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蛻變之聲】裴爾活動番外一 - 蛋?

作者:毛球│2016-04-04 05:38:10│巴幣:14│人氣:115

  ( 事件時間點距離現今為接近兩年 )



  「…搜查結束,全體隊員回到B點集合地,預定歸返時間在3點。」


  儘管是在深夜,裴爾的聲音依舊充滿活力,但這並不代表他不疲憊,而是他得帶動整個小隊的精神,畢竟他們小隊十幾人已經連三天在沃爾海爾之巔不眠不休地搜索了兩天而一無所獲,大家的氣勢也比一開始時低落許多。


  「各位辛苦了,想早點休息的話,就請各位就加快腳步吧。」


  「是!」


  用一番隊專用的通話耳機結束號令,裴爾自樹梢輕輕一蹬,靈巧並無聲地落在地面上,他伸著懶腰,著手將頭上的頭巾拆開讓白如雲雪的短髮在月光下透透氣。


  「才兩天搜查而已肩膀就有點痠痛了,這樣不行,這對賽拉爾師父來說大概只是像去隔壁城買個甜點吧…」習慣性地將自己的師父當成最高的模範與標準,那對清澈的碧藍雙眼懊惱地眨了眨。「回去之後,還得多加鍛鍊…」


  呢喃著,裴爾暗暗思忖,一步一步慢慢地往集合地點回去——他負責的區域比較近,要是太快的回去的話,會給其他人壓力——邊仔仔細細地將所有路過的地方再次搜索一遍,同時他希望其他搜索隊也能傳來好消息。


  往下走…接著就到河川那邊了吧……


  「……?」


  他依舊沒有發現搜索的目標,但是卻有另一樣東西意外地撞入視野而吸引他的注意。



  一顆通體烏黑、有著少許紅斑和不規則金色紋路的橢圓形物體突兀地落在河流與青草之間,太過顯眼。


  …特殊礦物?  這是裴爾第一個所想到的。


  在希望星上,每一兩個月就會發現各式各樣有用、有趣或美觀的礦物,或許他只是意外發現了一種新的礦物之類的物體,但在不知道資訊的情況下,就算是礦物也不能大意,搞不好一碰就爆出火花什麼的…。


  他在一旁觀望了好一會,接著才試著慢慢地靠近,先是用隨身攜帶的配劍戳了戳那橢圓形物體,確認暫時沒有危險性,才蹲下身伸出手觸碰……。


  「…咦?」但是當手觸上物體半晌,他才知道,這根本不會任何礦物。


  自物體傳上掌心的熱度和那隱約的、規律的搏動像是有個生命正在裡頭沉睡著,而物體只是包裹它的防禦。


  …是一顆蛋?


  大概是疲憊的關係讓裴爾的思緒有些遲緩,他搖了搖頭讓腦袋瓜清醒一些,小心翼翼地將那顆有一個方出生嬰兒般大小的蛋自濕軟的土壤上拿起,將耳朵貼了上去。



  怦咚…怦咚……。


  「……」


  更加清楚的脈動傳來,裴爾確信這物體真的是顆蛋,不過,這是什麼樣生物的蛋,是鳥嗎?特別大隻的那種?那它的父母呢?


  思及此,他左右張望,但只有潺潺流動的河水聲。



  「…副隊長,大伙都已經到達指定點,您人在哪?一切OK嗎?」


  通話耳機傳來其中一名隊員詢問的聲音,打斷他的思緒。



  「嗯?都已經到了嗎?…我沒事,剛發生一點小事而已,你們先休息一下吧,我立刻就到了。」


  抱歉似地輕笑幾聲結束對話,裴爾將收好的頭巾再次拉開,好好地將那顆蛋包得緊密,穩固地抱在懷裡。「要是碎了可就麻煩了……。」他接著邁步奔馳,輕盈如風卻又沒發出一絲聲響。



