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猶記遊記」話說那個吉卜力展啊……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8-02 22:06:35│巴幣:46│人氣:489

  各位好,這裡是前陣子跑去逛吉卜力展的祀夜。

   話說自從得知有吉卜力展這玩意後,祀夜就一直很想去看看,直到上上禮拜才有幸去晃了一圈,還順便探望了位老朋友。
  不得不說,這天氣實在熱得嚇人啊!
  熱到祀夜和小伙伴在移動時都汗流浹背地,連話都少了。

  這邊先來簡述一下當天的行程。
  我們是約定好十點半在捷運站忠孝新生見面,當時祀夜就聽到往來的路人不是手上拿著文宣,不然就是談論著關於吉卜力展的話題,當下就在預期人潮勢必眾多,抽到號碼牌可能得等上一小段時間。
  我們打算領完號碼牌,在華山文創內走走逛逛,預計等上個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去看展,等看完展差不多就能前往用餐了。


  當和小伙伴見面後,我們就出發前往距離捷運站不到十分鐘路程的華山文創園區,打算先排隊領號碼牌。
  在華山文創入口處,吉卜力展的工作人員有設置個領號碼牌的點,領號碼牌的當下沒有人,我們直接就領到了號碼牌,省下了一波的排隊時間。
  不過,這時就發生了一個大問題。

  「欸,我應該沒看錯吧,這號碼牌……上面寫著的預計入場時間,好像是下午兩點半啊?」
  「…(小伙伴看了下祀夜手中的號碼牌,默默地點了下頭)

  是的。
  我們大概十點四十分領到號碼牌,預計入場時間是十四點三十七分。
  換言之。
  我們要等四個小時才能入場啊!=口=
  當下入場人數大概是兩千號,而祀夜拿到的號碼牌是五千三百號左右。
  那瞬間的氣氛真的是讓祀夜和小伙伴都驚呆了。
  還好,祀夜有準備Plan B以因應不測,所以我們就到了華山文創附近的cama咖啡廳聊天。
  不得不說,華山內部的咖啡廳,基本上都是星巴克價位的。
  祀夜在前一晚和小伙伴的行程討論中,有提到這點,才會加入cama這間價格相當平民的咖啡廳,作為一個足以打發時間,又能讓荷包不至於重創的後備案。
  距離華山文創最近的cama就在對向街道,單純步行約莫十分鐘的時間,祀夜是點了杯皇家奶茶,單價四十五元。
  若是換算成華山文創內部價格,這杯奶茶大概要一百五吧。Orz

  就在祀夜和小伙伴聊了約莫一個半小時,差不多是到用餐時間了。
  今天用餐地點是由祀夜提議的,打算去見見幾位數年不見的老朋友。
  於是乎,我們就搭著捷運,到了緊鄰一站的忠孝復興站。



  貓先生的朋友。
  想必應該有不少人都聽過這間專賣簡餐的店家,而祀夜這次是第二次來了。
  當年祀夜跟好朋友一起來,可說是充滿著興奮走進去的呢。
  因為,這是一間貓咪餐館啊!

  在大安區已經開業好幾年的貓先生,不只本身有幾位招牌貓店員會在你用餐時間的時候,大辣辣地占據桌面或椅子,不然就是沒事在你身邊走來走去,讓你根本沒辦法專心用餐。
  店內陳設到處都有貓咪的蹤影,就算運氣不好,當天貓兒們不知去向的時候,身處在各種貓咪擺設的地方,也是很OK的啦!

  而祀夜和小伙伴的運氣就比較不好,只看到兩隻貓咪。



  其中一位,店長小羊今天似乎很睏,大部分的時間都躲在箱子裡面睡覺,偶爾才會抬起頭來檢查人類店員有沒有認真工作。



  另外一位則是在祀夜進去的時候,就躺在桌上霸占座位,等到人類店員清理桌面時,又跑到祀夜的椅子上呼呼大睡,害祀夜只能站著不曉得該拿出手機拍照,還是在旁邊帶著微笑又困擾地罰站。

  當然,來到這裡看看好久不見的小羊這項主要目的已經達成,接下來就是用餐囉。
  祀夜點的是炸雞咖哩套餐,除了主菜外,還有沙拉、湯跟一杯飲料。
  咖哩飯的香料味道很足,微辣的口感相當能促進食慾,而炸雞咬下去可得當心會被多汁的雞肉燙傷,祀夜可是吃得不住呼呼喘氣呢!
  想起上次來這,祀夜點了個焗烤胡蝶麵,不禁讓祀夜開始省思為什麼身為一個貓舌頭,我每次來貓先生都要點這種很燙的料理呢。
  關於餐點的部分,套餐價位大概在四百左右,分量對祀夜算會吃的人來說相當有飽足感,而就算不用餐,點杯飲料也能享受看著貓兒們四處閒晃打瞌睡的模樣哦!
  至於照片嘛,一來是拍貓咪就心滿意足了,二來是這時間發美食文太不道德了,所以祀夜才不會說我忘了拍餐點的照片!

