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悠作的日常崩壞?:第三繪(七)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8-26 20:17:59│巴幣:234│人氣:98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她們的顏色開始混入了黑與白的畫布當中。
  究竟會讓他的日常生活,產生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   
     
  彼此同居在一塊的日子,讓當中浮現的戀愛之芽,構成一片以「戀」為名的繪畫!



  或許是因為那場酒宴騷動,以讀書會為名而寄居在赤島家中的少女們,第二天大多都沒有像昨天那樣聚集在客廳裡為了期中考而苦讀。

  為了彌補少女們的體貼,悠作在晚餐的時候可說是大顯身手,餐桌上大量的異國料理讓兩位教師與其他女孩們個個是吃得幾乎動彈不得,就連臨時徵招來的兩位料理幫手──杏佳與織夜得到了食譜後,也是開心地喜形於色,忘了節制。

  延續到晚上才結束的讀書會,所幸兩位教師擔負起護送其他少女們回家的責任,讓悠作放下了心中的擔憂。

  將客廳恢復到原本的模樣,看得呈現於原來風貌的生活空間,雖說心中多少有些許的空虛,但悠作心中卻覺得像這種有些熱鬧的日子,其實也不是那麼的討厭──或者該說,像這樣與少女們在一起每天過的熱熱鬧鬧的日子,說不定這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日常生活也說不定。

  倏地,悠作覺得自己似乎被什麼人盯著看,在客廳裡不斷地來回探望後,終於在客廳的門口發現到了一名嬌小少女的身影。

  「怎麼了嗎?」

  「……什麼都沒有。」

  「嗯……?」

  雖然不曉得為什麼末咲要一直盯著自己看,但直到現在,悠作對於這位少女的個性跟行動模式,仍然跟了解這兩個字扯不上邊。

  身邊總是瀰漫著一股神祕的氣氛,雖然幾次下來的互動,感覺得出來她也像杏佳或紗緒那樣,是個相當喜歡熱鬧的人,但就是因為那種仿若拒人於外的感覺,並不像其他少女那樣有著引人注目的地方。

  「說起來,這次的讀書會好像都沒有看到妳找朋友來,難道大家都是在家裡才念得下書的人嗎?」

  「……?」

  她的臉上露出了不解的神情,彷彿用著目光對悠作說著「你在說什麼」似地,充滿疑惑的模樣。

  「就是那個……朋友啊?你看,杏佳不是也找了兩個人來嗎,我記得名字好像是……櫻井跟北館對吧。」

  末咲點了點頭附和著悠作的答案,但在她身上的那股令人不解的氛圍卻越來越濃厚了。

  彷彿漆黑的夜空中,僅有一輪明月高掛在天空,完全不見任何星辰伴隨在身旁一樣,這樣的她看在悠作眼中,既是唯美,卻又是那麼些的寂寞。

  「……我不需要別的朋友。」

  說完這句話後,她就悄悄地消失在悠作視線之中。

  結果到頭來,悠作還是不曉得她到底是為了什麼而來。



  結束了週末兩天整的考前假期,在早餐的途中,少女們顯得相當地心不在焉,甚至悠作能感覺到她們心不在焉地,一對目光根本就沒有聚焦在食物上面。

  看著這樣的少女們,要怎麼不讓悠作感到擔憂呢?

  等到結束完早餐後,少女們各自回到房間裡面,各自換裝準備上學用品。

  而悠作一個人在廚房裡面,一半是為了清理早餐所使用的餐具之外,另一方面也在思考著該怎麼讓她們放鬆心情,好以全力去應考。

  (真是讓人放不下心的大小姐們。)