  「…喂?徒兒,我找到她了,她根本就躲在她朋友的家裡,現在離家出走的少女還真是……啊啊,沙羅曼達,妳扯到耳機了……我們這邊也要回去了、等等!艾米妳別亂跑啊!」


  另一側的對話頻道傳來師父的聲音和女孩們的嬉笑,裴爾一頓,接著露出微笑。



  「師父辛苦了,能找到真是太好了,至少不白花時間。」精神為之振奮,他笑著說道。



  「我待會送蛋糕到師父和小姐們那裡。」


  「哦…那就麻煩你徒兒了。」「…蛋糕!蛋糕!」



  「各位,賽拉爾師…隊長那邊找到失蹤的少女了,任務完成。」裴爾亦接著向自己的小隊報告,換來一聲聲歡呼。



  「隊長還說為了要慰勞大家,要請全隊吃蛋糕!」


  「徒兒你…唉,好啦好啦,都請。」



  尋找離家少女的任務順利落幕,而裴爾在跟自己小隊會合後,返回日輪丸。



***



  在返回到日輪丸後,一番隊整裝、盥洗、最後在番隊室享用完當作宵夜的蛋糕,全部結束後已經差不多天亮了,隊員們回到各自的寢室,一覺安穩地睡到了下午或傍晚。


  「唉呀…結果我自己起得特別早啊……」自寢室探出臉望向長廊兩側全都靜悄悄地,裴爾會心一笑。大家真的都累了呢,幸好今天放假…。「不過師父好像也還在休息…」他看向最底端的隊長寢室,師父他們要是醒著的話,肯定都是吵吵鬧鬧、歡笑不斷。


  既然師父還在休息,裴爾便不會去打擾他。



   「不過,那該找誰呢……」將門關上,裴爾坐回小沙發上,看著固定著擺放在桌上的漆黑巨蛋苦思,不時伸手摸摸它,感受裡頭生命的躍動。


  「嗯?奇怪,動了嗎…?」總覺得剛才蛋似乎動了下,讓他小小嚇了一跳。


  「啊……還有一個人可以找!」一抹淺金色長髮的嬌小身影閃過腦海,裴爾飛快地衝到衣櫃前換了套輕便的休閒服,再次用頭巾將蛋包裹起來放進背袋裡,帶上放在隊服口袋裡的白色徽章,出發前往西丁吉。


***


  西吉丁科技研發中心今天依舊很和平又安靜,直到被裴爾造訪。


  「議長——!弗爾德——!」他一踏進研發中心便直接站在大喊,反正他相信會有人出來接應自己,在怎麼說他也是兼職研發中心的一員。


  「唉唉,別大聲嚷嚷,你要進來前十幾秒我就知道你來了。」果然不出所料,沒幾秒裴爾便看到深藍色髮藍眸、穿著白色實驗服還帶著無度數裝飾眼鏡的俊俏青年自一旁的接待門走出。


  「嗨嗨裴爾,歡迎光臨西丁吉科技研發中心~雖然我知道你是誰,但我還是得照程序來說一次~~」高仿真人工智慧——弗爾德——勾起燦爛的職業笑容這麼說道,順帶勾勾手讓科技手臂替裴爾送上一杯冰奶茶。


  「那麼請問你今天有何貴事~?是來聊天或者做研究呢~?」


  「我今天是來問問題的。」笑著接過科技手臂送上的冰奶茶,裴爾先是啜飲一口驅趕外頭炎熱的天氣、吹吹冷氣喘口氣才又接下去,「我撿到一顆蛋。」他以眼神示意自己所揹帶的袋子,體型不小的蛋圓滾滾的形狀其實已經印出來了。「議長在嗎?」


  「嗯…議長在喔~她正在研發新東西呢,不過應該快好了~」點點頭回答,弗爾德繞到裴爾旁打量那被撐得鼓鼓的背袋,連接電腦的龐大資料庫開始搜尋有可能對應的項目。


  「唉呀,這種大小,該不會是顆龍蛋吧~」

  「嗯……我也覺得很有可能耶。」

  他們一搭一唱地,討論猜測。


  想想裴爾自己所處日輪丸附近或是更偏遠的地方,本來就有龍的群居地…。


  「好吧好吧,總之先給議長看看吧~」弗爾德最後結論,轉身開始替裴爾帶路,途中邊敲敲跟隨的科技鍵盤將有訪客的訊息傳給正在研發的西丁吉議長,同時也是科技研發中心的最高負責人──蕾普諾絲。


  幾分鐘後,他們一人一人工智慧已經在研發實驗室外等待。


  「哦……看來議長今天還是很忙啊。」裴爾自玻璃窗往內望去能清楚看見淺金色長髮少女正專注地將手上的機械拴緊螺絲、做最後的檢查,看起來像是一把改造過的科技槍。


  被稱作議長的少女最後轉了轉科技槍,往旁邊的測試人偶輕輕扣下板機。


  轟——!


