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心情吐苦水」這次真的很多苦水!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5-24 21:40:13│巴幣:66│人氣:443
  各位好,這裡是祀夜。
  今天要來聊聊關於個人近期的計畫,以及一些對賽事的感想。

  自從回歸之後,也已經一個禮拜過去了。
  本來是想更早來寫這篇文章,但一來就是懶嘛,二來也是還有很多情緒上以及現實中的事情需要整理,所以才會拖延到這時候。
  今天有三件事情想跟各位聊聊,某種程度上也算是抒發一下這陣子以來的情緒。

  1,不為人知的辛酸。
  2,近期內的展望與計畫。
  3,弔唁角川論壇。



  有些人覺得創作是孤獨的,因為創作者們總是繃著張臉,用對死魚眼盯著螢幕。
  這點我認同。
  因為很多事情,我們很難去和別人分享,無論是心得,或者是成果;更甚於就在身邊的人們,很可能他們無法諒解你做出的選擇,或者是有著與你期盼之物完全相反的期許。
  在這件事情上面,我很感謝我的雙親。
  雖然他們早已表明了,不會給我任何支持,至少他們不會對我的決定抱持反對的意見。
  即使在親戚中,我決定踏上創作這條路的事,並不是個值得他們大聲誇耀的事情,但他們仍然會不時地問句「最近在忙啥」之類的話語,讓我深深體會到雙親的關愛。

  從年後開始,直到上個月月底。
  兩個多月以來幾乎沒能好好睡上一覺,經常是逼著自己,只要張開眼睛,看到的就是Word畫面跟各種參考資料。
  或許會有人問,我是哪來的熱情跟動力,可以壓縮自己的生活,把心力付諸到創作與賽事當中,甚至於有時得抱病,將健康暴露在危機當中,也要繼續貫徹這條深不見底的道路。
  我是這麼想的。
  人的一生中,總會有一兩件事情是無法妥協的存在。
  就在我們面臨大多數事情,難免會有一些存在是不得不捨棄,或是將其順序擺放到計畫末端,就是為了能夠讓自己好過一些;但相對的,我們是不是能夠在紊亂的生活步調,或者是諸般龐大的壓力當中,尋覓到在他人眼裡或許是些微、或許是毫不起眼的事物,貫徹信念,持續堅持到最後一分一秒的存在。
  曾因為腰傷,不得不退離工作前線,我曾以為工作就是我的一切,也是唯一能證明我價值的事情。
  我可以在下班回家後,因為上司的一通電話,連夜驅車趕到辦公室,和其他值班同仁一起處理問題;我可以在假日,僅因為一張公司方面很可能需要用到的證照,就犧牲時間,到補習班自費研考相關證照。
  或者,是永遠見不到有完好的一雙手,大大小小的創傷與豔紅的鮮血,可說是家常便飯,意外總是在預料不到的時候,燒灼著皮膚下那無數條肉眼看不見的神經。
  但,我的「以為」,並不代表是永恆。
  直到腰部已經難以負擔,甚至連你不曾懷疑過的行為--像是走路,對我而言都曾經是一場夢靨。
  我並非索討各位寄予關切話語,因為那都已經成為往事。
  的確。
  現在的我,光是維持個人生活方面的經濟,都是個天大的問題。
  這邊也不恥向各位明言:去年十一月,那是我第二次向家裡索討生活費了。
  所以,寫作對我來說,不只是一門單純的興趣,那是向現實表明我仍然不願自甘墮落,更是不願輕易妥協的證明。
  換言之。
  我只是做了,我原本能做到、應該做到、必須做到的事情。

  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或許在世界上只不過是個極其普遍的插曲。
  對各位而言,你們的想法、決定,或是堅持,那才是真正重要的事物。
  就算以往只是視為興趣的存在,或許在投入了心力與不為人知的汗水,你將會發現,其實自己也會有著那麼一兩件,能夠令自己挺起胸膛來暢談,值得向他人誇耀的事物。



