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HGWS】千泉之城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6-04-11 00:03:43│巴幣:20│人氣:111


   ■  L= Leona Ferdinand
     I = Lance Piaf






  搖頭表示不介意。內心裡,蘭瑟想要微笑,李奧娜老是心口不一,他又沒嫌過她重;但他現在表面也是一副「妳都說了我能阻止妳嗎」的陌生旅客表情。打斷淑女的話,那樣不紳士。

  隨著李奧娜的話語,他也跟著想起來以前。只是似乎也有點忘了當初的旅行為何沒有成行。忙碌嗎,可能是的。

  悶漲的感覺充斥在胸口,他忍不住把眼光從她的臉上挪開,直面向外頭刺目一片的陽光,張開嘴卻吶吶不知該發什麼音。

  「可以吧,紳士不該把淑女的約定忘記。妳該把自己看得重些。」最後假裝成旁觀者,這樣才能好好地說話,卻還是不小心透露自己的想法。


  「會這樣說,肯定是因為你很溫柔的緣故。」 她說,「議論第三人」的遊戲還在進行,「而沒有替他找些『你們都太忙』、『妳應該多了解他的想法』之類的辯護,我以為男人間更傾向互助和幫襯的。」

  「如果找不到他的話,我想就這樣一直旅行下去也不錯,去他看過的地方,嚐他吃過的料理,走他去過的路。他說過他是候鳥,候鳥總會沿著一定的軌跡飛行?」

  「所以,碰到你真是太好了,你到目前為止給了我很多建議。」


  「男人互助幫襯是因為理解彼此的想法,而需要互相掩飾。」蘭瑟漸漸習慣議論一個被虛擬在言談之間的「他」,儘管事實上那個人是在指自己,總還是有點怪。

  「但至少,我不贊同遺忘約定之後放任戀人一個人在異地旅行。」他忍不住這麼說,說出口才意會到他透露了什麼,「呃……抱歉,這樣評斷。」

  「妳是來這找他的?」蘭瑟忍不住問。


  「嘿……」她笑彎了眼,陽光襯得那樣的小小的狡詐表情像個惡作劇。「我並沒有說『他』是誰吧,你在暗示和他有點像的你,可能會和我成為那種關係嗎?」沒有逼迫他承認前戀人的身份,卻也還是在打趣他。

  「比起找到他,我更希望和他一起旅行?」她說,「不過,在那之前,我實在缺個旅伴。希望旅途上有人理解我的話,東西好吃的時候一起開心,風景漂亮的地方也覺得高興……」

  「那樣就可以了。」她轉向窗外,看著消逝的街道、行人、和後退的一切景色。


  「哦、我只是看妳的表情像是『他』是妳的戀人才這麼說的。」蘭瑟有些懊惱,只得這麼解釋自己說的話,他的胸口跳動的節奏敲了一個大響,不是心悸,是李奧娜的表情。他會克制不住自己想要沉迷。

  「我也只是像他吧。不是他。」向後退縮。蘭瑟跟著看向窗外,指著路途上經過的旅館招牌,狀似好意地說:「要找個旅伴,去背包客旅社應該可以找到跟妳志同道合的夥伴。」他裝作沒有聽懂李奧娜的暗示。


  「有沒有人說過,你太認真了?」過了一陣子李奧娜才從各種情緒中轉換回來,還是笑著。是的呢,的確現下這個狀況是合乎情理的保守回答。是很不像那個皮亞孚,她認識的皮亞孚可是很能在各種情況下沒心沒肺胡說八道的。

  連要她走的時候也是。

  「謝謝你的建議,我想那本書上頭的旅社資訊還夠用,晚點我會去碰碰運氣。」魔杖不能在外面用,不代表她出入麻瓜區不會帶點變換語言之類的小道具在身上就是。

  好歹那本旅行書還是專門寫給巫師女巫看的麻瓜旅行自助指南,在主流文化圈裡總有些次文化的小眾愛好者在,她承認她找這本書時還是花了點心思的。

  起碼作者很了解麻瓜心,裡頭的照片都是不會動的,讓第一眼見到這本書的李奧娜吃了一驚。不說別的,她還特地去弄了一台智慧型手機外殼的通訊器。要潛入敵陣,還是不能毫無準備?

