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居然莫名其妙就穿越到PM世界》序章、異變與事件!

作者:摩卡奇諾│2016-05-17 00:41:56│巴幣:40│人氣:823

  序章 異變與事件!


  皎潔明月高掛在天空中,今天沒有雲層遮擋,使得月光整個灑落大地之上,蟲鳴聲在寧靜的夜晚顯得有些吵雜。

  這個時間是萬物休息的時刻,但在某個祭壇上的人們反而正要開始什麼祭典似的,他們個個穿著民族性的衣裳,手腳配戴些布製絲製飾品,他們手牽著手圍繞著祭壇中央。

  祭壇邊緣都佈滿著蠟燭,正中央站著一位長者,他手持古老的木杖,雙目緊閉著,口中不斷唸著咒語,周圍的蠟燭彷彿隨著咒語快慢節奏搖曳著。

  長者唸詞越唸越快,祭壇上頓時吹起一陣微風,風速有逐漸增大的趨勢。

  沒多久祭壇地面上的圖騰發起微微的光,蠟燭的火苗也動盪的很厲害。

  這時一名頭戴羽毛飾品的少女鑽過人群,來到祭壇中央。

  少女一來到長者面前馬上跪下,「長老請住手!」

  被稱為長老的老者沒有馬上回應,他咒語唸到一個段落後停了下來。

  「現在做的這個並不是鞏固地脈封印的儀式!」

  長老雙目一睜,「什麼?」

  「這個儀式是......」少女才剛說到一半,圖騰詭異的發出亮光,緊接著射出一道光柱直達天空!

  在場所有人看到這種情況全都傻眼了。

  通天的光柱並沒有持續很久,很快地光柱的光越來越弱,最後消失無蹤,彷彿剛剛那一切不曾發生過一樣!

  長老看著天空,眉頭緊皺著,「羽兒,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判斷錯了,這雖也是族裡的禁術之一......但這不是我們所要的地脈封印術。」

  「不然是......」

  羽兒深呼吸一口氣,她緩緩道出。  

  「這是......開啟異界之門的術!」




  ◆◆◆◆◆◆



  時間已經快十一點,但在夜市裡人潮依舊繁多,走了一批又來一批,彷彿永無止盡般的輪替。

  他們都不會累嗎?都不會想回去睡覺嗎?心裡不由得會這麼想。

  但我也沒資格說他們......

  因為我和朋友們也還在逛,正確來說是稍早之前才開始逛。

  原本約好八點集合,但卻因為電車大誤點的關係,我和另一位友人快九點半才和其他人會合,我們抵達夜市時已經快十點。

  「阿杰,你們今天真的超級慢的。」

  被稱做阿杰的是和我一樣因電車大誤點而遲到的受害者。

  阿杰苦笑著說:「我也不是願意的啊,電車誤點很嚴重,拖了快四十分才到站。」

  「好啦,阿志,那是不可抗力因素,也不能怪阿杰。」

  「算了,既然小馬你都這樣講了,我就大發慈悲原諒他吧......不對!」阿志突然停了下來。

  二人也停下腳步,他們都露出疑惑的表情。

  隨著阿志轉頭看向我,另外二人也轉過頭來。

  我一臉莫名的看著他們。

  「你們幹嘛?」

  「除了阿杰,你也遲到了吧?」

  「蛤?」

  「你也遲到超級久才到的吧?」

  「我和阿杰搭同一班電車,所以一起遲到。」我實在不想多做太多說明,所以簡潔明瞭回答他。

  「對啊,我們是搭同一班電車來的。」阿杰附和道。

  阿志原本好像想說什麼,但又吞了下去,他只是嘆了一口氣,「最近不知道在亂什麼的,到處都亂糟糟的。」

  小馬回應:「感覺全世界都陷入混亂,科學家們也搞不清楚怎麼回事......」他之後說的話我並沒有注意聽,因為我的腦袋陷入了思考。

  我回想最近從新聞上看到的全世界怪異現象。

  從三個月前開始,全世界不斷發生一些異變,例如:幾處本應沉睡的火山竟然出現甦醒的徵兆、不明的森林大火發生、晴朗的好天氣出現落石甚至山崩的事件、海嘯及龍捲風發生次數在這三個月已經創了二次新高......等等。

  我還沉浸在思考之中,耳朵突然接收到一陣尖銳的長音。

  這種聲音好像在哪裡聽過?

  印象中是某種生物的聲音,但又不是現實的生物......啊!想不起來!

  我還在苦想,沒多久那種聲音又傳來了一次。

  這一次我抬起頭朝著聲音方向探去,我看到了難以置信的畫面......

  遠方的天空緩緩飛來一條綠色的龍形生物,看到牠的瞬間我的嘴巴不由自主地吐了三個字出來。

  「裂空座......」

  走在我正前方的阿志回過頭來,「嗯?你剛剛說什麼?」

  我伸手指向遠方的裂空座,阿志也順著我手指方向看去,他左右掃視,「什麼都沒有啊。」

  另外二人也抬起頭看,小馬苦笑說:「你是在看星星吧?雖然只有渺渺數顆,不過至少還看得到。」

  阿杰拍拍我的肩膀,搖搖頭說:「看星星這種事情不適合找哥兒們,應該是要找女孩子才對。」

  「也是啦。」我一時之間不曉得該如何回應,只有回以苦笑。

  奇怪,為什麼他們都看不到?難道是我眼花?

