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Seeds of Stars】【唐三彩】高嶺之花

作者:關燁│2016-05-28 22:56:30│巴幣:16│人氣:181


演員名單:尚(上官照于 飾演)、蘭諾‧米恩(鬼研焠悅 飾演)


  沾滿混雜著綠色與藍色顏料的畫筆裏頭的纖毛還有上次沒洗乾淨的紅褐色存留。筆身的木紋凹槽被陳年累月的污漬填滿,外觀看起來雖然不討喜,但至少我用的很順手。
  落在畫布的每一筆一畫不管怎麼下手我都覺得不甚滿意。從構思到實地動手我已經坐在這裡將近一個早上了,可是腦中的畫面就是無法如實還原。

  不對。
  今天感覺不對。

  「喀啦。」
  下意識看向門口,但回應我的卻是一片黑暗。我以為今天可以提早開市。失望之餘,放在洗筆筒旁落出來的畫筆原來才是聲音的來源。
 
  伸個懶腰後,我放下手上的工具打算到外頭晃晃。反正店這麼破舊,平常會來光顧的也沒幾個人。不如趁現在天氣還不錯去享受燦爛的陽光吧。
 
  開門後,我多麼希望她就站在外頭等我。
  時間已經過了多久?兩個月?半年?一年?即使離別了這麼久與她的回憶還是深深烙印在腦中揮散不去。

  那天也是這樣,在我沒有想法的下午的邂逅……



  就在我拉開門時,那抹站在外面的嬌小人影嚇到了我。

  「啊,你好……」
  「呃、妳好,是要買畫的嗎?」
 
  帶著蕾絲花邊圓帽的女子點著頭。她看起來膽怯的樣子好像沒見過外人似的。裸露白皙的手臂彷彿一用力就會折斷,沒有施加脂粉的臉蛋看來清秀中性,倘若不是那頭烏漆長髮加上稍微隆起的胸部,就算被當作男的也不為過。

  「那、那個……我……」女子雙眼搖擺不定的,想要盯著我看卻又堅持不到兩秒。
  我看來有那麼嚇人嗎?
  退回室內,我招手引她進來。「進來談吧,我不把門關上這樣妳會不會比較安心點?」
  女子點頭。她的步伐輕盈無聲,活像隻貓。
 
  小小一間工作室充滿著香蕉水的味道,吸入過多容易感到腦袋暈眩、刺鼻感強烈。背光的因素,倘若不開燈就會顯得陰暗。大理石地板被低落的顏料點綴成更花俏的樣式。不過因為長久累積的沙土顯得有點骯髒。

  「小地方請別介意。」
  女子四處張望著,與一開始在門外的模樣顯出落差。
  「還不錯啦、我是說……嗯,很有趣的地方。小小的,但是卻蘊藏很多風景。」怯弱的樣子感覺就是溫室裡的花朵。

  但這可以當作稱讚吧?我露出淺笑回應女子。

  「所以妳需要我幫妳做什麼服務?風景畫?肖像畫?還是要送人的?」
  她思索了片刻,給出的答案口氣也相當不確定。「我只是想要一幅畫……沒有一定要怎樣的主題。」
  「所以主題隨意嗎?」這樣抓不定想法的客人自然有,我對此也不覺得驚訝還是怎樣的。「尺寸呢?啊我只畫油畫喔。」

  看了一圈工作室,掛在牆壁的、放在地上的、疊在桌上的……全都是已經畫好要不就是畫到一半的油畫。如果這女子告訴我她要一副水墨畫我才不管對方是不是有錢人家女兒照樣轟出去!
  
  「我知道。」這次她的語氣顯為堅定,好像不喜歡被誤認是笨蛋。「尺寸的話……麻煩這樣的大小。多少錢都沒問題。」

  我看到她指去的方向差點沒昏過去。
  「小姐妳確定嗎?這價格跟工時是一般畫作的三到四倍喔。」我會這樣說是因為她講得太過爽快了,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把畫家的工作看得太簡單。
  「我等。」女子撥著垂下的瀏海,那雙紅褐色眼珠就像我昨天在畫夕陽的色彩。
 
  「那要先付訂金吧,多少都可以。」
  「這樣呢?」她從口袋內拿出一袋東西,接給我後,能感覺重量沉甸甸的。打開發現全都是金幣。

  我真的去遇到有錢人的委託啊!
 
  「有空我都會來看看。期待你早日完成喔。」甜美的微笑感覺能夠擄走不少男人的心,但我對錢比較有感覺啦。
  「歡迎妳來,也可以順便跟我聊天啊。」
  女子沒有回話,不過在離開前她留下了意味深長的眼神。
 
  怎麼了嗎?
 
