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第一篇短期──報紙社論】狡兔死,走狗亨--談AGPP的縮限政策

作者:雷蒙│2016-04-08 00:54:58│巴幣:20│人氣:224
  日前一篇關於冒險者的報導在圈內引起軒然大波,文中AGPP對於少數冒險者的近期行為表示強烈不滿,卻不難從中嗅出執政高層長久以來一貫的傲慢。

  文中一開始便把時間點拉到"黃昏戰爭後",不提長久以來冒險者們在第一線的犧牲付出-無論是黃昏戰爭、魔神戰爭、甚至是其他對於他國動亂的武裝支援,冒險者永遠是以銀星之名在第一線衝鋒陷陣。

  多少冒險者以肉身成為阿斯嘉特的盾牌?多少人困落在本不屬於他們的戰鬥當中?

  即使冒險者們有著紅雀神的庇護,也早已有不少冒險者因無法承受壓力而選擇退休,甚至出現了"黃昏症候群"一詞,在執行任務時的重大壓力,絕非在當時不知道躲到哪裡去的貴族所能想像的。但就連曾對阿斯嘉特展開攻擊的教國,也能在城中立碑緬懷期間的該國戰死者,但對於冒險者的撫卹與支援,卻是絲毫不見不見蹤影。冒險者的犧牲奉獻,卻成了冷臉貼人熱屁股、不過是在執政者的"美意"收留之下所產生的附加價值罷了。

  當然,文中提到各種部份冒險者的個人脫序行為,筆者必須承認這些並非空穴來空,也確實是該被重視的。

  但問題是出在冒險者們身上嗎?

  絕大多數的冒險者們是以個人為單位從事委託,之間的摩擦在所難免,但唯一的正式對口單位卻是不具官方身分的公會體系,公會並沒有管理冒險者的實質能力,淪為獎金與委託單收發窗口,即使冒險者在任務期間出現了紛爭,也無法透過公會進行仲裁,才是無法制止脫序行為一再發生的真正緣故,凸顯了長久以來由AGPP政黨把持的管理高層以"自由"為藉口來掩飾的管理失能問題,而身受其害的也正是其他冒險者們。

  不僅如此,該文中被拿出來大作文章的卡拉巴札造成的對峙,追根究柢也是銀星宮因為在立場上的舉棋不定(或者是刻意不表態?),任由冒險者們自由介入他國政治所導致,但如今AGPP卻是反過來以大義名分,進行清算式的縮限政策,將所有問題推回了冒險者身上,好去掩飾自己過去的種種失職,這種舉動不僅是傲慢,更是無恥之舉!而刻意選在這個時間點上不難讓人懷疑是否還牽扯了銀星內部的政治鬥爭?這應才是被眾人所關注的重點。

-*筆者為PMC從業人員,現任冒險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3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紺碧の詩
超快WWWW

04-08 00:57

雷蒙
你的回應速度才是吧www04-08 01:08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冒險者對於那些AGPP來說就如同免洗筷 BY:迷犬

04-08 02:13

小日本
不愧是雷蒙大叔~~

04-08 02: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f211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民間劇本-交通受阻】-... 後一篇:【RPG公會】五周年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