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淺談】VG系列之技巧與運用(1) 鋼釘兄弟 超越

作者:綾乃控の松鼠│2016-03-31 22:43:08│巴幣:26│人氣:2169
不囉嗦先上美圖

圖為啦啦隊女孩 瑪莉琳 (引用 てるみぃ的pixiv)

簡單介紹

"鋼釘兄弟會(Spike Brothers)"是?
武器や魔法など、あらゆる暴力が認められる過激なスポーツ「ギャロウズボール」の強豪チーム。
暗黒国家「ダークゾーン」に拠点を置き、各国から集められた様々な種族の精鋭選手が所属している。
新兵器の開発、改造手術、身体機能増強薬の練成など、選手達は各自「トレーニング」に余念がない。
勝利のみを目指して鍛えられた身体と技術は、一国の軍隊を凌ぐレベルの戦力を誇ると言われる。

(簡單來說就是在暗域的一個暴力運動集團,其球員能夠與一國的軍隊抗衡)
這個集團算是元老級,從VG初彈的BT01開始就有其球員的出現,
BT02才開始能夠完整的構築牌組。
而這個集團也是逐漸被邊緣化的,隨著動畫演進,打鋼釘的人下場通常不是很好(狂),
不過這個集團,LB ,BR,雙鬥,超越都有跟到補充包,只不過大概每一個時期出一次這樣。
(收錄於BT01,BT02,EB03,BT10,BT16,G-TCB01)

寫這篇的動機
基於在巴哈論壇,又或著是百度吧上,很少人去討論鋼釘兄弟會的構築與打法,
另外介於youtube上有人認為鋼釘超越軸很爛,這點我不予苟同。
我希望這篇文章能夠改變你們對這副牌的觀點。
集團的強度,其實僅僅是取決於你對這個系列的熟悉度與熱愛程度,各集團之間沒有太大的差異。
最後也歡迎想要進入鋼釘超越軸的新人能夠有所收穫。
本文將介紹超越軸的相關單卡,以及構築的範例,對各集團的應對,最後總評。

集團特色
"攻擊是最好的防禦",在這個集團上可以見得,
一直以來就以其在戰鬥階段手牌進魂,牌組召人為其特色
LB時期最著名就是BR+魔王的5拳高攻擊爆發為著名
雙鬥時期也脫離不了與BR的連接,雙鬥的邊位甚至可以用優秀兩個字形容。
一直到了超越時代,武士道給予了新的集團能力: 突擊(Charge)
其能力是因為效果而召到場上的單位可以進入此狀態,戰鬥結束後回到牌組下方。
看似虧一卡,但通常有著破格的增益能力。
而且超越單位的效果一樣不失水準,也含有單回合連續攻擊的爆發力。


本論‧單卡介紹

逸材 ライジング・ノヴァ
逸材 升騰‧新星
(來,進攻吧!全員,跟著我上!)
自動能力【V】【GB2】:[選擇你一張手牌,填入靈魂中]這個單位攻擊先導者時,可支付所需代價。支付後,從牌庫中選擇至多一張卡片,呼叫至沒有單位存在的後衛者區中,之後將該牌庫重新洗牌。
自動能力【V】:在你的回合中,當你的G單位進行@超越時,選擇你至多一張先導者,獲得以下能力『自動能力【V】:[CB1、選擇一張手牌,填入靈魂中]這個單位攻擊先導者時,可支付所需代價。支付後,從牌庫中選擇至多一張卡片,呼叫至沒有單位存在的後衛者區中,之後將該牌庫重新洗牌,該回合中,該單位的力量+5000。
能力分析:就以一張GBR而言,這個超越效果老實說沒有很強,不過仔細用下來,這張卡的強處有:
填魂能力:玩超越軸最終的目的就是要用擊墜王達陣,魂一定不可少。
不依賴手中運氣:牌組構築可以多元化,單卡少量而多種,觸發多放抽牌更可以有效利用。
給予突擊:突擊效果的卡片通常CALL是沒效果的,如果手上有突擊卡片,盡量留下給二超擊墜王。
利用他強大的特定搜索能力,牌組的構築就可以變得更防禦向,卻不失去打擊力。

個人評價:★★★★


ウインクキラー・ミザリー  媚眼殺手‧苦難
(她的球技,魅惑了觀眾以及對手。)

