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SS】11.挑燈夜談【活動】

作者:CSRAY│2016-08-01 08:00:34│巴幣:4│人氣:130
.【Seeds of Stars】星之種
.【活動篇】

    挑燈夜談    
夏天到了!
妖怪白行燈在昨晚來拜訪星之種囉!
他的目的是為了點亮一百支白蠟燭,
召喚出消滅人類的災禍,
但實在熱得動不了,只好找明星們幫忙了,
  
請把自己當作恐怖故事的主角,
和他說出一段精彩的經歷,點亮蠟燭吧!



  「熱奶茶可以嗎?」肖恩拿著水瓶詢問客人,「呃,你能喝熱飲嗎?」
  「冰水就可以了。」
  有著冰色長髮的女子接過冰水,肖恩默默地打量這名不知道什麼時候坐在她家沙發上的客人,他總覺得自己的記憶出現斷層,應該有的驚訝與恐慌都沒有出現,他很自然的接受這名訪客,甚至還關心起對方是否口渴。
  雖然現在是凌晨兩點。
  「所以,你想聽一個故事。」肖恩說,這是這名女子提出的要求,只要這樣她就會離開,不過要求的不是什麼床邊故事,而是要一則『鬼故事』。
  女子在昏暗的客廳中點起了一支蠟燭,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肖恩總覺得對面的女子露出了笑容。
  「那麼請吧,關於你的『故事』……」
  
11.挑燈夜談
  
  肖恩的高中是早上七點半會先在Homeroom進行點名,做完宣誓,八點鐘開始到教室上課。不過今天早上有點不太一樣,平時鮮少響起的廣播器傳來校長的聲音,短短幾句話就讓教室騷動起來,肖恩也有些不敢置信的看向身旁的好友,也從他眼中看到了訝異。
  當時校長講了什麼,肖恩已經記不清,他只記得有名十年級的學生在前一晚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如果有需要接受輔導的同學,可以前往圖書館找輔導老師,或是在圖書館沉澱心情。
  是個有點耳熟的名字,肖恩知道這個人,跟他體育課是同個時段,大多參加排球活動,為了避免傷到手指,肖恩一直都是選擇參加慢跑或是健身組的活動;不過由於他們有個共同朋友,雖然沒同過班,但還是有講過幾句話。
  肖恩整個上午的心情都有些低落,應該說整個校園雖然看似如常,但總飄散著淡淡的憂愁;尤其是肖恩在歷史課上,有個女同學突然崩潰大哭的場景至今印象深刻。
  其實如果事情到這就告一段落,大概也就會隨著時間慢慢被肖恩遺忘,但之所以都已經過去近十年還讓肖恩時不時想起,就是因為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
  
******
  
  「大概是三天後吧,那個歷史課情緒崩潰的同學突然就沒來上課了。」肖恩說,手捧著已經涼掉的杯子,看似在發呆一樣。
  「接著有人在說,『凶器』…這麼形容實在有點奇怪,不過當時大家的確都這麼說的。」有些無奈地扯出個難看的笑容,「那天晚上那人用的繩子,似乎是女同學給他的。」
  「這可不得了了,各種不同版本的故事瞬間在學校流傳,什麼為情所困、憂鬱症…等等,我記得流傳的最廣,也最難聽的應該是……」
  
  『吶,你知道嗎?聽說是OO是XX逼死的呢。』
  『是嗎?我記得他們是很好的朋友耶。』
  『哪可能啊,你會用好朋友的繩子自殺嗎?』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是你,好朋友跟你要繩子,你不會覺得奇怪?什麼都不問?而且他要沒繩子不會跟自己父母要,為什麼要特別找『好朋友』拿?』
  『我跟你說,其實這兩個人啊……』
  
