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第三篇短期──永眠之懼

作者:魚o )令狐幻魚醬│2016-05-26 23:13:06│巴幣:12│人氣:145
永眠之懼-


  那是很常見的一般大型村落。可以看見夢絲德正在農田裡面幫忙種田。

  「夢絲德!我爸爸、爸爸又發做了!」

  一位少年慌張的、不知所措的跑向夢絲德,那顫抖的聲音可求著希望、救贖。少年把兩枚銀幣塞入夢絲德的手中,便拉著夢絲德往自家方向跑。

  還沒有入門就可以聽見那淒厲的哭喊聲,無法讓人連想到這是名中年男子所發出的聲音。夢絲德在門口停下腳步,深呼吸後開口唱歌,從一開始就沒打算進去。

  她,不是醫生,更不是魔法師,她能做的僅僅只能讓痛苦睡去。直到房裡的哭聲停止,夢絲德才停下嘴,少年小聲的和她道謝後沒有進去房子而是轉身往村子裡走。

  那背影是早已不想面對自己爸爸罹患怪病的少年,夢絲德嘆氣,離開這裡。

  夢絲德是這座村莊唯一的救贖,更是冷酷無情──死亡的代表。

  *

  「我今天有聽到,那個爸爸又發病了。」

  「幸好我們有夢絲德──但可惜的是夢絲德不會治病。」

  這裡是最熱鬧的廣場,也是八卦最流通的地方。更好笑的是村子人不少,卻就是沒有醫生,也完全沒有人懂這方面的事情。我坐在路邊小吃店想著。

  自從大家知道我的歌聲具有安撫情緒的作用,不管是老死、病死還是分挽都會找我去幫忙──就只是在一旁唱歌,聽起來超像廢物。

  已經記不得有多少人在我面前死去。就算面前躺著傷口腐爛的人,我卻能平靜的唱著歌,唱著讓人幸福的旋律、唱著自欺欺人的歌。幸福嗎?很痛苦嗎?明明都快死了,卻因為我的歌而感受到幸福,像是被祝福般死去。我根本不懂死亡的恐懼還是幸福,我更不懂為什麼是我有這種能力。

  「夢絲德,又肚子餓了?這些拿去吃吧,大叔我請客!」

  「謝謝!」

  我笑燦爛接過熱騰騰肉包子,小吃店大叔坐在我一旁的椅子上,他開口詢問:「那傢伙還好吧?」大叔所說的那傢伙是指今早發病的病人。

  我咀嚼著包子點點頭。事實上不用幾天,死神就會來帶走他,讓他不必在痛苦。殘酷的事情我說不出口──沒有親人的我是無法知道有人將離開我身邊的感覺,我也無法想像那恐懼。

  「謝謝招待!大叔,我先走囉!」

  想那麼多也沒有用,還是趕緊回田裡去幫忙吧。我一點也不想成為只會唱歌,其它事物一無是處的死亡歌姬。

  「死亡歌姬」這稱號是村子裡的部分人群幫我取的,他們不是很喜歡我。

  每天,表面一如往常天真活潑,沒有村民知道我的心情。只是想簡單唱歌,唱出來的卻被稱邪魔、不詳,迷惑他人心靈的歌,他們對我講的話更像是利器,字句都刺傷我的心。惡毒的人們不會知道他們所說的話有多傷人,等他們哭著求我替他們唱歌,才認錯以前做錯的事情。

  曾經被逼到想尋死,卻被更重要的事情給耽擱。或許,知道「我」是誰在自盡,會讓我死的更加安寧,也避免成為冤靈。

  至於那些哭著求饒我替他們唱安魂曲的,全部都痛苦的死去。只要他們用惡劣的想法看我,那首歌會給他們兩倍的痛苦,至於歌──唱了就不會停的。

  *

  「夢絲德──請您幫我哄爸爸『永眠』吧……我再也受不了了!我、我忙著工作還要擔心爸爸跑出去還是有沒有發病……我已經、我已經沒辦法再看爸爸繼續痛苦下去,請您幫幫我吧!

