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悠作的日常崩壞?:第三繪(三)[含微工商,請開心服用]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7-29 20:44:20│巴幣:28│人氣:90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她們的顏色開始混入了黑與白的畫布當中。
  究竟會讓他的日常生活,產生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   
     
  彼此同居在一塊的日子,讓當中浮現的戀愛之芽,構成一片以「戀」為名的繪畫!



  歷經了場激辯與填飽肚子後帶來的滿足感,稍事休息後,所有人再度回到了期中考的準備工作上。

  等到牆上的時鐘指針來到兩點的位置,赤島家的門鈴在這時響了起來。

  「我真希望這個時候永遠不要到來……」

  悠作抱著頭深深地嘆著氣,畢竟會在這種時候來拜訪的,多半只剩下那位女教師了。

  心中雖然再怎麼抗拒,其他人臉上皆帶著意味複雜的苦笑,但身為赤島家代表的他,還是只能頹著雙肩前往玄關應門。

  孰料,當悠作開門時,看到的卻是一名粗壯的男性。

  「唷、唷哦──!」

  「……黑川老師?」

  看到護的出現可說是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但當悠作注意到了因為護那龐大的身軀,隱藏在其的身影,仍是忍不住嘆了口氣。

  「室崎老師,好重的酒味……」

  見他那副模樣,護臉上隨即露出了苦笑。

  「啥~酒味,不過就是稍微喝了點大人的果汁而已~~」

  已經化身為醉鬼的大和無視兩人的身高差距,硬是要與勾肩搭背地將手繞過他的脖子,但已經醉得連站都站不穩的情況看起來,護只好背著她來到赤島家的樣子。

  雖然相當的無奈,但畢竟大和還是少女們今天請來擔任幫手工作的人,可是都已經醉成這樣了,悠作真不曉得她該怎麼履行與少女們的承諾。

  「抱歉,赤島……這些該怎麼辦?」

  當悠作還在煩惱著該怎麼辦的時候,護拿高高揚起手中的塑膠袋,一臉相當困惑的模樣。

  「……天啊,她根本就是準備好要來這邊繼續喝的吧?」

  塑膠袋裡面裝著好幾罐玻璃瓶與鋁箔罐,光是數量來算的話,看似那些全部都喝下去的話,能輕易超越足以讓人體引發急性酒精中毒。

  「總之,這些交給我拿到冰箱去吧。至於室崎老師嘛……真是頭痛,到底該怎麼安置這個醉鬼比較好……」

  「啥~~!小子你居然敢瞧不起我嗎──!」

  似乎對悠作說的話有所反應的大和,不滿地高舉拳頭嚷嚷,但隨即又趴在護的背後深深睡去,看得玄關裡的兩名男性都不禁一陣搖頭。

  將這兩人帶到客廳後,當少女們看見不該出現,與該出現卻不該是這狀態的兩人,都是副目瞪口呆的模樣。

  「嗚欸──是大熊……那傢伙怎麼會出現在這種地方?」

  特別是在學校老早是個小有名氣的問題兒童的愛歌,她似乎對於護的出現特別地反感。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毫無理由開始大笑起來的大和,很快的就被扔到沙發上任憑她去胡鬧,而原本應該要擔綱數理系指導的工作,在少女們的商量中,看似只能落到其他有所餘裕的人們身上。

  而這工作,很快的就決定好人選。

  「欸嘿~我家的織夜好歹也是三年級的榜首!」

  不曉得為什麼是紗緒看起來一臉很得意的模樣,雖然她所說的話之中,似乎還有一些讓人不禁想要追根究柢的部分,但悠作想了下後,還是決定回絕掉繼續將指導工作加諸在織夜身上。

  「除了要幫我準備做飯之外,織夜她還要幫忙指導國文的部分。所以這種時候,就看誰已經準備好的數理方面的科目,請她幫忙其他人的功課。」

  考量到現場可能需要一個可以安定氣氛的人物,再加上織夜可不是完全地閒著沒事就好,所以再繼續增加她的工作的話,就算本人已經做好了應考的準備,但畢竟還是該留些時間給她會比較妥當

