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小屋活動」當你站在十字路口……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6-28 20:42:29│巴幣:40│人氣:226
  各位好,這裡是祀夜。

  六月份舉辦的三題故事題材募集,不曉得各位覺得如何呢?
  我自己是玩得很愉快,也做了不少的練習跟挑戰。
  緊接著是七月份,究竟祀夜這裡打算和各位一起來玩什麼呢?

  盛夏將至,對許多人來說,這是個充滿選擇的季節。
  剛畢業的朋友們,或許會煩惱究竟該服從軍的義務,或是盡早踏入社會,替家庭付出一分心力,又或者打算尋找進修的管道,替未來增加競爭力。
  而有家庭的朋友們,除了一方面要應付事業上的壓力,還得思考是不是該帶孩子們出外踏青,別整天都待在家裡吹著冷氣,也要煩惱能不能抽出假來多陪陪孩子們。
  所以,七月份的題目就是「選擇」!

  祀夜這裡準備了三個題目,預定會在七月份的每週二或三進行相關創作的發表。
  若是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拾起這些題目,來替自己的創作增加一些不一樣的色彩,分享彼此不同的看法吧!



  題目一:當你OOO的時候,你能擁有三種東西,請問會是哪三種呢?

  這題目的由來是網路上相傳甚久的題目,其中不乏出現各類的衍生情況。
  例1:當你穿越到古代,你會想帶哪三種東西回去?
  例2:當你在遇難了,漂流到一座無人島上,除了船體的殘骸之外,有三種東西跟你一起漂上岸,你希望是什麼?
  例3:你正在進行野外求生訓練,可以攜帶三種道具,那會是什麼?

  這個經典的題目,想必不少人看到的時候,心底都曾思考到底該選擇哪些東西才好。
  當然,這個題目並沒有限制,你也可以把題目設定得很日常,例如「當我想買晚餐,來到了便利商店,該選哪三種東西來吃呢?」,或是誇張一點的「今天外星人入侵了,美國總統給了我三種神器,希望我成為拯救世界的英雄,這三種神器是什麼?」之類的題目。
  第一個題目,就是希望各位設定一個情況,然後在該情況下,你只能攜帶三種(數量隨意)道具,來進行相關的創作。



  題目二:如果你OOO,你會希望OOO是哪種?

  這也是一個歷久不衰的題目,通常會有下列這些變形。
  例1:如果你的男/女朋友是條人魚,你會希望他/她上半身是魚,還是下半身是魚?
  例2:如果你碰到殭屍末日,你希望它們是白天出沒晚上睡覺,還是白天睡覺晚上出沒?
  例3:如果你今天養了個半人半獸的寵物,你會希望牠是人面獸,還是獸面人

  這個題目需要限制一下,必須是個二分之一的選擇,前後必須有因果關係。
  舉凡「巧克力口味泡麵or泡麵口味巧克力」這種,或是「可以變成飛機的汽車or可以變成汽車的飛機」這類情況,都算是這類題目的衍伸。
  第二個題目,就是希望各位在面對誇張的二分之一選擇當中,會想要挑選哪種結果。
  或是,不選擇其中一種結果。XD



  題目三:當今天OOO跟OOO出事了,你要選誰?

  這個題目想必更多人看過了,常見例句如下:
  例1:如果你的女朋友跟母親溺水了,你要先救誰?
  例2:如果今天你家失火了,時間只夠衝進去一次,現金跟貴重品,你要先搶救哪個?
  例3:發生連環車禍了,你會怪前車急煞,還是後車沒有保持安全距離?

  附帶一提,第一個題目基本上算是男性最厭惡女性提問的十大問題之一。
  閒話休提。
  這題目的限制在於前後者可以隨意,但必須具有同等的價值。
  在如此極致的二選一當中,便可看出人性的抉擇以及考驗人們的價值觀。
  舉凡像是「明天要跟男/女朋友去看電影,我該看劇情片,還是搞笑片呢?」這種人生當中至少會碰上一次的問題,或是「我超愛吃龍蝦的,今天眼前放了酥炸龍蝦跟辣炒龍蝦,我該從哪個開始吃呢?」這類帶點惡搞意味的選擇,都可以算這個題目的衍伸項目。
  要注意的是,由於這題目跟第二題很像,需要留意一下其中的差距。