  夜幕低垂,我正想從田裡回家處理晚餐,被身後低著頭哽咽的少年拉住。靜靜的聽他說完,我撫摸他的頭髮,輕聲的回答:「明日日出,請做好心理準備。」語畢,我推開他的手,繼續邁向回家的路。

  又要帶走一條人命。

  已經沒辦法感受到難過、痛苦。

  回過神,我眼前一片黑,我都忘記自己現在站在戰場上。剛剛那些全部都是無用的回憶,現在我只是戰爭用殺人武器。

  原本的村莊因戰爭而消失,我來到新的城鎮,找到了教堂修女的工作。卻沒想到歌聲被將軍看上,我的存在被稟報給國王知道,沒多久我被徵招進軍隊──

  只要有我,那就穩贏的戰爭。

  我跟士兵都塞上耳朵,無差別攻擊的歌聲會帶走生命,我塞上耳朵是為了不讓我聽見敵軍的哀嚎聲。他們嘗試過塞起耳塞,沒想到我還會唱提高士氣的歌曲,沒多久敵軍只要知道有我上戰場就會舉白旗投降

  逐漸,戰績優越,國王對我的興趣越來越大,我絲毫不意外被告知要被國王納妾。我靜靜的、毫無意見的跟著士兵們走,來到華麗的王宮,更換上華麗的衣物,被侍從帶到國王的豪華房間。

  對於我來說,只敢躲在人民後頭比我更廢物的國王,沒有資格擁有我。在國王的耳邊哼唱安詳曲,國王閉上眼睡著。

  夜晚,國王去世了。早晨,少女消失了。

  原本以為可以和平的王國,卻因為要選出下位國王打起內戰,完全沒有人想去找殺死國王的女人,一堆王子早就看這好色國王不順眼很久的樣子。我批上斗篷遮起臉龐,開始獨自一人的旅行,不在開口說話、不在歌唱任何歌曲。

  *

  死亡不是恐懼,更像是解脫。不在煩惱任何奇怪紛爭、痛苦,好幾次我都希望自己能葬身在戰場上,被當利用的旗子已經足夠了。

  躺在山上草地上,看著繁星點點的夜空,思考未來。看要不要就這樣直接跳下山崖結束這條爛命,或者保持原樣,不斷的奪走其他人的性命,渾渾噩噩生活下去。

  唉呃──那麼困難的問題不適合我這種笨蛋來思考,還是睡吧。

  靠著森林的果實果腹,走不知多少天,我來到阿斯嘉特城。才想起,我還有很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尋找出答案。

  這下子變成不能死掉。因為重要的事情沒辦法死亡,還真有那麼點可笑。

  現在,我活的還算開心吧,對於那我曾擁有的記憶也漸漸失去執著。很多時候都忘記我失意過,不知道父母親是誰、不知道那重要的男人是誰,都不在重要了呢。

  因為其它事物而不能死亡,我想對我自己說只是無聊的藉口。唯一有成長的「擔憂別人的死亡」,對於自己的生命價值觀還是沒有成長。

  甚至可以放棄自己的生命去救活別人。

  就算在這裡遇到很多朋友、找到很多重要的事物。就算我死掉也不會有人難過掉淚,沒想到想到我也感覺不到任何哀傷。

  無懼的人生真是無趣。

  不過到阿斯嘉特城找到不少樂趣,也不用再擔心有人因為聽到我的歌而死去。不用再看到任何人死掉才是真正幸福吧。

  直到真的的死亡來臨,我才能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感覺吧。更有可能我會覺得,死亡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26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名Z司
殺人歌聲,怕.png(誤)

是說好久沒看到你出沒竟然沒有退會(超訝異#

09-24 00:26

魚o )令狐幻魚醬
太嫩了你,哈哈哈哈哈09-25 2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yoyo60923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便當日記】Day.6... 後一篇:【便當日記】Day.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