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悠作的日常崩壞?:第二繪(九)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7-01 20:23:25│巴幣:26│人氣:91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她們的顏色開始混入了黑與白的畫布當中。
  究竟會讓他的日常生活,產生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   
     
  彼此同居在一塊的日子,讓當中浮現的戀愛之芽,構成一片以「戀」為名的繪畫!



  樓下的少女們仍然在持續的瘋狂玩樂,就算是假期最後一天,悠作希望她們多少能自制一點,可別吵到街坊鄰居了。

  一個人待在房間裡,看著手邊各類帳單與家計簿,他揉著太陽穴,隨後便嘆了口氣。

  原本這些事情都得讓一家之主的清十郎過目才行,但那個人老是神神秘秘的,根本不曉得現在人到底在哪裡,最後只好通通塞進了悠作的行事曆裡面。

  「五月……沒想到一下子,就跟她們住在一起快兩個月了。」

  與少女們住在一起的生活,一直沒有機會感到無聊或者是平凡,甚至還讓他覺得有種意猶未盡的錯覺,彷彿這短短幾十天的時間,就已經過了好幾年似地。

  「日常……嗎?」

  到底日常這玩意該怎麼去定義,這應該是悠作現在最想要知道的事情了。

  先是少女們闖入了生活中,接著又是為了寄宿的問題衍生了許許多多的風波,好不容易解決了這問題,卻又因為開學的事情再度席捲了赤島家,莫名其妙開始了料理大戰,之後卻又碰到了清十郎將要回來的事情。

  這兩個月,說不定是悠作這輩子裡生活的最精彩的一段日子。

  「接下來是六月。說到六月的話,應該就是那件事情了吧?如果她們已經開始準備的話,就不用像上次那樣了。」

  回憶著自己還身為學生的那段日子,悠作心中想起了在這暑假前夕當中,那件對於學生來說可是一大事件的活動。

  「反正,到了那個地步,已經不是我能煩惱的。」

  將手上拿著的某張相片放在桌上,看著照片中少女們的笑容個個開懷,心中不禁洋溢起一股溫暖的情緒。

  那是在清十郎離去之後沒多久,悠作與少女們一起合拍的相片。

  「日常嗎……」

  悠作獨自呢喃著的話語,並未有其他人能聽聞其中的隻字片語。



  等到夕陽西下,影燈婉拒了留下來享用晚餐的邀約。

  「抱歉!今天出門前,我就跟家裡說好了要回去吃的!」

  「別在意、別在意。如果覺得好吃的話,這就是做菜的人的福氣了。」

  在赤島家中的少女與悠作一起來到玄關,跟手上拿著裝滿各種遊戲道具的影燈道別,看得出來她還沒玩得盡興,但回家時間一到,還是得要選擇回家,才不讓父母操心。

  「嗯!下次我還會再來的,到時候也要請你多指教了。悠作大哥!」

  「沒問題。等妳下次來的時候,我再做點不一樣的料理來。」

  「那還真是等不及了耶!嘿嘿,那麼就……大家,開學再見囉!」

  直到影燈消失在視線後,悠作這才將玄關的大門關上。

  孰料,他一回頭,卻看到少女們正圍在一起竊竊私語的模樣。

  「聽到了嗎?居然是『悠作大哥』耶,悠作先生到底是多麼沒有節操呢?」

  「啊嗚──叫悠哥『哥哥』的人又變多了……」

  「……妹控屬性?」

  「悠作。對於你的個人興趣,我是不會去過問。不過,可不可以別對我們的朋友出手?」

  在不經意間,悠作的個人形象再度發生了崩跌的事件,或多或少已經產生免疫的他,現在唯一能做的,只能不斷的苦笑而已。



  到了開學日當天,除了還是那副老樣子,對早起相當不拿手的紗緒仍然處在軟綿綿狀態之外,其他少女們一大早就已經準備好面對開學這件事。

  其中,又已放學後就要參加排名賽的茗,更顯得充滿了氣勢。

  早餐的途中,五個人一如往常地坐在客廳沙發上的固定位置,享用著回歸正常輪值後的杏佳所準備的早餐。

  真的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就是少女們對悠作的態度了。

  「……哥哥,果醬。」

  「…………」

  無言地把果醬遞給末咲後,悠作已經連反抗都不想去做了。

  「我吃飽了。那麼,我就去準備上學要用的東西了。悠.作.哥!」

  「…………」

  咬字明確地凸顯出最後那幾個字後,茗拿著自己那份餐具離開了客廳,而悠作面對著她刻意為之的反應,唯一能選擇的還是只有默默吞下。

  從昨天晚上開始,直到緊鄰出門的時間,悠作只能單方面接受著少女們的苛責。

  就算向她們解釋了是影燈希望這麼做,絕非自己強要對方這麼做,但少女們直到今天早上為止,還是沒有改變這種針鋒相對的態度──那股無形的壓力,更是讓悠作喘不過氣的原因。

  「我們出門了,哥哥大人。」

  「嗯、嗯……路上小心……」

  真該說是紗緒嗎?

