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Assassin ] 042 夜與風暴

作者:阿遼│2016-08-22 12:48:33│巴幣:18│人氣:238
[Assassin ] 042   夜與風暴






最大的悲劇不是壞人的囂張,而是好人過度沉默。

-馬丁路德金



之前在不知道哪裡,看過這句子。看的時候我大概十幾歲出頭吧,對於這句話不是很理解,我覺得我身邊很多人很正義很善良,他們都不會很沉默阿。所以為什麼要寫好人的過度沉默?壞人不囂張不是更好嗎?

直到我出了社會之後,我才發現...

這句話的意義。




前幾天,我收到美式畫風...

好對不起,我重新來一遍,剛剛我什麼都沒說。

前幾天,我收到雪莉的簡訊。那傢伙不太常給我簡訊,通常來簡訊也無非都是一些任務,錢不多還很麻煩。

這次果然也是。

我打開手機螢幕,上面只是大概寫了一下任務的內容,詳細的事情如果我要解,再去找雪莉當面談。

手機螢幕上面寫著"我要幹大事了!!阿鳥你要不要幫忙!!"

誰知道你在說什麼大事啊!!馬的!!還有老子是阿遼!!


馬的寫的這麼不清楚,誰會去啊!!

...

但是我還是去找雪莉了...

沒辦法我大概是一個M。


之後和雪利談過之後,大概是有關於白振昌空運軍火的事。

「所以白振昌是誰?」我挖著鼻問道。

雪莉用一臉你這白癡居然連白振昌都不知道是誰嗎?的臉看著我。我被他看的有一點害羞,所以我把手指從我的鼻孔裡拿出來。

「白振昌是黑道的三巨頭之一,三巨頭到目前為止,都是互相牽制的。但是這次的軍火空運,可能會造成一方幫派的獨大,我們要阻止這樣的事情發生。」雪莉手插腰的說著,我覺得他現在有一點像是我國小的老師,說的頭頭是道的,但是我卻聽得不是很懂。

「反正就是有人運軍火,然後很多,超級多。亂了規矩,所以我們要去毀掉他的東西?」我舉手發問。

雪莉點點頭「差不多是這樣,要來嗎?黑道獨大對你來說應該也不是什麼好處。」

「黑道誰強對我來說都沒差...反正他們都不喜歡我。」我無聊的攤攤手「不過這事情我幹,沒辦法好像挺有趣的。」

「有趣嗎?」雪莉苦笑「這事情哪裡有趣了?」

「其實也不能說有趣,我不知道怎形容...就是...感覺要去做,所以我就去做。」

「......」







在比約定的當天,我大概比約定的時間早十分鐘左右到達和雪莉約定的地點-目標機場附近的空地。聽雪莉說還會有警察和神聖福音幫忙,不過我們就是破壞非法武器,有誰幫忙對我來說就是知道就好,對實際行動沒有要注意的,也沒有牽制或是幫忙。

「早阿雪莉。」我輕浮的和已經到達的雪莉打招呼,雪莉和我揮揮手,看他的臉色不是很好,大概是在為之後的行動擔憂吧。


突然有一位沒看過的男子,向著我們走了過來「I am back~」他說著。

男子身材高挑,黑色的頭髮和黑色的瞳孔,很標準的華人樣貌,只是比起一般男生,他好像又陰柔清秀了一點。


「隊友?」我歪著頭問

「恩,是喔,要好好相處。」雪莉露出他招牌微笑。

「阿,你好,我是阿遼,這次任務請多指教。」我伸出手。


「騎4,多多指教。」男孩說著,握住我的手「我遲到了?」他問著


「嘻嘻」握完手之後我笑笑地收回手「沒,時間剛好。」這次大家都還挺準時的,這樣挺好的。要是要我等人,我大概會...再去買一根烤肉串!!

「那人都到齊了,走吧。」雪莉看了看手錶道。




一行人悄悄地到了目的地。

機場倉庫裡十分安靜,完全想不要這裡之後竟然會有驚天動地的行動。

我們幾個人分開行動,武器被分成很多批,分別放在不同的倉庫。其實也不是要分散風險,好像就是因為數量太多,所以一間裝不下,就分好幾個放。

我負責...哪邊阿...靠腰...我看著我分配到的地圖,反正就是最旁邊的那間倉庫,不要問我是機場的右邊還左邊,反正就是我右邊的那間!!