 
 
 
 
 
  「今天帶的是檸檬蜂蜜餅乾喔尚先生。」
  「啊、謝謝妳欸。」
 
  那個女子我之後才知道她是當地蘭諾貴族的千金,名字叫做蘭諾‧米恩。身為大小姐她的興趣卻是做點手工餅乾,重點是味道都還不錯,害得我都想刻意畫的慢一點好品嘗更多美食。

  「快要畫完了啊,覺得尚先生功夫真的很好欸。」
  聽到這恭維讓我不禁得意忘形了起來,「好說好說,那是因為妳給的方向好我才能畫得這麼有感覺。」
  米恩她之後要我畫出一幅看到她的第一印象,因為當時與她第一次接觸腦中真的很有畫面,所以動筆起來也特別有效率。原本全白的畫布上如今被顏料填滿了三分之二,中間那朵屹立不搖的玫瑰生長在被玻璃瓶阻隔住外界陽光的空間裡。瓶子內的除了玫瑰,就是一片任意滋長的小草原。有蝴蝶伴隨著,但不至於搶過主角風采。
 
  她雙手叉腰站在我身旁,已經沒了初次見面的膽小感覺,反而變得更有自信些。這樣才是貴族該有的模樣吧?
  「真美……」

  顏料盤上的顏色被混雜的有點髒亂,這讓我看了特別有感觸。離開了工作室後的世界不也是如此嗎?每個人都代表一種顏色,在互動之後激盪出的火花會讓顏色被混在一起成為不同的樣貌。想像具有自信的人,他們的顏色比起自卑、醜陋的人就會乾淨明亮不少。
 
  「妳喜歡就好。」
  然而,我握住畫筆的手卻被另外一隻柔軟的觸感蓋上。「謝謝你。」

  「其實我滿想問妳那個問題的……不過不曉得妳願不願意回答。」
  米恩收回手,走回後方的椅子上坐好。「你請說。」

  「妳怎麼會想要請我幫妳畫圖?」語落,心中的緊張感讓我轉頭看著她。蘭諾‧米恩面帶疑惑,但隨即露出微笑。這反而讓我心裡舒緩不少。該說她那雙眼睛能看透某些東西嗎?還是她就是個這麼神奇的女子。
  「等你畫完我再告訴妳吧。」

  自從她說了那句話後,我畫圖的心情變得更不穩定了。好像是為了別的目的而加快腳步想要完成它,並不是因為我享受這過程。這種感覺好嗎?我應該知道答案的。但我……
 
 
 
 
 
 
  鮮紅欲滴的花瓣有幾片落到蓊鬱的草地上。你說它難過嗎?其實就是生命的輪替。在開花後伴隨而來就是凋謝,落入土內的作為施肥,接著等到花季後就重新展開新的花苞。
  看著畫好的圖,內心不禁感到寂寞。

  「已經好了啊?真的……很好看喔。」
  作品已經被包裝好,在外面等待的馬車上裝滿著行李。
 
  「妳要離開這裡嗎?」
  她把手中的東西交付給我,一袋說是剩下的委託,另一袋則是她做的手工餅乾。
  「嗯、很早就決定了。」

  我不太想收下這些東西。難得改變了的生活現在又要變回過去那樣了嗎?這樣的感覺有點苦澀。心裡頭的難過不捨卡在咽喉中說不出口。

  「不在意我會不會難過?」
  她淺笑,看著我的眼神是如此單純。「尚先生有這些畫陪著你。還記得嗎?你當時問我為何要請你畫圖這件事。」
  「記得。妳要告訴我答案了嗎?」

  「因為我很喜歡你那雙手畫出來的風景。」那微笑真的太美了,搭配著灑進的陽光,讓我不敢直視。
  「我已經快要看不見了……」她低下眼眸,這次沒有初次見面的帽子遮掩,讓我更能清楚看見她的表情變化。「在與尚先生交談的那天時,我的視力已經幾乎快接近失明狀態了。覺得我很厲害吧?都不會去撞到東西,就像個正常人一樣。」笑出聲音,但我卻聽不出真心的愉快,那就像是自嘲似的,把自己置入更卑微的位置。
 
  那雙手試圖探索我的五官,我不敢動,深怕她感覺不到現在還僅存著觸感了。這就是所謂的不捨嗎?
  「尚先生一定很帥氣,雖然你說話口氣有點老陳,不過這肌膚彈性感覺……保持得還不錯喔。」
  聽到她這番評論我差點沒笑出來。是啦,也許這件事只有我會知道,如果我繼續對米恩隱瞞的話。
  「那倒是,我跟蘭諾小姐目測應該差了十一、二歲吧。所以妳對我的態度可是要放尊重點啊。」
  那雙不對焦的瞳孔不是看著我的,但是可以想像女子現在看到的風景應該很美吧?「你是我第一個能這麼愉快交談著的人呢。真是可惜……我們就要再也不見了。」
 