******
  
  「降靈會?」肖恩瞇起雙眼看著對面正在打劫它午餐的友人,沒好氣的說,「你腦袋進水了?」
  「才沒有,是有人再召集今天晚上的聚會。」金髮的友人回答,他看了看四周正在用餐的學生,突然靠近肖恩並壓低聲線,「你應該知道最近的事情,聽說他們今天晚上要舉辦降靈會,說是想要知道真相。」
  對於這種事情肖恩不太有興趣,也覺得跟自己沒有太大的關係,不過他注意到友人稍來的消息似乎很隱密,至少這幾日在學校並沒有這樣的傳聞。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的友人在受邀之列,不過由於他太過膽小,加上人數不足,因此他想叫上肖恩湊數。
  「容我拒絕。」肖恩瞬答,「我今天晚上有打工,你又不是不知道。」兩人都在同家零售店上班,因此不可能不知道。
  「我已經跟經理調過班了,拜託,我還需要你開車送我!」
  這才是你真正的目的吧,肖恩瞪了對方一眼。由於年紀大一歲的關係,所以肖恩先行拿到駕照,又為了方便打工來回,買了一台二手車代步;也因為這樣,常常會被叫去當司機做接送。
  「油錢,不,你接下來兩天的午餐我請!」
  深深地嘆了口氣,都說到這份上肖恩實在也不好拒絕,只好答應。
  「我話說在前頭,帶你去可以,也能留下來陪你,不過我打死都不參加活動。」
  
******
  
  「抱歉,前情提要似乎太長了。」肖恩笑說,發現到客人的水杯已經空掉,連忙起身再去拿水瓶斟滿。
  不經意的看見牆上的時鐘,上面顯示為凌晨兩點。
  ---咦?我剛剛起來的時候是幾點來著?肖恩想,不過卻怎麼樣都記不起。
  「來,你的水。」
  肖恩重新歸位,看著桌上的蠟燭,腦子亂想著不知道這是什麼品牌的蠟燭,過了這麼久竟然都沒有變短。
  「請繼續,降靈會怎麼樣了?」
  
******
  
  在門一打開見對方的時候肖恩就有想回家的衝動,開門的不是別人,正是那個已經一星期沒來上課的女學生。
  與印象中亮麗的外表不同,此時的她雙眼浮腫,下面還有深深的黑眼圈,漂亮的金色長髮雜亂的用髮圈綁起,明明是夏天卻穿著長袖針織衫;再看見他們時勉強扯出一個笑容。
  「歡迎,請進。」
  才一走進房裡,肖恩就感到一股寒意從腳底板一路往上竄至腦部,藉由到達在客廳閒晃的機會,肖恩看了一眼空調控制器,上面大大的寫著華氏六十五度(約攝氏十八度)。今天外面溫度不是很高,而且一般家庭根本不會開到這麼低的溫度,難怪會穿著針織衫;不過其他跟肖恩一樣來作客的人就很慘了,大多都是短袖的打扮,可是卻沒有人敢開口詢問主人為什麼空調要開這麼低。
  晚餐叫的是比薩外送,除了肖恩跟友人外還有另外六人,雖然都是同學但肖恩跟他們也不熟。晚餐的氣氛有些尷尬,或許是因為知道飯後要舉行降靈會,感覺大家都是在硬找話題聊著,時不時地出現冷場;肖恩倒是很安靜的吃著比薩,有種置身事外的感覺,他覺得自己就像是一個觀劇者,唯一比較擔心的就是他的友人。
  飯後大家都聚在客廳,原本肖恩以為降靈會是像電影中看到的一樣,一群人手牽手圍著桌子,然後由靈媒(在這裡是那名女學生充當這個角色)呼喊靈的名字…之類的,不過在有人拿出通靈版後覺得眼前的這群人的確是認真的。
  肖恩輕輕的拍了一下友人的肩膀,小聲地問道:「你確定要繼續?」他可以感覺到手下的友人在微微地顫抖。
  「現在也走不了了。」
  的確,肖恩想。眼前的幾人不是死者的好友,就是這次成為話題中心女學生的朋友,只有肖恩跟這兩人的關係最為普通,幾乎可以稱得上是陌生人,因此他們在知道肖恩不參加只是旁觀後也沒說什麼;但肖恩的友人卻無法拒絕,畢竟是朋友,叫上肖恩大概也是為了壯膽。
  此時他們已經圍成一圈隨地而做,肖恩坐在餐廳看著他們,他被安排負責切斷電源,跟如果有什麼意外的時候打開電源或對外求助。
  ---如果真有什麼應該也跑不掉吧!
  「我們準備好了。」負責帶頭的女學生說,他朝肖恩點點頭,肖恩就把客廳跟餐廳的電源切斷,唯一亮著的只有客廳的一支蠟燭。
  持續的低溫並沒有改變,肖恩一邊喝著熱可可,一邊觀察著客廳的情況,只有女學生在低喃著某個人的名字,無論從什麼角度看都讓人很不舒服。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肖恩突然覺得溫度又再次往下降,明明喝著熱飲卻沒有回暖,反而更冷了;在同一時刻,客廳傳來了驚呼,還有小小的尖叫聲。
  「來,來來來,來了!!」不知道是誰突然這麼喊了一聲,肖恩抖了一下,不知道是被這個聲音嚇得,還是被喊的內容嚇到。
  「不可以放手!」
  明明沒有風,可是蠟燭的火焰卻突然開始不規則地扭動,牆上的黑影也跟著晃動,但緊繃著精神看向通靈版的眾人都沒發現,只有肖恩看見。
  大概是那幾個剛剛嚇到亂動產生的微風,肖恩這麼安慰自己,才發現自己死抓著杯子的手指有些僵硬。無論裝的多不在乎,肖恩發現自己果然很不擅長這種超自然現象。
  
