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S》身份大風吹、#4

作者:魚o )令狐幻魚醬│2016-05-25 14:56:10│巴幣:6│人氣:97
【身份大風吹】實境節目

藝人將隨機與一名路人交換身份二十四小時,以對方身份度過一天,不論是上學、工作、玩樂、與家人親友互動、就寢等等,舉凡是對方的日行事務,都將交由藝人代為進行,體驗不同的人生甘苦。

※單刷模式:可自行設定路人角色,親友亦可。

單人模式報酬 口才▲15、才藝▲16、體能▲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經紀人和我說今天晚上有工作,讓我坐在在街旁的椅子上。我完全不曉得這次的通告內容,傻傻的呆坐在這裡,直到有攝影機出現,還有另一位主持人在講著什麼。

  「嗨嗨!歡迎收看今天的實境節目!我是孟孟德,這位是今天的挑戰者『令狐魚』!那我們就廢話不多說直接隨便拉個路人甲,就決定是你了!」

  「什麼什麼?」「蛤!」

  不知道到底發什麼事情,我被蒙蒙德拉走,被拉的男性路人也十分不知所措。

  「喔呀喔呀,魚妳也不曉得這次的活動嗎?這下可有趣了呢,我們現在舉行的是『身分大風吹』,也就是妳要變成這位先生二十四小時唷。」

  「蛤──?」

  我和那路人都很驚訝的喊出聲,看他身上穿的是高中生制服,啊──嗚啊──我為什麼要上賊船呢,等二十四小時過去經紀人就完蛋了!

  「不過這位先生請協助我們唷,不然我們也不曉得你的日行事務,請跟著工作人員走,不要走丟囉──至於魚也去便裝吧!妳可是要變成男高中生呢,哈哈哈。」

  我還沒辦法反駁、求救,就被拖近準備已久的更衣室,帶上了假髮、換上男裝,站在鏡子前的我就是個美男子。美妝師和服裝師都很開心的在我身旁打轉,此時的我只想回家。

  *

  我坐在完全不認識的家裡,面對著「家人」吃著晚飯,我無法理解這三位家人竟然還可以和平常一樣的聊天。順帶一提,我手上已經是第三碗飯,這男高中生食量大之外還是足球社,明天還要代替他去上學,我的天哪。

  「怎麼了?哥哥,你今天胃口特別小呢。」

  「不、我吃不下去了──身體有些不舒服──」

  硬吃完三碗飯還有一份炸豬排,沒辦法了,只要在想到那些東西就會想吐。我躺在床上一動也不想動,幸好這男高中生房間挺乾淨的,現在高中生都很愛乾進吧。

  吃的飽飽的我沒多久就躺在床上睡著。

  隔天被早上五點的鬧鐘叫醒,是晨練啊──痛苦的按掉鬧鐘,我爬起身換上運動服,在外頭穿上制服。

  「你們不可以看。」

  把攝影機遮住我才開始換衣服,沒多久走出房間,老媽已經在廚房裡忙碌也準備好我的早餐,是培根蛋土司加牛奶。我闔上手掌說出我開動了,沒幾分鐘就食用完。

  「我出門了。」

  在門口穿上皮鞋,還要另外拿足球鞋,還有老媽準備好的第二份早餐,說什麼吃太多激烈運動對身體不好,每天的早上都是這樣,在去學校的路上還是小跑步。

  「呼、呼──」

  比想像中還要遠,每天都能這樣上下課也真不得了。整個放空就樣不知不覺跑步到學校。

  「累、累死人、了,啊呼。」

  「你就是今天的『小守』?看起來挺瘦的,要好好加油唷。」

  校門口站著一位身高超過一百八的男同學,高二就長那麼高──頓時好有壓力,我沒辦法提起精神跟著他走。

  「這樣不行唷,魚魚要在更有精神才行!」

  從耳機傳來蒙蒙德的聲音,那是用來糾正我哪裡做錯、等下該怎麼做的。嗚啊,背後還跟著攝影大哥,這根本不是一般男子高中生會有的生活!

  「也只能硬上了吧。」

  到達更衣室,同學特別和我講了可以上鎖、小守的衣服都放哪裡、等下要到哪裡集合,我不擔憂換衣服被偷看,我比較擔心等下的「足球」,我完全沒有踢過足球,更不可能知道規則還是標準姿勢。

  和男同學提問關於足球,他卻笑的開心說等下大家會一起教我,這好像更不秒──換上製作組幫我準備好的衣服、手套,我走到足球場,二十個男同學站在操場排成一列大喊:「今天請多多指教了!」

  我呆愣在原地,這時蒙蒙德的聲音響起:「妳也要回『多多指教』唷。」,我才反應過來。

  那個帶我進來的男同學綽號叫「快攻」,他認真的像我解說「守門員」這位置需要注意什麼,我就是那個守門員──這感覺好像在參加綜藝節目的挑戰賽。

  「我們會踢小力點,不用太擔心。」

  等我回過神,我躺平在床上。

  可以順利擋球,但那力道可不是鬧著玩,就在一次擋球跳太高,頭不小心撞到上框,看來我是暈過去了。

  「沒事吧?抱歉是我踢太用力了。」

  「還沒死。」這是蒙蒙德叫我回答的。

  「現在第一堂課已經開始了,妳等第二堂在去教室吧,多休息。」

  快攻摸摸我的假髮,好像很帥的轉身離開保健室。蒙蒙德還在耳邊說:「看來會演變成戀愛喜劇呢。」,我怒回「那也是小守跟快攻的故事。」,小手跟快攻?恩──

  *

  上課就正常多了,不用被球打暈,而高二的課程對我來說太簡單,又重讀高中的心情還真是奇怪。連中午午餐都讓人特別懷念,時間還真討人厭,不等人還會讓人留下後悔。

  下午放學也就是滿二十四小時,時間比想像中還要快過去,中午午覺因為晨練讓我直接睡到下午第一節課結束。

  睡起來頭昏腦脹,恍神恍神就時間過去,我又看到蒙蒙德跟小守本人,還有跟著我二十四小時的攝影大哥。

  「唉呀呀,魚魚比想像中還要更像男高中生,不過我有一個問題想問魚魚──妳在學校都沒有去洗手間耶,為什麼呢?」

  「我根本不曉得要去男廁還是女廁,就乾脆不去了。」

  「哈哈哈哈!的確這問題讓人困擾,妳也很辛苦的撐過來了,早上的足球晨練也讓我很刮目相看呢!」

  「別說啦,那撞擊可痛到讓我昏過去。」

  「那就讓妳早點會去休息吧!感謝收看今天的『身分大風吹』,我是蒙蒙德!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1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oyo60923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便當日記】Day.4... 後一篇:【便當日記】Day.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