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吼嗒啦!居酒屋

作者:白蘿蔔│2016-08-04 18:09:26│巴幣:24│人氣:496

前方高能注意!非戰鬥人員請迅速撤離!
這是一篇鬧爆的文章,請抱持著輕鬆的心態來觀看即可。




  我是一間居酒屋的老闆,今年大概已經五十幾了吧,經營這間店也已經有了三十年之久,想當初我還只是個毛頭小子呢,呵呵。

  不過我有一個小小的習慣,三十年來了從來就沒有改掉過。
  你也知道我們做生意的需要學會察言觀色,還必須要練就一身認人的好功夫,才能夠裝熟吆喝來拉客,所以我通常都會在心中幫每一位顧客都取一個讓我能夠記住他們的小名。

  例如現在就坐在我面前吧台上的──炸雞塊小姐,她總是靜靜地坐在店內的角落、點一碗白飯外加招牌炸雞塊,從來沒有改變過。

  「老闆,麻煩把店裡的炸雞塊通通給我吧。
  「好的、沒有問題!」今天的天氣有點熱啊……這位小姐也是常客了、就多招待她一杯清涼的啤酒吧──嗯?「不用白飯嗎?」怪了,今天居然點這麼多炸雞塊不加白飯,這還是頭一次啊!因為太訝異了,我從切雞肉的工作中抬頭望了一眼那位小姐,沒想到卻意外發現她雙眼紅腫、好像剛哭過似的。

  ……不要!誰要那種東西」沒想到我不過是這麼問了一句要不要白飯,她居然反應如此激烈,雙手拍桌、身子還激動地向前傾。「我要來一打啤酒!

  雖然她的樣子十分反常,但是我心中想的卻是:如果我再提一次白飯,她會再點一打、增加我的銷售量嗎?那天訂貨不小心訂太多了……我們店裡的酒的品質絕對都是一等一的、我不想浪費啊!

  ……啊?才不是賣不出去!你這沒禮貌的傢伙。

  唉,看她這樣子,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問她究竟怎麼了,畢竟就算她來了很長一段時間了,卻都不怎麼說話,安安靜靜的、跟其他酒客完全不一樣。算了、就試著問看看吧!

  ──
  「姬快!

  有人先一步截斷了我的話,大喊著雞塊、奔進店裡。
  「今天的雞塊已經──」通通賣給這位小姐了!
  「妳聽我說!我正想著是哪個已經喝到半茫的傢伙,結果沒想到的是、那位先生竟然是抓住了那個雞塊小姐的手?!他怎麼知道我都在心裡偷偷叫她雞塊的啊……太神秘了。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你放開我!
  「我不放──

  哇、親上去了耶。
  那個雞塊小姐、被那位先生糾纏得大概是煩了吧,一把就把人家拉下來然後將自己的嘴唇湊上去,一臉義無反顧的樣子,還……流著眼淚?

  然後那個全身白色的白飯先生──哈?你問我為甚麼是白飯先生?因為他的本名就姓白名梵啊!好啦別吵,我在看戲呢。白飯先生看起來好像很訝異的樣子,也是啦,忽然被一個比自己矮的女人強吻,他看起來又一臉初哥一號的樣子、難怪臉紅成那樣了。

  「為甚麼、為甚麼……我這麼喜歡你……」過了很久、雞塊小姐才把人放開,然後垂淚低泣。「你不喜歡我就算了、為甚麼要騙我?