******
  
  「我也不清楚到底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肖恩回想道,「但他們應該是認為成功了,當然為了確認是不是本人,開始問一些問題。」
  「名字、性別、年齡、學校、朋友,還有像是喜歡的明星、電影、顏色,所擅長的科目,甚至還有人問了一些只有他們才知道的私事。」
  「有的問題得到不確定的答案,不過準確率在百分之八十以上。」
  「大概是因為前面都是問一些值得懷念跟有趣的問題,大家的心情也變得比較放鬆,大概還是有點害怕,不過畢竟是自己的好朋友--雖然是幽靈狀態。」
  「如果,沒有開始問一個星期前的事情的話,大概會很普通的結束。」
  
******
  
  「為什麼,要離開我們呢?」
  原本溫馨的氣氛一掃而空,肖恩開始起雞皮疙瘩,他敢保證溫度絕對又往下降了不只五度,卻不敢展起身去做確認。
  不像之前通靈板很快地就做出回答,這次停了很久都沒有動作。
  「為什麼,要離開我們呢?」女學生不死心地又問了一次,這次肖恩可以明顯的感受到蠟燭的火影的確才晃動,明明沒有風的。
  通靈版還是沒有回答,其他人你看我我看你的,似乎在想要不要提出別的問題,但還沒來的及問出口,女學生的聲音變得破碎,夾雜著因哭泣而喘不過來的氣音,「為什麼,要離開我!」
  問題變了,肖恩發現,而且已經不再是問句,變得更像是控訴。
  通靈版在一瞬間動了起來,其他人還沒從女學生的發言中緩過來,就被劇烈晃動的通靈板給嚇得發出慘叫,可是卻沒有一個人敢放開手。
  從肖恩的角度是看不見通靈版上面的回答,不過從幾個人大幅度地晃動身體,還有越來越掩飾不住的抽氣聲與恐懼感,應該不是什麼會讓人愉快的回答。
  ---CHEATER!!
  肖恩彷彿聽到有人這麼無聲地大喊.接著就聽見尖銳的叫聲喊著:「不--,我不是!」
  ---LIAR!!
  「我沒有!!」
  宛如那天歷史課的場景重現,肖恩在一次看到一個人的精神整個崩潰,她低著頭大哭,斷斷續續間還不斷地說著『我沒有』,『我不是』,『拜託』的字眼。
  肖恩發現所有人都被嚇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肖恩有一部份發現自己身體動彈不得,但有一部份發現他的朋友正回過頭看著他,並頭來求助的眼神。
  開燈!我應該要馬上開燈!肖恩腦內有個聲音叫他趕快去開燈,可是卻有一股力量把他定在椅子上,讓他無法隨意的動作。
  「為、為什麼它還在動!」有人哭著喊道。
  「拜託,冷靜一點,我們不是朋友嗎!」
  也有人大聲喊著那人的名字,雖然害怕,不過還是希望對方可以冷靜下來。
  「你不是自己想離開的嗎?」
  通靈版在『YES』的地方停了一兒,然後又移到『NO』,接著就不斷的在兩邊來回晃動。
  「真的,真的是因為她的關係嗎?」
  回答停在『YES』地方,哭聲越來越淒厲,肖恩覺得眼前的場景越來越不真實。
  沉默了一陣子,有個人開口說了一個字:『ROPE』。
  語落的瞬間火影開始不正常的跳動,牆上的影子開始扭曲在扭曲,原本互相握住手的幾人也開始大幅搖晃,喊叫聲,大吼聲夾雜著哭泣聲。
  啪!的一聲蠟燭整個熄滅,陷入一片黑暗,正當肖恩反應過來要馬上開燈的時候,有個聲音大喊著:『別過來,別過來,不要--!!』
  當肖恩打開電燈時,客廳的狀況整個慘不忍睹,通靈板整個翻過去,蠟燭也被撞倒(還好火已經熄滅),最糟糕的是那名女學生已經暈了過去。
  「救護車!快報警!!」
  接下來根本是一陣混亂,最後還是沒有報警,因為實在也不知道跟警察解釋比較好,加上女學生很快地就醒過來,只是一直呆呆地盯著牆壁,像是木頭人一樣,最後還是對方的妹妹做了主,讓大家自行回家,剩下的她會處理。
  