  用完餐,當然得拍幾張貓兒……擺飾的照片。
  因為貓兒們行蹤難以捉摸,除了小羊和那隻胖貓外,其他隻都不曉得去哪了。
  所以,祀夜只好拿著手機,在店裡晃啊晃,到處拍各種貓咪擺飾的照片。
  不過,因為拍太多張了,這邊就只拿兩張出來讓各位看看。



  很可愛的時鐘,鐘槌還是貓尾巴呢!
  下面吊架上的貓兒們感覺就像是偏過頭來在看著你正在做什麼,差點就讓祀夜融化了。



  謎樣的木架。
  上面的黑貓超可愛的!

  若是要前往貓先生的朋友,建議三天前先進行預約的動作,不然直接到場可能會沒地方坐哦。



  吃飽喝足,內心也是被貓兒們施加了完全恢復術後,祀夜和小伙伴就在依依不捨的心情中,和貓先生的貓店員們告別了。
  時間差不多是下午兩點,祀夜和小伙伴再次回到人潮與天氣一樣熱的華山文創。
  看著號碼牌上寫著的五千三百號,以及預計入場時間的兩點三十七分,祀夜和小伙伴就先上洗手間,打算稍微休息一下。
  然而,這時祀夜受到了今日的第二次嚴重心理打擊。

  「欸,我不曉得是不是熱昏了……入口那邊,目前入場號碼,好像是五千六百號耶。」
  「…………(小伙伴看了下入場號碼,默默地點了點頭)」

  時間是下午兩點十五分左右,當祀夜在洗手間的大排長龍脫穎而出,總算是能一解內急之後,卻在這時看到入口處擺放的現在入場號碼已經來到了五千六百多號。
  根據票劵上明示,如果超過兩百號的話,就必須得要重抽號碼牌。
  換算我們早上抽,要等四個小時才能入場,那我們不就得要到晚上才能入場了!=口=
  還好,工作人員還是放我們進去了。

  原本打聽到的消息,平日的話,抽到號碼牌到入場,大概是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的時間。
  因為當天是,我們已經是提早二十分鐘到現場,卻還是已經跳號超過三百多號了。
  所以各位朋友如果打算在九月收展前去參觀的話,假日建議還是盡早前往入口報到會比較好。

  好的。
  當我們在外部入口,因為人潮管制的原因,大概又等了十來分鐘後,入口處的工作人員便替我們驗票撕票,總算是在歷經四個小時後,進入了會場內部。
  關於這部分,因為會場內部用了不少光影差來做出展覽效果,所以一開始拍出來的照片不是很好,曝光問題挺嚴重的,是後來祀夜慢慢調整光影平衡,才拍出了幾張比較滿意的照片。

  不得不說,這展還挺不錯的。
  除了利用大型展示物重現吉卜力各經典作品的名場面,牆上還有小櫥窗能看到一些經典場景。
  甚至就連包圍整個會場的黑幕,都可能有讓人驚奇的設計巧思。



  像這個就是會場黑幕上的圖案,是天空之城裡的場面哦XD



  這個是龍貓片尾當中,寄給媽媽的信。
  還附贈了一包像果種子呢XD

  關於會場內的照片,祀夜打算分享到這邊就好。
  因為放得太多,屆時如果各位前往看展,就會少了那分新鮮感了。

  不過,別以為會場內部就已經是讓人眼界大開,後面的展售區可也是亮點滿滿哦!



  龍貓經典場面的公車站牌。
  配上曾搭過電車的無面,這構圖感覺無面好像也很想搭搭看龍貓公車呢XD



  天空之城機械兵的頭部。
  雖然買回家之後有種功能不明的感覺,但這損壞的模樣感覺超棒的!



  鐵皮製霍爾城堡,重現程度超高的!
  可惜細部部件不能作動,不然就更完美了。



  小魔女琪琪掛在麵包店外的小魔女貨運招牌。
  這個不是麵包做的,不能吃哦XD



  內部人潮因為有進行人流管制,所以想要拍照的話,其實不會等待太久,就能佔到前方的位置。
  展覽內部也是相當有趣,有很多亮點足以埋沒你手機的記憶卡。
  唯一該說是缺點的部分,就是拍出來的照片會因為燈光管制的緣故,所以得花點時間調整光影差的問題,若是調整過後,就能拍出很多吉卜力經典場景的優質照片囉!



