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星湧大地】魔物設定-夜路惡靈

作者:3N│2016-09-01 00:12:50│巴幣:8│人氣:111

(繪者:伊斯)

名稱:夜路惡靈

分佈:夜間無人的小路、荒野、或是廢棄墓地等人煙稀少的地方,可能會隨機的遇到,但更多時候是因為對某些物品的執著而徘徊該處。

外貌:常常以女性的姿態出現,穿著髒破不堪的衣物,樣貌駭人。高兩公尺,飄浮於半空,通常一手持著火把,另一手拿著武器,亦有用雙手當武器的惡靈在。

習性:出沒於夜晚的惡靈,藉由吸收月光能量來增強自身力量,在太陽出來的時候,則會變得十分虛弱。平常時通常以靈體的型態出現,故一般的物理攻擊對平常的她們是無效的,但當她們攻擊的瞬間會變成實體的型態,可以趁著這時反擊,或著讓其變回實體,以利攻擊。被靈體狀態下穿透的人會有短暫失明的時間。當她們重創時,會變回實體,一段時間後會暫時消失,召喚四到六個與她們相似但略矮的鏡像,這些鏡像會竊取來者的生命能量,藉此修補母體,但它們的能力只有母體的百分之十,而且十分脆弱,只要一擊就能擊殺,不管實體還是靈體狀態。當全部鏡像被擊殺之後,母體就會出來。一般而言,夜路惡靈只會尖叫、哀號或著哭泣,沒有明顯的意識或著智慧,但也有例外,也有還保持著前世記憶的惡靈在,智慧較高且能溝通,同時也有能力以生前的模樣出現,能溝通是好事,但當然愈聰明的魔物,就更加危險,所以請小心為上。

簡介:日落之後,大地在時間的流逝之下失去了太陽的庇護,就在這時,夜路惡靈就會出現,她們衣衫襤褸,樣貌恐懼且駭人。手中的火把燃燒著詭譎的綠色火焰,另一手武器反射月光的寒光。她們會不斷的徘徊,在黑夜、在月光中跳著瘋狂的舞蹈。若有無辜的旅人遇上了她們,不是與之同化,便是慘死異鄉。相傳她們是生前在憤怒與痛苦之間死去的女子的怨念和執著的結合,隨著執著之物出現,亦隨之消逝。

掉落物:

【夜路惡靈的粉塵】惡靈消逝之後會化成一灘綠寶石色的粉塵,聽說能稍微提高鍊金或加工時的穩定性。

【夜路惡靈的幽光火把】雖然平常大部分夜路惡靈的物品會在其消失後一同消失,但還是會有例外,火把就是其中一個例子。這種火把被點燃時會發出幽冥般的綠色火焰,比一般火把的持久性還要好上一些,被少量的水潑到時,不會影響到其火焰的亮度。

【夜路惡靈的遺武-OO】(OO請填入那隻惡靈拿的是什麼武器)若幽光火把是個例外了話,那夜路惡靈的武器便是例外中的例外,掉落率十分的低,而且也會已毀損的型態掉落,但並不代表該武器就是差勁的,只要經過修復,就能回到它原本反射月亮寒光,令人恐懼的狀態。據說握住遺武的柄,能感受到夜路惡靈那股巨大的哀傷和無望的憤怒。




不知道這樣行不行呢!(搔頭,第一次投稿魔物設定總覺得既視感很重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86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星湧大地

留言共 1 篇留言

伊斯
夜路惡靈是像這樣嗎w ↓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9/51da052b41e6f35412cbd9d2452e0b5d.JPG?w=300

09-02 20:27

3N
其實不用這麼透明啦www還有表情可以再猙獰一些,這樣看起來太可愛了呀!砍不下手呀!火把也能再舉高些09-02 2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iss804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阿德拉 隨筆... 後一篇:【星湧大地】夏基·阿爾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