  
「我沒有欺騙妳的意思,」白飯先生此時應該是冷靜下來了,雖然那白白的皮膚依舊紅紅的,大概還是很恥吧。「我說的都是實話,妳確實是我的親生妹妹。

  「你騙人!我從小就沒有父母、哪裡來的哥哥啊!
  啪的一聲,哇,這一掌看起來力道不輕啊。


  「──卡!」


  隨著導演這一聲令下,鏡頭前的三名演員同時停下了動作、接著深雪,也就是劇中的白飯先生默默的伸手撫了撫臉頰,想緩解方才被賞了一巴掌的痛楚。

  「深雪先生……抱歉,剛才好像有點太大力了、很痛嗎?」飾演雞塊小姐的曹星雲將面上方才演戲逼出的眼淚以按壓的方式擦乾,避免妝容糊掉,一面關切道。

  「不…沒關係,我還好。」搖搖頭,深雪停下了撫摸的動作、望向導演的方向,不知道對方對於剛才的戲有哪裡不滿意。而飾演居酒屋老闆的演員則搓了搓手臂,在冷氣非常給力的居酒屋裡、他必須打扮得像是在三十幾度高溫進行工作的歐吉桑,吊嘎跟掛在肩膀上的毛巾是必備的。但是他現在由衷的希望那條毛巾可以乾脆換成毯子算了……

  加上為了偽裝成汗水而噴灑的水在身上,被冷風一吹好冷啊啊啊啊啊
──
  到底是哪個白癡說為了營造居酒屋那種熱血氣氛、老闆必須要是這樣的形象啊!
  而且那個白癡因為想觀摩拍攝現場,又抱怨不開冷氣太熱,逼著工作人員把冷氣打開、還調低溫度,簡直欺人太甚!

  「喂!重點的部分還沒有演到,為甚麼喊卡啊?」站在導演身旁、戴著墨鏡的年輕女子首先發難,她雙手環胸,繃著小巧的臉蛋,看得出來她十分不滿意。

  「戲劇張力不夠!像是剛剛那一巴掌,應該要更響亮、清脆!還有雞塊小姐的神情應該要是憤怒至極,卻又無奈、悲傷,還混雜著懊悔與些許的迷惘、迷惑……」導演熱血沸騰、口沫橫飛,而白飯先生深雪只能默默的再次以指尖輕觸自己發紅的臉頰,微微別開了臉;那哀婉的模樣彷若遭人欺凌的古代美女一般。

  上帝說,當人家打了你的右臉的時候,你要把左臉也轉過來讓他打。
  ……可是我是日本人,可以不要信這一套嗎?

  「那我們要不要先休息一下,深雪先生的臉已經都紅起來了──」似乎有些於心不忍的雞塊小姐曹星雲出言提議,「或是我們可以後製音效……」其實不只是因為覺得深雪這樣很可憐,而是這整個過程都太莫名其妙了;參與製作的人還有這次的案主根本就是大外行,對他們這些演員與工作人員提了許多不合理的要求,而他們因為已經接了,也只好忍氣吞聲地照做,但是現在這樣鬧根本就太超過了。

  「那就換另一邊的臉打!後製音效一點都不真實!」導演將劇本捲成紙捲、用力拍桌,那聲響的響亮度不亞於方才劇中的巴掌,聽起來就很痛。

  噢……上帝,我可以討厭您嗎?
  摸著自己另一邊的臉頰,深雪似乎感受到了桌子被紙捲打到的痛楚。

  「不提這個了,為甚麼我要求的配樂沒有放啊?那可是我親自開金嗓錄製的、代表我們這間三十年老店的歌曲啊!一定要放的!錢是我出的啊,你們別想蒙混過關啊?」另一名阿伯,也就是這次廣告居酒屋的正牌老闆挺著肥肥的肚子,操著帶有口音的國語吆喝道。

  「老伯,我們呢,音樂是後製的時候才……
  
「誰管你們後製前置啊?我要我的歌放在廣告上!
  「會會,會的,一定……」那好心解釋的工作人員無奈,只能點頭哈腰。

  
「還有啊,」一開始的那名女人又再次開口,神態倨傲的下命令,「後面的戲,那部份一定不能少、然後啊──


  「姬快妳說得對,我不是妳的哥哥。面容清麗的白梵雙手輕柔地捧著雞塊小姐的柔荑,小心翼翼地對待著、彷若那是世上最為珍貴的寶物。她微微收緊了手,慎重的道:我其實是…妳姐姐啊。

