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堅持在微光星空之中

樂之 | 2016-05-17 21:37:15 | 巴幣 40 | 人氣 338




Within the Starry Sky



(接)





  一幕幕日常的畫面閃過布魯諾眼前,五十嵐光飄渺的身影穿梭在一個個回憶的房間。在那兒,她搬動書本、幫大家點名,並且主持各種活動;她一下子在辦公室,一會兒又出現在前院的森林裡,最後,她在教室為孩子們講晚安故事。曉諭院長說,她還會開停在頂樓的直升機,孤兒院的裡裡外外,她幾乎無所不能。

  可是,布魯諾發現有些事情她不做。比方說,她還真的沒在餐廳裡吃過飯;有些話,她也不曾說過,一直到今天,每當有人問起,她總是用微笑和代表秘密的手勢回答去年萬聖節為什麼將近一個月不見的事。

  男孩嘗試尋找其他的可能性。說不定,光光姊姊只是不在小朋友面前做她自己的事,搞不好她都躲在奇怪的地方,比方說頂樓那間上鎖的秘密房間裡頭。不然,光光姊姊也有可能是超級先進的生化機器人!這麼一來就可以解釋她為什麼貌似不用睡覺,以及力氣超大的原因。

  可若真如此,為什麼有少數的孩子跟她說話的時候會不自在?比方說莉莉恩,那個膽小的女孩。她對誰都是畏畏縮縮的,連面對那溫柔、最沒有理由害怕的光光姊姊也是。

  姊姊那雙冰冰的手,猶如夏日裡涼爽的感覺,只是他的一廂情願?聽說,那些電影裡演的吸血鬼,身體也都是冰冷冰冷的……

  布魯諾苦惱地用力抓頭,他才正打算站起來呼吸透透氣,就感覺到身側一陣晃動。嘉西媞拉高旁邊盪鞦韆的椅子,把自己挪上去,快速坐下。雙腿一撐、一放,長長的頭髮隨晃盪的身體前後甩動。

  「妳來啦。」

  「小布,你今天還等的真久,平常你等不到人就都先溜走了呢。」

  「呃……有嗎?」

  「哼哼。」

  女孩專注盯自己的腳,收縮又伸直,姿勢極為熟練。鞦韆輕微生鏽的軸輪「嘰呀,嘰呀」地發響,構成兩人獨處時的節拍。

  其實根本不是那樣的。布魯諾本想說自己因為發呆胡思亂想的緣故而忘記時間,可他側眼見到嘉西媞眼神有異,硬生生把話吞回去。

  「嘉西媞,妳怎麼了?」

  「他們在懷疑光光姊姊。」她低聲說:「他們居然會覺得體貼的姊姊是殭屍。」

  「……原來妳知道啦?」過去幾天,布魯諾為了要如何跟嘉西媞說這件事躊躇不定,他想出好幾種說法,結果對方搶先一步主動提及,反倒令他心裡更為緊張。

  「我以為這只是男生之間的秘密說……妳知道的,他們超愛看報紙上的八卦新聞。」

  「小布,我才不管報紙怎麼說呢。」女孩氣呼呼的說:「殭屍,殭屍耶!小布,這太過分了,光光姊姊怎麼可能是生吃人肉的不死怪物?」

  「嘉西媞,可是……」布魯諾才開口就被打斷,「我知道你打算要說什麼啦。你跟杰多同房間,一定是他告訴你的對吧?關於光光姊姊不吃飯、不睡覺的八卦。」嘉西媞咄咄逼人,鞦韆的幅度不自覺地越來越高,布魯諾被迫來回擺頭追著她。

  「……對啊。」

  「就算光光姊姊什麼都不用吃好了,甚至也不呼吸好了,無論如何,我都不相信她是壞人。如果報紙上的幾句話就能讓人去討厭另一個人,那他也太沒底氣了吧。」

  「我跟妳一樣。曉諭哥哥之前叫輔導員哥哥姊姊們還有保母和廚房阿姨不可以亂帶報紙來孤兒院,我們還有男生笑說他管太多,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布魯諾嘆氣。

  「對啊,連她也知道了。」女孩的腳突然踏住地面,硬生生停止擺盪。

  「誰?」

  「莉莉恩。」嘉西媞煩躁地抓頭髮,「她今天早上躲在房間不出來,只因為知道光光姊姊會到隔壁的員工休息室拿東西。」

  「那該怎麼辦?」布魯諾想起那天晚上的黏土時間,他覺得當時在場的自己也有錯。

  「不知道,如果她不接受光光姊姊,那麼要等她長大自己不怕才行。」

  她再度擺盪,但幅度不似方才般大。兩人之間的安靜維持好一陣子,等那天上變化的白雲悄悄飄過。幸好,都沒有別的孩子來到遊樂場。

  「小布,無論如何,就算她真的是不死族,小光姊姊都不會害人的。她甚至還叫我們要拿守護星別針,它有若依姊姊佈置的聖光防禦魔法。」嘉西媞停下來,從口袋中掏出她的禮物,緊握在手裡,「光光姊姊保護我們遠離外面真正的危險,卻有人叫我們去討厭她,欺負她,這種事,絕對是錯的!」

