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蛻變之聲】裴爾 暗精靈設計大賽

作者:毛球│2016-07-29 18:04:47│巴幣:4│人氣:99

 
  「嗶嗶,『裴爾 · 艾勒傑斯』確認。」
 
  不到幾秒的讀卡時間,研究間的大門無聲地滑開。

 
  「冷氣——!」金雜黑的短髮少年首先晃進清涼的冷氣房裡,長長的龍尾開心地甩呀甩地差點就打上跟在他後頭的白髮青年。
 
  「維希小心點,雖然議長說可以隨便用,但也不要打壞東西。」卸下包覆髮上頭巾,裴爾伸手替自己搧搧風,拜科技所賜,現在從日輪丸到西丁吉不需要太多的時間。
 

  儘管如此,連日炎熱的天氣還是讓跟來的維希不舒服地一路臭著臉、裴爾亦是繃著面。
 

  「好啦好啦。」維希找了冷氣口的位置,拉了張椅子滿意地坐下,放鬆地吐了口氣。
 
  淺淺笑了下,裴爾在經過時摸摸維希的髮,來到研究桌前。
 
 
  今天來可不是為了吵鬧蕾普諾絲議長或是替研究所添熱鬧,而是他無意間看見一份傳單——一年一度的暗精靈設計大賽。
 

  裴爾以前可不知道有這樣的比賽,大概是因為都專注在修練和公務上吧,他會知道也只是因為維希在街上閒晃的時候拿了傳單,然後隨手丟在房間的桌上就呼呼大睡。
 
  想想最近也沒有什麼要緊的事——又因為四番隊隊長吉瓦的訓斥而不能替師父和隊員們跑腿——裴爾可說是多了很多空閒的時間。
 

  既然很閒,那試試看也無妨吧……
 

  自己好歹也是暗精靈,雖然沒研發過什麼東西,但應該、或許也有這樣隱藏的天性吧?研發科技的基因?就像議長一樣。
 
  不過真要跟蕾普諾絲議長比較研發簡直是天壤之別,議長在他眼裡就跟科技天才一樣,想到什麼樣的東西,沒過幾四五天就會進到成品區,而且實用性很高。
 
  思及此,裴爾不免笑了下。
 
  「好,那就先試試看再說囉。」反正也不一定要參賽什麼的嘛。

 
  裴爾翻閱一旁一些基礎參考書,另一手開始準備製作材料和工具。
 
  他想製作一個自己也用的上的科技產物。
 
 
  
 
  維希不確定自己是什麼時候睡著的,冷氣房裡的涼爽讓他放鬆不已,就算一旁有些敲敲打打,甚至是鑽東西的聲音,他都當作沒聽到似的。
 

  除了這次像是爆炸一般的聲響。
 

  「裴爾?」他揉揉眼睛,猶帶睏意的雙眼望向自家主人的方向——一團黑黑的爆炸煙霧已經把裴爾整個人改包起來了。
 
  「…咳咳!」幾秒鐘過後,裴爾的身影才從煙霧裡出現,他揮著右手驅趕那些黑霧,不慌不忙地打開抽風機把那些煙都抽出研究間。
 
  「噗噗噗…」見對方沒事,維希先是竊笑好一會,才替對方拿了條乾淨的毛巾。
 

  然而裴爾一點都不急著擦臉,他只是高高舉起左手上看似手環的金屬物體,哼哼笑著。
 

  「…完成了!」對比維希一臉不明白的樣子,他高興的像是拿到糖果的小孩子。
 
  滿身髒污的他輕易地凸顯出就算經過爆炸仍然一塵不染的金屬環。
 
  「那是啥?」給了對方幾秒宣洩興奮的情緒,維希才納悶地問著,靠過去細看那物體。
 

  銀灰色的金屬圓環,上頭流動著像是電光的淡金色細紋,像是心電圖一般地,一陣陣流竄動。
 

  「醫療環,裡頭儲存電流外也放入強力的綜合藥物。」裴爾說著,用毛巾抹掉身上的灰塵髒汙,之後將醫療環戴到手腕上,不到一秒環便自動調整大小直到能剛好配戴而不令人難受,「剛剛的小爆炸也只是為了測試它容不容易被破壞而已。」
 
  「哦……」似懂非懂地,維希決定先點點頭,總之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你看像這裡。」裴爾舉起手,讓對方看見剛剛爆炸不慎些微灼傷手臂的部分,「這時候只要用醫療環…」話才剛說完,醫療環上的流光增加,灼傷的部分慢慢地修復,不一會就好了大半。
 
  「簡單來說就是醫療科技。」看維希一臉神奇的表情,裴爾笑笑地說道,「戰場上很多時候來不及治療,雖然這個醫療環只能治療回復50%,但也算是不無小補了。」畢竟有總比沒有好嘛。
 
  「…反正,是成功了吧?」維希眨眨眼,輕輕戳戳那醫療環,指腹立刻感到一陣冰涼。
 
  「沒錯,不過在你睡覺的時候,已經先失敗了四、五次吧。」裴爾尷尬地笑了笑,瞥向後頭滿是藥水、金屬殘片和粉塵的研究桌。
 
  「看來回去前還得收拾一下…」成功的欣喜讓他不怎麼在意事後打掃,於是他挽高長袖,拿起掃具開始打掃起研究間。
 
 
  「你也睡夠久了,過來幫忙。」
 
   「好啦——」
 
  
  至於之後在設計大賽上有沒有得名或佳作,裴爾並不是很在意,至少製作的過程跟成果他都很滿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12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真是一個相當實用的手環~

07-29 18:13

毛球
要是真的存在就好了w08-05 0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啟示病毒】角色 ─ 科... 後一篇:【蛻變之聲】裴爾 副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eddy60216聯邦的ms
我更新了 來見識一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