自動能力【R】【GB1】:[CB1、選擇一張手牌,填入靈魂中]這個單位攻擊先導者時,若是這個單位處於被支援的狀態,可支付所需代價。支付後,選擇牌庫中至多一張「媚眼殺手‧苦難」以外的卡片,呼叫至沒有單位存在的後衛者區,之後將該牌庫重新洗牌,該回合中,該單位的力量+5000。

能力分析:這張卡無疑是這次鋼釘的重點之一,漂亮的卡圖與優秀的能力使她的價格居高不下,
擁有跟騰升新星同樣的效果,在搭配其他軸的鋼釘能夠發揮的淋漓盡致。
當然,他在跳板軸上一樣是相當優秀。
(另外,她的設定挺有意思的,有興趣的可以去阿武兔那邊看看)
個人評價:★★★★★


フロッグ・レイダー 青蛙‧襲擊者
(落踢!)
自動能力【R】【GB1】:因為你卡片的效果,讓你擁有突擊能力的單位登場於與這個單位同縱列的後衛者區時,若是你有名稱含有「升騰」的先導者存在的話,將這個單位重置。

能力分析:被日本網友封為技術包中最強的卡片沒有之一,
這張卡的存在讓跳板軸立於目前鋼釘最暴力的軸,
搭配著擊墜王效果能夠最大化你付出的每一張手牌。
個人評價:★★★★★


コー・ホー 呼‧吸
(……呼、吸。)

ブルドーザー・ドーブ  推土機‧道博

(達陣!啦?)
自動能力:突擊(因為效果登場於後衛者區的回合中,可以進入突擊狀態。若是進入的話,在參加的戰鬥結束時會回到牌庫最下方)
永續能力【R】【GB1】:這個單位進入突擊狀態的話,這個單位的力量+10000。

能力分析:2等跟3等突擊的破格效果之一,繼承以往的的攻擊後回去風格,不過這次是+10000。
實際應用起來3等比2等實用的多,原因就在19與21的差異。
在配上擊墜王連打的過程中不可或缺的要員之一。
個人評價:★★★★


コバルト・インパルス   鈷藍‧衝擊
(天文數字的得分能力,如果殘像也算進去的話。)
自動能力:突擊(因為效果登場於後衛者區的回合中,可以進入突擊狀態。若是進入的話,在參加的戰鬥結束時會回到牌庫最下方)
自動能力【R】【GB1】:這個單位攻擊命中先導者時,若是這個單位處於突擊狀態的話,抽一張卡片,並選擇對手一張後衛者,將之退卻。
能力分析:說到鋼釘前期的賺卡能力,就不得不提這張有天文數字威脅性(?)的突擊卡。
優秀的一換二能力,在首超的那回合給人的壓力是相當大的。搭配著神速(綠色的人)超越,可以讓別人很困擾。
個人評價:★★★★


アックスダイバー 巨斧潛行者
( ……真是便宜的玩具。那麼簡單就壞掉了。)
自動能力:突擊(因為效果登場於後衛者區的回合中,可以進入突擊狀態。若是進入的話,在參加的戰鬥結束時會回到牌庫最下方)
自動能力【GB1】:[CB1、SB1]這個單位登場於後衛者區時,若是你有名稱含有「升騰」之名的先導者存在的話,可支付所需代價。支付後,選擇你其他至多一張後衛者,將之以表側形式封鎖,並從封鎖區中將那張卡片呼叫至沒有單位存在的後衛者區中。另外,若是這個單位處於突擊狀態的話,該回合中,因為這個效果呼叫出來的單位力量+5000。
能力分析:相當優秀的重置突擊能力,可惜在目前的鋼釘打法上,基於用魂與突擊的虧卡因素來說,除非你認為對手的狀態不佳,通常我不建議使用他的效果。最佳的用法還是在二等戰後下一堆突擊卡在場上的情況下,三等首超給予別人重創的能力。
個人評價:★★


