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光之傳 Chapter 2-4-1 同道中人

CE | 2016-06-09 04:36:31 | 巴幣 20 | 人氣 201


Chapter 2-4-1 同道中人


華國四百一十二年 四月十四日上午九時三十分 華德創造的空間--沙漠考場


  主考官華德在沙地上獨自等待著考生們的到來。他閉著雙眼,聆聽周圍的風聲,演算著沙漠風暴即將到來的時間。

  聽見些微的腳步聲後,華德張開了雙眼,沒想到第一個來到目的地的考生是麥斯。


  「原來是麥斯啊!怎麼只剩下你一個人呢?其他組員呢?」

  麥斯雙手插著口袋,說:「沒什麼,只是他們跟不過我的速度,稍微有些落後。」

  「這樣啊!你不幫你的組員嗎?」

  「這點小事應該不用幫吧!」麥斯雙手仍插著口袋,說:「不好意思,請問我可以馬上開始第三階段測驗嗎?」

  「不行喔!測驗的時間還沒......」

  麥斯不等主考官說完話,突然張開魔法陣,在此同時,以白色的衝擊波突襲主考官。

  主考官雖沒能馬上反應過來,不過憑著經驗與本能,躲過了麥斯的「見面禮」。

  強大的風壓稍微削過了袖子,被削過的地方被風壓絞碎成粉末,很難想像被衝擊波直接命中的下場會有多嚴重。

  「你不知道傷害主考官的下場會是如何嗎?我有資格讓你這次測驗不能通過喔!」

  「你或許沒有搞清楚我們的身分──我是考生你是考官,彼此會受傷本來就是應該的。」麥斯蹲下身子,觀察下地上的沙,說:「順帶一提,將空間改變成沙地會讓你後悔喔!」

  從沙地下無預警的竄出了無數個衝擊波,正向主考官的方向襲來。主考官華德向後一躍,暫時躲過了向他襲來的每個衝擊波。

  麥斯低聲說著:「S.C.S, r = 20」(球座標,半徑二十公尺的球面。)說完後,一層半透明的巨大球體將華德與麥斯包圍起來。

  麥斯的能力是使用數學公式來製造攻擊、防守與阻礙的手段。

  主考官訝異的看著包覆住他們的巨大球體,並說:「你到底想要做什麼,麥斯?」

  「只是想要把你困住,僅此而已。」

  「廢話!你到底有甚麼目的啊!」

  「我沒必要告訴你。」

  「看來我要把你打倒後,你才會告訴我是吧!」華德憑空抽出了長槍,立刻衝向麥斯。

  麥斯繼續說著數學式子:「 r = 3」(球座標口令省略,直接命令半徑三公尺的圓。)

  麥斯張開了圓形半透明防護罩,但華德不以為然,用手上的長槍奮力刺向防護罩,但長槍無法貫穿防護罩而粉碎,反而是防護罩卻完好如初。

  在防護罩前的華德,憤怒的說:「有本事出來對決啊!別給我躲在防護罩裡!」

  「既然你的能力那麼強,應該有辦法突破我的防護罩,不是嗎?」

  麥斯直接從半徑三公尺的防護罩外層發出無數個衝擊波,使華德不得已與麥斯拉開距離。

  「這裡的沙地地形可是你創造出來的,這麼好的地形優勢我就拿來好好利用一下!」

  在半徑二十五公尺與三公尺圓球中的華德閃避著無數個衝擊波,漸漸地,衝擊波造成的風壓捲起沙地,使封閉的空間裡佈滿了沙塵。

  土黃色的沙塵蒙蔽了視線,對於身處在防護罩內的麥斯來說不算什麼,但是對於全身被覆蓋在沙塵中的華德來說,反而是增加了躲避衝擊波的難度。

  「你這傢伙打算蒙蔽我的視線是吧!那麼我就讓你看見我的真本事!」

  在流動的沙塵中,華德身體散發著強大的紅色光芒,這個光芒就算隔著濃密的沙塵也能看見。

  看見沙塵中泛著的光芒,麥斯笑道:「哈哈!真沒想到你還為我標示你的位置啊!」

  麥斯喜悅的喊著複雜的數學公式,將所有衝擊波導向發光的位置,也就是華德的所在之處。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無數個衝擊波一次次的命中目標,產生了巨大的連環聲響,沙塵也因此流動得更劇烈。

  但這道光芒並未因此而消退,在此之時,麥斯也意識到了華德正快速向自己接近。

  來不及了。

  聽見物體惡狠狠地撞向防護罩的聲響,麥斯一時反應不過來,只能賣力的加強防護罩的厚度,但防護罩的裂痕越來越大,使得麥斯越來越著急。

  「攻擊...不對,現在應該是要加強防禦才對,但是看來防禦──趕快思考!」他想著無數個數學式子,但是卻沒有一招能兼顧防禦又能使對方停下攻擊的式子。

  想著想著,麥斯的後方傳來了說話聲。

  「該停止了吧!」

  本能性轉頭之際,麥斯感覺到有人用手指戳著他的背部──看來勝負已定。他知曉了自己戰敗後,便放棄了攻擊的念頭。

  沒錯,原來華德「瞬移」到麥斯的防護罩內了。對於麥斯而言,這一類的跳脫思維的招式是他所未預料到的事。

  「我輸了。」麥斯收起了腳底下的魔法陣,說著:「CLR」(式子清除)

  所有的假想軌跡以及防護罩消失了,四起的沙塵緩慢的飄落下來。

  周圍的視野漸漸地清晰,只見華德完好無傷地站在麥斯的面前。

  麥斯無奈的笑著對華德說:「我真的沒想到你居然能瞬移,這下就真的無解了!」

  「我不是說了嗎?在我的空間裡,我腦袋想的什麼事情都能讓他發生。」

  「我承認是我輸了,考官。所以我應該要怎麼離開這裡呢?」

  「別急著走啊!恭喜你通過這次的試驗!」

  麥斯有些困惑地說:「為甚麼?我拋棄了自己的組員,獨自和你發生爭執不是嗎?這樣的我沒有資格合格不是嗎?」

  「因為你的攻擊會波及到隊友,所以你才丟下組員,不是嗎?有這份著想就夠了!」

  麥斯愣住了,因為華德說得並沒錯。

  華德繼續說道:「你知道嗎?其實就某些方面來說,你和我很像呢!當時還是考生的我,也是和你一樣喜歡挑戰上級的人物,雖然那時的測驗到最後是慘敗收場,但是對我來說,以下犯上的喜悅感仍是揮之不去。總之你已經通過試驗了,回去好好慶祝一下吧!」

  麥斯笑了一下,便對華德說:「那麼我先離開了!」

  「拜拜!」話說完,華德將他轉送到原來的空間去了。

  華德靜靜的等待剩下九位考生們的到來。

  

  距離風暴來臨時間,還有十三分鐘。




後記:

  這次故事的主人翁換成其他人了。這篇主要是在接續上一篇故事,解說為何麥斯與希維克斯要拋下組員們──等等,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陪在麥斯旁的希維克斯不見了呢?(笑)

創作回應

吳旻( °∀°)
久違 辛苦了^^
2016-06-09 11:00: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