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SS】10.哈囉!室友!【工作】

作者:CSRAY│2016-07-01 11:59:42│巴幣:4│人氣:120
.【Seeds of Stars】星之種
.【工作篇】

  【哈囉!室友!】輕鬆喜劇  
  他堂堂一個剛畢業的社會菜鳥,好不容易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還未來得及上崗,就忽然被家人以該獨立生活為由踢出家門。身無積蓄的他提著行李箱,差點就要露宿街頭,幸好老天還算眷顧,讓他很快就找到超廉價的空房出租,不僅乾淨整潔,還地段良好,交通便利,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大餅!就在他喜孜孜地簽了約搬進去後,才發現原來這塊大餅另有玄機——他居然有個夜半出沒物種不明的神奇室友!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人氣▲ 60  薪資15萬
 

 
      『他』隱身在黑暗之中看著青年。
      青年臉上還帶著些許稚氣,或許是因為好不容易有個可以安身的居所,就算有些疲憊也還是打起精神的在整理一箱箱的行李。
    青年一邊哼著歌一邊將行李進行分類,五音不全的歌聲簡直就是噪音。
    『噗!』
    聲音馬上停了下來,青年左右看了看,抓了抓頭,又埋頭繼續整理行李,又接著唱起歌來。
    『哈哈哈,是個有趣的人呢。』
    這次青年確定聽見了說話的聲音,他快速地回頭看向大門,又看向客廳內的電視,桌上的電腦,電器產品都還沒來得及接上電,說是影片的聲音也不對。
    錯覺嗎?『他』從青年寫滿疑惑的臉上看到這項訊息,然後甩甩頭,像是沒了整理東西的動力,青年離開客廳回到房間,決定好好睡一覺補眠,一定是因為太累了才出現幻聽。
    看著青年的背影,『他』說:『看來還是個神經有點大條的人。』
  
  10.哈囉!室友!
  
  「卡!」
  導演一聲令下,周遭的工作人員都動了起來,忙著將客廳重新布置。
  今天是《哈囉!室友!》開機的日子,所有的參演者都齊聚一堂舉行了開機儀式,肖恩真正的拍攝是在明天,今天主要是來配戲的。男主角是目前小有名氣的男藝人,肖恩則是擔任男二角--也就是『室友』這個角色。
  「看來配音的工作你得心應手。」真柴遞來水瓶,肖恩感謝的點點頭,答道:「畢竟是過去賴以維生的工作。」肖恩在擔任DJ的時候也去接受過配音的訓練,雖然中英講台詞的說法有些微差別,不過在知道要接工作時他找了不少作品來學習。
  「參加戲劇演出的感想如何?」
  「很新奇,跟CM還有MV拍攝都不一樣,氣氛上也比較緊張。」肖恩回答,首先製作規模就非常不一樣,首次演出電視劇雖不是獨挑大樑,但演出的也是戲份極為吃重,可以說是引導劇情發展的腳色,肖恩覺得十分的有壓力。
  不過這次柯羅作為經紀人替他接的工作,無論如何他都想要做到最好。
  「要我陪你練習嗎?」真柴問,「好歹我過去也是童星,也算得上是你的前輩。」
  說道這肖恩才想起,眼前的這名經紀人其實是童星出身,只是比起像父親一樣成為演員,他更喜歡像母親一樣成為經紀人。
  「那就麻煩你了。」
  
  ******
  
    青年從小到大一直都被說是個神經大條的孩子,不止一次的被朋友或是父母用『沒神經』來形容自己。
    也因為這樣,一直到他住了快半年,才覺得這間房似乎是哪裡怪怪的。
    「老陳啊,我覺得小精靈真的存在耶。」
    「啊!?」對面的老陳以為自己出現幻聽,沒忍住翻了個白眼,「你沒睡醒?」
    「我清醒的很!我說真的!」青年站起身大聲的說,「我每天晚上都沒洗碗就去睡,可是早上起來的時候晚都已經洗好。」
    「一定是因為太累忘記。」
    「我回家後房間已經整理好,甚至我的髒衣服的也都洗過晾在陽台。」
    「……」
    「我還發現他好像很喜歡看料理節目,每次打開電視都是在美食頻道。」
    「我說你…」
    「有次我留了餅乾給他,他還留了感謝函給我。」
    「你白癡啊!!」
    青年不知道為什麼好友突然地爆走,歪著頭臉上寫滿了不解。
    「你根本是遇到跟蹤狂了好不好!!」
    「咦?咦!咦咦咦---!?」
  
