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官方主線短篇】永生與永眠

作者:海角一沙鷗│2016-05-29 20:24:56│巴幣:10│人氣:143
官方主線短篇創作-永生與永眠

  在舊書鋪中,接到技術工坊的通知,賈秋爺爺動身前往書靈地下城,不過這次他的卻不帶有緊張的心情。應該說,他沒有心情去緊張這件事。

  昨晚行政區的烽火著實嚇到賈秋了,對他來講,戰爭早就已經開始,而抗爭亦是必然的一部份。而昨晚的烽火,賈秋直覺想到應該不是抗爭的失控暴走。這是攻擊,戰爭早已來到眼前了,威脅著這座自由之城。

  儘管這裡嚴格說起來只能算是老人的暫留之地,但老人卻早就對這裡產生了感情,說是第二個家鄉似乎也不為過。故鄉早就已經消失了,這裡就是賈秋的家。賈秋無法看著自己的家園被攻擊而視若無睹,大把的生命一夜之間消逝,彷彿有股死亡的氣息壟罩在這片城市之上。

  來到地下城內,廣場仍舊是一片死寂,賈秋不願多想地走進註冊所內,管理員早已在櫃台等著賈秋。

『是書店主人呀…等你很久了,不過怎麼感覺你無精打采的?』管理員好奇的問著。

「沒什麼…上面發生了一些事情,最近城裡亂得很」老人坐下來,雙眼無神的看著桌子。

『難不成是昨天的攻擊事件?事情大概已經聽魔法學院那邊說過了』管理員想了一下說著,
老人有點驚訝地看著他「你們知道上面發生的事?」

『多少能夠知道,在世界樹出來之後地下城與上面的封印就弱化了些,透過七聖者的協助,我們可以派出幾隻書靈去調查外界的狀況』管理人端了茶,坐下來認真地說著。

「所以這場爆炸跟永眠的關係…」老人語帶保留,但管理員搖了搖頭『還不清楚,但我們知道這是絕不是普通的暴動而已』這跟老人的推斷相同,但依舊是不明朗。

「那你們認為永眠樂園是怎樣的集團?」老人喝了口茶,思考了一下問著。

『就你們來看的話應該是敵人吧』管理員想了一下後說著『不過在我們書靈的眼中,冒險者就跟永眠樂園一樣奇怪』

「一樣奇怪?」老人不解地問著。

『因為兩者都是不死的呀,冒險者接受紅雀永生神的庇護,所以得到了不死之身;而永眠樂園則是以死亡為起點,獲得死亡的永生。』管理員用這句話開了場,又接下去說著。

『在魔法書院的書籍中,復活或永生的魔法都被視為是禁咒,無論是復活他人或是延續壽命,都一定會有要承擔的風險,而施咒人也必須付出代價才能進行。』管理員點出魔法中的基本定律,這類魔法絕對都不是可以輕易施展的。

『但你們不同,冒險者被永生神復活是不需要付出代價的吧。而透過死亡獲得永生的永眠樂園,死亡成為永生的條件,而不是必須承擔的風險』賈秋並沒有被復活過,但的確如同管理員所說,死亡不需要承擔風險就能復活。

『這與我們所認知的復活魔法完全不同。而且,我們也不像神一般永久存在。書靈憑藉著古書得以存在於世界上,儘管我們的壽命很長,但也是會有死亡的一天』管理員露出了苦澀的笑容,又繼續說著

『我們畢竟是書靈,得依附著書本才能存活,書本受損時我們就會跟著失去力量,而書本損毀時…我們就會死亡。雖然說只要不斷修補書本,我們就能夠不斷延長壽命,但紙張仍舊有年限,我們也都很清楚自己有即將消逝的那一天』

