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x多軌透 Episode 3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08-07 17:42:14│巴幣:6│人氣:488
Episode 3-使命&榕樹下的幽靈少年(上)
  
  在這一夜當中,夏目邀約多軌到家中吃頓晚飯,走到玄關處換上居家用脫鞋,走上木製地板,沿著走廊來到了飯廳處。
  
  「不好意思,今晚在府上打擾了。」多軌表現個人禮儀,向藤原夫婦行個禮。
  
  「唉呀,是多軌同學呀,歡迎妳來我們家坐坐啊!」塔子阿姨如以往般,展現自己的熱情來招待她。
  
  「我們馬上就要吃飯了,今晚留下來吃個飯在回去吧。」滋叔叔將報紙收起來,對多軌說。
  
  「感謝伯父伯母!」多軌點了點頭,再次像二人道聲致謝詞。
  
  斑如往常般,從貴志的肩上跳下來,走到柄、三篠及其他中級妖怪一塊聊天,仍舊維持貓咪的外型沒有解除變裝。
  
  「歡迎回來啊,你的體型還是跟以前一樣沒變啊,看來是已經習慣這個體型了。」丙以嘲諷的口吻,問候走到這來的斑。
  
  「妳看起來也不差啊,滿臉皺紋的老女妖。」斑不屑的回敬一句給柄,牠的這句話,反倒讓柄臉旁爆出一絲青筋。
  
  「老女妖?」丙反問斑,取下放在唇邊的煙斗,起身雙手抱胸直視眼前貓咪型體的斑。
  
  「別吵了,這裡是夏目大人的房間,如果在這裡起衝突,會惹麻煩的。」負責勸架的中級妖怪,主動走到二方中央,各派一隻妖怪支開對立的二方。
  
  一小時後-
  
  妖怪聚會的另一邊,則為貴志與多軌一對一的談話空間,當多軌走入貴志的房間時,貴志向多軌說明自己過去的家族身世。
  
  「事情的經過,大致上就是這樣,我繼承了祖母的遺忘,持著她遺留下來的友人帳,將記載在這本簿子上的名字還給持有者,在我身為學生的同時,也以傾聽者的雙重身份,來度過我的每一天。」貴志道完這段故事,神情上顯得相當平靜,從那平靜中藏有一絲淡淡的傷感。
  
  「夏目同學... …」聽完貴志所說的背景故事,多軌將自己的手蓋在貴志的手心上,此時此刻自己想做的事,想安慰內心感到有些失落的貴志。
  
  「嘛,你也不用感到那麼失落啊,我不是你的保鑣嗎?隨時會在你有危險時出手保護你。」剛才妖怪那桌離場的貓咪老師,淘氣的跳到貴志肩旁,蹭蹭他的臉表現自己體貼的一面。
  
  「謝謝你啊貓咪老師,有你在真好。」當貓咪老師跳到自己肩上,貴志如往常般,滿懷敬意向斑道謝。
  
  見到貴志恢復往常的精神,站在他眼前的金髮少女也恢復了往常的笑容。
  
  「抱歉,讓妳看到我這麼失落的一面,多軌同學。」貴志語畢後,臉上表露出一絲笑容。
  
  「沒關係啦,看到夏目同學沒事,我也放心了。」見貴志微笑,自己心裡也找不到不讓自己感到開朗的理由。
  
  「但是呀,夏目同學如果有煩惱的話,不妨說給我聽,我很樂意當你忠實的聽眾。」多軌接著說,隨後牽起貴志的手給予他心靈上的支持。
  
  當話談開,沉悶的氣氛在此也逐漸消逝,轉為開朗的氣氛,當貴志與多軌成功將心中想傳達給彼此的話說出時,他們的心情自然也感到歡樂。
  
  【妖名-坤 事件-榕樹下的幽靈少年】
  
  在多軌及貓咪老師的陪伴下,逐步走出人生低潮的貴志,回復了往常的那個自己,承續著祖母遺志,在村外各地尋找在這世上失去本名的妖怪。
 
  位於校舍外遠方山邊裡的某顆榕樹下,一名與這世間法則脫離關係的少年,仍遺失了自己重要的本名,在榕樹下不斷的排徊,以幽靈之身的形體在榕樹四周走來走去,即使見到路人,就算向伸手向人類展開求助也無濟於事。
 