ムードメイカー にゃんるーく 氣氛營造者 喵爾克
(擅長招式:和球一起被丟出去就這樣觸地得分。)
自動能力:突擊(因為效果登場於後衛者區的回合中,可以進入突擊狀態。若是進入的話,在參加的戰鬥結束時會回到牌庫最下方)
永續能力【R】【GB1】:這個單位進入突擊狀態的話,這個單位的力量+4000,且獲得以下能力『自動能力:這個單位從後衛者區回到牌庫時,選擇你其他至多一張後衛者,該回合中,力量+4000。
能力分析:在如今鋼釘1等新卡中唯二有突擊的能力卡片,這個小傢伙能力還行,通常是會配上機械‧分析者來作過點與連打的作用。......實際放入的理由,就是增加上手突擊卡片的機率。
個人評價:★★★


ハイブ・メイカー  蜂巢‧製作者
(歐拉歐啦!是怎麼樣的蜂巢阿!)
自動能力:突擊(因為效果登場於後衛者區的回合中,可以進入突擊狀態。若是進入的話,在參加的戰鬥結束時會回到牌庫最下方)
永續能力【R】【GB1】:這個單位進入突擊狀態的話,這個單位獲得以下能力『自動能力:[CB1]這個單位從後衛者區回到牌庫時,可支付所需代價。支付後,選擇至多一張手牌,呼叫至沒有單位存在的後衛者區。
自動能力:[CB1、SB1]這個單位登場於先導者區時,可支付所需代價。支付後,檢視牌庫上方五張卡片,選擇至多一張擁有突擊能力的卡片,給對手看過後,加入手牌中,之後將該牌庫重新洗牌。
能力分析:先不論第三個基本能力,以他在邊路的效果而言,是跟擊墜王相同的能力,
只不過需要用到的是鋼釘最缺乏的費用,只能說這張卡大多的作用之處在於有多餘的費上,
而擊墜王沒魂可用的情況上吧!

個人評價:★★★


メカ・アナライザー 機械‧分析者
(機械訓練員被評價為編入隊伍。)
自動能力:先驅
自動能力【R】【GB1】:[將這個單位填入靈魂中]當你其他的後衛者被放置於牌庫時,可支付所需代價。支付後,選擇你其他至多一張後衛者,以表側形式封鎖,之後從封鎖區中將該張卡片呼叫至沒有單位存在的後衛者區,該回合中,該單位的力量+3000。
能力分析:對於有著機械訓練員作為優秀的前輩(FV)來說,這張卡要做為起始先導是需要斟酌一下的。
當然以他優秀的不用費加充魂之連打功能,可以是放入牌組的選擇之一,只不過使用時機要妥當就是。

個人評價:★★


チアガール ルーシー   啦啦隊女孩 露西
(GoGoSpike!Fight
)
自動能力【R】【GB1】:這個單位在支援擁有突擊能力的後衛者時,該場戰鬥中,被支援的單位力量+5000,該場戰鬥結束時,將該單位放置於牌庫的最下方。
能力分析:配合突擊的能力可以說是剛剛好的支援牌,額外的5000增益相當優秀,
基於只有6000的缺點,非常適合配上超重戰車
虎式・百夫長。
個人評價:★★


マシンガン・グロリア 機關槍・克蘿莉亞
(有我在呢,就不會容許子彈用完喔!)
自動能力【R】:[CB1]這個單位在支援階級一以上的後衛者之戰鬥結束時,可支付所需代價。支付後,抽一張牌,並將被支援的單位放置於牌庫最下方。
能力分析:也是一張配合著突擊卡相當優秀的卡片,基本上就是1費1卡,
但是不能隨便使用,鋼釘的費用不是那麼多,還是要看你下回合可不可以湊出費用就是了。
個人評價:★★


勝利の印 アルマ 勝利之印 阿魯瑪
(
吸血?防守的時候,順便吸一點嘍❤)
永續能力:守護者
自動能力:[選擇你一張手牌,將之捨棄]這個單位從手牌登場於防衛者區時,可支付所需代價。支付後,選擇你至多一張被攻擊的先導者,該場戰鬥中,該單位不會被擊中。另外,若是你的棄牌區中有「勝利之印 阿魯瑪」存在的話,開一傷。