  她感嘆的語調正是我想表現出的內心話。

  「妳接著去的地方會比這裡還要美麗嗎?」米恩摸著我臉的那雙手已經收回,真希望她記得那感覺,永遠不要忘記。
  「我也不知道。但是管家說不比這裡差,而且那邊空氣比較好,治安也穩定些。」
  「好好靜養,如果哪天我想不開不幹這行了,或許就會周遊列國,說不定還會遇上妳呢。」
  「好的,」米恩緩緩走到油畫前伸手觸摸著。上頭的顏料已經乾涸,起伏的觸感經過她的手指,還真難想像看不見的世界到底有多可怕。「這幅畫,能否麻煩尚先生替它取名?」

  我取名嗎?這還真是新鮮的體驗。
  我很愛畫圖,但每完成一副作品我會做的就是在上面簽上我的名字而已。要取名什麼的,倒是沒有嘗試過。

  思索了片刻後,我裡面的意涵中說出了聽起來還算滿意的詞。
  「高嶺之花。」
  「好有意思的名字。」
  「那也得看收下這幅畫的人是怎樣的女孩啊。」

  聽見我這麼說後,米恩沒有回話,而是靜靜地聽著。

  幫他把作品固定好在馬車上後,我扶著她進到裏頭。
  「路上小心。」
  「我會的。尚先生,以後我無法幫你做餅乾了你也不能餓肚子喔。」
  「我知道啦,會記得餵飽自己然後畫很多比這張還漂亮一百倍的畫的。」
  「那就好。」米恩最後笑的那張表情使我想在當下拿起畫筆立刻記錄下來。

  看著她遠去,與我短暫邂逅的高嶺之花也與我愈遠。
  雖然這朵花的花瓣有幾片出現了被蛀蟲蝕去的破洞,但依然不減她原本的美貌。當畫家的初衷就是想把這樣值得紀念的畫面靠自己的能力將它描繪下來。
  
  倘若真有那天,我會去找她的。

  希望屆時,蘭諾‧米恩已經能夠看見世界的美麗了。



-完-


  後記/
  死線戰士要繼續加油囉!!
  真正的後記請等我完成另外一份工作吧ODO//
  也祝福大家創作順利我們都要變更好><

  工作詳細/合作作品、合作對象:鬼研郬炵
  【唐三彩】情境歌
  一首霓裳舞,只為君一眼
  你已遠走去,留我一人笑
  大明宮前的舞姿在孤寂中迴盪
  曲終人散,你可還記得唐三彩?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60 薪資 15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4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零祈點──|上官照于|Seeds of Stars|唐三彩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泠
甚少看到以第一人稱寫出來的文章,覺得自己寫的話會很詭異,但大大寫出來的感覺不突兀,也沒有中間切換的其他視角,看上去很流暢呢。
對人物心境的描寫也非常細緻,恰到好處,是偏不錯的文章呢!
希望之後有機會也可以跟上官合作-///-

06-05 16:50

關燁
我對第一人稱的文章也好苦手啊QQ因為這樣就要著重在對方的小劇場上了,真的很需要技巧跟腦補技能呢[e3]
感謝妳覺得閱讀起來很流暢,超開心的RRRRR
ㄅ過不用叫我ㄉㄉ,窩鼻4ㄉㄉ啦(#
有人喜翻我就超開心惹ˊ艸ˋ
如果想要,都可以來找冰塊哥玩玩喔//07-01 12:20
芙夜
好有畫面的感覺qq
有點疼又有點美好的,好喜歡qwq

06-05 18:41

關燁
[e5]又虐又美,真是ㄅ錯ㄋ#07-01 12:20
緋暮
我很喜歡這一篇的感覺(ˊ艸ˋ*
有種淡淡的無奈卻也有種淡淡的幸福,
看不見是種相當難過的事情,尤其是原本是看得見的時候...
我想尚的畫作一定有某種特殊的魔力吧,
雖然是顏色堆砌出來的世界,但一定有種另外一種的美好,
畫作和風景最大的不同就是不會一眼瞬間,會保存下來呢
希望尚畫作中的風景也能夠在蘭諾‧米恩的心裡永存下來
就如同和蘭諾‧米恩的相遇在尚的人生中被記住一般

07-01 10:38

關燁
哇哇哇~~~蘑菇桑把故事想要表達的意涵有了更深層的詮釋呢ODO
而且是還原了我想說的話,真的超感動laaaaa(#)

其實畫家真的想做的事情就如同妳說的那樣,他們想把所見不會只是一眼瞬間,
而是能長久記錄下來的。這個,是我曾經聽過某個畫家說出的期許。
將這份心情畫作動力而努力磨練技巧,當他們可以把美景記錄下來,
甚至加上自己所愛的元素於其中,相信這就是他們才有的「魔力」(笑)。07-01 1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達人專欄] 【See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