  各位朋友如果對上面三個題目有興趣,不妨在自家小屋發表相關創作。
  無論是小說、繪圖,或是單純發篇日誌來個心得都可以,看看各位在面臨問題的時候,究竟會做出什麼選擇呢。
  屆時請不吝通知一聲,小弟必當前往拜訪。

  那麼,七月份的創作活動,題目為「選擇」。
  小弟在此恭候各位的分享與創作。

  我是熱到融化的祀夜,偷賣一下我家好久沒出沒的板娘Nina,感謝各位。






  感謝 解憂 贊助題目。

  題目一:三神器


  題目二:二分之一

  題目三:天秤兩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68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解憂
所以是可以出題目給祀夜哥哥嗎?(摩拳

06-28 20:5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這個是要寫就寫啦,任君自由發揮XD
如果解憂要出題給我的話,也可以啊XD06-28 21:09
吳旻( °∀°)
哇嗚 所以寫出來有獎嗎 (不 根本沒時間阿QWQ

06-28 21:0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呃,我這沒啥好東西能當獎品呢Orz06-28 21:10
解憂
哇哈哈 我一定要出機車一點的……請讓我好好想想xDD

06-28 21:1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好哦XD
想看看解憂一排上個月沒出到題目的怨氣,會出啥來惡整我XD06-28 21:18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閱了[e35]

06-28 21:1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06-28 21:18
解憂
1、假如你到了一個世界 發現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都是貓咪 你要帶哪三樣東西?都是乖貓咪(本來想出蟑螂 後來想想太狠了
2、還沒想到
3、如果要和柯南去旅行或和武藤遊戲決鬥 你選哪個……

好吧 題目太鬧了
祀夜哥哥如果想要 題目就請選自己喜歡的拿去吧xDD
不過 如果可以單回答這些問題我也是很樂意看哦
感覺超有趣

06-28 21:23

解憂
2、今天你是一個畜牧業 簡單說就是養豬的
但是豬都是“人豬”
你必須把他們養大然後送去屠宰場
你要人面豬 還是豬面人?

06-28 21:2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那我七月份的題目就用這些來發表吧。
一樣是小說形式,然後每個二或三發表,共計三週。06-28 21:3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然後,小強真的太狠了,寫完之前我大概san值會先歸零吧Orz06-28 21:31
解憂
對吼 我上個月沒參加到!
題目立刻改成小強!!!

06-28 21:3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口=
好吧。06-28 21:36
解憂
@@祀夜哥哥 可以寫哪個就哪個 我開玩笑的 不要勉強R
不過我真的很想知道祀夜哥哥會帶什麼……
我是想帶可以把自己變小強的機器 雖然沒有這種東西

06-28 21:4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沒關係,我會把這件事情寫到筆記本裡的。https://az705183.vo.msecnd.net/onlinesupportmedia/onlinesupport/media/skype/screenshots/fa12330/emoticons/devil_80_anim_gif.gif06-28 21:4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然後,第一題沒有限制規則啊,想帶什麼就帶什麼。06-28 21:46
解憂
蛤?哪件事?

06-28 21:4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就是題目從貓咪變成小強這件事情啊。
https://az705183.vo.msecnd.net/onlinesupportmedia/onlinesupport/media/skype/screenshots/fa12330/emoticons/devil_80_anim_gif.gif
沒關係,雖然我很討厭小強,但寫文章是兩回事。06-28 21:57
解憂
有人喜歡小強嗎(笑
我也最討厭蟑螂 各種可怕

06-28 22:0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所以,解憂希望題目是貓咪還是小強?06-28 22:02
Niao-De
回樓上W你可能火星異種看太多了WW

06-28 22:0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其實我很久沒追番了,如果不是看到幾個朋友聊這個話題,不然根本就不知道現在放送哪些作品XD06-28 22:06
解憂
我希望是小強……
不過如果祀夜哥哥不方便或寫到一半有噁心不適等症狀(?)可以自行切換貓咪

06-28 22:1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OK,那就按小強的方向來發展。06-28 22:12
吳旻( °∀°)
不 我也是還沒辦法啊QAQ

06-29 07:3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沒關係啦XD
本來就不是強制性的,也沒打算辦成啥活動,充其量只是種交流。
有能力、興趣的就來玩,沒辦法的話,我也不能怎樣XD06-29 13:28
吳旻( °∀°)
只能把我遠遠的拋下(一種壘球概念 拋出之後就不會再回頭了X)

06-29 15:3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沒關係,還有機會的XD06-29 17: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後一篇:「賽事結果」尖端第二屆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