高嶺の花 ミリー 高嶺之花 米莉
(她是撕裂球場的高嶺之花。)
永續能力:守護者
自動能力:[選擇你一張手牌,將之捨棄]這個單位從手牌登場於防衛者區時,可支付所需代價。支付後,選擇你至多一張被攻擊的先導者,該場戰鬥中,該單位不會被擊中。
自動能力:突擊(因為效果登場於後衛者區的回合中,可以進入突擊狀態。若是進入的話,在參加的戰鬥結束時會回到牌庫最下方)
自動能力【R】【GB1】:[選擇你一張手牌,將之捨棄]這個單位的攻擊命中先導者時,若是這個單位處於突擊狀態的話,可支付所需代價。支付後,將這個單位收回手牌。
能力分析:鋼釘身為用費用魂很緊的一個牌組來說,回費盾的存在絕對是一大幫助。
至於突擊盾,老實說她的卡片效果太弱以至於不太可能編入牌組,除非你覺得突擊卡太少的話可以嘗試放1。
個人評價:翻傷盾★★★★★ 突擊盾★★☆


接下來到了重頭戲,G單位的介紹:

撃墜王 ミラクル・エース 擊墜王 奇蹟‧王牌
(趁著在還沒死球之前活著吧。)
超越-超越階段-[從你手牌中選擇一張以上階級合計為三以上的卡片,將之捨棄]將裏側表示的這張卡片超越至先導者區。
起動能力【V】【一回合一次】:[CB1、選擇G區域中一張裏側表示的「擊墜王 奇蹟‧王牌」,翻成表側表示]該回合中,這個單位獲得以下能力『自動能力【V】:當你的後衛者被放回牌庫時,選擇你至多一張單位,該回合中,力量+5000。』『自動能力【V】【GB3】:[SB2]當你的後衛者被放回牌庫時,可支付所需代價。支付後,選擇至多一張手牌,呼叫至沒有單位存在的後衛者區中。
能力分析:鋼釘超越的王牌卡,優秀的加攻擊能力以及GB3的連打能力,讓鋼釘在先超越的優勢下,更是達到了對對手致命的威脅。當然這張卡通常用於二超才會出來,除非你真的必須在二超一定要使用大惡黨的情況下,這隻才不得已成為首發。
個人評價:★★★


大悪党 ダーティ・ピカロ  大惡黨 卑劣惡漢
(唉呀唉呀,似乎是沒有見過審判喔?)
超越-超越階段-[從你手牌中選擇一張以上階級合計為三以上的卡片,將之捨棄]將裏側表示的這張卡片超越至先導者區。
自動能力【V】【GB3】:[CB2、選擇G區域中一張裏側表示的卡片,翻成表側表示、選擇一張手牌,填入靈魂中]這個單位攻擊先導者時,可支付所需代價。支付後,G區域中每有一張表側表示的卡片,就選擇牌庫中一張卡片,並將選擇的卡片呼叫至沒有單位存在的後衛者區,之後將該牌庫重新洗牌。
能力分析:如果說擊墜王是鋼釘致勝的條件,那這張卡就可以說,是使鋼釘可以一發逆轉的機會。
我會這樣講的原因是這張卡的應用時機,通常是自己很劣勢的情況下才會使用。
而且他又跟跳板搶費,搶同一個時間點跳出來召人。
大多數他通常被召出來的時間基本是首發擊墜王的情況下。
個人評價:★★★


神速 フラッシュ・ブルース 神速 閃光布魯斯
超越-超越階段-[從你手牌中選擇一張以上階級合計為三以上的卡片,將之捨棄]將裏側表示的這張卡片超越至先導者區。

自動能力【V】:[選擇你的一張手牌,填入靈魂中]這個單位攻擊先導者擊中的時候,可以支付代價,如果支付,從你的牌組找選擇一張卡,呼叫至後衛者區,該回合中,該單位的力量+5000。
能力分析:作為首超相當優質的選擇,這張卡比起需要看手牌卡的莉莉,更是可以達到充魂的能力。
另外,這張卡呼叫的能力是可以呼叫到有單位的後衛者區喔。
個人評價:★★★


大悪女 ダンピール・リリィ 大惡女 半吸血鬼‧莉莉
(這樣吧,就用一根手指來對付你們吧。)
超越-超越階段-[從你手牌中選擇一張以上階級合計為三以上的卡片,將之捨棄]將裏側表示的這張卡片超越至先導者區。
自動能力【V】:這個單位攻擊命中先導者時,選擇你手牌中至多一張擁有突擊能力的卡片,呼叫至後衛者區,該回合中,該單位的力量+5000,並獲得以下能力『自動能力:這個單位從後衛者區回到牌庫時,抽一張卡片。
能力分析:首超的另一個選擇,如果你的手牌有推土機或呼吸的話,可以考慮用這張來製造打點,並且不會虧牌。
個人評價:★★★


