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蛻變之聲】與龍相遇之時-託付

作者:有病的G│2016-04-07 22:08:57│巴幣:4│人氣:77

  『吉瓦。』

  『吉瓦,你在嗎。』

  『回回話好嗎,我好寂寞。』

  吉瓦站在一片的黑暗之中,陪伴他的只有黑暗。

  『回話好嗎…….』

  「雪莉…….」吉瓦看向身後。

  一名棕短髮的女子看著,女子脖子上圍著圍巾,頭上戴著毛帽,身上穿著毛衣,連裙子都是羊毛編織而成的。

  『原來你在…..你怎麼都不回我話呢?』雪莉笑了笑。

  「那是因為……..」

  話還沒說完,女子的身體就燒了起來,原本美貌的臉龐也開始融化,露出底下的血管還有骨頭。

  『你看,我如今都變成這樣了……你怎麼都不理我呢………….』

  「……嗚!」吉瓦往後退了幾步,但馬上就碰到類似石壁的物體。

  當吉瓦往回一看,一個巨大的臉龐就看著吉瓦。

  「嗚!啊啊啊!」吉瓦往後一摔,那個巨大的臉龐正是霍茨的守護神-灼熱巨像。

  此時的吉瓦肩膀被人搭上,幾乎不能說是人的雪莉抓著吉瓦,用那恐怖的臉龐貼近看著吉瓦,並在他的耳邊說道。

  『我帶了朋友喔,介紹你認識吧。』

  「不….不…不要!雪莉,你怎麼會這樣…..」吉瓦的臉上帶著的是滿滿的恐懼還有絕望。

  雪莉稍微愣住,看著吉瓦一下,接著便露出可怕的笑容。

  「還不都是因為你嗎?」

  話說完,灼熱巨像頭上就射出炙熱的光芒,把兩人的身影徹底抹滅。


---───────────────────────────────

  「………」吉瓦睜開眼睛,起身坐在床邊。

  「又是噩夢嗎……」吉瓦摸摸頭,做了這樣的惡夢,他卻沒有留下半點的冷汗。

  匡啷!許多的東西就這麼被丟到地上碎裂。

  「該死!我居然開始習慣了嗎……..該死……..」吉瓦環抱住自己的雙腳,坐在床上,這顫抖不是因為寒冷,而是因為恐懼。

  「都是我的錯…..我好害怕……雪莉….」

  不斷的喃喃自語,手還緊緊抓著脖子上的圍巾,這件事,這個場景,每天都會重複的發生,這已經變成了吉瓦生活的一部分了。

  吉瓦,是一名古霍茨古人。

  霍茨古人為希望星上的原生種族,雙手由礦物所組成,具有隨心遭控自己代表礦物的能力,許多霍茨古人都堅信這是上天賜予恩惠,但對吉瓦卻完全不是這樣。

  鈾礦是一種放射性的礦物,長期待在這種礦物的放射線下會導致細胞突變、衰老或著是等等不確定因素的發生,而好死不死的,吉瓦就是擁有這種礦物特性的霍茨古人。

  在吉瓦剛出生時,母親就因為懷胎期間長期接觸輻射,最後在生產完後就因為過度的勞累以及多處的器官衰竭而死亡。

  自己的親生爸爸一肩挑起全家的家計,吉瓦的姊姊還有哥哥也都很照顧這個剛出生就喪母的年幼弟弟,但到最後,全家人都相繼的死亡,原因都在於吉瓦的鈾礦。

  吉瓦也不是故意的,他能操控鈾礦,而且這天分在小時後就顯現出來,他操控礦物的在同輩年齡中是十分的傑出,但可惜他僅僅只能操控礦物,不能操控礦物放射出來的放射線,但本來對於輻射線的影響卻似乎的比較無效。

