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蛻變之聲,副本番外】守護者的初衷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6-07-11 22:40:34│巴幣:4│人氣:109
結束了在守護者區域的戰鬥後,曾有那麼一段,片刻的休息時間。

被名為聖的少女叫喚而來協助擊退墮落的王權,雖然一開始有點不知所以然,但賽拉爾依舊認為,這也是鍛鍊自己,獲得力量的機會。

而就在剛才,雨一個奇怪的守護者鎧甲戰鬥之時,使用了被當作最後手段的,沙羅曼達火焰的「吞噬萬物之力」。

也因為如此得以躲過他的攻擊,從而保護所有的隊員們。

而本來與蕾普諾絲一同行動的賽拉爾,剛好發現了一處可以短暫喘口氣的地方,於是暫作休息。

自己待在陰暗的一處,審視著方才收入空間中的,被稱為「守護者靈魂」的物體。

這樣東西,或許正是能夠強化自身實力的東西也不一定?畢竟自己正到處收集具有強大力量的寶物。

沒有止境的渴求著更強,鞭策著自己的鍛鍊與戰術必須達到最好。

是因為在眼前失去的東西,已經太多了嗎?

不管是之前失去的妹妹艾露,或是一度無法保護好的艾米,甚至是之前被蟲族帶回去的那兩人……

「主人,你的表情越來越難看囉?再這樣下去會有皺紋的。」

打斷了他的思考的,是已經恢復少女身軀的沙羅曼達。

她靜靜地坐在主人的身旁,笑吟吟的看著自己的主人。

「怎麼啦?有什麼煩惱就跟人家說啊!看著自己的主人愁眉苦臉也不好受耶。」

注視著那張自己再熟悉不過的可愛臉孔,似乎很沒有辦法似的聳肩。是啊,老實說想太多只會讓周圍的人擔心而已,現在身邊也有很多支持著自己的夥伴存在,要是想太多,表情難看了點馬上就被問話了。

「只是在想,對於力量的渴望,到了如此病態的程度究竟合不合理。」

就算是為了保住自己所重視的一切,要達到「絕對的強大」這一目的,幾乎不大實際。

但賽拉爾無論如何都不可能滿足於現狀,他已經好幾度認為自己足夠強大的時候,被無情的現實給喚醒,同時帶走了他所重視的人。

所以,他才沒有止境的追求力量,只有不斷的進步才能達到他要的境界。

但時至今日,他開始覺得這個初衷,似乎在哪裡偏差了。

雖然常人可能看不大出來,但他的決定已經開始「趨近無情」了。

不時的會有只有力量才是至上的想法,而沒有去顧慮人情,這樣似乎跟他的理想相去甚遠了。

「主人在想的事情人家知道的,畢竟我們也在一起那麼久了。」

沙羅曼達只是笑著,輕輕讓身軀浮了起來,摸著賽拉爾的頭。

「主人的過去,人家藉由契約的關係看了很多唷,那種痛苦的感覺……可以理解,也能明白主人為何那麼執著。」

聲音與模樣,都與一度失去的重要家人如出一轍,卻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存在。

正是因為她出現在自己的身邊,才能夠讓賽拉爾的心靈得以平靜,並保有那份最溫柔的心。

即便因為力量不足失去了艾露,卻以沙羅曼達的姿態再次回到身邊來,彷彿是再給自己一次寶貴的機會。

或許他自己沒有發現,未命的主人與未命本身若是相處融洽,並一步一步的逐漸親密,兩個存在是會互相影響的。

沙羅曼達原先火爆的性格逐漸變得圓融,賽拉爾無情的冷酷變為容易替人著想的溫和,這都是彼此相處而產生的改變。

前世的兄妹緣分,至今依然以主人與未命的形式再續。

「主人走的路不會有錯的,絕對不會,因為你的旁邊一直都有人幫你導向正確的路呀,對不對呢?」

只有一人,是脆弱而容易走上歧路的。

有了扶持的對象,便能夠彼此相互幫助,讓兩人朝著目標持續地前進。

「……也是啦,一個人的力量終究有限。」

他沒有忘記自己當初的想法。

要成為最強大的存在,不光只有自己而已。

而是與各種強者攜手合作,成為一個能互相幫助的團體。

如果能夠達到這樣的結果,也能讓希望星本身更加進步,也能化解不少的對立吧。

也能夠讓其他的人們過著安逸的生活,不被影響、不被掠奪,不會再有像自己一樣的人出現了。

「雖然說,不是那麼容易就是了。」「放心吧!人家會幫助主人的啦!」「呵呵,那我就期待著吧。」

在兩人的嬉鬧之間,空間門之中的靈魂忽明忽暗的閃了幾下。

那代表的意義是否認同了賽拉爾本身的願望呢?並沒有人知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1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蛻變之聲|賽拉爾·斯佩特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啟示病毒】木下 楓... 後一篇:【蛻變之聲,副本番外】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54.海端派來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