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HGWS】一顆珍珠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6-06-20 23:46:08│巴幣:14│人氣:130


   ■  L= Leona Ferdinand
     I = Lance Piaf






  「妳以後會知道更多的驚喜。」蘭瑟朝她做出怪表情,「不是關,我是逃家的。噓……要是被發現,搞不好我就要被抓回去了。」他開玩笑地說,皮亞孚莊園就在艾克斯。在這偌大的普羅旺斯大區羅訥河口省的一座城市。離家極近。

  「以前還可以在黑湖跟席娜的木屋游泳。」黑湖裡面那隻大章魚才不能讓人游泳呢,湖底還有醜得不符合人類審美的人魚,畢業之後忙碌之餘,就減少了娛樂的時間,「啊哈,這妳就得看我的了。」

  他把泳圈塞進她的手裡,趁著李奧娜還不明所以,彎腰一把將她公主抱起,往海面跑去,踐踏起無數的水花,一直跑到較深處,才跳進水裡,把彼此都給弄濕了。無比幼稚的蘭瑟.皮亞孚。

  「有沒有嚇到?」他笑,做出滑稽的鬼臉,朝她潑小小的浪花。


  「等等、等等,皮亞孚——!」被這麼一齣只能跟著笑罵他的名字,確實是很久沒有這樣胡鬧過了,自從他們開始依循社會化的步伐循規蹈矩以後。砰通一聲,全身在陽光下迎來滿心的沁涼。

  「真不知道你像二十二歲多點,還是像十二歲多點。」她有時候也不懂他,前一晚到剛才都是散發著成熟氣息的危險物種,下一秒就玩心大開,變成比誰都幼稚的小男孩。

  她撩起溼透的額前髮際撥到耳後,「是啊,被你的鬼臉給嚇到了,你看,連旁邊的孩子都和我一樣這麼想。」剛好游到附近的男孩也回了個鬼臉,回頭游到別的地方去了。


  「嘿!小鬼!」蘭瑟假裝生氣地咬牙,朝游走的小男孩喊,但男孩理都不理他一眼,他轉過來可憐兮兮地看著李奧娜,「我的心受傷了……」握起她的手貼著自己的心口,濕漉漉的粉紅捲髮貼在臉上看起來有幾分加分的作用。

  「哦,親愛的,妳要明白,男人的心裡永遠住著一個男孩。」他單眨眼睛,為他的幼稚尋了光明正大的理由,「開心就好不是嗎?」他讓她一手勾住泳圈當作浮力,另一手握著她的手,再往深一點游。


  「傻瓜。」但他可不是真傻,是很懂得運用自己優勢的粉紅大型犬,「那就填起來。」她順勢按上他後腦杓就著親了一下,讓彼此的呼吸都帶著同樣潮濕的水氣。

  是啊,的確很開心,所以也任由他帶著自己去未知的地方,不問原因。梅林,剛才忘了先問這片海能看見什麼,總不會也看到醜得要命的人魚和章魚?


  「好。」用「李奧娜」填滿他的心,他仔細品嚐這個吻,捧著她的臉,吻得深情,把溼掉的棕髮向後撥去梳好。才緩緩地游。

  大概是猜到她在想什麼,蘭瑟邊游邊說:「哦、不用擔心。這裡沒有人魚跟章魚。妳看。」往回去看,海灘邊的人都變得小小的,倒像極了聖誕節的薑餅人,「這裡只有我們。」往前就是一整片蔚藍無際。撇除掉那些游來游去的旅客和那個小男孩。

  「向下,妳想會看見什麼?」他向著眼前的藍色海面,指了指。


  「你知道我不是擅長想像的人……」她笑,「我只能想像這裡有些珊瑚礁和海洋生物,或者我們能用魔杖的時候還來一次水中交換氧氣。」當然是口對口的。

  「還是你打算告訴我,千泉之城的海平面下也大有文章?」舒心的伴著他的速度游去,而後好奇的凝望他說的地方有什麼特別的景緻。


  才不要用泡頭罩那種東西,一用了還怎麼親的到呢。魚鰓草也不是明確的選擇。所以不管怎麼想,還是透過親吻交換氣息是最好的選項。「哦,可惜了,沒把魔杖帶下來,不然可以去下面看看了。不過短暫的看一下也還好。」

  他對她單眨眼,「深吸一口氣。」他說,然後向下一潛,才在水中睜開眼睛,起先有點不適應,但沒多久就可以視物了,底下是一片淺淺的礁岩,有小魚在裡頭穿梭,再往前的遠離人們的更深處魚群才變得豐富了起來。

  他們看了片刻,蘭瑟側過頭,對著李奧娜比了一個往上換氣再下來的手勢,浮上海面換了一口氣之後直接潛到海底,他伸手在白沙上頭撥了撥,有幾隻螃蟹被驚擾,揮舞著大螯要嚇退敵人。

  蘭瑟抽開手,又撥了撥旁邊,撥到了一個貝殼,只見他拿起來表情變的有點古怪,但還是拿在手上,又換了一隻手去撥沙財終於摸到了一個雪白的貝殼。

  他向上一指要一起浮上海面,湊過去她的面前,單手扶住她的後腦勺,將一口氣喥過去,隨即拉著她的手向上游,衝出水面後,他才對她笑:「嘿、你看?」

  蘭瑟把其中一個貝殼遞過去給她,入手意外的有些沉重,他又拿回來對她眨眨眼睛,單手用力敲了敲殼,只見那貝殼忽然一個晃動,竟然打開了──裡面一隻小章魚揮舞著爪子很兇狠地瞪視他們,隨即一翻咚地一聲又墜落到海裡去了。

  「再開開看這個?」蘭瑟又把貝殼遞過去,這次他要李奧娜來開。裡面是數十年來無人發現的驚喜。



  

  「人魚的眼淚。」他說。


  「你……實在好運得有些過頭?」她眨眨眼睛,滿是不解,「梅林,埋了這麼久的好東西就被你給找到了?」真的很美,但也過份虛幻?她需要個解釋,即使在魔法世界也有常理與規律可尋,何況是在麻瓜的海域?


