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TAMIYA 1/35 LEOPARD 2A6

作者:XMichael│2016-07-10 00:40:25│巴幣:4│人氣:470
本次的作品是TAMIYA 1/35 的LEOPARD 2 A 6,由於小弟是才入坑一年的菜鳥,有缺失的部分還望各位前輩多多海涵和指正。
 
  在製作上使用到威駿出品的Leopard 2 A 6用的活動式鏈結履帶改裝套件。原本是預計多做幾輛二戰的AFV後,再開始製作現代化主力戰車,會先做這台純粹是想體驗一下活動式鍊結履帶。套件在組裝上非常順暢,TAMIYA 真不愧是各位前輩公認有口皆碑的模型品牌,讓手殘與技術差勁的我也可以輕鬆快樂的做模型XXD。在漆料選擇的部分,直接購買TAMIYA 北約黑XF-69、北約棕XF-68、北約綠XF-67。

先說一下威駿履帶的部分:

威駿出品的LEOPARD 2 活動式鏈結履帶,並不像MENG套件裡面附的履帶是免膠的鏈結式履帶。如下圖紅框處的部分是一組,需要一一剪下然後用模型膠黏合。一開始因為之前買的TAMIYA白蓋模型膠還滿多的,不想浪費就使用白蓋,結果很容易發生溢膠,然後讓履帶鏈結處黏死了,後來改用GSI的藍蓋,因為乾的快而且量很好控制,讓我在製作上順暢許多。這邊要注意的是板件用的塑料材質感覺滿軟的,很容手殘就發生悲劇。


另外,在開始製作時,看到盒上說明一邊要做79組,整個快昏倒了。隨者履帶一片一片串接起來,說實在做鏈結履帶真的算是挺有趣的一件事。


組到最後看到兩條長長的履帶,真的是讓小弟我滿有成就感的XXD。



此外,在舊化的部分,本次用了比較重的塵土、泥濘效果。其實原本覺得是現代的MBT,預計只做輕度的舊化。考量到車子會演習、演練,可能會有些碰撞刮傷,就用筆塗的方式製作刮痕的效果,但技術不熟練,有些地方畫得太粗了,一整個就是笑果,感覺很假。剛好又在網路上看到演習中的LEOPARD 2 A 6車子滿是泥濘的樣子,所以就決定用濺泥當遮羞布。

在製作濺泥效果時,是參考MIG的 坦克模型塗裝技術指南(這是簡體翻譯版的書名),把粉彩融入X20A裡面後,用水彩筆沾融好的粉彩液後用空壓機噴氣,把筆上的粉彩液吹到車子的陸輪、側板、前方與後方,做出車子在泥水地上行駛泥土噴濺的感覺。大約就像以下書上的說明那樣。

(圖片來源:坦克模型塗裝技術指南 ,2015)

  第一層是黃土色的粉彩,做較淺色的濺泥效果。第二層是用TAMIYA出的情境土黑土色,一樣用X20A稀釋候用筆沾稀釋液,用噴筆吹到戰車上,在操縱噴筆時,個人感覺是用點放的方式會比較好。之後,用筆沾一點X20A溶劑,修飾掉太大、太不自然的濺泥。這個TAMIYA的情境土還挺有趣的,看官網似乎是用在製作場景方面,Ex:地台上的沙土之類的。但是它本身是細小顆粒狀的塗料,用來做戰車的濺泥效果,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做完濺泥之後,就用X20A稀釋黃土色的粉彩洗一次全車做車上的塵土效果,不過感覺好像洗太重了orz...
情境土就是下面這個東西:
http://www.tamiya.com/japan/products/87121dark_earth/

本次作品的泥土效果,感覺上應該還算OK?!!




其他更多的照片:











最後,戰車一定要有少女~~~有請西娟代隊長和西住軍神~~~~西隊長用LEOPARD 2 A 6 應該可以很成功的突擊吧!!??








在模型技術、拍照技術上都還頗生疏和不成熟,還請各位前輩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9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asonaluc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AMIYA 1/35 ... 後一篇:Tamiya 1/48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