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Seeds of Stars】挑燈夜談Φ裂口女

作者:白蘿蔔│2016-07-31 23:11:26│巴幣:22│人氣:242

Φ 活動主題 Φ

挑燈夜談

Φ 活動內容 Φ

夏天到了!
妖怪白行燈在昨晚來拜訪星之種囉!
他的目的是為了點亮一百支白蠟燭,
召喚出消滅人類的災禍
但實在熱得動不了,只好找明星們幫忙了,

請把自己當作恐怖故事的主角,
和他說出一段精彩的經歷,點亮蠟燭吧!




  「靈異的經歷嗎?」透過電流傳遞而來的平靜嗓音與說話者本人的聲音有著些微的差異,在經歷了一小段沉默後,那好聽的嗓音才又再次取代了寂靜。「我想……是有的吧。」

  「裂口女的故事。
  ──您有聽說過嗎?



  「裂口女,據說是名整容失敗的女人,心有不甘而化成的;因為那張裂至耳朵的大嘴而得名,」頓了一下,淡漠嗓音的主人似乎是在思索該如何敘述才能讓聽者精準掌握他所描繪的形象。「像是被人以刀具劃開雙頰,從嘴角連接至耳朵處那樣……『裂開』。

  「在那樣的情況下,通常伴隨著她的開口、會連牙齦、臼齒都一覽無遺……像是牙醫診所常常看到的牙齒模型那樣?」這或許是他試圖開個小玩笑以緩和氣氛,但他自己卻也沒有笑。

  握緊了手中的手機,女孩將之緊緊貼在耳畔、嚥了口唾沫,屏息聆聽。

  「裂口女通常身穿著大衣、以口罩或圍巾遮住自己的嘴,在街上帶著剪刀徘徊。

  「她特別喜歡對獨自在夜晚行走的人下手。」那個聲音持續平淡的敘述,沒有甚麼起伏的語調在這種時刻,對於獨自一人開始感到些許不安的女孩,雖然是一種陪伴、卻也令她興起種莫名的恐懼,想要遏止他繼續說下去。「她對每個人問的問題都一樣──

  「如果給的答案令她不滿意的話,她便會以手中的剪刀了結你的性命。電話彼端的青年一頓,連帶令女孩的呼吸不自覺的為之一滯。

  「死法據說有兩種。剪開喉嚨、或是──將身體剪成兩半。

  夏夜微涼的氣溫隨著剛起的風沁入她的毛孔,不知為何,原本應該令人感到舒適地氣溫,卻引起了女孩小小的戰慄。
  街道旁葉片摩擦的窸窣聲令她不自覺得將視目光投去,卻看不見任何其他動靜

  反而是腦中透過方才的描述拼湊出的女人,那穿著長大衣的米白色身影逐漸鮮明起來;戴著淺綠色的手術用口罩、右手執著一把鮮紅色的小剪刀,暗紅的液體滴答滴答的落下,而女人則一步一步邁向前方孤身一人的孩童……

  想將那太過於真實的想像甩出腦袋,她有些不自在的將視線向上移動,映入眼簾的是那無月的夜空。

  ──今天的天空,沒有月亮呢。
  全部、都被烏雲所遮蔽了。

  「喂?還有在聽嗎?

  「那時候,我一個人慢慢地走在山裡,一個大姊姊從後面拍了拍我的右肩,就像…這樣吧。」電話那端的人或許是想透過動作示範,卻忽略了女孩其實壓根兒就看不見,而正當她試圖提醒對方時、卻感覺到自己的左肩,被人很輕、很輕的拍了兩下。