...應該沒錯吧,哈哈。

我從倉庫的上面窗戶入侵,身上掛著鋼索滑到地面。我戴上熱感應的眼鏡,這間裡面大概有六七個人,合理估計都有帶槍。不能讓他們發現我們,因為倉庫裡隔音感覺不好,只要有人開槍,應該就會被發現。

我的構想是,今天還蠻多人一起行動的。應該會有人不小心被發現,然後開槍驚動大家,然後我再出去毀掉武器。

好啦,說是這麼說,但是也不能浪費時間阿。感覺人一旦被驚動,雖然感覺剛剛說的計畫可行,但是其實毀的時間也很短,因為我也會立刻被發現。所以現在還是要慢慢的弄昏一些人,然後慢慢會毀掉部分的東西。

我躲在影子裡,自從不殺人之後,我身上都在戴上麻醉藥和昏迷藥。自於手槍嘛...上次吃飯沒錢拿去典當了,所以現在身上沒有,等等再從他們身上搶好了。

那些傢伙都在武器的四周走著,不然就是坐在一旁。有一點難接近,而且要個別突破有意點困難。我繼續前進著,但是我看著地上的影子,已經越來越小了,再往前就會被發現。

我丟出一個小小的鐵鋁罐,慢慢地滑到對方的腳邊。

「嗯?」果然吸引了對方的注意力。

然後當他注意到我時,我就用手上的藥劑弄昏他。連叫都沒叫出來,動作流利的完成動作。這招之前是和貓學得,不過他比我厲害很多,他應該可以不被對方發現,就弄昏對方。

我昏一個人之後,被另一個傢伙看到。那傢伙果然高聲地叫囂「誰.......」

...

可惡讓他說話了,原來這傢伙的劇本裡有台詞阿,第二隻。

「誰!!」開槍。

躲開,跳起,對方嚇到,還沒反應過來居然有人類消失在自己眼前,我就繞到他後面打昏了,第三隻。

弄昏三隻之後,另外三隻聞風而來。

正面對抗三個傢伙,我搶走倒在地上的人的手搶。看了一下槍上面居然有編碼,也就是說之後不能拿去賣.......該死又少了一頓牛排。

開槍,開槍,開槍。

三隻應聲倒地,他們一臉吃驚的倒下。

「鹹 X 超人?」三人都被我帥氣的面具震攝到,好啦,看過我的帥臉之後,該睡覺囉。




「晚安。」




搞昏他們之後,因為有開槍的關係。其他的人一定察覺到了。必須立刻行動!!

因為沒有帶油,只好撒上酒,然後點火。

「這間!!快點!!」


該死...來真快。

我當機立斷的覺得先走,雖然火還沒燒很大。猜想應該只能毀掉一部份的,還沒有很多。但是一腳步聲來判斷,來的至少十個人以上,還都有配槍,腳步太沉了,不能久留。

用我垂降下來的鋼索再升回去。

槍聲,咻咻咻,蹦蹦蹦。

我和他們揮揮手,跳到上面。


「在那邊!!快!!」


挖喔,真有效率。


...三樓...

還行吧。

往下跳,對方沒被我嚇到,立刻朝我開了一槍,不過我也朝他射擊的方向開了一槍,兩發子彈在空中碰撞,然後彈開。

我落地,開始逃。

其他的倉庫也發出陣陣的槍擊聲,暴風雨開始了。

感覺有一點像是風暴的開端,之後台灣感覺會開始變得不平靜了...算了,反正之前也沒平靜到哪。反正都是這樣的,和久必分分久必合。之前三巨頭制衡的模式瓦解了,不知道最後會是誰勝利。

槍擊聲,槍擊聲,槍擊聲。

咻咻咻,咖七...蹦!!

炸毀的聲音,像在說明這次任務失敗的交響樂。

雖然在出任務前,我就不認為這次任務可以不死人的完成,也覺得不會成功。但是這騷動的確超乎我的想像,對方比我想的還要強大。

裝置麻醉彈,射擊...然後逃走,接下來我幾乎一直重複這動作。








當我逃到當初和雪莉約定的逃生車時,我大概可以知道...

任務失敗了。

而且還是挺糟糕的局面,不得不撤離。

「可惡...」我跳上了車子,發現雪莉已經在車上了,而且還是負傷的狀態。回望了一下外面,確認其他人來了沒。我看著狀態,要是...他們沒來...我要開走車嗎?

不,他們會來的。

我靠上車的椅背,享受一下外面由槍聲奏成的樂章。一般人應該是不會聽到這種音樂的,雖然這種音樂應該稱為"噪音",但是對於我這種身分的人,應該是可以證明自己還活著的天使聖樂,如果死了,連槍聲都聽不到啊。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騎4大喊著,以百米衝刺的速度打開車門跳上後座。

我看著騎4,然後再看看雪莉。

走啦!!!

「快走吧...」雪莉說。

我發動引擎,快速地開走車子。

在車子發動之後,就聽到身後有槍聲,那些傢伙追過來了。

「失策呀」騎4說著,更換彈匣,往後面開鎗,回擊「妳還好吧!雪莉?」他邊開鎗邊說著

我專心開車,難得的認真狀。

雪莉也對後面開槍回擊「還可以。」雪莉對騎4露出微笑。

雖然雪莉和騎4有在回擊,但是對方追得很緊,而且雖然打爆了一些車子的輪胎,但是他們人太多了,所以打爆一台就跟上一台,沒完沒了,只能說真不愧是黑道大幫。

「幹,要死了拉~哈哈哈。」我過彎甩尾,雖然現在是被追殺狀態,但是能這樣過彎好爽阿!!