  測試人偶就這麼在科技子彈下灰飛煙滅了,留下少少的細屑。


  「嘶……」裴爾莫名到抽口氣,一半是驚嘆一半是為人偶默哀。


  「好啦,弗爾德,幫我把這把拿去登記在改造槍那邊,做拆解跟重新分析,確認安全性之後再拿回來給我。」拿下護目鏡,蕾普諾絲朝門的方向喊到,順帶表示兩人可以進來了:「然後裴爾你要給我看什麼東西,一起拿進來吧。」


  「知道了~」弗爾德讓科技門滑開,走到對方前接過那把改造科技槍又往外頭走去,送去做登記了。

  裴爾接在弗爾德走出去後走進實驗室。


  「打擾了議長。」


  「早就打擾了,我有聽到你在樓下大喊。」


  「啊哈哈,我怕你們不知道嘛,也想說要有活力的打聲招呼。」


  蕾普諾絲無意思地哼了聲,看著裴爾走到自己面前,打開背袋,小心地捧出那包裹在頭巾裡的黑蛋交給她。


  「我在沃爾海爾那邊的溪流畔撿到的。」裴爾將尋找失蹤人口的任務簡單講給蕾普諾絲聽,以及之後自己在返回途中意外撿到蛋的經過。「議長知道這是什麼蛋嗎?」


  「嗯……」而蕾普諾絲沒有立刻回應什麼,而是輕輕地撫摸黑蛋,不時將它翻來翻去仔細觀察,接著將蛋抱到簡易分析器上放好,讓科技掃描整個蛋,並且做出分析……。


  兩分鐘左右過去,分析結果送到另一邊的螢幕上。


  「『龍蛋。龍種:界龍(荒界)』」


  「嗯,你看到了。」攤手一比,蕾普諾絲把在螢幕上的目光移回裴爾身上,對於自己只用不到四分鐘就解決對方的問題感到理所當然。「不過荒界龍怎麼會到沃爾海爾那裡…」她邊思考另一個問題。


  「『生命指數:穩定。體溫:偏低。建議:多提供點暖源好嗎。(?』」


  「嗯…議長你這分析器也太方便了吧?」裴爾看著螢幕上接著跳出像是吐槽一般的建議,無奈一笑。「我可以…借走分析器嗎?」他接著露出無辜又閃亮的眼神瞅著蕾普諾絲。

  「蛤?可以啊,反正這裡很多,之後記得放回來就好。」蕾普諾絲表示自己無所謂,這裡空著沒用的分析器到處都有,她不說,其實搞不好有些公用化妝室也可以找得到。「我這邊也有保溫囊,你要不要一起帶走?」


  「那就謝謝議長了!」燦爛地笑著,裴爾將龍蛋抱出分析器,第三次用頭巾將它包起——不知道怎麼著,他總覺得這樣多少會暖一些——放回背袋裡,臉上的神情滿滿的都是興奮和期待。


  他決定要將這孩子孵化出來。


  「保溫囊在三號實驗室那裡,你自己去拿吧,然後……」


  「好!」他迫不急待地奔出目前所在的實驗室,連蕾普諾絲還有話還沒說完都來不及聽到。


  「議長——我先回去了!之後再來找妳!」滿腦子想著立刻去跟師父報告,裴爾拿完保溫囊和分析器,飛快地跑出科技研發中心。




  「哦呀,裴爾…下午好啊,嘻嘻…」在他踏出後,正好與一名要進入的長捲髮精靈擦身而過。


  「這麼匆匆忙忙的,嘻嘻,是有什麼好事嗎?」精靈的名字叫做蓓蒂亞,是西丁吉特殊部門的總負責人,與蕾普諾絲交情甚好,閒暇時會來研發中心晃晃。


  「啊,師師午安。」蓓蒂雅同時也是自己師父的師父,於是裴爾總改不了習慣這樣稱呼對方,「是的,有好事情!」他又勾起精神奕奕的笑容,大力點點頭,「晚些再跟師師報告,我先告辭了。」語畢,裴爾蹬步奔出,不一會兒便消失在轉角處了。