  只是因為他在身邊,所以在設想中已經把道路上的困難都先給排除了。但他的心果然還是這趟旅途中最難以捉摸的部份,她得說這次不是有把握的勝仗,卻非打不可。

  「我在艾克斯下車。」他這次要逃了嗎?從別的她無從掌握的站名下車離開。


  「抱歉。」他順著就道歉了,「祝妳幸運。」

  然後就再沒了話說,他保持安靜。要是以前的蘭瑟不管氣氛多麼糟糕,什麼情況他都能找到話接下去,因為他就是蘭瑟.皮亞孚。他也想找到那樣的自己,來應付現在的情況,不嬉笑浮誇的自己,全身上下都是破綻。

  「我也在艾克斯下車。」蘭瑟不禁心想,李奧娜是不是因為太了解他,才連他到底會去哪裡都已經預先做好了準備,才會時時刻刻跟在自己的身邊,然而只要她在他的身邊越久,他就越難找到哪個武裝完備的自己。

  一定會被找到縫隙的。蘭瑟很肯定。再這麼下去的話……

  其實蘭瑟大可以在其他的站就下車,然後只要等搭下一班車,他們就會自此交錯開來。他卻沒有這麼做,其實他也捨不得放掉這最後的短暫相處,哪怕就這麼不說話也好。

  巴士搖搖晃晃著,晃過了沿途平坦的景色、沒有人煙、沒有高樓,他們一路向著終站的艾克斯行駛而去。路途上有人下車了也有人上車了。他們找了個位置坐下,至少不會站到腿痠。

  氣氛很安靜,午後的光線在偏移,落在了李奧娜的髮梢與眼睛,像為她鍍了一層光。蘭瑟卻是雙手交握著,盯著前面的椅背,表情平靜就像單純地等後旅程的終點,但卻似乎落入了深沉的思緒裡。

  
  「為什麼道歉?如果那樣覺得,就在艾克斯陪我到處看看吧。」亦近亦遠,距離在雙人舞最近的時候又被他言語的迴圈給離心向外,但還不到這隻舞該結束的時候?起碼時間應該和這段旅行一樣長。

  她很清楚這次不是什麼年少時若即若離那種把戲,明明他們年紀才不過二十二,但心境上卻像是走了許久,看過許多繁花白霜和楓紅更替。

  「嘿,說點你的事?關於這個地方,千泉之城?或別的什麼?」否則她會忍不住去猜他的表情,讓手指往他的面容上撫過,打亂現下過於刻意的表象平靜。


  「我只是來旅行,我是法國人,八年沒有認真地為了回家而回家。這次就當作回家一趟。」他本來已經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聽到她的聲音才回過神來。

  為什麼要道歉,他也不知道,只是就覺得該說句抱歉。藉著她反問他是不是太認真的時候。

  他沒有回答要不要陪她走一走艾克斯,就接著說起了千泉之城的一些傳聞。

  「千泉之城的名字,是來自於艾克斯曾經是個非常多噴泉的城市,以前的清水是很珍貴的……」

  他低低地訴說,眉目裡有些溫柔,像是在說一個有些眷戀的地方。

  「我很小的時候曾經來過一次。」


  To be continued……





  前往千泉之城!
  蘭瑟這個彆扭的壞蛋(?
  李奧娜加把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6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李奧娜.費迪南|HGWS|蘭瑟.皮亞孚|八年之癢

留言共 1 篇留言

毒×林檎
沒關係,因為蘭蘭很可愛阿(點頭

04-17 15:38

艾茵‧埃特納
彆扭也可愛^q^04-17 15: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GWS】巴士旅途... 後一篇:【HGWS】祈願流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