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光之傳 Chapter 2-3-2 初入試驗的考生(中)

CE | 2016-04-02 03:56:22 | 巴幣 16 | 人氣 190


Chapter 2-3-2 初入試驗的考生(中)

華國四百一十二年 四月十四日上午九時 考場

  「真是莫名其妙的考官啊!」陳光在主考官創造的「試驗空間」中,即將面對主考官設下的的考驗。

  環顧了四周,主考官用魔法創造的場地只是一個以無數個蠟燭來點亮的密閉的房間,房間格局大約有一個籃球場寬。而陳光就在房間中的一角。

  從空間外有一個聲音是這麼說的:「恭喜你抽到難度簡單的籤──奪旗。『奪旗』言下之意就是想辦法把藏在房間中的旗子拔起來。在奪旗的途中可能會受到一些阻礙,不過如果能在五分鐘內完成試驗,第一階段的試驗就算你過關。雖然我知道你已經準備好了,不過我還是會給『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挑戰者們』一分鐘的準備時間,那麼『遊戲』將於一分鐘內開始。」

  在陳光左面的牆開始顯示倒數時間,陳光深呼吸了許多次,默念著倒數,拿起腰際的短型法杖準備就緒。

  陳光開始回憶起最近成功施展過的法術,這些回想應該能對測驗多少有些幫助。

  陳光第一個想到的魔法是空魔法,雖然這招可以讓對手的魔法瞬間失效,但是這招因為魔力消耗量大而不能放太多次

  第二個是侵心術,是藍光之力的法術,能進入變成魔的人的心並與之交談。雖然在這次的測驗可能用不到這種法術,不過還是記憶一下會比較好。

  第三個是操線術,是歷史先生傳授的法術,不過使用這項法術會有些風險,且一天之內絕對不能使用超過三次,不然就會發生失心病。

  之後就是歷史先生教導的普通魔法:音律魔法、冰魔法以及火魔法。陳光很清楚自己的法力不多,無法在短時間施展太多次法術,所以招式一定要用對時機,最好是能爭取到一些時間來回復法力。

  思考之際,只剩下十秒了,無論如何都要保持最佳的狀態來面對這次的測驗。

  五,四,三一。

  「休息時間結束,試驗五分鐘計時開始!

  沒多久,二十個人從地面爬了出來,正試圖阻擋陳光的去路。

  面對人數的多寡,陳光更是掐緊了法杖,不敢鬆懈。看起來這會是一場很艱難的考驗。

  「還......還行,我要相信自己!先冷靜下來!

  陳光剛好瞥見了在房間的對角處有一支旗子,更是冷靜了下來,思考該如何通過人群把旗子拔起來。


  「你這傢伙怎麼還不行動?」人群中的一個顯眼的人對陳光叫喊,這位說話者便是帶頭的人。

  陳光深慮著,如果他們具有交談的能力,或許可以用一些方式讓他們讓開一條路。

  「各位,能不能請你們讓出路來?我想要把旗子拿起來!」

  「你有病嗎?現在是測驗時間,你有本事不會自己去拿嗎?哈哈哈!」帶頭的人語畢後,二十個人開始笑著陳光的天真。

  陳光暗自想著:「很好,他們的注意力分散了。既然他們具有溝通能力的話,或許能讓他們聽些甚麼?」

  陳光從口袋裡拿出了一枚硬幣。

  「我這裡有些硬幣,你們想要嗎?」

  「你想要賄賂我們嗎?我們才不要呢!」

  「真的嗎?你們真的不要嗎?」陳光把玩這枚硬幣,並將其擲至高處。

  陳光泛起突如其來的微笑,想著該是讓他們「聽」些什麼了。

  「音律魔法!」

  擲至空中的硬幣不預警的發出了難聽的噪音,再加上空間的封閉性,使其噪音格外的劇烈。

  人們聽見其噪音,不由自主地緊摀住雙耳。陳光趁著房間中的人們摀住雙耳的空檔,立刻衝刺而成功繞過人群拔起旗子。

  「呼!耳朵差點聾掉,不過順利地拔起旗子了。」

  陳光順利的拔起旗子,照理來說時間應該會停止倒數才對,不過時間似乎還在繼續倒數。

  陳光看了一下剛拿到的旗子,發現上面寫著「你要找的不是這個旗子,哈!」才發現自己被耍了。

  「真可惜啊!你要的真正的旗子是這個嗎?」人群中的帶頭的人指著陳光原本剛開始衝刺的位置,那個位置正是插上旗子的地方。

  「是第二支旗子!為甚麼那裡還有?」

  回想起考官留下的訊息,陳光想起他有說過那支旗子是用藏的,如果旗子是「藏」在「自身看不見的死角」的話,留下的訊息確實沒有矛盾。當時因為太在意那二十個人,而忽略了自己所站的位置的死角也有旗子的可能性。