  「嘻…還是這麼有活力,蕾普諾絲,是發生什麼事了嗎?嘻嘻…」看著對方開心離去的神情,蓓蒂雅望向步出大門想叫住裴爾的蕾普諾絲,眨眨那對灰藍色的銳利眼眸。


  「蓓蒂雅小姐午安。」蕾普諾絲有點無奈裴爾還沒聽完自己的話便跑走了,但也來不及了,只好之後再傳訊息吧,「也沒什麼,那孩子撿到龍蛋了,荒界龍的,他好像想要孵化牠。」


  「嘻嘻…那不就跟妳還有賽拉爾一樣了?」蓓蒂亞笑望向蕾普諾絲,以及在她身後……靜靜地探出臉,面無表情的白色長直髮少女。


  少女眨著杏狀的藍色眼瞳,頭上有著一對湛藍如水晶似的龍角。


  「是啊,不知道誕生出來的孩子會是什麼樣的。」蕾普諾絲摸摸少女的頭,自己其實也挺好奇的,總覺得身邊越來越多龍的孩子了。


  「好啦,那些之後再說…我這次是來給你看新標本的喔,嘻嘻…」


  「好吧好吧,那我們進去吧。」習慣對方收集「特殊」標本的興趣,蕾普諾絲有禮地頷首,牽著龍少女和蓓蒂亞一同走入研發中心。



***


  當裴爾回到日輪丸已經是日落之後的事情了,城裡的燈火紛紛亮起,充滿獨特風格的街道漸漸開始熱絡了起來,各類不同種族在街上來往,有些是來觀光,有些是來用餐,熱鬧無比。


  「結果換成師父出門了啊…」將龍蛋放在保溫囊裡安置在寢室後,裴爾才發現賽拉爾已經出門,也許是去尋覓晚餐了,他家裡的成員雖然都是少女但食量其實都不算是小。


  裴爾當然也可以用電話或通訊軟體告訴師父這個消息,但是,他想要當面講,這樣才有驚喜的感覺,也可以看到師父的表情。


  「小沙和艾米小姐也會很開心吧。」他已經等不及看到他們驚訝又開心的表情,但是,那都是待會再說的事情了。


  也正好趁著吃晚餐的時間,裴爾也到了街上,他打算採購一些關於荒界龍的書籍,或許晚點,他也會到日輪丸軍的圖書資料庫去找點有用的資料,他記得沒錯的話,還有一批的人是專門在做有關龍的研究之類的事情。


  「就先從…那家開始吧…」望見轉角處就有一家書店,裴爾加快腳步。


  如果要搜索完整個日輪丸的書店和圖書館,最快花上兩個小時,然後簡單買個晚餐再回到番隊那,之後掃過一次圖書館,再去看看塞拉爾師父回來了沒,啊、在買個點心帶過去好了……。


  他在心中粗略估計完計畫,充滿精神地深吸口氣,加快的步伐不自覺飛奔了起來,快速地穿梭在人群之中。




  裴爾沒有養育任何生物的經驗,一直以來,他都是一個人成長到大,跟著父母親的腳步、跟著師父的訓練和督導。


  這次,他是抱持決心和毅力想將龍蛋孵化,儘管他不知道孵化出的龍孩子會是什麼樣的個性,願不願意與自己親近,而寢室又有沒有辦法容得下可能會成長到十幾、二十幾的龍,搞不好,自己也未必有辦法承擔增加的伙食量。


  但是,他想努力看看。


  他想試著,找一位會隨時隨地陪在他身邊的伙伴。


  一位能夠相互依靠的夥伴。那麼,就算那樣的夥伴是條龍,又有什麼關係呢?




  「好!我一定要將你孵化出世,等我吧。」


  裴爾不會注意到他無意識勾起的笑意吸引一旁數名女性的目光。


  真誠又帶著陽光的活力,他鎖定他的目標,帶著一如往常的樂觀開懷前進。



( 當前字數:5214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93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煙薰鮭魚
那個分析器太人性化了wwwww

04-05 10:44

毛球
它會適時的吐槽你(#
好分析器w不用嗎04-09 0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裴爾 C... 後一篇:【蛻變之聲】裴爾活動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