請各位別嫌棄,繼續與她當朋友。」

  「……別亂說些奇怪的話。」

  似乎是因為母親一見面就說了這種話,小光似乎有點不好意思地別過了臉,而她這可算得上是難得一見的害羞表情,頓時讓所有人都笑了起來。

  千代的父親是位標準上班族,說話的口吻與肢體動作,多少都透露著與客戶打交道時的習慣,尤其是與悠作談話的時候還不斷地在身上摸索著的舉動,悠作猜得沒錯的話,他應該是想遞出名片吧。

  至於小光的母親,從外表上看來很難讓人想像有個已經上高中的女兒,尤其是與自己女兒對話的時候,那彷彿年齡相符的朋友正在歡談的模樣,讓人產生了種她的年齡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大的錯覺。

  這對準夫妻間沒有那種剛準備結婚的新人那種緊張感,看來應該是身為鄰居,又因處境上或多或少有那麼幾分相似的緣故,往來間一搭一唱地十分契合。

  原本還想要再繼續多聊一下的,但他們為了結婚的事情,似乎還有很多東西要準備的模樣,所以約好改天在到赤島家中拜訪之後,四人就搭車離開了神社。

  眼神、舉止間,那副滿溢著幸福的模樣,悠作一瞬間有些擔心地望著杏佳,但少女似乎完全不在意地,僅是看著承載著即將成為一家人的那台車子,緩緩消失在視線之中。

  「好了,我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

  小小的插曲告終,悠作順勢地宣告了野餐的結束。



  回家的路上,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走在悠作身旁的杏佳,臉上的表情彷彿若有所思地望了將天空染成火紅的夕陽,低聲地述說出了堆塞在心中的想法。

  「悠哥,我還是覺得……愛的最終形式,果然還是結婚才對。」

  有些好奇地,悠作詢問著身旁的少女為何會有這麼樣的想法產生,杏佳頑皮地笑了下,才將原因說了出來。

  「雖然我沒有經驗,不過,能夠喜歡一個人,還是會覺得很害怕吧?身邊有人陪伴著的感覺,雖然會覺得很幸福,但是這種模糊的關係,到最後還是必須要結束才行。真正喜歡上對方的話,還是會希望有個形式能夠證明自己喜歡對方,也希望對方能夠永遠的陪在自己身邊。不只有口頭上的喜歡而已,而是想要跟身邊的人花上一輩子的時間,不管到哪裡都可以一起走下去,所以彼此相愛的兩個人,到最後的選擇就是結婚……我覺得,這個就是愛的最終形式。」

  前幾天還因為父母感情不好而煩惱著的少女,因為小光與千代的契機,讓她似乎找到了心中的答案,原本還在憂心該怎麼解決這問題的悠作露出了欣慰的表情,騰出手來輕輕地撫摸著少女的頭。

  「欸嘿嘿……悠哥說的沒錯。如果不是喜歡對方的話,是不可能結婚的。爸爸跟媽媽,雖然現在可能稍微的不是那麼喜歡對方了,不過他們一定也有喜歡對方的時候,所以才會有我,還有現在可以跟大家在一起的時間……這個就是悠哥想要跟我說的話,對吧?」

  「嗯。所以,杏佳也要趕快找到自己喜歡的人,讓妳的雙親想起來,當初為什麼要跟對方結婚的原因之後,說不定就可以回到那時候也說不定了。」

  「啊嗚──可是人家現在又沒有喜歡的人……啊,如果是悠哥的話,說不定有機會哦!」

  「有機會是什麼意思,難道現在還不夠嗎?」

  橙紅色的街道上,彼此談笑著的兩人的影子拉得筆長,或許是因為角度的關係,影子與影子之間,僅有手腕部位的陰影,彷彿是彼此重疊在一起的。



To Be Continued…



  該死的,硬碟好像快掛了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02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Onikis安安夜間好。

09-02 21:2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你好。09-02 21:31
珀伽索斯(Ama)
這次的重點變成千代與小光要變成法定上的姊妹,突然讓我想到金田一的狐火漂流的霧谷姊妹凜與茉莉香XD

09-03 20:1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原本就是情同姊妹般的存在,所以這兩個人感情還是會很好XD09-03 20:24
解憂
原來我漏看orz

10-08 01:3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所以我該一個一個留言嗎?10-08 03: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學賽事月報」16年8... 後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