  讓自己留在這裡的理由,僅此等候鈴實行承諾,到這陪他一起玩。
 
  「鈴子姐姐,妳究竟在哪裡?妳曾答應我要陪我一起玩的,我在這裡等妳等了好久… …」坤無奈的抱怨,將手心放在背後走來走去,就這樣傻傻的等待那名已不在人世上的少女。
  
  當即將失去期望之際,一名樣貌跟過去鈴子非常相似的少年-夏目貴志,放學從校舍走出,在回家的路上沿途經過了這個地方。
  
  「鈴子,找到你了!」誤認貴志為鈴子的坤,神情宛落從失望的谷底爬上頂點,飄到了貴志的身旁。
  
  「小鬼,不要隨便接近我的獵物。」以貓的型體行動的斑,移動身子檔住這名坤的少年,讓他跌到地上。
  
  「貓咪老師?」當斑展開攻擊,貴志將自己的視線移向坤。
  
  「嘖,只是隻下級妖怪而己,沒什麼威脅性,還真讓我感到失望。」斑評斷眼前的妖怪,當完全確定對手的水平,斑打了個哈欠跳回貴志的肩旁入睡。
  
  過去-
  
  在我六歲的那一年,一名外貌大約十五、十六歲左右的高中女生,總是獨來獨往般的走到寧靜樹下,翻開小書並坐在這。
  
  當時仍是孩子的我,捧著一顆比自己體型還大的玩具球,在運動場旁愉快的玩耍。
  
  「這是你的球嗎?」當坤的球滾到鈴子這裡,他跑到了坐在榕樹下讀書的鈴子這,拿回自己的球。
  
  「恩,是啊,能把他還給我嗎?」坤以請求的口吻,讓鈴子將球還給他。
  
  「還給你是沒有問題,但可以跟我玩個遊戲嗎?如果你羸了,在今天之內要我為你做什麼都沒問題,但如果你輸了,你就要把名字寫在這張紙上,並交給我。」鈴子開出條件,面帶笑容的尋問這個孩子。
 
  「大姐姐要陪我玩嗎?好高興啊。」兒童時期的坤,當下的抉擇是,很快就答應了鈴子開出來的條件,決定與她一起玩。
  
  「那我們就開始玩吧。」聽見坤願意與自己玩,鈴子便將球拋向半空中,接著後徹幾步,陪孩子一起玩球。
  
  陪孩子-坤玩了幾個小時的鈴子,在結果上,二人比試的結果以平局收場。
  
  「結果是平手呢,既然在二種結果的中央,我們就來實行在玩遊戲前的承諾吧。」鈴子輕快的向這個孩子說,從口袋取出一張白紙,遞上筆給這個孩子。
  
  「今天姐姐為你做任何事,同時你也將名字寫在紙上吧,我們以後隨時都可以在一起玩!」當這個孩子開始在紙上寫上自己名字的時候,鈴子輕撫著他的髮梢。
  
  「大姐姐,妳叫什麼名字?」當孩子將自己的名字寫在紙上時,他抬頭望向鈴子並這麼問她。
 
  「我是夏目鈴子,請多指教。」聽見孩子這番問話,鈴子也向這個孩子介紹自己。
  
  「我叫坤,也請姐姐多多指教!」坤同樣拿出自己的禮儀,回應鈴子。
  
  「那接下來,你要姐姐為你做什麼呢?」當鈴子接過坤手中的白紙時,她反問這個孩子問題。
  
  「可以繼續陪我玩球嗎?姐姐。」坤完全表現出自己的童年純真,僅以這個請求回覆鈴子。
  
  「當然可以呀,這次由你來發球吧。」鈴子開朗的說,隨後走到另一邊,讓二人維持在可以接球的距離中開始玩遊戲。
  
  現在-
  
  「據說友人帳現在的持有者,是鈴子的孫子-夏目貴志,只要找到他,就能取回自己的名字,這件事好像是真的。」飄泊於人界中的幽靈少年-坤,經過妖怪群聚談論的地點處,在心中燃起一絲期望。
  
  「夏目貴志,你就是現任友人帳的持有者吧?」名為坤的幽靈少年,延著貴志放學的足跡,一路跟隨到他的住所前,最後將音量放大道出了現任友人帳的持有者之名。

  從身後聽見了這聲音,貴志尋著聲音轉過身,見到了那位手裡捧著球,心裡殘存著對這世界留戀的幽靈少年-坤。
  
  「恩,是的,請問你有什麼事嗎?」貴志回應坤,走到他的身旁看著他。
  
  「我有個請求,請問你可以幫我嗎?」當友人帳的持有者回應自己,幽靈少年接著說。
  
作者後記:這集的進度未段基本上開始進行第一事件的委託,基於這部的設定觀大部份都設定在人與妖二者當中的心靈戲,要寫成小說本身來講,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同時近況上有些作品也逐步走向了完結的趨向,寫新作的同時也在想,乾脆將作品寫的輕鬆些,這樣讀起來也比較輕鬆,近期上我也消沉了好一陣子,現在才轉好了些。
  
  從四月底創作成為達人以後,我同時在思索是否要維持於增加作品的考慮中,也維持一、二部作品在這個範圍外,以平凡創作者的身份來輕鬆寫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1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目友人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之光】2016年新... 後一篇:【心得】海綿寶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