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公會】【第一篇短期──報紙社論】

作者:朽沐不可雕│2016-04-09 11:52:00│巴幣:30│人氣:194


近期阿斯嘉特的政局詭譎,連喀爾嘉德大陸都略有耳聞,新黨AGPP提出新的貨幣改制,姑且不論這項政策的漏洞與實際效能與作用,光是縮限冒險者的動機就值得更深一步的探討。


冒險者一向是由外地人組成,他們透過冒險者公會的委託系統進行委託交易,這個方法有利有弊,先不論利弊,首先就長期而言,筆者看見的是冒險者被這種常態給寵壞了。


長期下來因為冒險者處於外援的位置,當委託人進行委託大部分就已經是情況非力所能及,此時冒險者便成為了他們的最後希望,「是冒險者!他們是來救我們的!」,這種狀況在任務中層出不窮,是表達感謝,更是助長冒險者的氣焰。


這是一種風氣,冒險者因為這種風氣認為自己就是處於優勢來救人的,所以多少冒險者在面對委託人的質疑後感到不悅?「我是高級冒險者欸,你怎麼還不快點求我幫你」,這種觀念可以造成更深的影響,諸如國與國的和諧,當冒險者代表阿斯嘉特到另一個國家接受委託,如果對上位者秉持著這樣的態度,筆者在這裡試想,這是非常危險的,甚至可能危及到阿斯嘉特與他國的友好關係。


再說AGPP黨魁的說法,筆者認為他的動機是非常正確且必須的,冒險者亂象泛指的很多,冒險者們之間若是有衝突、挾帶私仇、更或是臨陣倒戈,的確會危害到他人權益,這是不可否認的,但是筆者得說,貨幣改制這項政策的頒布,還欠缺更多的考量。


冒險者們的確使用寶石幣購買武器,但是卻忽略了更多的不同面向,諸如冒險者的配備打造來源只有一個嗎?他們必須打造由阿斯嘉特出產的武器防具嗎?依據這些情況的反思分析,筆者認為若要以貨幣來縮限制約冒險者,如同隔靴搔癢一般,若要有效的管理,需要更深入更完善的配套措施。甚至給予冒險者們一個官方的平臺,將冒險者們收編統制,制定關於冒險者的法律條款……等等。


筆者也希望能在未來看見更有秩序的冒險者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45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總算有看到不同角度的了

04-09 18:48

朽沐不可雕
辯論腦,愛思考不同面相04-09 18:51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給沐沐一個讚

04-09 18:52

朽沐不可雕
>D<(蹭蹭04-09 18:55
銀嵐
冒險者們表示:這委託確定不是委託人詐欺嘛?(?

04-09 19:02

朽沐不可雕
冒險者可以選擇不接阿(笑04-09 19:11
小洛
其實很多只是偶爾插花,參加任務的傭兵跟冒險者,並不是真正的職業傭兵與職業冒險者以此為本業業。

多數是尋求刺激的怪人,或只是打零工or想助人而偶爾出現一下ˊWˋ

真正以此為業的職業傭兵與職業冒險者,再角色群反而很少見。

04-09 19:36

小洛
而冒險者跟傭兵,其實並沒有銀星政府的背書,實際上無法代表任何"國家"或"阿斯嘉特"


因為實際上沒有簽訂契約?或顧庸條約之類的,完全沒有。


並不能因為任務是在阿斯嘉特階的,或傭兵等冒險者是從阿斯嘉特來的就通通賴再阿斯嘉特這個地方身上。

跟無牌的計程車司機一樣(撇開這個有執照跟公會跟簽約的部分)

也是有中部人北上工作,甚至是OWO南部的司機從北部出發去中部載客人到東部的情況。

畢竟冒險者跟傭兵,本來就是外聘者,並不能代表任何一個政府或國家或地方,誰也無法標上標籤,因為他們本來就是來自多方的人。

誰也無法區分,這個傭兵或冒險者,究竟是從哪裡接任務來的甚至是從哪出發,嘴上說說也可能XD

相反的,如果有國家或政府直接一竿子打翻一票船,把這類的外聘人當成象徵某政府或國家,反而很奇怪[e29]

04-09 19:41

朽沐不可雕
噫..可是現在在改也不太好了,
可能因為我遇到的都是正職所以有點腦子抽掉了,
這部分漏洞會在腦袋補好,謝謝洛前輩04-09 19:43
小洛
XD沒有怪誰的意思,我只是提世界觀會怪怪矛盾的問題

04-09 20:02

朽沐不可雕
我知道,所以很謝謝洛前輩>D<(鞠躬04-09 2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yuki8701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萊爾卡之...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