老人看著管理員許久,過了片刻之後「…你們不會怕嗎?」賈秋問著

『會怕,而且在這裡心靈與身體同步,我們都很清楚的知道死亡的感覺是怎樣子』管理員笑著說,眼神裡帶著點寧靜

『所以,我們更珍惜所有機會,例如說解決地下城問題的關鍵』管理員看向了賈秋

『對書靈來說,死亡不是危機,失去自己的意義才是書靈毀滅的到來。賈秋,拜託你了,不要讓書靈毀滅的那一天來到』管理員遞出技術工坊的信件,向賈秋拜託著。

  回程的列車搖搖晃晃地前進著,賈秋看著窗外的風景不斷地想著,永眠樂園,對賈秋來講是個不祥的存在,賈秋想起賽他達米最後的景象,鮮血、死人、骷顱…戰場上沒有一個活人,眼淚已經流不出來,血液與內臟的惡臭早已不再使人反胃,悽慘的景象已經無法用任何詞語表達,「只有死亡」這個詞剛剛好貼切眼前的一切。

  而永眠樂園更是將死亡凝聚而成的利刃,一刀割開了被永生之神保護的自由之都。居民的哭喊聲,冒險者的驚愕與不解,人們被迫接受無法重生的事實。冒險者與永眠集團,彷彿像是角色互換一般,人們被迫成為不死集團的獵物,等待著的,只剩下死亡的氣息。

  而冒險者究竟是如何的存在?永生的意義究竟是如何?賈秋從未想過自身的存在,也不曾想過為何冒險者得以獲得此種待遇。不死的世界、不生的世界,兩個世界如今交會,現實也漸漸崩壞,難不成我們是與永眠樂園同等的存在?那我們存在的意義又是如何?

  賈秋至今仍沒有接受過永生神的庇護,雖然也可以說是一種奇蹟,但仍然不知道死亡後是否能再度復活。儘管已經年過花甲,但賈秋仍然擔心著死亡,肉體的疼痛或消失並不是重點,賈秋害怕的是周圍的一切,害怕自己消失後所有事情將會發生變化,擔心司特沒有人照顧、擔心藏書、也擔心書靈們的安危…

  冰冷的感覺逐漸侵蝕賈秋的身體,心靈的想法會影響身體,這一點在書靈地下城更能體現出來。賈秋一邊思考著過往的一切,一邊體會著近似死亡的感受。彷彿向下墜落的感覺非常不快,心臟一點一點停止跳動、身體一滴滴失去知覺,好冷、好難受,當我死亡時也會變成如此嗎?儘管賈秋知道自己不至於因此就真的死亡,但這種感覺真的難以忍受,而他的思緒也墮向無窮止盡的黑暗中…

  一陣光芒刺進眼睛,老人因而驚醒。這裡不是列車上,而是自己的房間。老人滿身的冷汗,像是剛從水裡撈起來一樣,而手中的信封也被老人的冷汗弄濕,一旁的司特還是像往常一樣舒舒服服的睡著。老人摸著司特,心裡下定決心,為了他所珍惜的事物,沒有失敗或死亡的選項,行動的時候到了…


  
  後記:

  對我來說,最近的官方主線其實並不好受,隨著大軍壓境,心情也就慢慢沉了下去,另外南方中壓力也頗大,雖然插件已經釋出,但還有很多事情壓在頭上,總覺得這一段時間不太想打字,但除了打字之外我好像沒什麼是可以做...
  
  這篇文章原本其實也不怎麼想寫,腦海裡只有書靈管理員研究冒險者與永眠的片段,但完全不知道該如何開始寫起。直到昨天的官方劇本後,總算是受不了了,硬著頭皮也要寫出來。

  昨天的事件是個很好的開始很適合讓賈秋回想些許片段,雖然我不知道該怎麼樣看待昨天的劇情變化,但是對賈秋來說,這是個警訊,也是應該行動的時間,趁著這次的故事,也希望賈秋在未來能一路順利的面對挑戰。

  死亡與重生、犧牲與保守,困難的二分選擇題叫人難以選擇。但我認為,比起去選擇這些問題,勇往直前,守護一切的心意比較重要,而我也不願在這問題上加上犧牲的選擇題,畢竟這樣就又打回原點了。

  總之,期待官方主線的好轉,願退場者安息,在場上活躍的人能繼續努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5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ason21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巴哈姆特公... 後一篇:【RPG公會】跟風吧!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