  與大和同行的護,可說是眾望所歸地對於體健保育方面比較熟悉,所以暫時間他仍是派不上用場,因此理所當然地就將大和推給了他。

  就在頭痛著該怎麼解決這問題的時候,卻有兩個人舉起了手來。

  「嘿嘿──我家的小光對於數理也是很厲害的哦!」

  「呿……雖然很不甘願,如果只是一年級的程度,我應該能幫上忙吧。」

  由千代舉薦的小光被提名時,表情看起來還是一樣地懶散,但當悠作看向她的時候,很快地就點點頭表示同意。

  至於自我推薦的愛歌,嘴巴裡還是一樣的不饒人,但較少女們高了一個年級的她,差了一個學年的基礎,因此或多或少能幫得上忙。

  而原本應該受到期待的另外一名三年級生,影燈注意到了其他人投注過來的視線後,就只是一直傻笑著。

  「我、我預計要接受體育保薦……」

  雖說打從一開始,悠作就沒有期待過影燈能夠幫上這部分的忙,眾人們在這時候也是氣味相投地,沒有藉機調侃影燈的學力程度。

  「看來就只能麻煩你們兩個人了。」

  好不容易決定好各自擔綱的工作後,讀書會的進度終於能夠再繼續下去,等到少女們再次各自埋頭於課本之中,悠作這才回到了圓桌旁,坐在方才實在難以插入對話內容的護旁邊。

  「抱歉,不過這種時候我真的完全幫不上忙。」

  「這不是黑川老師的錯,真的要找個人來抵罪的話……應該就是旁邊那個醉鬼了吧。」

  因為少女們用不到沙發的關係,所以剛才就與護兩個人將沙發搬到了圓桌旁,至於躺在上頭已經陷入睡眠的大和則是渾身酒氣,並開始毫無意義地傻笑了起來。

  「真是的,這人到底有沒有身為老師的自覺。」

  「同樣身為老師的我,實在是無法反駁……」

  兩人一同發出了嘆息後,護看了看赤島家客廳的擺設,不禁提出了個問題來。

  「這裡……就是那位赤島清十郎住的地方嗎?」

  「名義上是這麼說的沒錯,可是老爸幾乎都不在家的關係,大多數的時間都是我跟那幾個寄宿在這的人使用而已。」

  「寄宿……你是說遠山她們幾個?」

  似乎聽見相當不得了的事實,護的視線來回交錯在少女們和悠作身上,悠作這才驚覺到自己剛才不小心,就把跟少女們同居這件事情說溜了嘴。

  「唉──算了。反正你也不是啥壞東西。更何況她們幾個這在這裡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不過!我身為學生教育指導,所以赤島你千萬不要帶給她們什麼奇怪的影響!知道了嗎!」

  「……銘記在心。」

  很乾脆的不再過問相關事情,悠作不曉得自己曾做了什麼時候,能夠得到了護這麼堅定的信任,但無意間得到身為校方人員的他的首肯,這也讓悠作心中多少感到安心。

  「那,黑川老師為什麼會跟室崎老師一起出現?」

  「啊──這個啊……真的是說來話長。」

  在一聲漫長的嘆息當中,護開始解釋起為什麼會在一個好好的假日,成了大和的附贈品。

  身為學生教育指導的護,就算是在大小例假日當中,還是會到學校監督關於學生們假日到校進行各類活動的情況。

  但這個禮拜校方畢竟下達了社團暫停活動的命令,所以他就算到了學校,卻是無所事事地待在教職員辦公室。

  就在接近中午的時候,護突然接到了一通打到學校裡面的電話來。

  「喂,大熊……你今天很閒對吧。」

  接起聽筒後,護聽見的就是這麼樣地一句話。

  畢竟兩人已經是好幾年的同事了,所以護或多或少習慣了大和的這種全無辦法能夠預料期行為模式的獨特作風。

  先不論將校方公務電話公器私用的問題,或是為什麼大和能夠確定接電話的會是護,護抱頭回了一口嘆息,這才回著話筒彼方的大和。

  「我說啊,就算沒有學生到學校來,身為學生指導的我還是有很多工作要做。像是巡邏校園,或者是體育用品的檢點之類的工作……」

  「簡單來說就是很閒對吧。」

  斬釘截鐵地如此說道,讓護不曉得該怎麼反駁她,最後還是選擇了屈服在大和接連推翻政論的歪理,但護可是萬萬沒想到,接下來大和提出的要求,更是讓他愕然地說不出話來。

  「很好,半小時後到我家來,有事情要交給你辦。」

  說完後,大和就這麼自行掛上了電話,無奈地聽著話筒不斷傳出嘟聲的護,一個人思考著她這項命令的意思。

  礙於今天的確是沒什麼要緊的事得在當天處理完畢,護只得收拾收拾桌上散亂的公文與扔在一旁的萬用鑰匙,離開了空無一人的私立梧棲中學。

  由於大和是自己一個人在外租屋,同樣身為教師的護在任何時段前往拜訪,基本上不會產生什麼奇怪的傳聞──或者該說,平常大和在學校的時候,就是這種唯我獨尊的作風,所以本來應該會產生些什麼的傳聞,也就這麼自己消失了。