  話說,如今已經是五月底了。
  各位社會人啊,別忘了去報稅哦。XD

  五月將逝,緊鄰的六月對我來說,是個相當重要的月份。
  尖端、東立,差不多都是在六月下旬公布各類名單;目前參加中的瀚邦、戶政,也預計在六月中旬公告賽事結果;金車、林榮三、新北市文學獎等等的賽事,還在名單上等候處理;日常徵稿才剛開始準備,不曉得哪時候才會開始動筆。
  就在這暑假的前夕,天氣逐漸炎熱之際,賽事行程卻早已是如火如荼地展開了。
  這邊就整理一下我個人的行程。

  六月:金車(六月底截稿)、林榮三(七月起徵稿,月底截稿)
  七月:新北市文學獎(八月中截稿)、預留兩週。
  八月:日常徵稿(重新編寫一部舊作,預計投稿春天)、預留一週。

  嗯。
  自己看了都覺得頭好暈。Orz
  目前還有一些個人正在觀望中的賽事,詳細情報還請各位參閱六月份或是不定時出沒的賽事月報喔。XD

  除了逐步完成賽事進度之外,暑假的時候,我還希望可以出門走走晃晃,找點事情來做。
  當然,可以的話,還是會多找幾個活動或賽事來參與,和文友們繼續交流與切磋。
  首要,還是希望尖端或東立能傳來捷報,這樣在心理上就能大幅減輕不少的壓力了。
  如果今年還是繼續摔跤…… …… …… ……也只能這樣啦。XD



  角川新人王還是在徵稿,但對我來說,角川賽事最為貴重的,就是有著許多創作者流連忘返的角川論壇。

  以往差不多這個時節,當新一季的賽事展開,角川論壇又是一片新人老面孔混雜的局面。
  無論是新人們紡織著對創作的夢想,或是老面孔們怨聲載道地吐露著又將面臨一整年的新賽事,在那可說是充滿了各種對創作的熱誠,以及不肯輕言放棄的覺悟。
  我很懷念,但已是往事。
  角川改變賽制,對許多人而言,或許是一種新的挑戰。
  但對我來說,失去了角川論壇,心中總是沒了點味道。
  無論是各種理念與想法的衝擊,或是創作者們分享著彼此的經驗與技巧,角川論壇可說是一群惺惺相惜的創作者們,共同打造出的理想家園。
  就算每年都會重置,就算後幾屆官方根本就是放置,就算各種茶類廣告出沒,但我還是喜歡那個地方。
  很可惜的是,根據角川官方的說法,角川論壇因為缺少人手管理,已經徹底淪為時代的眼淚,唯獨少數人會掛念那片天,另尋他地繼續走在創作之路。

  網路是無遠弗屆的。
  然而,會吸引人們佇足的,仍舊是那一站站的路牌。
  又是一年的過去,賽事仍然不會停歇。
  但,每年這個時候,我想我還是會繼續懷念的角川論壇的存在。
  以及,在那曾經討論過技巧、理念,以及夢想的人們。



  最後只有一句話,想要給角川的高層與相關管理者。
  「幹你田中!」
  …… …… ……他X的艦改。



  總覺得自爆了很多東西。(汗
  不過,心情吐苦水系列本來就是亂寫一通的玩意,還請各位隨便看看就好。(拇指


  對於賽事,我想這應該會是永不止歇的夢靨吧。
  反正,就是半夜不睡覺在那寫作,直到仰望黎明的太陽,然後昏沉的睡去。
  生活這玩意嘛,本來就不是事事順心,端看每個人怎麼去接納,然後踹現實的屁股一腳。

  總歸一句話:拼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0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2 篇留言

阿喵 ❖ 協奏曲
祀夜知道追憶逝水年華的法國作家Marcel Proust嗎?他老兄在還不算中年的年紀就得了氣喘,被迫關在一個房間裡與外頭的空氣隔絕。然而他靠回顧與細膩的文筆,寫出了所謂意識流的文學形式。所以腰痛一定不會影響你的表現,繼續努力下去相信辛勞與付出總有回報的,加油~