  最後吉瓦一家只剩下了吉瓦,這非但沒有使吉瓦受到同情,反而使她的人生變得更加的悲慘。

  當時村莊的長老會決議一件事,他們擅自決定了吉瓦的人生走向,把吉瓦監禁在深深的地底牢籠,牢籠的空間不超過一坪,對外的出入口只有一個厚達數十公分的鉛製大門,上頭還刻著特殊的魔法紋路來限制放射線的跑出。

  每天吉瓦能看到的物品,就只有一個送食物的石製人偶,這個人偶是絕對不會說話的,而且說是送食物的,那食物也只是石塊,雖然說霍茨古人可以吃石塊維生,但這未免也顯得太慘忍了些,這時的吉瓦年僅十二歲。

  監獄的生活十分的孤獨,沒有任何的聲音、光線,你能看到的只有自己的雙手雙腳,能聽到的聲音只有自己的呼吸、心跳聲,這種生活吉瓦一過,就過了一千年以上。

  霍茨古文明最後因為觸怒了煉獄霸主-煉魔而滅亡,吉瓦的城鎮也在岩漿肆虐的情況下瞬間得毀滅,後來被沙漠給掩埋了。

  鐵門以及上頭的魔法因為年久失修而逐漸毀壞,當最後鐵門崩落,吉瓦推開並走到了地表,此時的他自由了。

  監獄的生活帶給他很大的影響,長期的輻射線以及未見光的情況下,使得他的眼睛產生病變,讓他幾乎什麼都看不到,但相對的使他的嗅覺還有聽覺變得時分的敏靈,不過在心靈上,受到這樣的折磨,使得吉瓦在也不相信任何人。

  「沒人可以相信。」吉瓦堅信這個道理,簡單的整理行李後踏上旅程,畢竟故鄉已經滅亡了,也沒有地方會接受他,只能過著飄泊的生活。

  吉瓦用了很長的時間在希望星上旅程,不管是去已經滅亡荒廢的古霍茨村莊,或著是新起的新霍茨城鎮、精靈之鄉-丁吉,更或著是墮落之森,吉瓦仗著本身的幅射線使他生物不敢靠近他這點到各種危險的地方。

  鈾礦的存在時間達上百億年,因為有幾乎用不完的時間,吉瓦也投入了書本中,不管是古今的書籍全部都看,來者不拒,好彌補自己在被監禁時間沒有上學的遺憾。

  「知識淵博,但人心不可相信。」

  吉瓦用了很長的時間走遍整個希望,他或許遇上了很多的人,但從來沒有相信過任何人,也曾經有人提議與吉瓦一起旅行,但全被吉瓦無情的拒絕了,吉瓦有時甚至會殺害想跟著他的人,因為他害怕那個人也是來害他的。

  不過在後來,這個事情被改變了,直到吉瓦遇到了人生中的轉折點…..雪莉。

  「開玩笑吧….」吉瓦舉著一把短刀靠在樹幹上。

  眼前是一群四不像的猛獸,這些猛獸疵牙裂嘴的看著吉瓦,眼神中散發著飢餓的樣子,似乎沒有因為吉瓦的體質而打算退縮。

  「算了….或許這樣死了就算,反正人生也沒什麼好留念。」吉瓦放下短刀,要一個瞎子拿著短刀與一群比他大隻好幾倍的猛獸戰鬥,根本就是找死。

  當猛獸正準備張開嘴咬過去時,一個拳頭打在撲來的猛獸臉上,猛獸就這著麼的飛出去,路途上來撞斷不少的樹幹。

  其它的猛獸見狀,馬上就跑掉了。

  「你沒事吧?」一名少女的聲音傳來,吉瓦抬起頭來看。

  少女的臉龐吉瓦因為眼睛幾乎看不出來,但吉瓦卻在那一瞬間感覺到了一輩子都沒有的的感覺,這感覺吉瓦從來都不知道是什麼。

  「我沒事….」吉瓦站起來,站在少女面前。

  「沒事就好…..喔對了,我的名子叫雪莉。」少女露出陽光般的笑容。

  「我…我叫吉瓦。」

  後來雪莉就跟著吉瓦一起旅行,兩人也不知為什麼的越走越近,到最後兩人的關係就變得難分難捨的,成為了一對戀人。

  「吉瓦。」雪莉輕輕的喊吉瓦的名子。

  兩人正坐在寧靜海上的一個大型陸島(此地是以後蓋伊建立的地方)上的一個漂亮的沙灘上,月亮的光芒打在海面上使的海面看起來就跟天空中的星空一樣的漂亮,微微的海浪打在海莉赤裸的雙腳上。

