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S】13.諸神之戰【工作】

作者:CSRAY│2016-09-01 11:38:48│巴幣:2│人氣:89
.【Seeds of Stars】星之種
.【工作篇】

  【諸神之戰】舞台劇  
久遠以前有兩座城,一座凡人居住的俗世之城,
以及和俗世之城以天空為鏡像的諸神之城。
兩座城市之間以天空為紐帶,彼此照應,
諸神之城裡的神魔可以看到俗世之城裡的人的動靜,
俗世之城裡的凡人卻不知道諸神之城的存在。

神王有一情人,倆人背著神后展開一段畸戀,
卻被神后的眼線窺見,神后不甘使了心機讓神王的情人香消玉殞。

神王不甘情人消逝,捉住了詛咒之花揚向了伸展著白色羽翼的神后,
詛咒之花伸展變形,成為了一把利劍,
劍頭上飛出了一片片花瓣,形成一個黑色牢籠,把她困在了當中。

因為這場神的戰爭,諸神之城和凡人之城間有了永恆的通道,
無盡的雷霆從神山之上傾瀉。

神后被永久鎮壓,她的神力被抽出,為凡人之城提供保護。
神王帶著無盡的惆悵重新坐回到了寶座之上。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口才▲10、人氣▲ 60  薪資15萬


 

  「舞台劇?」
  結束廣告的拍攝後,豐帶來了新的工作,不過工作內容讓肖恩有些為難。
  「是今年暑假的熱門檔,一年只演出一次,而且每年的演員都是重新選拔。」豐語帶興奮的說,他有些不敢相信會有這麼大單的工作分下來,雖然公司只給出試鏡機會,能否得到工作要看藝人自己,不過豐對肖恩有信心。
  「不過,舞台劇對於『演技』的要求很高。」
  肖恩以藝人來說工作皆的並不多,關於演戲也算接觸過幾次,但不管是拍廣告還是音樂MV,甚至到之前的電視劇,人物設定多少都跟肖恩本人有些相似,在不行就是很像肖恩認識的人,演起來較為容易。
  但舞台劇完全就是另一個境界,不僅發聲跟演繹的方式跟電視劇不同,沒有紮實的演戲功底,只會看起來不倫不類。
  「放心好了,我也不是要你去挑戰什麼高難度的角色。」豐將剛剛拿到的工作單跟劇本遞給肖恩,「應該說,是很符合你『天賦』的角色。」
  
  13. 諸神之戰
  
  雷聲轟隆隆的作響,明明萬里無雲的大白天,但雷聲自遠古時期的某一日起,就再也沒有停過。人們已經習慣這樣的雷聲,甚至可以從雷聲的大小得知今日的天氣如何。
  孩童在已經廢棄的神廟中玩耍,唱著不知哪裡學到的兒歌,原本神殿的肅穆與莊嚴早已不存在,『信仰』已經遠離這塊大陸很久,大概只能從神廟殘存的柱子能一窺當年的規模。
  「老師老師,總覺得今天的雷聲比平常還大聲。」
  在神廟的一角,幾個孩童圍繞著一名披著斗篷的青年,沒有人知道他從哪裡來,叫什麼名字;由於識字,偶爾也教授孩童們知識,因此被鎮上的人們稱為『老師』。
  「這個我知道,我媽媽說每年這個時候雷聲都會特別大。」其中一名男孩大聲的說。
  「那你知道,為什麼總是在這個時候,雷聲特別大聲呢?」
  青年的問題難住了幾個孩子,你看我我看你的,最後一致的搖搖頭。
  「這樣啊…」青年抬頭看向天空,蔚藍的天空卻搭著轟隆的雷聲,實在是個詭異的景象。
  「以前,明明不是這樣的。」他低聲的呢喃著。
  他席地而坐,孩子們知道這是老師要開始講故事的意思,也都紛紛跟著坐下,一邊興奮地問著今天的故事主題。
  「今天,來跟大家說一個關於『打雷』的故事。」
  「你們知道嗎?在很久很久以前,只有天氣不好的時候,才會打雷。」
  
  ******
  
  金髮的男子正對著他眼前的戀人低聲訴說著他的愛語,這世上所有美好的字眼都無法形容對方的美,在他的眼中,他是全天下最完美的存在。
  但無論他如何的愛他,如何的表態,縱使是在兩人親密接觸的時候,他黑髮的戀人總是那樣的淡然。
  他對他說:「我愛你。」
  他回他說:「我知道。」
  似乎沒有人可以撕裂的面具,甚至打破他一直以來的冷漠,他甚至不知道對方是否愛他。
  身為諸神之城的掌控者,諸神的王,應當所有神祉都跪伏在他的腳下,
  他卻可悲的連眼前人的心都讀不懂。
  最可笑的是,這樣一位冷心冷情的人,卻是名掌控『愛情』的神祉。
  「吶,我愛你,比神后,比所有人,都愛你。」
  「我知道。」
  看,還是這句回答。
  
