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eeds of Stars】【手中線】如果你知道怎麼遺忘,記得來告訴我。

作者:關燁│2016-05-21 17:22:14│巴幣:26│人氣:217


演員名單:斐洛(上官照于 飾演)、艾希(デューク‧オメガ 飾演)

   
  「欸欸欸!你們看門口那個女的!」
  「你說那個戴太陽眼鏡的嗎?」
  「靠、感覺很正欸──」

  正當三個打扮明顯違反校規的學生在二樓教室窗台對大門口的女子指點時,其中一名比較高聳的男子被後方的手刀正中頭頂。他立刻轉頭怒斥:「誰啊──啊、是你喔。」
  另外兩人見到熟識的面孔也卸下心房,左邊紮著小馬尾的男同學先是開口:「你自己來看啊,」挪出空間後,他繼續評頭論足道:「雖然看不到臉長怎樣,不過光是那儀態跟身材感覺就是個美人胚子。斐洛,你說呢?」

  見到自己的“親生母親”被朋友這樣稱讚,斐洛還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他沒回應對方,反倒是對著底下的女子大喊:「媽!等我一下,我幫老師整理完資料就可以走了。」
  三人吃驚地看著斐洛完全不敢置信自己的雙耳到底聽見了什麼讓人震驚的實情,再度看向底下的女性時,對方已經拿下太陽眼鏡。那雙猶如寒天裡帶著冰霜的淡藍色雙眸露出笑意,並對著四人揮揮手。

  「媽?斐洛你在跟我們開玩笑嗎?」
  「對啊!這怎麼看都比較像姐姐吧?如果這樣就被叫『媽』這樣我家那頭母老虎不就是……」中間那位男同學背脊冷意直竄到腳底,他顫抖的樣子明顯知道對他而言媽媽的存在是多麼崇高不可隨意招惹。
  但那是別人家,斐洛倒不這麼想。「那真的是我媽。」擔心本人注意到自己成為學生們之間的話題焦點,他把眾人的目光拉進教室內。點開手機螢幕後,他叫出了幾張母子間的合照。

  照片內的兩人笑得燦爛。幾乎是臉加貼臉頰的距離,但他們注視的鏡頭的雙眼像是在訴說當下的自己是多麼幸福愉快。而近距離仔細一看就會發現,斐洛的母親會被誤和學生差不了幾歲正是因為那張面容看起來是如此潔白無瑕雌,沒有歲月的洗禮。再加上俏皮的拍照姿勢讓人難以與那年齡層該有的心智表現多做連結。

  朋友們都想重申這一切是幻覺,是謊言。但斐洛不待他們反應便把整理好的資料帶著,單肩揹起書包準備離開教室。
  「好啦、以後路上遇到請不要用那種猥褻的眼神看我媽咪喔~」

  留下錯愕朋友們,斐洛在他們看不到的角度嘴角上揚,活像是個勝利者似的。


  一見到親愛的媽媽大人,斐洛三步併兩步上前接過她手中的塑膠袋。沉甸甸的,拿高一看,裡面裝的是他最喜歡的水梨跟葡萄。
  「應該很甜,那個老闆跟我很熟每次挑的水果都特別好吃喔。」艾希想摸摸兒子的頭,不過她卻忘了孩子正值成長期呢。露出苦笑,這才自覺到歲月的魔力是多麼強大。

  「最近工作很大喔?不然看起來臉色很差。」然而斐洛開心地點著數量,沒有注意到身邊的小舉動。
  嬌小的身影走在道路靠內側處,被兒子保護的模樣顯得艾希看起來更加柔弱。「沒有啦,只是想把事情在期限內做好,所以有點超時了。」
  「責任感啊……我媽真是偉大,難怪會教出我這麼受老師疼愛的兒子。」
  輕噗哧了一聲,兒子的幽默感總是能消除掉累積了一天的不少壓力。

  「幹嘛?不相信我喔?」
  「沒有啊,」雪白的長髮隨著左右搖晃著就像斷去連結的蜘蛛線。「我剛剛有遇到你們班導師,他可是大力稱讚你呢。他說:『又會畫圖又會讀書,跟班上同學也處的很好,像這樣國外轉來的學生能做到這種程度真的很不容易喔!』」

  艾希淡淡地說著:「時間過得好快,你也開始有了自己的樣子了。那個一直跟在我後面問東問西的小洛洛已經不復見,而是跟我肩並肩走著。」

  隨著夕陽逐漸落下,被染黃的天空混上了藏青,就像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世界正在輪替。氣溫驟降許多,吹拂在人們身上的風帶著涼意,而艾希則無意識地搓著手指。
  身為兒子的斐洛眼光直盯著前方,表情充滿著五味雜陳,一時片刻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才好。

  這句話他藏在心底很久了,每次提到這類的話題他就猶豫著自己該不該說出口。母親看著他腦中想的真的是“兒子”這個人嗎?還是她心中一直懸念的“弟弟”?
  路旁的燈一盞盞亮起,像是天上閃爍的星子導引著歸人回到心之所屬。母親的心真的有了可以休息的場所嗎?在叔叔離開之後……

  斐洛交換了好幾次的深吸吐氣,但逐漸加速的心跳並未隨之趨緩。怎麼今天回家的路特長?平常的有說有笑總是讓他抱怨是否該繞個遠路才能滿足這相處時光?但現在這念頭卻種種抨擊了他的玩笑。
  「我是你的兒子,不是弟弟。……妳的錯覺我覺得有點困擾。」這下可好,他說出口了。但這一字一句都讓斐洛覺得是何等大的打擊。換做他現在是母親,自己肯定會難以呼吸,甚至是無法接受吧?

