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七月份自選故事活動」人在做,天在看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7-12 19:31:47│巴幣:40│人氣:276
  各位好,這裡是祀夜。
  七月份的創作活動要進入第二篇囉,這期的題目如下:

  解憂
  2、今天你是一個畜牧業 簡單說就是養豬的
  但是豬都是“人豬”
  你必須把他們養大然後送去屠宰場
  你要人面豬 還是豬面人?

  本來內容是想寫得更獵奇一些,但後來還是決定換角度來切入,才不會整篇都紅色的。
  那麼,還請各位盡情賞閱本期的短篇創作囉!



  咱啊,生前也沒幹出啥大事,就不過是個養豬的,誰知那閻王大人看上了咱養豬養了幾十年的心得,有幸得了個差活,說是要我養豬。

  哪知,咱養的不是普通的豬,是票連豬都不如的傢伙。



  我說這天,天都還沒亮,就聽那票豬仔們在那吵鬧個不停,累我好個覺沒得睡。

  上豬寮,門都還沒開,那啊,可還真是一個個叫得在比大聲似地。

  「吵個啥啊?沒少你們頓飯,是有啥好吵的?」

  拿著根棒,先往那寮子門口來個兩下,裡頭的豬仔可是全靜了。

  喔,那些傢伙生前可沒幹啥好事,捱了罰,個個不得人型,就只留了個身,脖子上可被閻王安了個豬頭以示警惕。

  而我可懶得跟那些人扯,誰理那些傢伙生前叫啥,我老爺子就乾脆管那些人叫豬頭了。

  待我走進豬寮,就捱第一間開始一個個問,問他們到底是在起啥顛了。

  「你憑什麼把我關在這,我要求跟閻羅王談判!」

  第一間房裡關著的豬頭,嘿,生前來頭可還不小,說是啥身家幾百億的大商人吶。

  「我憑啥?就憑我這根閻王欽飼的打豬棒,跟宅裡那把專宰豬的殺豬刀啊。」

  「跟你這種平凡人沒啥好說的,把鬼差叫來!告訴他,就說我要見閻王!」

  看那人衣衫鼻挺,就一顆老大的豬頭,看得我是差些就笑了。

  「平凡人,我才看你這豬頭沒摸清情況咧。」

  我拿起那根打豬棒,就往地上這麼一安,這咚的一下,看得那豬頭可嚇著了。

  「你這大商人,生前可還真的幹了件天大的好事呀。收買官員弄了張環評,蓋了間通天的大旅店。嘿,那樓可還真高,我看住那一晚可不便宜呢。」

  「哼,就憑你這死窮鬼也懂度假旅館?那可是我花了幾百億——」

  「老子哪管你花多少?就一個颱風,山崩的崩,你那樓也崩,累得下游人家可死了不少,一條條的命債都算在你頭上啊!還記得那鬼差光是點人魂就累倒了好幾個,這帳可還沒跟你算清,你就想找人來?」

  「我、這……」

  「送你個消息,你收買的那官員,就在過去隔壁三間房那。你們這對哥倆好,今兒可通通都屬我管喏!」

  這豬頭連屁都不敢吭,看他這下可靜個三天三夜了。

  再到隔壁房,我敲了敲門,問問這豬頭又是為啥在吵。

  「我跟隔壁那傢伙不一樣,可沒害人啊!」

  「沒害人,你會送到我這來?」

  我想了想,才想起這傢伙送到我這來的理由。

  「看你那滿肚肥油的,你可知自己當個啥食品業大亨,賣的全是黑心商品嗎?裏頭老摻些要人命的玩意,吃下的人死了多少又不甘你的事啦?」

  「我、我哪知道!這玩意用了幾十年,可沒人跟我說不能摻,也沒看多少人吃了出事的。哪知突然修個法說要驗這驗那的,我搞那食品鑑驗可得花多少啊!」

  又是個知罪不認的,這些人眼巴子裡就只看到錢,我看那顆心挖出來可還不只是黑的,搞不好還黑得發亮吶。

  「哦?所以人間那一堆怪裡怪氣的病,一個個都跟你沒關吶?一個胖寶寶生出來,長得比牛頭馬面還怪,這也跟你沒關?好一間工廠裡頭全是老鼠蟑螂,裡頭髒得比我那茅坑還臭,這也跟你沒關?」

  「我、我就只是個賣吃的,其他的跟我沒關!都、都是下面的人的錯!」

  「好好好。就等你那些經理幹部通通來我這報到,你再跟他們好好談,喏。」

  丟下第二間房,我來到第三間,可聽說這傢伙是啥搞運輸的,那飛機跟船都不曉得多少個了。

  「我沒什麼好說的。」

  哎唷,給我來這招。

  天皇老子不給睡我還不鳥,剛才就你們唉唉這些豬頭叫個半天,吵得我不能睡。

  我一把掄起打豬棒,就往他鼻子一指。

  「你沒啥好說,我就有話跟你說!」

  看那豬頭還想裝清高,被我這一指可嚇得渾身發抖。

  「看你底下那些人,一天得上個十幾小時的班,累都累垮了。結果吶,搞了架啥飛機,飛來飛去飛到一半,哎唷,摔了,上頭那幾百條人命又得找誰賠?」

  「是他們未盡職責遵守飛安程序,這跟我無關。」

  「又跟你無關?好ㄚㄚ的人,也不給休息,就看你整天嚷著不上工就滾蛋,一條牛也給你整成皮包骨了,哪還有精神?還有你那大船,在海上撞了,才知根本沒保險,那些黑油流到海裡,東海龍王那的蝦兵蟹將個個毒得東倒西歪,龍王都跑上門來跟我索人,說是要找那罪魁禍首下輩子當個王八。要不是閻王說你罪沒還完之前不得離開地獄,現在你還不背著個殼,乖乖地在地上爬呀。」

  我手憑空在那划呀划,就看那豬頭臉色鐵青,大概是想著在這當個豬頭好,還是被龍王抓去變成個王八好吧。

  到這第四間,哎唷,不就是第一間那大老闆的老相好嗎?