  是、是錯覺吧?
  若有似無的力道讓女孩不甚確定是否真有人在剛才拍了自己的肩膀,但此時此刻、她由衷的希望那只是源於自己過於豐富的想像力。

  「回頭的時候,那個大姊姊問了我一個問題。
  「她說……

  「妳/你覺得我漂亮嗎?從身側響起的問句,那聲音實在太過於真實,比起電話裡的清淡嗓音,似乎多了一絲笑意與期待,而女孩僵著身子不敢有任何反應。

  「漂亮嗎?漂亮嗎?漂亮嗎?」隨著「她」急切地發問,一個內部沾染著血跡的淺綠色口罩飄然落地,其中一邊用來掛在耳上固定的棉線還因用力過度而被扯斷了。
  
  「這樣呢?這樣的我,」駭人的血盆大口猛地出現在眼前,彷彿要將女孩吞噬一般。「她」披散著髮、從瀏海中透出的那混濁眼瞳呈現一片死灰、卻極力瞠目;裂開的大嘴,鮮血順著濕潤的縫線淌下,落下了血淚,裂縫向上揚起的弧度卻又彷彿狂笑一般。

  「還、漂、亮、嗎?

  裂口女自大衣的口袋中、緩緩取出了某樣東西,硬擠出了「甜美」的笑容。

  *全新天然草本配方,健康不傷唇色又保水,讓你的嘴唇水潤粉嫩,跟乾裂Say bye-bye!

  開朗得有些刻意的女音,帶著普通人不會刻意強調的字正腔圓,此時突兀的插了進來。

  *七月一日起至八月一日中午十二點整前,攜帶帶有數字「4」的身分證號碼之身分證件至全省各大門市,可免費索取試用品,讓妳不再當個「裂口女」!



  「……」瞠目結舌的望著場景由原本夜晚的巷弄,忽然切換為亮黃色,螢幕中央還展示出好幾支某知名品牌新推出的護唇膏,恐怖片狂熱愛好者由衣默默的關閉手機上原本的電影院網路訂票視窗,無限惆悵的坐回沙發上。

  這跟說好的不一樣啊啊啊啊!
  這場景、這氛圍、這配樂,結果你跟我說是護唇膏廣告!?

  她失魂落魄的打開論壇,卻發現早就已經有人在討論了。稍微翻閱了一下其他網友的發言,她決定自己也來發一篇文,標題保守的寫下:「關於××品牌的新廣告」,然後義憤填膺的打下:「ㄇㄉ!給你錢給我出電影啊!」接著豪氣干雲的按下送出鍵。



後記:

氣氛全部都沒了(誰害的
感覺別人的有的虐、有的神秘、有的驚悚,我這篇根本來鬧,完全不知道在寫三小((((((

對惹,然後縮圖本來想放沒口罩的,可是怕嚇到人還是算了好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孤狗。

這是一個真實存在日本的傳說,大概就是跟廣告故事裡說的一樣,會隨機找人問他自己美不美麗。(通常是找孩童)
若是回答「不美麗」,她會憤而剪開對方的喉嚨(或把身體剪成兩半);回答「美麗」的話,她會將口罩脫下、再問一遍,若是回答「美麗」的話,她會剪開對方的臉頰,讓他跟自己一樣美麗。

裂口女的速度很快,大概是平均六至八秒可以跑完一百米的程度,而且逃跑的話會被她追上然後殺掉。

在不同地區會有不同的應對方法,最普遍流傳的便是:
1、髮膠
2、灑糖果/水果
3、給她模稜兩可的答案,或是告訴她自己與人有約

髮膠是因為據傳當時她是在接受整容手術時,麻醉中的她聞到醫生髮膠的臭味而身體不自覺的掙扎,醫生因此不小心將她的臉劃破。

糖果和水果則是她喜歡的東西,她會撿起來吃,這時便可以趁機逃跑。

模稜兩可的答案會使她猶豫、混亂,不知道該如何行動,與人有約則是她能夠體諒的。

當然,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裂口女的由來也不止這一說,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查看看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3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薰衣草|蘿蔔!|Seeds of Stars|深雪|挑燈夜談