「欸………沒完沒了呀」騎4嘆口氣,但語氣聽起來十分興奮,又換了一次彈匣,繼續開鎗


對方也開始開槍回擊,輪胎重彈,車子失速的打滑。

「馬的。」我努力擺正方向盤,但是車子還是撞上崖壁停了下來。

巨大的撞擊讓車子裡的人都受大很大的衝擊。然後撞上崖壁之後反彈翻覆,車子整個轉了一百八十度的搭翻轉。

可惡...眼睛被血弄到睜不太開眼睛,腳被彈出來的安全氣囊壓住,雖然有安全氣囊,但是擋風玻璃碎裂,右肩被扎成血肉模糊狀,右半邊臉也被玻璃劃傷。

雪莉和騎4沒事吧...可惡...有沒有系安全帶阿那些傢伙...幹...我也沒系安全帶,難怪那麼痛...我錯了交通局。

「啊………」我聽到騎4的聲音,他似乎在尋找雪莉「雪莉…………」

能聽到聲音,還沒死,太好了。

「欸,找到雪莉了,沒死吧?」

接下來聽到不知名的男子聲音,推算應該是白振昌的小弟...該死...目標果然是雪莉...酒鋪那邊?不會...酒鋪不會出手,和白振昌打對頭,之後會沒錢賺,所以雪莉應該被酒鋪捨棄了...該死...

「白癡啊!!輕易點,等等沒死被你弄死了,老大不殺你全家有鬼啦。」

又聽到另一個人的聲音,聲音聽起來年紀比較大,打了前一個聲音的頭,發出"帕"的一聲。因為我們被卡在車哩,還是重傷的狀態...只能大概推估,雪莉被白振昌的人抓走了...幹...

我努力的想讓自己衝出去,老子...可以很強的...

王八蛋...

雖然我很努力,但是...先不說被扎成血肉模糊的右半邊,連左半邊都使不上力...該死!!!!

已經痛到沒知覺的,要不是被壓住...應該還能衝出去和那些傢伙拚了。手指還能動,神經沒有傷到,腳也還有一點知覺...


「噓…………」突然有個聲音出現,騎4被緩緩拉出,接下來,我也被拉出,我們兩人被抱到附近的草叢。

我看向對方,感覺對方沒有殺意。「我必須...去救雪莉...」

謝拉,雖然不知道你是誰...既然我被救出來了...沒被壓住了...欸?幹...

快動啊!!渾蛋!!!

出血,我看著自己的手腳一直流著血,但是除了血在動,其他都沒再動。

馬的。

車子出現了火苗,那人看了看車體狀況、位子,運用力量和槓桿原理,將車子踹下懸崖,「別動!」她說著,趕緊趴下,捂住我的嘴巴。


這時,車子爆炸了,發出驚人的巨響

「雪莉...」意識越來越模糊...該死.......

有聽到爆炸聲,但是方向感已經消失了...眼前也都是糊的,無法對焦,嘴裡也都是血的味道...

呵呵...應該會死吧,這出血量。

但是我要是...要是沒死...

白振昌,雪莉你就乖乖的...還給我。

我聽到來就我們的人在說話,但是具體說什麼...我聽不清楚了...




「車牌...」我用盡我全身的力氣說話,但是很怕我說的不清楚...嘴巴裡都是血。



我說完話之後,就昏厥了...














這裡是哪裡?

好黑?

阿傑?boss?


.......



老爸...

梁叔........






你們...為什麼離我這麼遠...你們......等一下啊!!!等我啊!!!!


渾蛋!!!








[完]
------------------------------------------------------------------------------------------------------------

作者廢話 :  感謝3N的對串~~
                   感覺之後會開始變麻煩阿...除非白振昌要還我雪莉,但是感覺沒那摩簡單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77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 S S A S S I N|梁玄遇|阿遼

留言共 2 篇留言

魍魎
感覺還挺棒的//還有,期待前傳

08-22 13:16

阿遼
腹死胎中的前傳...0.0(茶08-22 13:44
麥子
手機螢幕上面寫著"我要幹大事了!!阿鳥你要不要幫忙!!"

誰知道你在說什麼大事啊!!馬的!!還有老子是阿遼!!

這裡我整個笑到不要不要的XDDDDDDDD
前面真的超歡樂www
後面劇情整個急轉直下耶!!

快去救雪莉!!!可是感覺他也快不行了T_T
沒關係主角都有免死金牌!!(欸?!

01-25 18:36

阿遼
好!!去救雪莉!!
反正阿遼是主角,主角有99條命,跟馬力歐一樣(欸!?
但是官方到現在還沒出任務030(迷之聲:不要趁機偷罵官方((被會長拖出去揍01-28 1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my8311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 ] ... 後一篇:[Assassin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