  為了平復情緒,肖恩將車停在路邊,兩人相對無話。
  「肚子…」
  「恩?」
  「肚子餓了,肖恩你餓嗎?」
  「我知道有家烤肉店開到凌晨一點,不過有點距離。」
  「烤肉啊,挺不錯的。夏天就是應該要烤肉,走吧。」
  肖恩默默地發動車子,他現在也不想回家,將手機丟給好友讓他代為傳個簡訊回家。
  
******
  
  從那次降靈會後,肖恩在也沒再課上看見那名女學生,之後在學校也沒見過。
  大約又過了一個月,肖恩聽好友說,似乎是搬家轉學了。
  那個晚上那名女學生到底在黑暗中看到了什麼,又為什麼講那些話,大概只有她自己知道。
  事實的真相,肖恩不想去追尋,也不想去了解,這樣的事情,他打算就讓它過去,最好永遠的遺留在記憶的最角落。
  
******
  
  「這件事我一直沒跟其他人說過,我以為我已經忘記了。」肖恩說,「不過今天看電視的時候突然聽見在討論碟仙,就想起了這件事。」
  「然後,在今天晚上,你就出現了。」
  長髮的女子吹熄了桌上的蠟燭,明明應該要陷入一片黑暗,但肖恩卻很清楚的看見那名女子起身站在客廳中央,並看著自己。
  「可以告訴我嗎?為什麼…現在還是兩點半呢?」
  
  女子笑了,肖恩正想在說些什麼,卻突然有人狠狠的從背後推了自己一把。
  「什!?」
  
******
  
  「哇!想嚇死人啊!!」柯羅大聲的喊了一句,她是來叫肖恩吃午飯的,但手都還沒拍到肖恩,就被肖恩突然張開的雙眼給嚇了一跳。
  「柯羅?」
  「不然還是誰。」柯羅心有餘悸的拍拍胸口,真的差點被嚇死,「做惡夢了?」
  肖恩坐起身,歪頭想了想,卻什麼也沒想起來。他摸了摸自己的肩膀,上面還微微的發疼,有點不確定開口:「妳剛剛有拍我肩膀嗎?」
  「啊?誰拍你了,睡昏頭了?」
  「不是,我覺得剛剛應該有人很用力的推了我一下。」
  「我是不知道啦,不過你說的是不是這樣啊?」
  肖恩還來不及反應,就被人狠狠地從後推了一把,整個人往前栽倒,眼前瞬間一黑就失去了知覺。
  