05-24 21:5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那位作家我只聽過名字,但生平並不熟悉。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雷諾瓦的名言。
La douleur passe, la beauté reste.(痛苦會過去,美會長存。)
現在的痛不是痛,因為我不想留下永遠的痛。05-24 22:06
吳旻( °∀°)
辛苦啦~
對於田中真的沒辦法呢~像我現在還卡在E6...真他差勁~

05-24 22:0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當初對艦改,我是抱持很多期望。
結果先是連連跳票,內容也是一整個打臉。
愛荷華沒多久就實裝電腦版,改才剛出就同步公開大型機台版。
我看我當初應該是買了夕立的情人節特製資料夾,然後順便送了款遊戲吧。(茶05-24 22:04
解憂
祀夜哥哥辛苦了 這樣的工作量解憂看了既頭暈又慚愧呢
現實的屁股感到痛 每次都被祀夜哥哥踹呢xD
總之 加油了~

05-24 22:1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能踹就要用力給它踹下去XD
解憂自己也是吧?
還要進修語言,還要創作,也想瘋狂的大玩一番XD05-24 22:18
吳旻( °∀°)
(拍拍

話說 夕立的資料夾肯轉手嗎 (大誤

05-24 22:2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忘記被我收到哪了,你要的話我可以寄過去XD05-24 22:28
解憂
那個是理想@@

05-24 22:2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就看解憂怎麼使出渾身解數,把理想化為現實中的預定囉。XD05-24 22:29
夜川霖
辛苦了(^○^)~要適時的休息喔0.0加油0w0/(田中什麼的就別管他了~

05-24 22:2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奶茶XD
目前預定的賽事都不算很吃重的,這段時間還是會把心力放在比較核心的日常徵稿上。05-24 22:30
夜川霖
我要參加台中的文學獎^_^(雖說是臺北人,但他寫沒關係),日常徵稿啊0.0例如什麼呢?

05-24 22:3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就,直接投稿出版社,不經由賽事的選拔。
台中文學獎我還在研究賽事規則,這個應該也會參加吧?
不過,不是很確定就是了。05-24 22:36
夜川霖
真的嗎0w0可以的話一起參加吧喵嗚( ^ω^ )

05-24 23:0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好喔XD05-24 23:12
寂寞獵人
老一輩總是說創作吃不飽

不過很多夢想一開始都不被看好
你真的很幸運,家裡願意支持

珍惜他們吧!

05-24 23:0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真的很多長輩都這麼說,他們的想法不是不能懂就是了。
我很感謝雙親,就是現在無法立刻給予回報,心中總是存著一分著法說出口的歉意。05-24 23:12
夜川霖
我家人也支持我去創作~但我朋友大多都不認為我有能力就是了@@我是被酸上來的,被指著鼻子說過沒天份就不要寫小說跟畫畫了@@...那時候真的很生氣

05-24 23:1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天份跟能力,總是會讓我陷入牛角尖的詞彙。
可是呢,我是這麼想的。
老子就是抱著卵蛋拼下去,到時候你們就不要來倒貼!
雖然心態是有那麼點報復的心理,但也算是種覺悟。
重點在於,你能不能看到自己的未來,還是說未來要被他人言語動搖,只是這樣。05-24 23:26
寂寞獵人
有空多陪陪他們聊聊

05-24 23:2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每天都在聊啊XD05-24 23:38
KR
金車的賽制已經改了,現在要收8~12萬字的稿件囉!