  「室崎,是我黑川。妳在家嗎?」

  由於擔心會吵到其他的住戶,所以護沒有按下裝置在門旁的電鈴,但不管他喊了幾次,房間裡面始終沒有傳出聲音來。

  就在他打算再次叫門的時候,卻從房間裡傳出了女性的慵懶口音。

  「啥~是大熊嗎?……門沒鎖,自己進來~~」

  雖然不曉得是什麼原因,那聲音聽起來並不像是大和平日那精神奕奕的口音,但護還是照著大和的指示,扭開門把走到了屋內。

  誰知,一進屋內馬上看到了躺在地上的大和,以及散布在桌上與地面的大量啤酒罐。

  「室崎,妳也是身為老師的人。就算是私人時間,在家裡的時候也該要有一些自覺吧。」

  「吵死了~~!總而言之,想辦法把我帶到這個地方去吧。還有還有,冰箱裡面那些也要全部帶去。」

  大和扔出了張紙條攤在桌上,就這麼自顧自地睡著了。

  雖然感到相當無奈與滿腔的不解,但護還是照做了──他卻沒有想到要去的地方,竟然會是赤島家來。

  「這傢伙老是這樣。就算是放假的時候,沒事就會叫我出來幫忙些有的沒的。」

  雖然嘴裡滿口抱怨的模樣,但護看上去倒也是心甘情願地接受了大和的不合理要求。

  「這也是一段爛緣分。好歹我們兩個是在同一年一起報到的人,彼此多少會相互照料跟體……體會到彼此的辛苦。」

  看著他們,悠作不曉得為什麼就是有種想要露出微笑的感覺。

  除了悠作偶爾會因為在旁念書的少女們,詢問有關外語科目相關的問題外,大多時間大和也是安分地躺著睡覺,因此在算是排解無聊的氛圍下,悠作與護兩人彼此交換了不少少女們在赤島家與在學校的情況。

  而,當悠作提到了少女們這次讀書會的行程是兩天一夜時,護很乾脆地提出了一個附帶條件來。

  「我今晚也在你們這打擾吧。」

  雖然看到護的自告奮勇,讓這個家不至於充斥著相當高的女性比例,不過即使悠作多少預料到身為學生指導的護不會這麼輕易地離去,但沒有想到理由卻比悠作想像的還要更加深刻。

  「還是說你有信心能夠壓抑住室崎?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可以回去沒有關係。」

  「……今天就麻煩黑川老師了!不,應該說請黑川老師務必要留下!算是我個人一生一世的請求了!」

  悠作毫不猶豫地就向護低下頭來。

  「啊哈哈哈哈!看來你也吃過室崎不少的虧啊!」

  護開心地不斷大笑著,還一併用那巨大的手掌不斷拍著悠作的背部。

  對於久違的熊掌拍擊,悠作直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去習慣。

  反倒是在出乎意料得救兵前來支援之下,護爽朗的笑聲被正在念書的少女們慎重地提出了抗議。

  當換成那巨大身軀不斷縮著身子向少女們道歉,看的悠作在旁是竊笑不已。

  回國後幾乎只與異性相處的他,難得能夠像這樣與同性暢快的一起聊著笑著,讓悠作多少有些彷彿回到了就學時代的感受。

  雖然這次讀書會還有很多令人掛心的地方,但至少可以確定的是,身為九成九問題亂源的由來,大和這方面的問題確定能多一個人來協助負擔了。



To Be Continued…



  一個禮拜好快就過去了!=口=



  這邊備註一下。
  以前會使用「黑護」,作為一般學生與愛歌對黑川護(くろがわ まもる)的暱稱,但原意是想稱呼為大熊(くま,為取黑川護日文姓與名的頭文字)。
  為避免混淆(主要是我自己),故今後皆會使用大熊做為相關用詞。



    ----工商時間分隔線君閃亮亮登場----


    挺小夏老師就對了!
    由小夏老師榮譽出品的《執事中途救援組》,將要推出厚厚一本的番外篇了!
    什麼!竟然是免費的!
    而且!
    而且而且而且!
    這次居然還有附贈感覺超棒的七夕特典!
    你怎麼能夠抗拒!

    嗯?你說特典是什麼?以及要怎麼入手這本超好康的番外?
    自己去看原文啦!ψ(`∇´)ψ

    ----工商時間分隔線君普通地離場----


    ----工商時間分隔線君再次帥氣地空翻三圈半加月面翻入場----

    由文友 茉 所提供的情報。
    第十屆myfone行動創作獎已經剩沒幾天截稿囉!

    只要擁有台灣各家行動業者的手機號碼,透過簡訊方式就能參與投稿!
    欸,就是你。
    對,就是你沒錯!
    不要懷疑!
    不要猶豫!
    還不快來參加!

    ----工商時間分隔線君氣喘吁吁地離場----






戀。繪~悠作的日常崩壞?:第三繪(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14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閱了[e35]

07-29 23:2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07-30 12:43
吳旻( °∀°)
大和老師...怎麼還沒被解雇XDDDD (不

07-30 00:4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這就是她厲害的地方吧?
以前學校裡面總會有幾個這種老師,上課不愛上課,還老是講一些擦邊球話題調侃女同學。07-30 1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月份自選故事活動」C... 後一篇:「猶記遊記」話說那個吉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