  隨著兩人不再開口,背景音樂也逐漸轉為正常的音量,裏頭傳來一個中氣十足、非常深情且投入卻五音不全的中年男子所獻唱的七零年代金曲情歌。

  隨著他每一次的拉長音,那嗓音都會隨著拔尖,彷若一名癡情男子對著心中所戀慕的女子掏心掏肺(物理)的唱出所有愛意與思念,他閉上了雙目,不禁熱淚盈眶、腮上滿是淚痕。

  螢幕背景轉為一張遼闊的草原,伴隨著歌聲,占據整個畫面的標楷體緩緩浮現:
  「本店使用之食材均經嚴格把關,絕無農藥、瘦肉精等食安疑慮,請安心食用。



  「這甚麼爛廣告啊!收回讚.留言.你與其他8763人都說讚32分鐘前

  「鬼月到了收回讚留言你與其他3892人都說讚.29分鐘內

  「唉呀!我的眼睛業障重啊!!!!!!收回讚.留言.你與其他1548人都說讚.23分鐘前

  「甚麼原來是鄉土劇啊,我還以為是廣告呢wwwwwww.留言1分鐘前

  「是GL啊…只有演員的臉我可以,劇情甚麼的…….留言1分鐘前

  「嗯嗯!演員我超可以!.留言1分鐘前

  「所以白飯到底男的女的?.留言1分鐘內

  「只有我覺得背景音樂很鬧嗎…….留言1分鐘內

  「那個阿伯的歌聽久了其實滿可愛的啊.留言1分鐘內

  這則廣告(微電影)只在網上播放,不到一個小時就有了驚人的點閱量以及爆滿的留言,雖然網友們吐槽的不遺餘力,卻也似乎很吃這一套狗血劇情,以戲劇來說,這肯定是不及格的,但是廣告效果卻意外地十分出眾。

  只可惜,廣告上面並沒有提供任何的店家相關資訊,因此居酒屋的生意並沒有像網路影片的點閱率一樣水漲船高。
  這……該說甚麼呢?

  別管那麼多了,我們先來乾一杯吧?


【吼嗒啦!居酒屋】電視廣告

忙碌工作後,呼朋引伴來博感情
啤酒、美食、嗨翻天!
歡樂的氣氛,讓你蝦米憂愁都忘光
吼搭啦!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口才▲15、體能▲20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出場人物:
雞塊小姐-曹星雲
白飯先生(小姐?)-深雪

討論串:(っ´ω`c)(才不是偷偷複製瓶桑的呢!(就是#)



後記:

根本鬧爆。(我絕對不會承認是我寫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81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薰衣草|蘿蔔!|Seeds of Stars|深雪

留言共 7 篇留言

冰o糖
超鬧的wwww
從頭笑到尾!!!!(你

08-04 18:38

白蘿蔔
人家阿伯很認真餒><(08-04 18:46
( ゚∀゚)ア每天嗨
笑死了XD這超好笑

08-04 18:58

白蘿蔔
謝謝x

老闆表示:這是很嚴肅的!(08-04 20:17
阿釉
我到底看了三小XDDDD
當喜歡的對像其實跟你是兄妹
假的!
他是你姐姐 (ㄍ

08-04 19:13

白蘿蔔
我才覺得我到底在寫三小(……
甲的!通通都是甲的!(咦08-04 20:17
凍結
作者:白蘿蔔|2016-08-04 18:09:26|贊助:8|人氣:53

08-04 21:02

白蘿蔔
滾wwwwwwwwwww08-04 21:31
水瓶(*´▽`*)
唉呀!我的眼睛業障重啊!!!!!!
只要這樣想就沒問題啦!!!(#

08-04 21:55

白蘿蔔
通通都只是暫時的!(08-04 22:25
ㄇㄔ
下拉GP

08-04 22:44

白蘿蔔
謝大大GP><08-05 00:07
N
好狂,呵呵。

08-10 15:21

白蘿蔔
謝謝><08-10 15: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ilvia08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達人專欄] 【See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