05-24 23:3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有啊,七仔有貼文給我,我是還在等公告。
現在是還在評估,如果字數太多,可能就會放到其他時間處理吧。
是說,明年一月才開始徵稿,年底截止,這還算2016年嗎--a05-24 23:38
子綠
讓我們一起奮戰吧!...............................KRRRRRRRRRR你說真的假的RRRRRRRRRRRRR

05-24 23:3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http://showwe.tw/news/news.aspx?n=1111
七仔給的,但金車自己官網還沒放消息。05-24 23:39
子綠
看到了 2017...............全年。微妙到不行的感覺。

05-24 23:4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今年是推理,明年是奇幻,金車大概是一年徵一次長篇吧。
不過,根據去年奇幻小說的徵文公告,據說賽事水準高漲,而且投稿人數也遽增。
競爭性太高的賽事,我還是要考慮一下,才能確定要不要參加。05-24 23:46
KR
維基娘辛苦了,說真的,我對寫作鬥智最昂揚的時候是大學時代,畢業之後因為現實生活的種種考量,寫作已經退居第二線了,所以,說真的,我很佩服維基娘的決心跟毅力!希望我們兩人都能在不遠的將來,在創作的領域上引領風騷

父母的體諒真得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畢竟搞創作這件事,在熬出頭(也就是正式出道)之前,總讓人覺得是少不更事的小打小鬧,或是太過的理想
舉李安導演來說吧,在熬出頭之前,幾乎都是李太太在維持生計,其苦惱可想而知

堅持是擇善固執還是單純固執只有一線之隔,對此我不多作評述,但是我還是希望維基娘能至少注意一下身體的狀況,有的時候,退後一步看到的天空更廣闊;有的時候,從電腦螢幕移開眼睛會覺得思想更開闊

只是建議,希望維基娘參考一下

最後,我在臉書的小夏老師粉絲團看到了新的賽制,改成明年元旦徵稿了,維基娘不妨去看看,感覺是個可以嘗試的方向

05-24 23:4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我是七仔給我的情報,自己是想等一下金車官方宣布。
不過,因為去年聽說競爭性挺高的,要不要參加,可能還得評估一下。05-24 23:47
夏鳶
4yayo4ni

05-24 23:4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4D,yo45!05-24 23:49
子綠
競爭性高,得獎時候的成就感也就越高...不過相對的不得獎就是拿石頭丟湖泊了....哀桑哀桑
我也想要把工作辭了當專職作家...(小聲)

05-24 23:5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賽事就是個僧多粥少的世界,我個人若是沒有策略跟計畫,不會貿然參與。
時間有限,能投入的資源也有限。
要怎麼做,才能讓資源發揮到最大的功效,也算是我個人的試煉。
畢竟,我沒有退路了。05-25 00:00
吳旻( °∀°)
不是吧!! 我沒有特別想要A東西啊XDDDD (只是說說 別太在意!!

05-25 06:5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反正我也沒在用啊XD
與其放著,不如贈給更能欣賞與使用的人。05-25 12:49
珀伽索斯(Ama)
最近聽我一位友人談起創作,我也認為這條路是很孤獨的,
我的家人其實也不太贊成我走這條路,但是我自己卻是有這種期望,
所以到底該怎麼做,也許真的要好好做思考才行。[e19]

05-25 10:2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因為創作並不起眼,大多時候都是待在桌前,進行嚴苛的頭腦體操。
而且論現實點的話題,收入也不能算是豐富的族群。
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不用每天起個老大早,跟車陣一起拼上班而已吧。05-25 12:53
曉逢 (´・ω・`)
對不起,我看成這次真的很多"口水" (つд⊂)

05-25 12:2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http://sozai-good.com/wp-content/uploads/2014/07/190615d9482c458ad12cef773ba04da9.jpg05-25 12:50
吳旻( °∀°)
真的嗎?!!

05-25 12:5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真的啊。
這又沒什麼好欺瞞的。05-25 12:53
曉逢 (´・ω・`)
嗚呀!嗚呀!
不要真的流口水呀!Σヽ(゚Д ゚; )ノ

05-25 13:0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欸XD
別這樣,小寶寶很可愛耶XD
雖然真實的小孩子很可惡。--a05-25 13:06
曉逢 (´・ω・`)
不管啦!口水快擦一擦!(#

05-25 13:1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http://blog-imgs-19.fc2.com/b/o/n/bonbonoblog/PB220050.jpg05-25 13:19
吳旻( °∀°)
感動!!!