  她現在臉上的笑容看起來,與其說是苛責,還不如說是很樂在其中似的,單純就是為了想要看到悠作困擾的反應而已。

  至於對這件事情反應最為淡薄的杏佳,從昨天晚上開始就是副魂不守舍的模樣。

  「我的妹妹地位……我的存在感……啊嗚──」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杏佳似乎是自認為「赤島悠作這個人唯一的妹系角色」,並把這件事情跟她的綠葉哲學放在相同的地位。

  所以當其他人模仿著影燈叫悠作「哥哥」的時候,她就一直鬧著脾氣,到最後乾脆連開口說話都省了。

  「只好等她們哪時候心情好轉,這件事情才能解決了吧?」

  等到少女們都消失在通往學校的街道上後,悠作這才深深地嘆了口氣,無奈地回到家中,現在就只能祈禱少女們的情緒可以趕快好轉。



  晚上,雖然悠作自認沒有錯,但為了撫平少女們心中的不滿,悠作還是決定捨棄家計的把持,豐盛地做了一桌好菜。

  當然,這充其量只是悠作個人的理由,今晚做這些好料的理由不僅是如此而已,另外一件事可是更加值得讓赤島家中的所有人一塊慶祝一番。

  「那麼,今天就為了打贏預賽的茗好好大吃一頓吧!」

  不曉得為啥變成由紗緒起頭,看她得意地確定所有人拿起了果汁高舉在空中,這才喊出了下一個號令。

  「乾杯~!」

  悠作啞口無言地仰頭大灌著杯中的果汁,沒有人知道紗緒到底是出自什麼原因,始終維持在高昂的情緒之中。

  「不過就只是個預賽,為什麼要大張旗鼓的慶祝……」

  「有什麼關係~!我可愛的茗可是好~不容易才打贏了比賽,為什麼不能夠慶祝!」

  雖說是為了她而舉辦,但身為主角的茗卻是當中最低調的人──或許是跟不上紗緒那股莫名亢奮的情緒也說不定。

  「明天才要舉行準決賽跟決賽,今天就開始吃吃喝喝的,不會有問題嗎?」

  「今天是今天,明天是明天!大家再來乾杯一次吧!」

  「「哦、哦!」」

  日後才知道,紗緒發現茗擺脫了心中的陰影,心裡頭為此感到開心之外,也是很久沒看到茗在劍道場上發揮全力,認真對戰的模樣,才會陷入異常亢奮的情緒。

  當然,現在赤島家中的人們,只覺得紗緒是不是又有什麼天大的詭計得逞,才會如此喜形於色地情緒異常亢奮。

  「看這模樣,我保證明天還會重複一次相同的情況。妳要跟我打賭嗎?」

  「誰想參加這場必輸的賭局啊!嗚嗚──卡路里……桌上有滿滿的卡路里啊──!」

  就算嘴巴抱怨著悠作的料理看起來太美味,但茗抗拒卡路里的意志力,還是很快地就向美味的料理揮舞白旗了。



To Be Continued…



  好吧,來去看<從零到一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0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KR
\TPA/\TPA/\TPA/\TPA/\TPA/\TPA/

07-01 20:3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現在TPA都不TPA了。07-01 20:40
吳旻( °∀°)
哈XD

果然鬧彆扭了ˊˇˋ (唯一的男性這個優勢 有時候也是劣勢阿ˊˇˋ

07-01 20:4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後宮路線可不像HGAME那麼好開啊(遠目07-01 20:44
吳旻( °∀°)
是阿...(還好我沒有這樣的福氣ˊˇˋ

07-01 20:46

解憂
「欲由」未盡--意猶
這選字有點怪@@

叫哥哥有這麼奇怪嗎?
祀夜哥哥你怎麼說

07-01 20:4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錯字都是新注音的錯,不是我的錯!

這個嘛,以我這把年紀來說,被叫哥哥,心裡挺微妙的,但叫叔叔之類的,就有抗拒感了。XD07-01 20:50
解憂
嘛……因為有表哥和祀夜哥哥差不多年紀 我倒是不覺得彆扭
但是在日式文化裡 叫別人大哥有這麼奇怪嗎?

07-01 21:0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在日本,光是直呼名字而非姓氏(妳可以見到悠作始終叫她平沼,而不是名字的影燈),就算是相當親暱的象徵了,更不用說還冠上哥哥之類具有額外意義的稱謂。07-01 21:0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補充一下。
在日本,突然直呼他人名諱其實是件失禮的舉動,就算是好朋友,很多時候還得向對方取得許可,才會轉變稱呼。
不然,大部分的時候,都是直呼姓氏而已,不太會刻意在叫喚別人的時候用名字作為區別。07-01 21:12
解憂
哦~長知識了~謝謝

07-01 21:2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系統提示:解憂的人生經驗值增加了。07-01 21:25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掌聲鼓勵。[e35]

07-01 21:3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07-01 2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賽事結果」尖端第二屆原... 後一篇:「文學賽事月報」16年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