  ******
  
  在她有意識之時,她就知道她將成為神后,她會成為『那個人』的妻子,她是與她相等的存在,是整座諸神之城中唯一能與神王平起平坐的神祉。
  她掌控萬物之聲,她能夠讀懂任何人的心,在她的面前沒有秘密。
  就連神王移情別戀這件事,她都是第一個知道的。
  「知道是誰了?」
  這根本是明知故問,在她問出口得瞬間,她已經從她眼線的腦中讀到答案。
  「是的,是,愛神。」講話有些哆嗦,他都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倒楣被選去暗中觀察神王,雙方都得罪不起,行差一步就只有被毀滅的下場。
  「愛神,是嗎。」
  神后不冷不熱的說了這麼一句,接著就陷入一片沉默,只有手指不快不慢的在椅子上輕敲著,每一下都像敲在心上,讓人心驚膽跳。
  「哼,哼哈哈哈哈哈哈。」
  神后輕哼一聲,最後發出一連串的冷笑,雷電在神后的背後一道道的劈下,眼前傳遞訊息的眼線直接就被劈死。
  「愛神,竟然是愛神,那個冷心冷情的男人,到底為什麼--!!」
  
  ******
  
  愛神的工作是感情的守護者,人們信仰愛神,希望愛神能夠讓戀人們長久,幸福美滿。
  「如果人類看到你,大概就會對愛情感到絕望。」
  做為友人的戰神打趣的說,不過愛神本人並不在意,對於工作他一直處理的很好,信仰也一直沒斷過,作為神祉他還是很認真負責的。
  「你最近周身的氣好像變了。」
  正在寫字的手頓了頓,沒想到已經明顯到連戰神都發現了,「沒事,早上剛泡過泉水,所以還沒完全安穩下來。」
  神之泉水能夠去除沾染的汙穢之物,戰神一聽有些擔心的看著愛神。
  「怎麼沾染上的?」不像戰神會降到人世間,因而會沾上血腥和惡意,從沒離開過諸神之城的愛神怎麼會接觸到?
  「我不知道。」
  ---愛情,會讓人做出很恐怖的事。
  就算是掌控愛情的愛神,也不能理解,為何有人會為愛瘋狂。
  
  ******
  
  愛神正在一天天的衰退,身為友人的戰神沒想到那會是他最後一天見到愛神。
  當時他正在人間界調解戰亂,當時正奇怪為何天上降下無數閃電,雷聲響徹大地,雖然震醒了戰爭中的人類,但雷聲足足打了兩個月都沒有停歇。
  等回到天界時,黑暗壟罩著諸神之城,神王不見蹤影,只剩神后高坐在神座之上,但陰鬱的表情讓人感到恐懼,人間界的寒冬似乎也因此提早降臨。
  「神王去哪了?」戰神問道。
  沒有人回答,或者說,沒有人敢回答。
  他環顧四週,他見到了眾神,卻唯獨沒有那位每次都會來迎接他回歸的友人。
  「愛神呢?」他又問。
  眾神沉默以對,只有雷聲與風聲在空中喧囂著。
  愛神死了。
  過了許久,有個聲音回答他。
  戰神看向回答的人,諸神中唯一與神王同等的神后,不知道為什麼,原本應當慈愛和藹的神后,此時笑的宛如蛇蠍。
  愛神死了。神后說,伴隨著她止不住的笑意。
  