  我揉了揉眼睛再次看向天空。

  此時的裂空座已經來到不遠處,牠那一雙幽黑深邃的眼睛直直盯著我看。

  我不由得打了個冷顫。

  不看還好,一和牠四目相接,牠立刻加速朝著我飛來,過程中牠的尾巴擦撞到一旁辦公大樓,想不到辦公大樓的窗戶應聲而破,許多碎玻璃及建築碎石從天而降。

  這時夜市立刻上演了逃難記,沒有人指揮民眾疏散的狀態,現場一片混亂!

  人們尖叫、奔跑、相互推擠,陷入了沒有秩序的狀況!

  看到夜市的情況,又看到裂空座朝我飛來,此刻心裡莫名湧起了濃烈的恐懼感,我下意識轉身就跑,身後不斷傳來阿志他們的呼喊聲,不過我沒有回應他們,現在的我只想逃命!

  神奇寶貝不是只是單純的動漫嗎?為什麼會出現在現實世界?難道那是真實存在的世界嗎?

  我一路上拼了命的跑,不斷地閃著路上行人,偶爾還是會擦撞到行人,但由於現在情況一片混亂,大家都忙著逃離現場,也沒有人會在意這小小的擦撞。

  我稍微轉頭一撇,裂空座張開牠的大嘴,嘴裡有某種高能量正在形成。

  我心裡一涼,看到那股正在形成的能量,我馬上會意,那是......破壞死光!

  會死會死,被那種東西打到真的會死啊——!

  不止這樣,萬一牠真的發射那個東西,這裡的人都會......

  不行!得想辦法阻止!

  我停下了腳步,轉過頭面對著裂空座。

  我才剛要說話,裂空座的破壞死光早已來到眼前......

  接著眼前映入一片白色世界,什麼感覺都沒有。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26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戰鬥|旅行|神奇寶貝

留言共 16 篇留言


神奇寶貝突入真實世界,這題材我還真沒想到過,我只想過如果神奇寶貝來到這世上,會毀滅人類(被揍

05-17 01:54

摩卡奇諾
確實,我以前也沒看過這種題材,但是現在寫出來了XD05-17 21:37
吳旻( °∀°)
列~空~座~(吼)

PM我剛剛以為是工程師的...咳! 當我沒說

05-17 07:03

摩卡奇諾
工程師的......什麼......請說明XD05-17 21:38
天堂雨
超讚 摩卡大既然知道我超愛PM(誤
就這樣我看完馬上給GP 期待下篇XD

05-17 07:05

摩卡奇諾
原來你喜歡PM啊,那就更應該看了XD05-17 21:37
茶子貓丶啡喵ღ
摩卡出文了QWQ

05-17 13:30

摩卡奇諾
對啊,而且是出PM文XD05-17 21:37
天堂雨
其實以前有想過來寫PM文
不過太累了 果斷看別人寫XD

05-17 22:44

摩卡奇諾
看別人寫沒有壓力啊XD05-17 23:11
吳旻( °∀°)
PM就是產品經理 (產品經理跟工程師之間是平等的協作關係,雙方的命運與產品息息相關。

05-17 22:49

摩卡奇諾
居然是這樣!虧你能聯想到那裡!05-17 23:11
吳旻( °∀°)
因為最近看了許多工程師的文章 讓人不禁潸然淚下XDDD

05-18 06:43

摩卡奇諾
原來如此!05-18 16:46
Aite
是 列空座!!
看我的天王球!((丟出

05-22 22:02

摩卡奇諾
居然要拿出神球!05-22 22:03
Aite
我玩綠寶石版,天王球都是敗給列空座的 QWQ
他真得很棒!超喜歡! > <

05-23 00:46

摩卡奇諾
其實我這篇就是照著綠寶石版去寫的,所以設定都是照著綠寶石,真巧呢!><05-23 00:48
蘿莉.com
裂空座真的超好用的拉,飛到世界各地都不成為題(X)

05-23 22:08

摩卡奇諾
真的!傳說中的龍系PM!可以自由自在的飛!
05-23 22:10
Mings
烈空座,不是烈空坐WWWW
不好意思,因為我神奇寶貝玩很久了,對名字稍微有點偏執(?

05-24 01:20

摩卡奇諾
呃......其實二者都一樣的說(汗 你的小偏執讓我有點不知所措XD05-24 23:31
Taki
哇!這題材讓人不由自主的勾起了我的同年而想要繼續看下去。

你寫得比我好太多了啦!!(淚奔

06-08 00:08

摩卡奇諾
不不不,我還差得遠呢!
我這篇的用詞不會很深,因為是輕鬆向的,加上是第一人稱視角(此視角寫不太習慣)
總之有興趣就看吧XD一起加油!06-08 00:10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還真是新鮮的題材 會繼續關注的。

06-16 20:19

摩卡奇諾
謝謝你喔^^06-16 21:09
楓影
換小摩囉~等著被我洗通知吧(咦?

08-28 14:34

摩卡奇諾
好噢!等你XD08-28 14:46
慵懶的貓
摩卡我也來囉~(ノ>ω<)ノ
說起穿越、我們家的女兒幾乎都是穿越過來的呢~
只是穿越方式....很虐人〈乾笑

04-07 00:07

摩卡奇諾
居然很虐人!=口=
原來你們家女兒也都是穿越過來的呀。04-07 00:32
慵懶的貓
對呀´_>` 就說我有後媽體質

04-07 0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teko53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失落的傳說-女主角芙蕾人... 後一篇:《居然莫名其妙就穿越到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