  「我只是覺得自己所做的這些是興趣也好,符合妳的期待也罷。但絕對不是為了想變成叔叔,不是想讓妳一直想起已經死去的人。」雖然講出口了,但斐洛心也冷了。
  他好怕自己去傷到母親,說出口的同時他也後悔了。瞟了一眼手上的塑膠袋,他自我反省不該在愛她的人面前、在她最疲憊的時候又去傷害對方。
  雖然情緒是一時的,後悔容易伴隨著而來,但脫口而出後他又立刻尋找各種藉口去說服自己也是經過多次慎思後才這麼做。

  淺淺的呼吸著,艾希摸著心窩處感覺到生命在跳動的證明。確實,她掛念著的人已經不再有這樣的權利了。他看不見眼前夕陽西下,星子點綴在夜空中的景色。他也呼吸不到這混雜著廢氣容易讓人皺眉的味道。他更看不到走在自己身邊跟他面孔多麼相似也跟自己是多麼重疊的五官。

  很簡單啊,因為一個道理──她所愛、所掛念的弟弟已經逝去了。

  「我沒有其他意思,妳不要放在心上……」

  斐洛不敢直視母親的表情,但他眼角捕捉到隔壁的人立刻搖頭打斷自己的懺悔,「每天晚上我都會看著他的照片,告訴他,這世上有個跟他長得很像的人很開心地過著每一天。告訴他我有好幾次都以為是他活著。」說到這,艾希忍不住悲傷情緒好幾次差點潰堤,深深呼吸後,她才又說:「『可是啊……當那個人開心地看著我時,卻是稱呼我“媽咪”,而不是“姊姊”喔。』我一直這樣說服自己。我也知道……我的假想對你而言太不公平了呢……」最後那句話說出口時,艾希眼角是笑的,但淚水卻背叛了她。

  「也沒有……」沒有不公平啦……他想把後面這句話說出口,但咽喉好像被顆難以消化的牛奶糖卡住似的,讓人感覺呼吸黏膩,無法順利表達自己的意思。
  「抱歉呢,我居然無緣無故哭了出來。」手背倉促地抹去滑落的淚水,鼻腔內倒抽氣的啜泣聲聽來格外不捨。

  斐洛煩躁地抓著頭髮,真虧自己能用一兩句話就輕易讓母親哭了出來。距離回家的路途還有十分鐘左右的路程,如果自己能做點改變就好了。

  「你會叫做斐洛我不否認就是因為想要延續我對他的依戀。但是從你出生那刻開始,我第一次聽見你哇哇大哭那宏亮的嗓音就知道:『啊、這是我的兒子,不是斐洛。』」
  與艾希記憶中的弟弟不同,死去的斐洛情緒表現不會這麼劇烈起伏。雖然跟自己比起來已經明顯多了,不過兒子斐洛更是達到了另外一種程度。
  艾希抿著嘴,調整過情緒後又道:「你只是剛好跟弟弟一樣興趣類似,個性也有那幾分重疊,外表又剛好很相似而已,只能說基因真的很偉大啊。」說道這時,斐洛聽見了母親似乎是釋懷的輕笑聲。「好幾次我都會因為你而陷入過去,但是我又會立刻用手指擰著自己的大腿說服那個脆弱的我:『不可以、不對、不是這樣。』」

  聽見母親這樣折磨自己的過程,做兒子的當然不捨。要怎麼放下過去對局外人而言,隨口講講都很容易,可是當事人卻像中了毒癮想擺脫也難。
  快到家了,再幾分鐘就好。斐洛一心認為說的再多都是對母親的折磨,順從她的幻想嗎?這樣只會讓她愈陷愈深。告訴她實話要她早日認清真相嗎?這太慘忍了她沒理由得承擔這些苦。如果可以,此刻斐洛是多麼希望痛是能夠轉移的。

  「不要輕易想要忘記叔叔。但也不要把他的存在當作妳的一切。」
  斐洛抬頭一望,沒有烏雲遮蔽的葉空中看的到流星的軌跡呢。指著某一顆,身邊的人也跟著望去。
  「我在那裡,這是媽,老爸因為出差所以他只好在那邊。」這開玩笑的語句確實引來艾希發笑。「叔叔沒有消失,他很忙,除了要定期到妳心裡打掃那些悲傷垃圾外,還要在天上守護著我們。」

  斐洛感覺到了,他說話的當下有股暖意覆蓋在他握著塑膠袋的手。
  「對不起啊斐洛,從現在開始姊姊無法一直想著你了。不然我家帥兒子是會忌妒的呢。」
  「我才不會呢。」他沒有看著母親,而是對天空吐吐舌。

