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社論】AGPP會否成為壓垮冒險者的最後一根稻草?

作者:伊祁青歲│2016-04-09 22:41:43│巴幣:34│人氣:395







 「我不認同你,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自由,自由,多少的罪惡假汝之名而行。」
 此二句皆為傳頌幾世紀的名言,亦反映了自古以來,對於「自由」一事的一體兩面。

 雖說建立一個人人平等,種族互助的城市是首任城主「救贖者」吉爾.哈斯特所提倡並成功實行的理想,但在提及自由之都的美名時,千萬別忘了阿斯嘉特依然在封建體制之下。從一千四百多年前的歷史而論,當時只有鄰近銀星一帶的貴族區,才有乾淨的衣服可穿,也就是說從那時候起,多數資源已被貴族把持。如今先不論冒險者之間的貧富差距問題,AGPP的決議及未來可能實施的打壓政策,或許能有效限縮部份城內冒險者的生態亂象,但豈不是同時讓社會與經濟漸漸走向千年前的回頭路,辜負「救贖者」所建立出的榮景?沒有充足的自由維繫,阿斯嘉特又怎會有今日?

 AGPP黨魁亞斯托‧EA‧弗拉德IX對前任城主艾拉德爾的崇拜似乎已是公開消息,然而若是真的崇拜,為何會無視艾拉德爾的諸多仁政及曾經聘徵冒險者組成聯軍對抗黃昏的作為,做出這些艾拉德爾在任期間不曾做過的事?其中一個疑點便是:AGPP是否從未像前幾任城主那般,站在人民和冒險者的立場去思考事情?

 或許AGPP應該認真探討:為何會產生冒險者亂象?若是冒險者接收了來自討伐對象的更高賄賂,是否該追蹤並管制該對象的金錢流向,而非先怪罪冒險者對原委託的不忠?至於萬聖節事件,當初亦是銀星政府決議讓冒險者分頭前往兩地,政府通過這項提案時,並不可能沒有對冒險者在事件過程中針鋒相對這點產生過疑慮,在這樣的時點重提舊事,無疑有將兩敗俱傷的結果推託給冒險者而規避責任之嫌。如此下去,AGPP成為壓垮冒險者的最後一根稻草,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而已。他們又是否有想過──冒險者在城內出事時究竟是基於何理由為了此城而戰?

 從前述提及的一連串狀況不難知道,其中最主要的是溝通問題與政策上的小幅修正。銀星由於維持封建體制,縱向、橫向的有效溝通都是欠缺的,結果就是整個政府事先未能取得人民的理解與共識,也沒有從社會中找出癥結。冒險者的適度歸範是應該,但銀星卻也不應過度干涉,如同言論自由每人心中都自有把尺那般。而頭條所提及的入城管轄和危險人物限制,筆者認為依然有其必要,但評估標準等不宜太高,銀星也需要更多的人手處理龐大的資料庫登記與措施。

 此外,另一值得關注的事情,便是銀星的外聘職員,如第五政務官拉雅克即是平民出身,他與其他同樣沒有貴族背景的職員,對於這樣的政策究竟是只能默許還是另有規劃?不久後或許都將有答案。




※此篇投稿者為匿名,信封亦無標明寄件人地址

※特別感謝白河協助點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5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ナギサm(@人*)m
當你變得不自由的時候,其實就是最自由。

04-11 18:22

伊祁青歲
[e11]04-11 18: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萊爾卡之... 後一篇:【RPG公會】第三屆的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