  「怎麼了,雪莉。」吉瓦正盯著星空看,儘管他根本看不清楚。

  「我們……….是不是在交往。」

  「咳咳咳!」吉瓦在這一瞬間被口水嗆到,驚訝的看著雪莉。

  「我們沒有正式的互相說過啊,所以,你到底喜不喜歡我?」雪莉壞壞的笑,貼近到吉瓦的臉前好讓他看清楚自己的臉。

  雪莉最喜歡這樣整吉瓦,而吉瓦每次都會被整到,而且都不會記取教訓。

  「我….我…..我當然喜歡!」吉瓦大喊。

  「咦!?」雪莉也好像被嚇到,想說吉瓦會害羞的不說話或逃跑,每想到這次卻這麼直接的說出來,這種意料外的情況是第一次遇到。

  「我最喜歡的人,就是雪莉!」吉瓦繼續得大喊,看來是被逼急了。

  雪莉回過神,然後笑笑的用一根手指貼在吉瓦的嘴上。

  「我當然知道了,我也最喜歡吉瓦喔。」

  吉瓦的臉菲長的紅,低著頭看著打上來的浪花,雪莉則是把頭靠在吉瓦的肩上。

  「要一輩子在一起喔,吉瓦。」

  「當然,一輩子。」

  『一輩子是達不到的。』

  吉瓦拿著雪莉的圍巾,臉上的表情是無神的。

  今天的早晨依舊十分的晴朗,不過吉瓦的表情卻是十分的陰沉。

  「雪莉…..已經過世了。」吉瓦再次抓緊脖子上的圍巾,提起箱子繼續的往前走。

  雪莉在一次的旅程中,被發狂的灼熱巨像給殺害,而原因似乎就是吉瓦不小心觸動到了灼熱巨像的注意,這次的不小心,就使的天人永隔。

  「我的錯,我犯了很大的錯….」吉瓦抬起頭看天空,太陽的光線打在他的臉上,這不會覺得刺眼,因為他也看不清楚。

  旅行到了一處的森林,以前都還有雪莉在身旁的陪伴,現在少了一個人,顯得格外寂寞,以前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的旅行,但曾有過的那種感覺後又失去反而使人更加的絕望。

  「這一切能改變嗎?」吉瓦想了想,然後又搖搖頭:「不可能,除非雪莉能復活。」

  森林跟一般的森林沒有兩樣,不過這個森林特別的地方是靠著海邊生長,這裡樹似乎能適應高鹽分的土壤。

  許多的生物在看到吉瓦時馬上就避開來,不知道是因為怕人還是因為吉瓦的體質,這點吉瓦自己都已經搞不清楚了。

  『救命……』

  「嗯?」吉瓦動動耳朵,因為聽覺靈敏的關係使他能聽到細微的聲音:「錯覺嗎?」

  『…….有人能幫幫我嗎?』

  「…..不是幻聽,真的有人在求救。」吉瓦點點頭,卻一點都不想管的樣子準備走掉,對他來說,沒有幫助任何人的必要。

  『做人就是要幫助別人,要不你一開始就因為沒有我的幫忙死掉了!』

  此時雪莉說過的話在吉瓦的腦海中出現。

  「……唉。」吉瓦嘆口氣,提著箱子往聲音的來源過去。

  一攤類似血的東西滴在路上,吉瓦沒有看到,而是聞到了,而且離聲音的來源越近,那味道就越重。

  「就在前面了…..」吉瓦撥開擋在面前樹叢:「這….這是?」

  在面前的畫面是一名半人半龍的女性,那名女性的上半身是人,而下半身就類似水龍之類的身型,手的樣子則是粗壯的爪子,頭上是純白的頭髮,但說是頭髮又不像是頭髮,而最明顯的還有頭上頂著鹿角。