  ******
  
  男主角誇張又自然的演技常常惹到肖恩差點笑場,私下相處的時候明明是位講話輕聲細語的氣質型男,不過只要一站到鏡頭前,瞬間就像是換了個人。
  ---這就是『演員』嗎?肖恩想,比起來自己光是要在鏡頭前演戲就訓練了很久。
  雖然有過拍攝廣告跟MV的經驗,但前者是以動作抓拍,後者主要是拍攝演奏畫面,嚴格說起來都不太需要『演技』;主持人的經驗讓他不懼怕鏡頭,但要在鏡頭拋開自己,完全成為『另外一個人』.肖恩還在努力學習中。
  「SIN預備!」
  「是,請多指教。」肖恩深深地對著導演和共演者打招呼,今天是整片子中他的第一次出場,他可不希望搞砸。
  
  ******
  
    他將雞蛋均勻打散後慢慢倒進平底鍋內,在等蛋熟的同時將吐司切邊備用,正猶疑著到底該搭配咖啡還是紅茶好,就聽見門外的走廊上傳來大部奔跑的聲音,腳步聲有兩個,有些混亂,看來目的地--
    砰!大門被暴力的踹開,讓正在準備下午茶的男子嚇了一跳,他轉過頭剛好對上闖入者的視線。
    「你是誰!」
    「啊,三明治好像很好吃。」
    「下午好,要喝茶嗎?」
    「你這個笨蛋!!」老陳一把抓住已經被美食吸引走的好友,面帶不善的看著眼前的黑髮男子,莫名其妙的覺得他有點眼熟,「你是誰?為什麼在這裡?」
    就像是完全沒感受到對方的瞪視,黑髮男子自顧的將準備好的下午茶放在客廳的矮桌上,然後對他們微微一笑。
    「我是『陸子翰』。」
    黑髮男子--陸子翰淡定的模樣讓老陳很不能接受,但隨即他就覺得這個名字十分耳熟。
    「老陳,這個名字好像…」
    的確,這個名字何止耳熟,應該說在局裡不可能有人不認識他。說起陸子翰,那可是一名十分出色的檢察官,但是,眼前的人不可能會是那位檢察官,因為…
    「你不可能是陸檢察官!」
    陸子翰笑出聲來,「我可就在你眼前,陳警官。」似乎覺得這樣的對峙有些無聊,他轉向從剛剛就被擋在後頭的青年。
    「林警官不餓嗎?我特意做了你喜歡的三明治。」
    「謝謝,我可以吃嗎?」
    「老林!」他真的拿這個少根筋的友人沒辦法,「我看報警也沒用,你給我去廟裡拜拜!不對,搬家!馬上搬家!」
    「可是……」

    「陸檢察官早就在上個月殉職了!!」
  
  ******
  
  「SIN你的聲調可以,不過對林警官的語氣再帶一點調戲的味道。」
  「是!」
  初次拍攝總共NG了兩次,其中又因為要抓拍各個角度,相同的場景前後重複拍了數十次才結束。肖恩大概拍到第五次的時候,覺得說台詞已經快要變成一種反射動作,甚至都有點不記得導演到底是怎麼過的。
  話說這部作品原本肖恩看標題以為是都市輕喜劇,結果實際拿到劇本後才發現的確是喜劇,不過是推理風格的喜劇,甚至還加上了靈異的氣氛,不愧是要在七月份上映的作品,同時也是首次嘗試主線加單元劇的播出方式。
  剛找到工作的菜鳥警官和已經是老鳥的好友作為搭檔,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不好,因為菜鳥警官的『室友』而提高了破案率,慢慢的升官;並且在調查的同時,發現原來這名『室友』的死因,似乎並不單純?
  「真要說有點搖椅偵探的味道。」肖恩翻開劇本,目前他手頭上只有前兩個單元的劇本,關於主線的部分劇本還未完成,「柯羅在知道後都笑了。」
  ---『偵案』什麼的,實在想像不出來。
  除了要飾演高智商人物,同時還要帶著神祕的色彩,肖恩自認完全不是這樣的人,只能憑著故事去揣摩,加上導演在一旁說戲,好不容易才找到一點靈感去詮釋角色。
  「SIN先生請來補妝,您下一場戲要拍回憶畫面。」
  「好的,麻煩您了。」
  肖恩連忙站起身跑向化妝間,這樣密集的拍攝雖說很辛苦,但是他體驗到了各種不同的樂趣,這樣長時間的化身為另外一個人,是前所未有嘗試。
  
  「SIN準備,從鏡頭右方進入。」
  「是,請多指教!」
  
  完
  
  
  
  後記
  一直都很喜歡推理類型的故事,大概因為最近又再重溫柯南,所以把這個明明應該是搞笑喜劇硬ㄠ成了帶點懸疑故事的喜劇。
  這次又是踩著死線--OT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9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星之種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u58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S】09. 愛心天使... 後一篇:【SS】11.挑燈夜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