  一邊苦笑著,悠作在冰箱裡開始翻找起想要的東西。

  直到差不多是該出門的時候,悠作一如往常地目送著少女們準備出門的模樣。

  但今天卻有些不太一樣。

  「拿去吧,這些是慰勞品。」

  悠作手上捧著個野餐盒,並交到了茗的手上。

  沐浴在少女們不解的目光,他卻不急著點破其中巧妙,只是催促著她們該出門了。

  ──「記得,要等到學校之後才能打開哦。」

  而在最後,甚至還留下了這麼句意味深遠的話,更是不住挑逗著女孩們的好奇心。

  走在通往學校的路上,女孩們的話題難逃茗手中的野餐盒,但在她堅固的防衛之下,好幾次紗緒伸出手來想要一探究竟,每每都只能落得被招架開來的下場。

  「不是跟悠作約定好了,要到學校的時候才能打開來嗎。」

  「姆嗯──偷看一下下又沒有關係!」

  「啊、啊哈哈……雖然我也覺得不要偷看比較好,可是悠哥的態度真的很讓人好奇耶。」

  原本以為比較安分,幾乎沒有介入話題當中的末咲,不曉得什麼時候繞到了茗的背後,打算偷偷奪走野餐盒。

  而,同樣地被茗巧妙地躲過。

  「……偷襲失敗。」

  「真是的。既然這麼好奇的話,為什麼剛才出門的時候,不跟悠作問清楚呢。」

  臉上露出了無奈表情的她,眼光卻也不時地朝著那有著招財貓圖案的布包巾看。

  畢竟這不太像是那位青年的作風,像這樣保留著神秘感的做法,這說不定還是少女們來到赤島家後的第一次。

  「總、總之,我們還是忍耐到學校吧!」

  茗心中的惡魔也是不斷小聲的在她耳邊呢喃著,所幸理智總算是戰勝了好奇心,直到走進學校大門,她還是沒有將那只布包巾打開來。

  而,好不容易抵達學校之後,原本應該分成兩組前往各自教室的少女,卻率先來到了當初與悠作一起參加辦理入學資料時,那有著花圃與野餐桌的校舍中廊庭園。

  茗小心翼翼地將野餐盒放在桌上,其他少女們也是既興奮又期待地,看著她的手緩緩解開野餐盒的扣環。

  「那、那麼我要打開囉……」

  彷彿處理著未爆彈似地慎重,茗在其他三人的目光中,緩緩將籃子上的蓋子掀開,直到她們看見野餐盒裡整齊排放著三明治,籃子的角落還放著剛好四人份的盒裝鮮奶。

  「我們,不是都吃過早餐了嗎?」

  心中對悠作這番舉動抱持著疑惑,這時末咲注意到在放鮮奶的夾層之中,還夾著一張小紙條。

  當她們把紙條打開來看過一遍後,少女們臉上頓時露出了有些無奈卻又安心的表情。

  ──「早餐幾乎都沒什麼吃,這就當成點心吧。」

  想起了剛才因為考試壓力而沒什麼食欲,這點心思看似全然被悠作看在眼底。

  「真是的。小地方特別的在意,真像是悠作的作風。」

  「啊姆……嗯──好好吃!悠作先生的手藝還是一樣的出色。」

  「啊哈哈……等考試結束後拜託悠哥再做一次,到時候我們一起去野餐吧。」

  「……野餐的話,贊成。」

  相互預約好考試之後的行程,少女們原本充斥在身體裡面的緊張感,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已經完全消失了。



To Be Continued…



  好熱……這就是傳說中秋老虎的威力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26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Onikis辛苦了。[e35]

08-26 20:2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08-26 20:39
珀伽索斯(Ama)
感覺這樣悠作變成家庭煮夫

08-26 22:5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超級主夫XD08-26 23:57
吳旻( °∀°)
末咲只是想要有人陪而已WWW (不

08-26 23:0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誰知道呢XD08-26 23:57
夜川霖
給薪水囉0w0/

08-28 20:0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XD08-28 20:29
解憂
咦?我覺得涼多了
悠作真體貼啊(笑

09-01 21:1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上禮拜還是很熱啊Orz09-01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心得】彼岸花-Re... 後一篇:「文學賽事月報」16年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