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奎特與奎恩

作者:Mings│2016-05-17 13:36:08│巴幣:22│人氣:171
黚紗織雲,欲鎖湯湯星河,未能及,皭皭之雪,皞皞之月,翩躚玲瓏,待嫁閨女,皓皓然附於天地遂為縞衣,於此蒼蒼僻原,一人踽踽而行,一身絳紗緋羽,似西湖桃李之豔,如坊市燈火之明。

「這兒的景緻真秀麗,配著微微的薄雪更是上乘,嘻嘻。」孤獨的旅客抖了抖頭上的斗笠,沾附的霜雪隨之掉落,她僅僅停留了幾眼便再次前行,她的終點不是風景「你是否也看過這裡的風景呢。」

時間如汨汨之水,一行的印子切割平原,此時雲蔽瓊月,風霜漸起,酷寒冷意隨風而至,旅人扯了扯領子看看天空,輕輕的嘆氣,天公不作美啊,得找地方避風頭了,然而曠野之中要找到容身地何其容易。

好在,在暴風雪來臨前她終於是找到了一個小山裂縫,這個裂口不大,連生個小篝火都沒辦法,不過它看起來是有深度的,不知道裡面是不是有更大的空間,猶豫了一下子,旅人決定用一點能力來探索。

氣息與意識擴張出去的瞬間,她察覺到了一股強大的力量,在裂縫的深處匯聚旋繞,規律的樣子似乎並非天然成形的立場,詫異的旅人沒有多想就往裡面走去,這番魯莽的舉動並不是因為她沒有思考,而是對於自己的能力相當有自信。

靘色的冰壁深邃沉穩,寧靜的狹道像是睡著了一樣,到底有甚麼在裡面呢?隨著腳步深入,她開始感覺到其他的存在了,是生命的氣息,有兩股,只是微弱的比將死之人還難以察覺,饒是已經修練有成的她,仍然要走到半途才有感應。

等到她走到盡頭的時候發現這是一個人工開鑿的冰洞。

「這裡……還滿大的,施法的痕跡……」她拿下斗笠觀察著這個陌生的地方,她能感受到澎湃的能量流動就在眼下四方,只是在這樣的巨大渦流之中,生命的氣息變得無法察覺了,然而她絲毫不氣餒,隨便找個方向就在這洞裡打量起來。

這個地方的能量流動方式……好像有點印象,在書上看過,走著走著她來到某片冰壁面前,雖然凍結的水顏色很深很深,可是她卻依稀看見了白色的東西,旅人指訣一掐,像太陽的光芒立刻照耀八荒,透過強光她看見了,兩個孩子。

「這是!」旅人驚駭的瞪圓眼睛,不敢置信的看著被冰封在裏頭的生命,是一對小孩,赤裸的身子蜷縮著,白色的頭髮披散,兩個人是顛倒的陰陽卦象「陰陽玄光陣變陣之四一溶魂式,我只有在書上看過的東西……」

她伸手撫上冰面,原本只是想觀察陣式的她忽然被一股情感衝擊,腦袋裡浮現了許許多多記憶的片段,紛紛雜雜的一閃即逝,卻讓她的眼淚不自覺地流了下來,她沒有想哭的衝動,但是就是淚流不止。

「是那兩個孩子的情緒波動,幾百幾千年過去了,仍然還有意識嗎?」據她所知,這個上古封印陣的祭品在時間裡會逐漸失去存在的感覺,最後變成單純的咒的一環,在封印物瓦解的時候一同潰散消亡,沒有轉生的機會。

但是,從剛才外來的記憶判斷,這個陣在幾千年前就已經施展了,裡面的人不可能還有感情才對……對於這無解的謎題她沒有多琢磨,她決定救出這兩個生命,即使封印破除後有危險她也想試試看。

左手一翻,一個九層翠玉寶塔立刻浮現,她右手輕掐,瞬間燃起耀眼的金色火光,心念一動,寶塔隨即被那九陽天火所覆,並且安身於整個空間的最中央,接著她取出一對紫金龍鳳扇以及雲香羽裳開始漫舞歡歌。

她的陣法底子沒有深奧到能夠找出陣的缺陷,從而以巧破力崩解這個複雜而龐大的咒,她不是以陣入道的大能之士,只能以她的方式,引導陣的力量轉移寶塔裡面,然後用自己的能量去填補並且支配運行。

清澈歡快的歌聲繚繞,悠悠倩影的娉婷旋舞,圍繞著燦燦火光擺動的流沙,一點一點的滴落深沉的永凍土中,旅人施法經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第七日的陽光露臉之刻,原本的封印終於全部被她掌握了,停步,她走到兩個孩子的方位,手指輕叩冰面。