  ******
  
  神王消失了半年,人間界持續了六個月的寒冬,人類苦不堪言,紛紛跪求上天能夠為他們結束寒冷,帶來溫暖。
  掌控萬物之聲,本性慈悲的神后本該答應人類所求,降下恩澤,讓季節隨著時間轉換進入春季。
  春之神陷入長眠,本該喚醒她的神后此時正在她的神座之上,傾聽萬物的悲鳴。
  ---啊啊,多麼美麗動聽啊!她感嘆著。
  「你們聽,萬物都在為我悲傷。」
  「你錯了。」
  消失的神王再次出現,他手裡捧著一株有著黑色花瓣的植物,眾神們退避三舍,不知道是因為那朵『詛咒之花』,還是因為壟罩在神王身上的怒火。
  「能夠傾聽萬物,與他們對話的你,竟然使用你的能力,使生物墮落墜入黑暗,培養能夠帶來死亡的『詛咒之花』。」
  ---其罪一。
  「使用極其惡劣的手段,謀殺神祉。」
  ---其罪二。
  「不知悔改,擾亂人間界秩序。」
  ---其罪三。
  神王手中的詛咒之花不斷的生長,變形,直到他變為一把利劍,神王運用神力使他在空中飛舞,只在一瞬間,詛咒之花所化為的利劍已經砍下神后一邊的翅膀。
  神后發出淒厲的哀號,像是在呼應一樣,天空中雷聲大作。
  「你以為你就沒有罪嗎!!」神后大喊。
  從沒有人可以質疑王,更何況是眾神之王,但神后她說了。
  「你背叛我,甚至背叛眾神,可笑的是你根本就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
  不似神后,神王雖能掌控一切,但卻無法讀心。
  「你知道嗎,他恨你,他恨你恨到甚至願意去死!!」
  神王的回答是砍下神后另一邊的翅膀,利劍分裂成四把,分別將神后給定在地上,四散的黑色花瓣慢慢的聚集成一個黑色的牢籠將神后給困在其中。
  「你會是神后,會是永遠的神后。」神王說,語氣中似乎夾雜著絲絲的恨意,「你的神力將會為了守護人類而存在,為了懲罰你擾亂人世,每當有生命逝去你都會承受比他們更大的痛苦,只有新生可以緩和你的痛楚。」
  「你會永遠,永遠的作為守護萬物的『神后』而存在著--」
  
  ******
  
  「從那天起,天空的通道開啟了,無盡的雷霆從神山之上傾瀉而下。」
  人類不知道天空的彼端發生了什麼,只知道有一天,大量的雷電從空中劈下,萬物死傷慘重。
  但是人類還是存活了下來,有人曾說聽見了夾雜在雷聲中的淒厲哀號。
  每當有人死去,總會雷聲大作,並降下滂沱大雨。
  每當有新生命的降生,雷聲會輕到彷彿不存在。
  若有外族入侵此城,萬千雷電會將入侵者擋於城外。
  
  人們說,雷電保護了這座城。
  但沒有人知道,雷聲是神后的哀號,大雨是神后的眼淚,
  
  『信仰』與『神話』已消失在漫長的時間裡。
  
  「或許有一日,當人們全然忘卻的那一刻,『我們』也會消失在這個世間。」
  
  黑色的花瓣從天而降,將青年的身影蓋住。
  
  「你聽,雷聲消失了--」
  
  等回過神來時,除了滿地的黑色花瓣,沒有任何人的存在。
  
  ******
  
  隨著簾幕慢慢闔上,熱烈的掌聲整個在劇場內爆開,就連在後台的肖恩歐可以聽得很清楚。
  「準備上台謝幕了。」
  肖恩整了整自己身上的斗篷,頭上還掛著一堆花瓣,不過已經沒有時間去管它。
  大家匆忙的跑上台站好,身為『說書人-老師』的肖恩排在第一排,是在第二男配角的旁邊。
  現在簾幕還沒打開,但掌聲還沒有停,肖恩覺得自己整處於不正常的興奮狀態,雙頰也染上了粉色。作為故事的引導者,他的做的好嗎?口齒清楚嗎?聲音聽起來會不會很怪?
  簾幕拉開,掌聲變得更大聲了,肖恩很奇異的在看到觀眾的那一瞬間,反而冷靜了下來。
  身為主角的神王、神后和情人是單獨進行謝幕,而肖恩則是跟配角一起,在之後是其他群演的謝幕。
  肖恩看到了台下的家人們,宇哥、小柯、小獅子,甚至連在美國的羅荷和維德都在,當然他的經紀人豐也在。
  然後他看見,在宇哥的旁邊有個空位。
  
  ---做的太漂亮了,真不愧是我的孩子。
  
  肖恩彷彿可以看見,甚至聽到雷依這麼笑著對他說。
  他忍不住快要哭出來,再次的跟著所有演員,一起向觀眾深深的一鞠躬。
  
  完
  
  這次肖恩挑戰了舞台劇,我個人其實比較喜歡音樂劇,也想過要不要寫個音樂劇,但因為肖恩五音不全,所以還是寫了舞台劇。由於肖恩的等級要挑戰舞台劇還是太困難了,所以安排了『說書人』的角色,不賣一下他性感的聲線,實在有點愧對把他的聲優設定成遊佐浩二XD
  這次根據官方給出的簡介做擴寫,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被我寫成一篇充滿狗血的言情大戲,不過在我印象中,如希臘神話,就是個亂七八糟毀三觀,想當年真是心靈衝擊(遠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8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星之種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u58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S】12.夢中情人-... 後一篇:【SS】14.茶香【活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