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x多軌透 Episode 1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07-26 22:15:11│巴幣:12│人氣:756
Episode 1-繼承&平凡上學日
  
創作前言:此系列創作以貴志配多軌為起點,也算是這一對新線的愛情故事,故事時間也以貴志這一代為主,祖母的片段大多以夢境或回憶形式登場,劇情主要核心在貴志和多軌這二個角色上,大約以十六集左右的規模,來寫這部故事。
  

  
  友人帳,一本記載著諸多怪物名字的妖怪聯絡薄,也是祖母那一代時所留下的遺物。
 
  祖母-夏目鈴子,天生性格孤獨,時常與同儕間維持一段距離,但與怪物卻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與它們互動時,也表現出自己開朗的一面。
  
  自祖母逝世後,到我這世代,我持著這本記載著諸多怪物之名的簿本,到各地去將名字還給它們,硬要說的話,也是為祖母善後她生前所做的事情。
  
  吃完晚餐,走上樓去換下上學時的服裝,隨後換上一套休閒服,從房間的架子內拎起一個單肩背包,最後走到玄關前,目送多軌透陪她回家。
  
  「塔子阿姨、藤原滋叔叔,我送多軌同學回家,晚點回來。」當走出家門前,貴志如以往般,告知家中的人自己去處,從鞋櫃中取出自己的步鞋穿上。
  
  「路上要小心啊。」將貴志視如自己兒子般照顧的塔子阿姨,從廚房中走出,以溫柔的口吻叮囑著貴志。
  
  「那明天學校見了,多軌同學。」當目送她回到家時,貴志像她揮手道別,隨後拎著肩上的背包轉身離開。
  
  「謝謝你啊,夏目同學!」當貴志離去時,女子像他揮手以示謝意,隨後她走入了屋裡,準備就寑結束一天。
  
  「啍!看不出來,你還有如此貼心的一面,那個女的每次一看到我,就會像發瘋般的抱住我。」坐在肩上的貓咪老師,以眼光餘光瞄了貴志一眼,向貴志這麼說。
  
  「看的出來,她相當喜歡你啊,貓咪老師。」貴志一手輕撫著斑的額頭,微笑的這麼說。
  
  「但是我不喜歡她。」斑輕輕閉上雙眼趴在貴志的肩上,口中緩緩的道出這番話。
  
  「我回來了。」當目送完多軌回到自己家時,貴志一如既往脫下腳上穿著的布鞋,隨後排好放入鞋櫃內並關上。
  
  「貴志啊,歡迎回來啊,明早還要上學,先去洗個澡然後去睡覺吧。」剛結束廚房的工作的塔子阿姨,此時從廚房中走出,一路走到玄關前迎接貴志的歸來。
  
  「恩,謝謝妳,塔子阿姨。」貴志點了頭,回應塔子,接過塔子手上的毛巾將臉擦乾淨,單肩拎起背包走過一樓長廊。
  
  「我回來了,滋叔叔。」走過客廳,與家中的叔叔道聲交待,最後走上二樓換下身上的服裝,拎著一條毛巾沿著階梯走下一樓,轉動浴門的門把進去洗澡。
  
  「恩,歡迎回來啊。」叔叔雙手攤開報紙,視線轉向貴志那回應他,隨後轉過頭繼續看著報紙。
  
  走入浴室,讓全身泡入浴缸裡,視線仰望充滿水蒸氣的天花板上,讓自己全身放鬆下來,思索著明天的事情。
  
  經過二十分鐘,從浴缸中起身拿起蓮蓬頭將身上沖乾淨,取走架子旁的毛巾將身子擦乾淨,換上睡衣轉動門把走出了浴室,將換洗衣物放入洗衣籃裡,最後走上二樓,打開臥房內的電燈。
  