05-25 13:22

鈤守&鈅狐
Onikis辛苦你了~~~ > <
不過Onikis也要注意身體健康喔~~~ (・ω・)づ
因為我覺得有健康的身體,比較方便實現夢想~~~ ^^
Onikis加油喔~~~ (ノ≧∀≦)ノ

05-25 18:3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鈅狐的關心!>_<05-25 18:4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加油

05-26 00:5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05-26 12:41
銅鑼燒巫師
真的是血淚史啊,所以我區區背痛要忍下去。(重點誤)
寫作要加油,身體也要顧好。

05-26 11:5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真的撐不住,還是會乖乖休息啦。
不過,截稿這玩意嘛……--a05-26 12:42
銅鑼燒巫師
雖然不會放棄寫稿,但是已經放棄截稿日的路過⋯⋯

05-26 12:4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拍拍
一起挑戰日常徵稿吧XD05-26 12:46
銅鑼燒巫師
日常徵稿是有在考慮,不過目前正和工作奮戰,希望有寫完/修完稿子的一天⋯⋯
其實看到你提到角川論壇,那段日子真的是很令人懷念。

05-26 12:5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鍵盤社雖然也不錯,但討論動漫的話題太多,沒有幾個純粹討論寫作的帖子。
當初申請完會員,只去了幾次,就放棄了。
角川論壇閒聊歸閒聊,但還能看到不少像是標點符號還是寫作題材的內容。
只能說,角川規模縮減之後,有些事情真的只能放在心中懷念了。05-26 13:08
貝拉瑞塔
哥。加油唷~

05-26 20:2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貝貝>_<05-27 13:13
唯唯
那個......原來艦X改的田中先生,算是角川的高層啊?
老實說經祀夜這麼一說,我才赫然發現兩者的關係......(遠目

05-27 20:3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田中是前角川GAME的高層,後來好像是跳槽還是怎樣的,現在並不屬於角川,這方面我沒有很留意。
主要是他在艦改發售前夕放了各種消息,結果遊戲一發售,他老兄自己就說已經不在角川了,艦改也是各種爛攤子沒人收。05-27 20:40
說書人 貓皮
發現你的休刊宣告,老貓真的是很惋惜,發現你該文不開放留言,只好扯著一張老臉來到這裡慰問XD,不知道祀夜是打算把基地轉移到鏡文學,還是將矛頭指向大賽呢?

不管是什麼規畫,覺得太辛苦的時候一定要休息,只要還記得你的目標就好。
我的父母也跟你的父母一樣,不支持也不反對,他們認為我的在文筆上的努力都是興趣,都是玩票,甚至他們知道我要參加魏德聖的編劇班也無動於衷,只給了我一句,不要影響現在的工作跟生活。
嗯,沒有影響,只是占用了我全數可以動用的時間。
即便我身為會計,挺過報稅季,仍在以低速度出產作品,一天三百字也好

請繼續努力下去吧,請不要被現實打敗了。

06-25 09:0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當初是有人推薦鏡文學,想說去湊個熱鬧看看,結果還是決定棄了。
當前的目標還是放在賽事跟日常投稿,只是說準備丟尖端的四顆子彈報銷了三顆。
規畫嘛,父母的期待還是希望我能找個穩定領薪的工作,但畢竟腰的老毛病,要找個能領月薪的工作很難,現在是接了一個暑假短期再做,另外就是能寫就寫這樣。
速度方面是減半了吧?
本來每天都堅持五千字,現在每天回家就是盡量擠出個兩千到三千。

其實挺意外的,碰到這種事情,心中卻是相當平靜。
畢竟作家這玩意,不管生病痛苦還是碰到挫折,能夠做的事情還是只有一件,那就是繼續寫下去。
沒有寫不出的題材,只有不寫的作者。
やるしかない,只能拼了。06-25 1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後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