  還有最後一小段路,母子倆注意到了三樓那處屬於他們溫暖家庭的位置亮著燈。溫暖的光如同黑暗之中指引船隻們走向正確道路的燈塔。迷失了心,或是受了傷的人們都該朝著屬於自己的指引回到能帶給他們能量的歸宿。

  「出差的老爸回家了欸,這樣可以給他的星星距離我們近一點。」
  「嗯、」艾希抹去眼角,已經沒了淚水的雙眼駐留在被兒子賦予“斐洛”這名字某顆星星上。

  晚安,弟弟。



-完-


  後記/
  原本前面超溫馨的rr結果後面我自己也寫到鼻酸55555555555555到底親情是有多大魔力啦(# 最近三次真的超級忙碌到爆炸ˊˋ所以估計五月又要當個襯職的死線戰士了ˊ__>ˋ窩該開勳嗎?好ㄅ自我鼓勵一下好ㄌ
  關燁!妳要加油r!暑假離妳不遠ㄌ!gogogo!(超弱的自我勉勵x)

  窩一定要繼續重申:好想交流好想寫番外各種小故事好想寫劇本啊(跑錯棚x)

  對ㄌ有人知道標題那句話是出自哪裡ㄇAuA+不準google 答對送關燁wink一枚(幹


  工作詳細/合作作品、合作對象:デューク‧オメガ
  【手中線】公益短劇 (團體或合作限定)
  是誰牽著你的小手,一步步陪你踩著成長的小腳印,直到你掙脫了手都仍追在身後叮嚀?
  是誰開心地數著你曾有過的乳牙,直至老時都仍緬懷著你幼時每次牙疼和生病的哭鬧與撒嬌?
  是誰在抱怨責罵你的粗心時,仍細心縫補你磨破的衣裳與掉落的鈕釦,即便那持針的手不再靈巧有力?
  是誰在你逐步邁向黃金歲月時,為你漸漸白了鬢髮、皺了臉痕、粗了指尖?
  家家都有本不同的故事,請藝人們合作演出一場家庭短劇,感謝天下父母心。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5、歌藝▲25、魅力▲25、體能▲15 人氣▲100(+100) 薪資 50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7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零祈點──|上官照于|Seeds of Stars|奧米珈

留言共 4 篇留言

凊愔泠 ♪ Lin
雖然因為活動所以來留言好像有點奇怪(?)
不過一直一直很想跟上官交流看看ヽ(●´∀`●)ノ

這樣的設定好虐虐又好有趣(✪ω✪)
不過弟弟和兒子長得很像什麼的,這基因真強大阿(,,゚Д゚)

然後標題我不知道(#

06-05 15:55

關燁
欸欸!那很歡迎啊QQ歡迎跟冰塊哥交流OuO中之會超級開心的<3

之前就想說弟弟跟兒子長得很像如果不是亂倫要不就是Bug了XDD
所以想說以雙胞胎設定這樣連結上應該會比較好吧XDDDD

標題是某個導演的話wwww
是我在寫文的時候剛好不經意瞄到,而且也很符合所以就用了///06-14 21:40
無反應一隻R2(●ω●
(活動開口說)

斐洛啊......對不起把你搞得這麼悲劇的就是我(ㄍ

關燁能寫出這麼長一段我其實很開勳呢,前面只交代了一些設定,感謝關夜生出這樣子有點虐虐走向的文章ˊ艸ˋ

關燁窩愛尼(別亂蓋白(#

06-05 18:48

關燁
不會/我寫得很開心喔(不過有搭配到對的BGM應該也是功臣ODO)
阿爾桑喜歡就好惹(蹭蹭#)07-01 12:14
群青。
果然親情寫起來都特別虐心啦QAQ這個基因真的強大,居然是像叔叔。
想搭訕冰塊哥(*'Д`)
暑假離你不遠了,加油!

06-10 17:36

關燁
對R怕讓人以為亂倫,就設定媽媽跟舅舅是雙胞胎惹ODO
來搭訕來搭訕/冰塊哥會很開心DER07-01 12:14
柯柯
很傳神ww如果媽媽長的很正or很時髦真的會在同學之間很值得炫耀XD
是不是另一個人的替代品這種事情,果然不管是在親人之間還是情人之間都是很揪心的問題阿...
明知道這樣會造成傷害,還是會忍不住去想,會忍不住去問Q_Q
會吃醋的兒子好可愛~也好想要這麼貼心的乖兒子阿!(怪叔叔貌

有點想知道能夠娶到這麼正又弟控的媽媽的爸爸會是什麼樣的奇男子(?
不過爸爸從頭到尾都是個路人XDDD(爸爸:Q_Q我沒戲份

07-01 00:20

關燁
真的wwwww打破大家對媽媽既定的印象(#)
如果讓對方知道自己是替代品,那不管怎麼想都會很難過吧ˊˋ(至少我就會)

喜歡這樣的兒子就把他帶走吧ODO(不負責任發言#

把拔一定也是帥氣啦,不然就是很有才幹wwww不然兒子怎麼會基因這麼強大呢^qqqqqq^07-01 1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