  「歡迎回來啊,夏目大人!」進入臥房的那一刻,聽見了怪物坐落在規模約四坪大左右的臥房內,手裡捧著幾張撲克牌,與同儕間快樂遊玩的交流聲,不一會視線望向貴志這裡。
 
  貴志心裡自然明白,當這群怪物決定群聚於這一起遊玩時,明天上學時一定會遲到,在入睡前貴志翻開書本過目幾頁,在本子上做些筆記,不一會闔上了本子,拉開紙門取出棉被,將它鋪在房間一角。
  
  「玩的時候別製造噪音啊,我明天還要上學所以先睡了。」既使如此,貴志仍將老話掛在嘴旁,以這句話叮囑著來此造訪的妖怪們。

  「是的,您先休息吧!我們不會打擾您的!」幾隻身穿連身服的中等妖怪,口中充滿禮儀的像夏目致上敬詞。
  
  「喂,那隻胖貓咪,你也回來啦。」身穿紫色和服,有著一絲豔麗藍髮的柄,視線望向斑這,將手中的烤魷魚串拿給斑。
  
  「啍,妳看起來倒很閒嘛,想必今天來又有什麼新鮮事。」斑回應柄,口中帶有一絲不屑,以肥胖的身軀勺過柄手中的魷魚串,帶到飲料瓶旁與妖怪們盡情享用這頓宵夜。
  
  「隔幾天不見,你依舊以這副外貌,與這人類在這住下,還真是狼狽。」坐在柄身旁的馬頭外型的妖怪-三篠,也不時這番吐嘈斑。
  
  「我跟隨他,也只是為了他手中的友人帳,別會錯意了!」斑勺著魷魚串,相當肯定的這麼說。
  
  「是這樣嗎?我看你跟夏目大人像是朋友啊,真的只是為了友人帳?」繼三篠後,再度有隻妖怪,眼神充滿質疑般,望向眼前的斑。
  
  斑無視這名妖怪的言論,將視線放在烤魷魚串上,盡情的吃著。
  
  隔天上午-
  
  結束了深夜,妖怪們帶著喜悅的神情離開了貴志的住所,當妖怪的深夜結束時,也迎來貴志新的一天。
  
  將身上的睡衣脫下,走到衣櫃前取出上學時所穿的服裝,完成盥洗後拎著背包走到一樓吃早餐,當結束時,走到玄關前穿起昨晚放入鞋櫃的布鞋,沿著上學路走到學校。
  
  斑如以往般,以貓咪外型坐在貴志的肩旁,當走入校舍時,它從貴志的肩上跳下,在校園內尋找怪物的足跡。
  
  走入校舍,到達指定教室,拉開教室的前門入內,走到自己位置上將背包掛在桌旁的勾子上,取出考前的筆記稍作溫習,眼角上殘著著黑眼圈,正是昨晚怪物來家中訪談所致。
  
  「早啊,夏目!」一如既往保持開朗的西川,與北本一同走到夏目的坐位上向他道聲早安。
  
  「早啊,西川、北本。」考前的幾分鐘,總會上演同儕間這番交流,儘管如此,貴志依舊相當珍惜這段時光,將心情整理好,做出答覆。
  
  考試時間,隨著一分一秒過去逐漸到來,當教師捧著一袋裝有約八十張左右試卷紙的紙袋走入教室,考試也在此正式開始。
  
作者後記:初章開頭以二千字為起頭點,故事年代設定在貴志這一代,這部基本性質上算心靈療癒系,在別部平常所發生的熱血戰鬥瞧段,在這一部大多不會含有太多的成份,倒是撰寫多部作品下來,當開始寫夏目這系列作品時,彷彿回到以前剛開始創作那時的感觸,論現況上來看,應該算是一種回味。
  
  至於以往到現在的創作方針,皆走在平凡這條水平線,剛好我這人喜歡的作品,極少數是偏向於十幾年前的舊作,或者是冷門的舊時精典物品,長大後通常都會有種想回到小時候,而小時候渴望快點長大的感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8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目友人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筆名... 後一篇:艾爾支線故事(四)-艾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