  布魯諾安靜的接受這份牢騷。他認同嘉西媞,但他不不敢肯定自己能說得如此斬釘截鐵。星空孤兒院越來越多人受頭條新聞的影響,孩子也好,保母也罷,不死族逐漸成為生活中負面的話題,布魯諾儘管年紀小,也感受到異於以往的氣氛越來越濃烈。起碼在過去,大家不會交頭接耳地反對某些人。孩子們或許會,但也不像現在這般維持這麼久。

  這就是大人口中的「害怕」嗎?因為害怕,所以不願意面對。

  光光姊姊知不知道孤兒院裡有人正在「害怕」她?

  昨天是星期五,晚上洗澡時間之前,布魯諾就像往常一樣,與他的朋友們一起在六樓的讀書大房間看書。大房間跟連接電梯大廳的走廊並沒有牆壁隔著,八點半光光姊姊抱著超大一疊的書塔出現在那裡,把書分門別類放回架上。當時杰多他們正在拼拼圖,姊姊一出現,他們立刻停止說話,頻頻朝她瞥去。布魯諾皺眉,那種感覺就好像在看異形怪物一樣,但他無法出聲阻止他們。

  這一次,姊姊放書的時間感覺上格外之久,越來越多小朋友放低音量,甚至向左右同伴直比禁聲的手勢,當她終於放完之時,房間裡只剩下夜晚撥放的水晶音樂。光光姊姊始終泰然自若,對周圍的異狀不聞不問。離開前,她照慣提醒大家晚上的關燈時間,並且快快洗澡,早早上床睡覺,布魯諾認為自己延遲了一陣子才出聲說好,然而,他卻是第一個這麼做的人。

  「……她剛剛看我們一眼耶。」

  「我說話超小聲的啊。」

  「可是,尼可拉叔叔說電影裡面演的殭屍聽力都很好喔……」

  將漫畫繪本放回架上,布魯諾根本無心再讀了。他快快經過低聲討論的杰多一夥,通過走廊往廁所的方向走去。來到轉角柱子邊時,他看見光光姊姊沿著走廊繼續走,背對他,可走到一半忽然停住,頭並沒有轉回來。

  布魯諾嚇一跳,往牆角一閃,探出頭偷看,卻見姊姊停在那裡,一動也不動,雙手不扶牆,也沒有其他動作,彷彿正在等什麼,彷彿又不是,看起來不像在發呆,看起來甚至有點詭異。她會突然變邪惡嗎?一瞬之間,布魯諾產生一種感覺,難不成光光姊姊不在別人面前的時候,都是這種不太自然的狀態嗎?他用力搖頭,甩開它。

  緊接著,他又想起修達斯不到一分鐘前說的話。

  ──殭屍聽力都很好。

  光光姊姊肯定明白怎麼回事。他對自己說。

  就在這時,姊姊慢慢轉過身,布魯諾全身一僵。她看見他在後面,雙眼一怔,「啊,布魯諾,有什麼事嗎?」

  「呃……」他根本沒有準備好要怎麼答話,「光光姊姊對不起!啊!我是、我是說,謝謝光光姊姊!」

  「你還好吧?」她眨眨眼睛,慢慢走近,「怎麼又道歉又道謝的,呵…...」

  「那個別針,我很喜歡,謝謝光光姊姊保護我們!」

  五十嵐光微微翹眉。她顯然沒料到布魯諾會說這番話,但是她反應快,摸摸他的頭,「這話你應該對若依說,她可是幫全部的人製作別針的主角喔。」

  「不過,聽到你的道謝,我很高興。」她吸氣,又吐氣。她的眼角閃過一絲落寞。

  「不客氣,布魯諾。」



  男孩在廁所洗手台鏡子前站了十多分鐘,他告訴自己,一定要相信嘉西媞的話。



(續)



- WORD COUNT -

2,710字





- CAST -


布魯諾|嘉西媞|杰多|修達斯





- PLACE -








- IMAGE CREDITS -





❉ ❉ ❉


創作回應

可拉斯尼格拉斯
星空孤兒院蓋上了一層名為不安的薄暮呢!
2016-05-25 04:29:21
樂之
[e13][e13][e13]
2016-05-25 10:03: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