  關於吉卜力展,祀夜我是在7-11的I-bon買的,票價是350每人。
  整體遊覽時間約莫一小時左右,若是打算請工作人員幫忙拍照,加上排隊時間最多可以逛到兩個小時左右。
  現在暑假期間,若是又逢假日,人潮可是相當驚人的,若是各位有興前往,不妨安排一下周邊的旅遊行程哦。

  那麼,本次的吉卜力猶記遊記就到此結束了!
  最後就放上一張在華山園區入口的固力果攤位照作為收尾吧!(為啥=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6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橘みかん
中間變成貓奴遊記啦XD

08-02 23:1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身為貓奴,這話可是最崇高的讚美了XD08-03 04:25

當初聽到展覽要辦在華山時就已經讓我的熱情冷卻了……

08-02 23:2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很熱、很擠,這是逃不了的命運。
雖然展方感覺得出來有做出很多措施,但只是杯水車薪的程度罷了。08-03 04:21
寂寞獵人
爽耶,有喵有好

08-02 23:2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喵喵超棒的!08-03 04:22
秀哥
本來想說人少一點再去 現在還是要排成這樣啊…

08-02 23:5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正逢暑假,我去的那天又剛好是假日,人潮多到爆炸Orz
如果按展方開放到晚上八點,預計假日人潮輕鬆破萬沒問題。08-03 04:22
吳旻( °∀°)
喵嗚!!!! 有貓啊!!!

08-03 00:3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喵!08-03 04:22
夢墨輓歌
無臉男!!
我也好想去呀,可是排隊也太久了(躺)
<瞬間龜宅

08-03 00:5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其實我們真正排隊的時間,就只有要進場的那十來分鐘。
大多時間都在華山外圍鬼混XD08-03 04:2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主要是看計畫啦。
當初就有收到許多風聲,所以針對華山園區周邊進行了不少的資料蒐集,避免說不曉得要去哪,只能在園區內跟多到爆炸的人一起曬人乾Orz08-03 04:24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精彩[e35]

08-03 01:3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08-03 04:23
夢墨輓歌
原來是這樣呀~如果有機會也想去看看呀
之前去好像只有看伊藤潤二(忘記在哪個地方展了
還有一次路過進擊巨人展,那個隊伍不是一般的長呢

08-03 08:1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巨人那個挺狂的XD
恰巧又是在最火熱的時期開展,跟當初海賊王展一樣,去看展基本上就是排隊給太陽曬XD08-03 13:23
解憂
之前聽同學說如果不是狂熱愛好者不要去
因為人多得要死xd

08-03 10:0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華山文創人是真的很多,但內部其實還好,人潮管制多少有發揮作用,不至於說像遊樂園排設施,就得花上幾個小時。
展場內部還蠻有趣的,蠻多東西可以進行互動的,撇除攝影問題之外,我個人會給予挺高的評價。08-03 13:25
Julie/夏嵐
充滿貓貓&吉卜力的一天太療癒!!!!![e34]

08-03 12:4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真的XD
如果說當天沒這麼熱,想必這趟行程還能更加愉快呢。08-03 13:24
唯唯
為什麼感覺還沒進展覽前貓咪就已經夠搶氣了啊......
尤其是搶了祀夜位置的那隻貓,慵懶的模樣超可愛啊(σ゚∀゚)σ

想不到就連寄給媽媽的信都有實體!
第一時間我想說能見到電影拍攝遺留下來的東西感覺很棒,
不過仔細想想原作不是動畫嗎?(゚Д ゚;

啊對了,不知道是我太久沒看祀夜的日記文還是怎樣,
這篇讀下來怎麼有股莫名的違和感啊......
你、你一直都是這副調調的嗎?還是我不小心錯過了什麼?

08-03 14:0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最近精神不太穩定,寫完之後都覺得自己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Orz
大概是愚人節堂伶上身還沒退散吧,不然就是七月到了,什麼怪事都有。08-03 19:23
唯唯
嗚挖......祀夜記得要保重身體啊,無論身心健康都要注意,
聽你這麼說我才想起七月到了,手上還有百物語的一堆鬼故事要看,
頓時覺得驚恐 (汗

08-03 19:4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活到這把年紀,已經見怪不怪了。(茶08-03 19:47
珀伽索斯(Ama)
最近想找個時間去看吉卜力展,因為上週正好看完預定要看的柯南劇場版電影(目前剛上映還不劇透),
不曉得這一趟去值不值得一看呢!因為說實在的我都很想把它們拍回去呢!不曉得這一趟要準備多少錢?

08-03 19:5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得看人吧?
因為能與展出物互動的區塊不少,單純來玩樂也是挺不錯的。
單純就花費而言,若是不計交通費,我當天是票價350+用餐420+飲品約莫100吧。08-03 20:06
曉逢 (´・ω・`)
為啥會有固力果 XDDDDD
然後小伶好久不見!(#

08-04 14:2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好久不見! \O_O?/
我也不曉得為啥華山文創外有一個固力果的攤位,隨手就給他拍下來了XD08-04 20:20
鈤守&鈅狐
貓貓耶~~~ (つ〃∀〃)つ ((喵~~~

08-04 18:5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睡覺的樣子超慵懶的,都不好意思去打擾他(雖然是我的座位Orz08-04 2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後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