  重點在於那名女性的身旁也躺著一樣特徵的生物,不過看來是男性,而且身上有很多的傷痕,整個人已經倒在血泊中了。

  吉瓦在環顧四周,雖然看不到,但可以從空氣中發現其他生物的味道,而且還是那種打鬥時會散發出來的賀爾蒙,看來這裡剛剛或之前有一場打鬥,跟以前的這兩個生物絕對有關。

  最後吉瓦發現,那名女子的爪子中抱著一顆白色的東西,那看起來….像是蛋?

  「那邊的….那位先生…..」少女發出微弱的聲音,看來就在叫吉瓦了,畢竟附近也沒有人了。

  吉瓦慢慢的走過去,來這裡就是要幫人的,也能過去了。

  「我….已經撐不下去了…….我丈夫大概也…..」少女看向旁邊的旁邊的男性,受到這樣的傷大概很難活了,女子把爪子中的白色物體露出來,真的是蛋:「請你….幫我照顧他好嗎?」

  「我?!」吉瓦大喊,連忙揮手後退:「不不不,我可不是這塊的料。」

  「拜託你了….要不然這個孩子…..剛出生就沒有父母了……」女子的聲音越來越虛弱了。

  「沒有父母…..」吉瓦口氣平淡,這點讓他想到了一個人,那就是他自己,自己也是,剛出生就沒有了媽媽。

  「所以…你能幫我照….顧……」女子還沒說完,吉瓦就輕輕的把蛋接過來。

  「交給我吧……」明明腦袋就是拒絕的,但卻下意識的去答應這件事。

  「謝..謝…..你…….」女子看來命數已近。

  「但,你為什麼要交給我,我不過就是個路過的人。」吉瓦把蛋好好的抱好,蛋不小但也不能說大,大概一顆就有十五公分左右。

  「因為你…看起來像好人。」說完,少女的就再也沒有呼吸了,臉上是安心的笑容。

  吉瓦站著看,閉上眼睛後又張開看向手中的蛋:「好人嗎……」

  兩個小墳墓就位在樹幹旁,吉瓦拍拍自己的袖子上的土,剛剛把兩位給埋葬起來,總不能就這麼曝屍荒野吧。

  吉瓦把放在箱子上的蛋拿起來抱在懷中。

  「你現在的處境跟我一樣了。」淡淡的說著。

  之後吉瓦離開了森林,帶著蛋來到了附近的一個藏身處,吉瓦在到處都有劍藏身處,只要是自己有到的地方幾乎都會。

  「我看看,要先保溫吧。」吉瓦從藏身處的盒子拿出一個碗。

  然後吉瓦拿出了兩塊特別的石頭,他稍微的敲了敲,拿到了蛋的旁邊,兩塊石頭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樣,神奇的在蛋的附近慢慢的飄著旋轉,而且散發出微微的溫度。

  「這樣就行了,再來是。」吉瓦走到書櫃前面開始翻箱倒櫃的找東西,最後拿出一本厚重且堆滿灰塵的書本。

  吉瓦把灰塵拍掉,然後打開來翻閱。

  「大概在這附近,我記得有看過…….」吉瓦一頁一頁的翻著,最後在龍族分類的地方停了下來。

  這種龍能使用水元素魔法跟控制天氣,也因此有人將他們當神拜。以用來祈雨。

  而這種龍的名子,就叫做:『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3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en504chi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末伽璃-第一... 後一篇:【蛻變之聲】與龍相遇之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