  「我什麼都不會說的。」

  「不會說?就看你那對豬耳朵有沒有辦法不聽!」

  拿打豬棒敲了敲那顆豬腦袋,這傢伙我可氣得咧。

  「給人收買,送了張假環評是一椿。你這傢伙私底下收了多少黑錢,可要不要給您老大爺算算?幹個官,也是人家信你,才會把票投給你。這下可好了,喝酒開車撞死個普通人家,一椿椿糗事可就給人家報出來啦,開心不?」

  想那當年,那官可別說喝花酒,買個東西店家找錯錢,都還怕被說是貪那幾塊幾毛。

  哪像現在?

  喝酒還開車,撞個幾個人就跟打蚊子似地,人命不值錢吶?

  「我不會承認的。」

  「你這爺不認,隨你。閻王手上賞善罰惡簿那些人命,就掛在你身上,管你認不認。」

  這豬頭我看是鐵打了心,來個抵死不認。

  那好,我就看你那顆心是真鐵打的硬,還是我宅裡那把殺豬刀來得利。

  丟下了那官,我這可來到第五間房。

  「你,就你。又吵啥啦?」

  「沒啥。」

  「又沒啥?」

  這第五間的來頭可也不小,說是啥生前因心情不好,拿刀上了捷運,見人就砍。

  砍倒了人還不放過,像是有十八代仇都在對方身上似地,多捅了人家幾刀才肯放過。

  「那些人被砍是他們倒楣、活該。」

  「那你也活該、倒楣,該變個豬頭!」

  「是這社會病了、所有人都病了!我沒病,我才是清醒的!」

  跟這人,我也沒啥好講的。

  到底誰才有病,還不知道吶。



  等我巡完了寮子,還想抽個空打個盹,誰知一個鬼差碰碰碰地敲著門,又把我那盤跟周公下到一半的棋給斷了。

  穿了鞋,披著袍,我就聽那敲門聲沒個打算停。

  「鬼差小哥,您也輕點。這敲,您手不痛嗎?」

  「得罪。上頭有令。急送三十斤豬大骨至油鍋地獄、四十顆豬心到刀山地獄、二百五十斤豬肉到血池地獄,再來二十張豬皮送到火山地獄……」

  見那鬼差小哥一個個清點著單上要的豬,我這腦袋瓜可先記不住啦。

  「好好好,小哥。要多少都沒問題,我這,就麻煩您一件事。替我上隔壁豬寮掄幾隻豬來,我就拿閻王賜的殺豬刀,開鋒來放血、殺豬。」

  「這小事。」

  看鬼差小哥拿著鎖鍊就上隔壁豬寮去逮豬,我就搖搖頭。

  「當人,可不能對不起自個良心。否則,下地獄當頭豬,給刨了心、挖了骨、拆了皮,可沒好上哪去啊。」


Fin.



  事先說明:本篇並沒有特別指誰,純粹只是把近年幾個新聞給塞進來而已。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各位好,這裡是祀夜。
  想必看完本篇的人,不難猜出這篇的點子是哪來的吧?


  對,就是專殺畜生那把刀。

  這次的風格比較偏向傳統民間之中,具有強烈警惕意味的故事。
  人真的不能做壞事,不管死後到底有沒有天堂地獄,還是西方極樂世界十八層地獄。
  別想著說小惡小惡的,錯就是錯。
  天理自在啊。

  七月份快要過一半了,不曉得各位學子們暑假行程安排得如何了呢?
  現在祀夜只希望夏天趕快過去,讓我盡早從這每年總得煎熬上個兩個月的熱氣中解脫。

  好的,那麼本週的創作活動就到此告一段落囉!
  感謝各位的閱覽,我是又開始融化的祀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2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約瑟夫布萊森
這樣我大概也該下地獄了www

07-12 19:4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按照傳說中的標準,現代人都會下吧XD07-12 19:49
吳旻( °∀°)
漂亮 然後我已經在地獄了ˊˇˋ (罪名是 挖坑X

07-12 19:5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填坑地獄啊[e28]07-12 19:52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地獄[e40]

07-12 19:5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嗯。07-12 20:02
夢墨輓歌
看到下面的圖一個炸笑XDDDDDD

07-12 21:5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什麼刀!  =口=!?
殺豬刀,專殺畜生的。/_>\07-12 22:08
馬怪 ༼•̃͡ ɷ•̃͡༽
有沒有地獄嗎這世界本身就很奇怪呀
太多奇妙的東西了

不過那把刀
拿到是傳說中的 殺X刀[e28]

07-12 22:0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這就得問問閻王大人是去哪買的,買一打有折扣嗎?07-12 22:08
解憂
風格有「不吃完飯會被雷公劈」這類傳說的即視感呀!
總覺得第一人稱主角好可愛~
再次感謝祀夜哥哥接受了我的題目(鞠躬
喔對了 生日快樂~

07-13 13:1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快樂ヾ(*ΦωΦ)ツ07-13 14:0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7-14 12:24

Boistepped
歲月就像殺豬刀
閻王賜

06-21 1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投稿日記」停不下、不能... 後一篇:「文學賽事月報」16年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llali大家好~~
新作品,關於運動類型的小說,開坑拉~~ 有興趣的人,歡迎來小屋看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