******
  
  「哇!嚇死我了!幹嘛突然張開眼睛!」柯羅沒忍住的大叫,拍了拍胸口舒緩剛剛受到的驚嚇,卻看見肖恩一臉迷茫的看著她。
  「怎麼了?要吃午飯囉!」
  「我剛剛,好像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喔?是什麼樣的夢。」柯羅沒理會肖恩就往外走,肖恩也跟著起床走在柯羅身後準備下樓。
  「我好像夢到有人推了我一下。」
  「你睡昏頭了吧!我先說好,我剛剛還沒動手,你就自己醒了。」
  「所以以你原本是打算把我打醒嗎!?」肖恩不敢相信的說,一邊摸上自己的肩膀,上面有很真實的觸感,像是被人狠狠地拍過。
  「你確定真的沒打我?我覺得我的肩膀好……」
  肖恩話才說到一半,就發現有人在後頭狠狠推了一把,他一時重心不穩整個人摔下樓梯,耳邊傳來柯羅大聲地叫喚---
  
******
  
  肖恩猛然的張開雙眼,映入眼簾的白色的天花板,還有自己在睡前打開的電扇。
  他轉頭看向窗戶,有些許陽光透過百葉窗照進室內,轉向另外一邊看見鬧鐘,上面打打得顯示現在已經是下午點兩半,無論是柯羅還是小獅子都不在,家裡只有他在,柯羅跟小獅子分別在公司跟學校,只有他這個沒工作的在家休息。
  他坐起身,腦袋有點混亂,肩膀不知道為什麼微微發疼,而且明明睡了這麼久卻覺得好像只睡了幾個小時。
  肚子此時傳來咕嚕咕嚕的聲音,肖恩認命起床決定填飽自己的肚子,他走過客廳想著不知道小獅子有沒有替他留早餐,至少可以先墊一餐。
  
  然後,肖恩看見客廳的桌上有個玻璃杯。
  
  
  前情提要很長,然後一點都不恐怖的故事。(笑)
  我都不知道這應該算是恐怖,還是詭異了;不過最後面的部份是我自己的親身體驗,我也曾經在噗上說過,至今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一個『夢中夢中夢』的情況發生,然後肩膀被推的觸感真實到讓我覺得應該是被打了XD(事後我家長官說,八成是我睡姿不正所以肩膀才會痛),這一切都是個謎。
  七月不知不覺就到月底了,然後我才想起:啊啊肖恩的生日被我放生了啊啊啊!!(慘叫)肖恩已經二十八歲了,怎麼辦再過兩年就要進入三字頭了,加油喔!肖恩大叔(拖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42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星之種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瓶(*´▽`*)
孩子你到底被推了幾次啊XDD
夢中夢真的很神奇ㄋ
以前好像也有類似的樣子(?

08-01 08:29

CSRAY
可能是兩次,也可能是三次,或者等一下肖恩又會被……XD
夢中夢很有趣,有點李奧納多電影《全面啟動》的味道,還有像是夢境LOOP之類的。08-01 10:27
小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8/b73d2cb1fa57a6d0c9488aa4a729663d.PNG?w=300
「SIN先生嗎?感謝你的參與,這裡是禮物,請查收。
碟仙似乎是人類很喜歡的一個降靈遊戲,我不能夠明白呢,
已經逝去的人,又何必要再次打擾呢?
且不論回答的靈魂是不是真的那位人類,想要聽到問題的答案,
卻不肯付出什麼是不行的呢,我想這應該就稱為禮尚往來吧。
對了、
你聽過夢中夢會隨著次數愈來愈接近另外一個世界嗎?」
▶ ▶ ▶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7/b7e01347c043a08ca62e36cda4b45335.PNG?w=300x1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8/cbeccd4a15763e368e9fcbac3a64e681.PNG?w=300x1
http://i.imgur.com/VznmVpd.pngx1

08-07 0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u58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S】10.哈囉!室友... 後一篇:【SS】12.夢中情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