留言共 6 篇留言

白蘿蔔
對惹,其實我本來是想寫靈異外加有點感傷的題材啊……
後來卻發現感傷有了,但是靈異沒了(……
只好換成這個惹。

我對靈異怪談的東西其實沒有了解很多RRRRRR
雖然不太怕,可是也不太會去了解…(

08-01 00:23

關燁
後面的小知識好讚ˊ艸ˋ
想不到裂嘴女這麼硬要,都針對小朋友問(#
忽然發現依這速度,他乾脆別當鬼去參加國家代表隊吧ˊ艸ˋ(欸

08-01 16:24

白蘿蔔
日本之光就交給她了(X
不過真的覺得這種怪物很可怕,跟那個半夜12點問你現在幾點,說12點就會被殺掉的一樣,根本就是幾乎一定會死嘛orz08-01 23:17
白蘿蔔
應該說,不給活路也不講道理(08-01 23:18
小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8/b73d2cb1fa57a6d0c9488aa4a729663d.PNG?w=300
「深雪先生嗎?感謝你的參與,這裡是禮物,請查收。
你似乎很適合講鬼故事呢,燭火似乎燒得特別旺盛,
裂口女的傳說,我來到這裡後也略有耳聞,似乎是名非常愛美的女性。
對了,
你覺得我、漂亮嗎?」
▶ ▶ ▶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7/b7e01347c043a08ca62e36cda4b45335.PNG?w=300x1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8/cbeccd4a15763e368e9fcbac3a64e681.PNG?w=300x1
http://i.imgur.com/VznmVpd.pngx1

08-01 23:15

白蘿蔔
「白行燈先生…?很漂亮哦。」他伸手輕輕捧起對方一小綹的髮絲,平淡的道。「謝謝稱讚…。」(###

泉桑辛苦惹!08-01 23:19
小泉
謝謝衣草桑參加(*ˊ艸ˋ晚睡還努力趕文辛苦了!!XDDD
請要注重睡眠時間XDDD
這廣告絕對一出來就會被父母檢舉啊等等XDDD!!
雖然後面是搞笑的發展還是會被檢舉的啊XDDD!!
聽深雪講鬼故事感覺我每天都會很開心(*ˊ艸ˋ
其實我就是想看好多鬼故事所以辦了這個活動(*ˊ艸ˋ(爆

我每次看到裂口女傳說,
就一定會看到有人吐槽跑這麼快為什麼不去跑奧運xDDD!!
幸好你沒有放拿下口罩的照片QxQ
我有一次在看實況的時候不小心看到全螢幕的裂口女,
驚得我一身冷汗嗚嗚嗚從此以後都不想看到QxQ

08-01 23:27

白蘿蔔
我自己寫得很爽ˊ艸ˋ(抖M
最後那個真的算是天外飛來一筆,就這樣加上去了ryyyyy
可能只能在深夜小朋友都睡覺的時候播放吧…(更可怕#

他講鬼故事還很喜歡忽然嚇人,然後真真假假的ryyy
一個被整的節奏x

原來泉桑喜歡鬼故事嗎XDDD!
我是比較喜歡虐的鬼故事(三小#

可能裂口女她覺得奧運沒挑戰性吧(X
感覺她要是跑輸的話會玻璃心碎去剪裁判(住手

那個圖片我自己在找的時候一點開,整個心就重重一跳,超可怕的x
那個眼神也ryyyy08-02 01:38
白蘿蔔
經樓下提醒我才發現沒有按到回覆(摀臉08-02 01:39
白蘿蔔
我自己寫得很爽ˊ艸ˋ(抖M
最後那個真的算是天外飛來一筆,就這樣加上去了ryyyyy
可能只能在深夜小朋友都睡覺的時候播放吧…(更可怕#

他講鬼故事還很喜歡忽然嚇人,然後真真假假的ryyy
一個被整的節奏x

原來泉桑喜歡鬼故事嗎XDDD!
我是比較喜歡虐的鬼故事(三小#

可能裂口女她覺得奧運沒挑戰性吧(X
感覺她要是跑輸的話會玻璃心碎去剪裁判(住手

那個圖片我自己在找的時候一點開,整個心就重重一跳,超可怕的x
那個眼神也ryyyy

08-01 23:45

ㄇㄔ
你沒弄到回覆啦((

08-02 01:30

白蘿蔔

幹wwwwwwwwwwwww我手機沒辦法複製,悲劇08-02 0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ilvia08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T... 後一篇:[達人專欄] 【See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