  「不對啊!哪有一個正常人會背對二十多名對手去確認自己的身後是否有旗子啊!」

  「想辦法過來拿旗子啊!你別想再用同一招噪音攻擊對付我們!」

  陳光知道同樣的招式對他們是行不通的,所以在深思熟慮的想著其他對策。

  「你不過來搶旗子的話,我們可是要上了喔!」

  時間還剩下四分十三秒,雖然看起來時間還很充裕,不過能不能在剩下的時間之內把真正的旗子拿起來還是個問題。

  與其在這裡思考策略,還不如放手一搏吧!

  陳光慢步的走向人群,除了謹慎還是謹慎。

  人群們開始施展單體魔法,而這時,陳光開啟了藍光使者的基本能力──「同步」。人們的動作在陳光的視角來看,像是按下緩速播放鍵的畫面。雖然能因此獲得更多空檔思考與躲避攻擊,不過這種狀態還不能持續太久。

  發動同步的陳光發現到了意外的事情,這些人站的位置可以被分成兩部分,分別是進戰與遠戰。也就是說,如果要通過人群們,可能要躲避兩種不同模式的攻擊。

  「好吧!豁出去了!」

  陳光閃過了迎面而來的多重魔法,也順利的躲過近戰陣列的追擊並通過了他們,即將衝向隔著遠戰陣列身後的旗子。

  多重的魔法持續射向直奔而來的陳光,陳光施展空魔法,把其中一個屬性的魔法無效化並且閃過剩下的魔法,並以施展空魔法後的閃光暫時使他們失去視力。

  陳光如願地拔起原先插在地上的旗子,而牆上的時間也停止倒數了,停在二分十三秒就不再倒數了。


  帶頭的人對著陳光說:「你居然能在短短的三分鐘內發動一連串的策略與戰術,真是令人佩服!無論如何,你已經通過了第一階段的考驗了。大家給你熱烈的掌聲!」

  人群放下了武器並給予陳光掌聲,掌聲迴盪在一個約籃球場大的空間中,其聲響之大似乎是對陳光的小家子氣的報復。

  陳光卸下了「同步」並且摀住了雙耳說:「那麼,我要怎麼樣才能離開這個房間?」

  帶頭的人將陳光遺留的硬幣還給本人,並說:「等主考官完成了準備之後會統一把考生們送至主考場,請稍微等待一下吧!等等,主考官那裏傳來的消息.....」

  過了十幾秒,那個人說:「他現在就把你傳送到主考場,再見...掰掰了!」

  試驗空間正泛著光,即將填滿所有視野。

  「你們是真的人嗎?」陳光一直想問他們這個問題,在試驗結束之後便對他們提出這個疑問。

  「不是,我們只是主考官假想的假人。」

  一群人和視野像是光點般的消逝了,這對於陳光來說有些感傷。


  很快的,視野回到了與阿燁見面的主考場。

  「考得怎樣?」阿燁走上前問著陳光。

  「這次的考驗蠻傷腦筋的,反正第一階段過得很順利就是了。話說,你不是有第一階段測驗的豁免權嗎?很好奇我在測驗的時候你在做什麼呢?」

  「華德因為內疚而幫我按摩肩膀,這倒是舒服多了。」

  「主考官是這樣子攻略的嗎?你這樣要主考官的面子往哪裡擺啊!」在吐槽之際,陳光的嘴角泛起了一抹同情主考官的笑容。

  「好啦!不囉嗦了,待會兒要聽一下華德說甚麼。第二階段的測驗待會兒就要開始了。」

  阿燁執意不稱呼華德為考官而直稱本名,看樣子阿華對考官真的沒甚麼好感。

(續)


  後記:

  此篇蠻傷腦筋的......用到了很多戰術與策略。

  如果有問題可以留言給我啦,希望2-3-3可以早點完成。敬請期待下一節的故事囉!

創作回應

吳旻( °∀°)
辛苦了^^
2016-04-02 12:12:49
CE
謝謝^^
2016-04-06 01:14:4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