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第一篇短期──報紙社論】諫逐客令

作者:月影暗夜│2016-04-08 10:00:58│巴幣:22│人氣:145
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比較能讓人理解,就簡單地從要調整寶石幣跟金幣匯率這事情上頭好了。

大家可以想見在這個國家裡,所謂的冒險者人數是多到不特別不為之設下特別規範的族群。大量的資金、物資流入皆是圍繞著這個族群打轉,像是從外國而來的委託報酬、武器以及各種其他裝備和素材。當初應該是為了解決在各國四處流動的冒險者在金錢匯率上的問題,才會有這麼一個專屬於冒險者的通用貨幣吧?

可想而知,在沒有特別的經濟環境大幅度變動之下,對於兌換匯率做這麼大的調整會大量減低冒險者在阿斯嘉特境內將寶石幣兌換成金幣的動機,進而減少他們在國內的各種消費和活動,而無法承受這種經濟壓力的冒險者只能選擇出走到其他國家。

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是要讓冒險者把身上的資金留在自己的國內?冒險者這樣的族群是有絕對的流動性的,這麼做的後果已經在上頭說了,只會使冒險者流出而達不到那樣的效果。

也許,把冒險者給驅趕到國外,才是當初選擇這麼做的目的。

如果是在這樣的考量下,那麼接連將要實施對冒險者的打壓措施------可以用這樣的方式理解,這不是什麼加強管理,而是要將一個族群從國內驅逐的手段。這在以往的例子很多,從經濟上下手是非常常見的一種作法,從沒收財產、凍結資金,到暗中以政府的力量介入,這些都是其中的幾項方法。

那麼為什麼?就我所知這座城市、這個國家之中,冒險者是一直以來的重要支柱。這一切都指向了政府當中排外勢力的崛起,但原因呢?這麼一個倚賴交流的國家竟然選擇築起高牆,他的目的是什麼?馬上能夠想到的一個理由是可能冒險者對於他們的地位造成威脅,因為具有威脅性,所以就算會造成國家動盪也是必要的。

為了維持統治,就必須要將危險的要素清除,至於是要選擇國家還是選擇自己,那是當政者的抉擇。

畢竟冒險者是如此不可控的,當一個國家之中的「外國人」佔據了主要的位置,那是件對於要維持政治穩定的政府有如芒刺在背的事情。就算他們曾經將國家甚至是整個世界給拯救了,那也是一樣的事情。

就我個人的意見,我一樣會選擇要求加強管理,但像這樣拙劣、不分青紅皂白地驅逐可能的人才是不可取的,更何況冒險者之中有不少人已經選擇在這個國家當中定居,豈有將自己的人民驅趕出境的道理?
由於冒險者的委託當中不乏有干涉他國內政、破壞工作、暗殺等性質的存在,要將冒險者公會歸於政府管控之下有其在政治上的難處,因此要不就是禁絕一切類似的委託,再不然就是選擇其他辦法。

什麼辦法呢?要求委託報酬一部分作為國家管理的資金來源,用以援助生活在本國的人民,並且完善冒險者定居的相關辦法,留住其中的可貴人才。

無論是哪一種,都比這現在的「逐客令」還有效益,這是我個人的見解。

(作者匿名)
----------------------------------------------------------------------------------------------------------------------------
寫著寫著又變政治論了,看來已經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遠望

至於寫這篇的人是誰勒~是本家的其中一人就是了,至於到底是哪一位可以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34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三期主線

留言共 8 篇留言

喵喵

04-08 10:30

月影暗夜
沒有壞這個角色啦!04-08 12:42
黑い影
政客月影

04-08 10:34

月影暗夜
才不是=3=04-08 12:42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拉眼鏡

04-08 12:27

月影暗夜
不是他的說(?04-08 12:42
賽菲洛斯
幅露希塔

04-08 14:39

月影暗夜
阿芙哪會寫這種東西.......!04-08 17:15
喵喵
很壞的政客

04-08 15:11

月影暗夜
哪有!?04-08 17:15
蒼月さん (停用中)
色壞月月

04-08 18:26

月影暗夜
不是~~~~~~04-08 18:27
蒼月さん (停用中)

04-09 17:06

月影暗夜
不是=3=(叫曉夜拖走04-09 17:43
銀嵐
社論不是本來就該寫政治文嘛XD

04-09 19:11

月影暗夜
嗚嗚因為前面寫了很多....(倒04-09 19: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官方劇本... 後一篇:【RPG公會】【萊爾卡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