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蛻變之聲】神與神的談話 ─ 那日

作者:Secret.│2016-07-15 21:06:02│巴幣:4│人氣:177


神之所以被稱之為神,究竟除了力量之外,還有什麼呢?
過長的時間,會磨滅掉神原先的感情與性格,又或者曾經擁有過的人性。


邪夜坐在紅橋扶欄上,底下的池水純黑清澈得如同一面鏡子。
為什麼突然想起這些事情呢?也許和最近的事情有關。
難得的,讓她感到有些不愉快。
雖然這樣講,她的情緒本來就反反覆覆的,也沒什麼大驚小怪的。
若硬要說,大概就是覺得有些無趣。
 
只是無趣。
 
『嗨~』一個女性的聲音不知從何處而來,清澈溫柔的聲音在邪夜腦中響起。
那聲音向邪夜打了招呼之後以充滿笑意語氣說道:『吶、我可以過去嗎?』
「呵,怎麼突來的興致?」
邪夜笑著回應,她自然知曉聲音的主人是誰。
『怎麼說呢,最近連待著都覺得無聊得發慌呢。』
聽見那聲音,邪夜嘴角勾起微笑。
「可以啊,進來吧。」
隨著她的聲音落下,鏡園內空氣中像是水面被輕點似的泛出一圈圈漣漪。
她清晰的感覺到有人進入了她的空間。
一名白髮女子倏地出現在鏡園之中,曳地的淺色衣裙一塵不染為主人添增了氣質,過腰的白髮有些垂落胸前,嘴角那抹笑意總是那樣清淡溫柔。
曦祇‧美德笑吟吟的看著邪夜,「好久不見?」
「還真是好久不見啊。」
邪夜回道,雖然雙眼纏覆繃帶,她還是準確無誤的面向了來訪者。
自上一次因現世事故而聚集之後,便沒有再見過面吧。
讓神計較時間是最沒有意義的事,對神而言就算已過百年也如同昨日。
「居然連妳也會感到無聊嗎。」
她的語氣有些無所謂,她還以為美德那或許會比她這有趣得多,畢竟墮落天使的事件之後,她的使者幾乎一個都沒來訪鏡園,可讓她都無事可做。
「哎呀,一直都很無聊不是嗎?」美德移動腳步走上紅橋、走到邪夜身邊,眼嘴輕輕的笑著:「畢竟幾乎什麼也不能做呀,在這漫長的時間裡。」
「那倒是……」邪夜忍不住抓了抓臉上的繃帶,「總是會開始覺得無趣起來。」
「從那個帥哥天使事件結束後我就無所事事到現在呢~」美德用手撐起下巴靠在欄杆上,臉上微微透著一點點惋惜……似乎是對於路貝茲戰敗覺得惋惜。
「那麼祢這邊有什麼事情嗎?」
「無事呢,」邪夜搖了搖頭,「連使者們也鮮少與吾連繫,實在令人乏味。」
她臉上的繃帶被抓鬆了,索性一把將纏覆的繃帶扯掉,露出那雙異色的眼眸。
「這樣啊……」美德停頓了一下,接著望向邪夜的雙眼,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果然和平這種事很無聊呢!」
「居然是這種感想嗎。」邪夜笑著倒是沒有太意外的表情,「畢竟我們可不像某些人,那般悠閒。」她的話語意有所指。
無論是人或是神,其實也沒差上多少,微小的差異造成了兩者的區別,卻改變不了底子裡的劣質劣根。
「呵呵、確實是那樣呢~」美德輕笑道。
「如果我們也那般悠閒,或許現在就會在現世大鬧一場?」
邪夜似笑非笑的說著。
是啊,若非條約限制,她們也是可以干涉現世的。
但總歸來說,一開始就沒限制的話也就沒樂趣的──就跟現在一樣。
久了,也就無趣了。
「哎呀、我同意。」美德點頭贊同,雙手交握置於胸前,溫婉的笑瞇了眼。
不知是玩笑抑或是認真,美德笑吟吟的說:「嗯~如果我們有悠閒到那樣的話,就如同祢說的,真的來大鬧一次吧~如何?」
語音微微上揚,那溫柔的聲音聽起來還帶有一絲期待。
「承祢吉言,」邪夜笑靨如花,「願有那時的到來。」
她揮手一旁出現了一個托盤,上面有著兩個白玉小杯及一個白瓶,散發出點點酒香。
「來一點嗎?」她笑道。
也許期待著不知何時到來的日子,也是這無趣的生活中那一點小小的樂趣。
「願有那時的到來~」美德點點頭,將酒杯拿起來後、笑著重複一次邪夜的話。
邪夜笑著同舉杯,兩個小杯輕輕碰撞杯緣發出清脆的聲響。
在這單一的空間裡,連同那明月全都是幻造物,兩名神祇並未介意那些。
那些斬也斬不斷的命運,未來也不是那麼毫無期待。
 
月下小酌,微醺而不醉。
 
 

「人啊,是無法停下腳步的。」

「呵呵~因為生命是那般有趣──卻又無聊啊。」





                                                        TBC.





感謝一同接串的:銀雪
以及她家閃亮亮的女神(?

原先只是我畫了圖,然後懶得上色(欸
反正就想說只放圖感覺少了點什麼,所以就稍微接點串編成一篇文了w

至於完整上色.........等我有空再說>W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57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神祇|邪夜|原創|繪圖|蛻變之聲|銀雪|曦祇|美德

留言共 3 篇留言

Liar。萊爾
看到天使
看到銀雪

索璃。(馬的

07-15 21:15

Secret.
索璃要哭囉你們都家暴他(?)
XDDDDDDDD07-15 21:17
Liar。萊爾
我才沒有呢~

07-15 21:19

Secret.
wwwwwwwwww07-15 21:20
盤龍。瑞紐♞
可惡、要搞破壞竟然不找原罪(不

07-15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u49874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 - 最初到最後 (下... 後一篇:〈遊戲留存記錄〉其實是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consir各位人類
遜炮惡魔的職場求生記,「魔界無用課」圖文漫畫企劃進行中!歡迎來小屋和FB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