裂痕,從叩響的地方如蛇攀蔓,最後密密麻麻的佈滿後整個塌陷了,在冰洞坍塌前一刻旅人早已撐起了護盾將三個人都包覆進去,然而她沒有預料到的是,這兩個孩子的靈魂已經脫離了身軀,而且身體與靈魂都呈現非常不穩定的狀態,隨時有可能潰散。

「不好!他們被封印侵蝕得太深了!」旅人大驚,情急之下馬上唸動口訣,手掌翻出一盞古燈籠出現在眼前漂浮,旋即揮手將兩個虛弱的靈魂引入,接著再召出一個玉瓶取出兩粒丹藥,分別餵食兩個身體,最後掐了手訣打上了印記。

在一系列穩定的工作完成之後她聽見了龍吼,響徹雲霄的霸道之聲鋪天蓋地的掀起冰花,排山倒海的碎冰重擊護盾,從碎冰白霧中她看見了異常巨大的影子,在稍遠處現蹤的黑色龍體,完整無損的龍軀。

「應龍?」旅人一眼就認出了巨大的生物,睜大了眼睛稍微發楞「不過生命力已經下滑非常多,大概是因為封印的關係……好,消滅牠。」她將兩個孩子收入自己的靈泉空間,然後解放自己的力量,乘著清風破空而去。



溫茹的草坪寬廣無垠,淺淺的光輝從這方天地的正中央,一顆巨大的樹木間隙散出,宛若太陽一般照耀世界,放眼望去有一座瓊樓立於一隅,圍繞著它的是幾塘荷池,還有方方正正的各色植栽田地。

這個地方就是旅人的靈泉空間,是屬於她私人掌控的小地方,平時是用來育養靈獸跟靈植的。

只不過……現在多了兩個外來客,在他們被旅人送進來的時候,裏頭待命的人偶便趕緊過來照料兩個孩子,雖說它的主人已經做了緊急的處理,但是難保不會出現其他的症狀,它的修為不及主人,可是拖時間倒還是綽綽有餘。

「這兩個孩子長的真漂亮。」人偶看著如霜雪般白皙的孩子嘖嘖稱奇,他們的肌膚看上去吹彈可破,柔順的長髮好似冰雪般滑緻「得先幫他們找件合襯的衣服,不然這樣赤身裸體成何體統呢?」

人偶隨即開始翻找儲存空間,找著找著它沒有注意到兩個孩子已經悄悄的睜開了眼睛,看見世界的一瞬間他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放聲大哭,沒錯,就是像嬰兒一樣的嚎啕哭泣,這聲音之響亮,連眷養的靈獸們都忍不住過來圍觀。

人偶顯然沒有照顧小孩的經驗,一時間變得手足無措。

「發生甚麼是了?誰在哭?」光華閃動,旅人疲憊地出現在巨樹之下,原本漂亮的紅色衣裳如今破破爛爛,好幾道殷紅的血漬透過破洞一覽無疑,與應龍一戰對她來說還是一個小負擔,龍族的力量果然還是太強大。

「主人!您怎麼了!」看見主子狼狽的樣子,人偶馬上就衝過去關心。

「跟一頭應籠打架,傷勢我處理過了。」旅人笑了笑表示無大礙,肌膚上留下來的只有血漬,傷口早在不知何時修復完畢「剛剛的哭聲是那兩個孩子嗎?」

「是的。」

「恩……」旅人剛剛才想起來那通過腦海的記憶,是嬰孩時候的片段,也就是這一對寶的肉體在封印中成長了,可是智慧卻保持在最初「你去準備適合他們的生活用品,我先去清理一下自己。」

後來又發生了一些事情,兩個孩子的靈魂無法安定的待在肉體裡面,照旅人詢問她的長輩的答案是,在封印中的他們其實陽壽已盡,靈魂應該進入輪迴,肉體應該進入凋亡,只是因為封印問題遲遲無法邁入真正的死亡。

所以最後旅人決定重新煉製了古燈籠,將兩個人的一小部分靈魂烙印進去,並且用咒術強行使剩餘的靈魂安定在身體上,而這個強制的咒術核心就在燈籠上,除此之外拜託了一位大能之士替他們重塑身驅,讓他們得以繼續未完的生命。

旅人就這麼重溫了一次當媽的感覺……而這兩個孩子就是奎特與奎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29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冰封的雙子星—... 後一篇:[達人專欄] 【臨江】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