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yMoon】工作通告-唱片【Fairy Tale】

貓澤冰淚 | 2016-04-20 00:13:17 | 巴幣 8 | 人氣 137


  說到童話,你會想到什麼?
  是美麗的公主,還是騎著白馬的王子。
  又或者其實你知道、童話沒有想像中的、美麗。
  
  錄音室。
  裴語憐一個人坐在這裡。
  
  事實上今天沒有工作,這間錄音室接下來也無人使用,她只是和公司的人借了鑰匙,來到裡面。至於為什麼要選在這樣的地方發呆呢?主因是稍早之前的小小會面。
  
  完成了埃及的工作,語憐因為其他的工作來到公司,因子緣還有論文要跟教授討論,所以今天這姑娘是獨自一人。就在商討完工作之後,不期然的、語憐與公司的唱片製作人周映彤巧遇。
  
  「啊、周製作,午安。」見到迎面來的長髮美女,語憐頷首打了招呼。
  
  「原來是語憐,午安。」周映彤沒有什麼特別的神色,但表情和緩的回應語憐,然後、她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拿起手上那疊紙張查看。語憐對於那樣的突如其來,有些不能反應。
  
  沉默了有些時間,語憐就這樣站在專注於紙上的映彤之前,感覺自己似乎不該打斷她的專心,但好像也不該隨意的從她面前走掉。於是,語憐就只是站在她的面前,安安靜靜的等著。
  
  「語憐,說到童謠,妳會連想到什麼?」冷不妨的,周映彤面無表情的問了。
  
  「啊、欸……黑暗、死亡、還有鮮血……吧。」語憐停頓了下,對於那突然的問題,她的回答不同於其他人。
  
  「哦?為什麼?」周映彤輕輕的笑了。她記得這姑娘先前應該是個古典樂手,這是個充滿夢想的職業吧,但從語憐的回應聽來,一點也感覺不出最能和夢想連結的童話感。
  
  「鵝媽媽童謠裡,大部份的故事都和死亡有關,就連格林童話等等,其實也都是因為當代的一些時事所寫的。真要說的話,童謠其實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沒有夢想,還要血腥,只是、因為後來的人習於用糖衣去偽裝那些真實,所以才造就了美好的夢想吧。」語憐一邊思索著,一邊說著她從以前到現在,對於童謠的看法。
  
  「原來如此,那麼,這個工作就交給你了。」映彤似乎是對於她的回應很滿意,點了點頭之後,將手上那一疊紙交到語憐手上。「妳可以在錄音室試唱看看,我很看好妳喔。」說完這麼一句,映彤便從語憐眼前離去。
  
  愣了一會兒的語憐,從錯愕中回過神之後才發現。
  映彤交給她的是一疊曲譜。
  
  那是周映彤寫的詞曲,曲名就是Fairy Tale
  雖然這麼說,但從詞中其實感覺不到一點像是童話的成份。
  
  回想起了
  留在孩提歲月的夢
  細細歌詠著
  露草色的悲傷
  my fairy tale
  
  什麼都不會結束
  我們知曉了如此的永遠
  誰都無法述說的
  我倆的故事
  
  留下一個吻
  你要前往何方
  擁抱一盞燈火
  隱沒在森林裡
  in the dark
  
  你那令人懷念的臉龐
  卻愈走越遠了
  我卻總是
  無法到達你那遙遠的家
  your fairy tale
  
  就這樣  夢見的永遠被封鎖
  犯下的過錯也被藏起來
  逐漸消失的歸途
  你也再也看不見
  ・・・・・・再見了
  
  穿越迷霧的森林
  你要前往何方
  只用一隻手揮別
  拂去了明日
  
  一旦喜歡上了你
  永遠也將告終
  活著的歡喜
  和痛楚也隨之開始
  In the light
  (取自Kalafina-fairytale)
  
  
  
  語憐在錄音室裡,一個人看著歌詞,輕輕跟著曲譜哼著歌詞,很輕很輕。
  寫滿了哀傷的童話當中,滑過頰邊的是,不知從何而來的眼淚。
  
  -The End- 2016/04/19  21:22
  
  碎碎念:
  好像是第一次放錄音上來......
  雖然是我用清唱的方式唱的,但是那個聲音是我刻意裝小孩子的聲音......
  這個問黑流就知道了WWW
  中間有段拉拉拉走音,因為那邊本來沒有旋律,是我隨興拉的(欸
  所以就走音了(喂!!
  大家就當沒聽到啊(捂耳
  
  這次的工作、很早前就決定要錄音做
  但是一直想不到故事的內容
  結果今天寫完神話專欄,就有想法了XDDD
  
  於是就把這篇生出
  這算是語憐清唱吧OWO
  
  

創作回應

黑流☆鮪魚
偷偷踩踩(#
2016-04-20 00:21:10
貓澤冰淚
來來、踩踩~~
2016-04-20 09:30:53
黑流☆鮪魚
http://i.imgur.com/6NkiosN.png:「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呢,這是個很好的作品。」

【系統提示】
裴語憐 獲得 歌藝↑105、才藝↑105、人氣↑160、演技↓80、金錢↑405,000

http://i.imgur.com/0Y2UFDD.png
http://i.imgur.com/f8jkhpA.png X2

http://i.imgur.com/K5tNwZW.png (周映彤)x1
2016-04-23 23:41: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