  「也許是神仙教母給我的祝福?」蘭瑟搔了搔短髮,笑得爽朗。很乾脆地就把珍珠放進她的手裡。

  他們昨天才在許願池前面許了願,也許今天就應驗了也說不定?而且他只是記得深海會有比較難被找尋到的珍稀,貝殼都掩埋在細沙的底下。所以才拉著她遠離人群較多的沿岸,在深海與淺海的交界線前方一點位置。

  所以事實證明,梅林似乎特別厚愛這個自戀的皮亞孚。真是讓人大呼不公平。


  「嘿,我只聽說過傻人有傻福。」她笑,連同貝殼一起帶著,「我喜歡它們一起。」即使貝類孕育珍珠的過程萬分痛苦,但留下的是璀璨後世的美麗。她私心的如此希望著,不論過程多麼艱辛,也不會隨意分離。

  「還想帶我去哪裡?你這個長輩殺手。」啊哈,他似乎很受老人家的眷顧?她心情很好的嘲笑著。


  「嘿!等……呃、哦,好吧,我傻。」本來想反駁自己很聰明,但蘭瑟想想如果傻一點比較有福,那也挺好的,他現在很需要多一點的福氣,「反正妳喜歡我。」得意洋洋的不得了。

  「我比較喜歡當女性殺手,李奧娜.費迪南的。」臉皮厚的蘭瑟,只把嘲笑當稱讚。在過去遠方的話,就會到達很難游回去的位置了,所以他不打算再深入。而是轉頭拉著她往回游。

  「要曬日光浴嗎?或是上岸吃冰。」繼續泡在水裡也是很涼快,不過沒有打算深潛的話,就只剩下這樣而已了。「離開海邊之後,我們可以去吃吃農莊料理。」


  「是,喜歡傻子的我當然是比傻子還要更傻的人。」她說,看他臭美的臉也覺得好笑著,於是稍加感染了那絲樂不可支的氣息。「我真不知道候鳥去過那麼多有趣的地方,我們應該早點來的。」也許就不會空留那麼多懊悔的時間?

  在水面上,她把下頜抵在他肩頭,「我需要多一點陽光。」好驅散那些無謂的陰霾,如果和他一起的話,便不覺得那麼……難捱了吧,「吃的還有時間,陽光不等人。」


  「我當妳傻傻的陽光。」他環過她的腰背,牢固地擁抱,安撫地輕拍:「這不是已經來了嗎?」另一手托在她的腦後,撫摸棕色的短髮,「我們之後還可以去更多的地方,妳想去美國嗎?或是歐洲的其他地方?神秘的東方國度如何?非洲的沙漠也可以去看看,聽說那邊有奇特的巫蠱。」

  「那就多曬曬太陽吧。」不管是頭頂之上的太陽,或是他的懷抱都會為她敞開的,漂浮在水上,他放鬆一些向後仰,讓她趴在自己的身上。


  倚著蘭瑟如今已經長成男人的厚實胸膛,在他的擁抱和拍撫下心頭湧過千言萬語,李奧娜.費迪南註定要為他流下無數眼淚——時而傷悲,時而喜悅,都是他蘭瑟.皮亞孚造成的。

  一滴滴眼淚終於凝聚成珍珠,為兩人八年的時光做了見證。李奧娜不會是委曲求全、泣而無聲的人魚,可那些過程中的數道酸甜苦澀,終究有了美麗的代價。即使過程有時候是痛的,她仍甘之如飴,一切只因他值得。

  再度放縱清淚,順滑著低落無盡的海面下。不管多痛,都要竭力爭取,為了自己,也為了他。於是夜晚過去,人魚的故事終被改寫,留下了璀璨的珍珠。


  ——而不只有後悔的泡沫和淚。


  END.





  這個系列終於結束了>////////<
  隔了好久才貼貼>///////<
  這是一個悲劇開頭喜劇收尾的故事
  但不會是李奧娜跟蘭瑟的故事終點
  事實上這只是半途而已
  以後會更好,我相信是這樣,事實上也是這樣
  毫無疑問。
  嗚呼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8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李奧娜.費迪南|蘭瑟.皮亞孚|HGWS|八年之癢

留言共 2 篇留言

毒×林檎
原地滿血復活
超閃光最棒惹❤
之後還請務必相愛下去❤(◕‿◕✿)

06-30 21:46

艾茵‧埃特納
看閃光得永生
閃閃甜甜夏季就是要超★閃☆亮!❤
冬天換熱可可甜度(✿◕‿◕)❤06-30 21:47
寶爺
哀由 甜死

06-30 21:46

艾茵‧埃特納
甜死你!>///////////////////<06-30 2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GWS】沁涼海灘... 後一篇:[達人專欄] 【恰逢日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