超重戦車 ティーガー・センチュリオン 超重戰車 虎式・百夫長
(將你、擊潰!全員、送到醫院!!)
超越(當雙方的先導者都階級三以上時解放!)-超越階段-[從你手牌中選擇一張以上階級合計為三以上的卡片,將之捨棄]將裏側表示的這張卡片超越至先導者區。
起動能力【V】【一回合一次】:[CB1]選擇你任意張擁有突擊能力的後衛者,該回合中,進入突擊狀態。選擇你至多五張沒有被這個效果選擇到的後衛者,該回合中,力量+2000。
能力分析:在4/30發售的G-FC03新卡,對於在二等戰下太多突擊卡,又或著是手牌太多突擊卡的情況,這張卡正好可以發揮作用。
儘管我個人認為,這張卡要費用以及無法幫鋼釘做到首發GB2的情況,有點小小失望。
個人評價:★★

單卡大致上介紹到這邊,之後會陸續補上其它以前的卡片。
題外話,當我第一眼看到鋼釘的超越代價(1+2)時

恩....

原來是地上最強的男人阿德雷阿,難怪那麼眼熟!(X)


本論2‧牌組構築

構築範例一 取自日本公認大會1/24優勝
構築想法(推測):
G3放8張以上基本在鋼釘很常看到,因為2等的
ミザリー有放滿,所以在GBR跳板的部分他只放入3
多放入一張BT02的極限毀滅巨人是方便做調整用,實質上放入他的確還行。
G2放滿
ミザリー的確有好處,方便在前期就下出來打,反正到擊墜王的時候一定要有一隻。
而他放
巨斧潛行者三張,恩......說不定我沒考量到戰術運用,如果有人能跟我講一下那就太好了。
G1有配置露西,反正容易用機械訓練員找出來,盾也跟我講的一樣放一張突擊盾
觸發估計是6爆6抽4治 鋼釘也是少數有充魂翻傷爆的集團 還行。
FV放訓練員不用說了吧。


構築範例二 我的構築Ver.1  另外我的觸發配法是:5爆1醒6抽4治
構築想法:
跟上面那副牌的構築是相近的,只不過我更想要趨向於防禦向,所以在打過幾輪後,
我就將最不常用到的
巨斧潛行者改放置1,並且在放入4張GBR的狀況下將ミザリー改放2
接下來就是放入2等白板。再說一次,這副牌能夠卡2讓對面先上3是蠻重要的,
當然如果武士道有辦法讓先上三等的能夠先GB2的話,我樂意改變配置。
1等算是個放1張,反正可以用訓練員找出來,無論是魯莽快遞又或著是克蘿莉亞。
處發放1張醒也是怕回費手段不足,那就可以用GBR或
ミザリー呼叫
而關於G4的部分就還好,看個人所需。

基本戰術:
可以這麼講,防禦型構築的目的,即是為了防住2等戰的尷尬,
並且放多引觸發的牌組通常都比較適合。
如果你前期傷不多,又沒在2等下白板當先導,那就盡快升等為G3,
因為你這時候是最有資本可以吃傷,如果跟別人卡2等結果吃太多傷,
你上G3就會很尷尬。
首發超越通常是神速居多,莉莉看手牌來使用,不過她不會填魂就是了。
通常我在首超越的配置:
中間神速 旁邊後面下一個7000支援(任意)
利用跳板效果呼叫鈷藍衝擊站7000前面,達成21000打點
對面通常會給你中間打中,然後檔旁邊(除非他真的超想全擋,我也沒意見)
如果神速有打中就從牌組呼叫推土機站另一路 達成26000打點
這回合基本上可以將對方打到3~4是最棒的情況。

二超時一定要注意,手上一定要有一張青蛙或是
ミザリー
然後基本上要有2~3傷,魂大概3~4魂就可以達成完美達陣
二超的配置:中間下擊墜王,旁邊一路給青蛙,另一路給
ミザリー跟7000支援
擊墜王1費開效果,跳板1費開效果,
ミザリー1費開效果
如果你只有2費怎麼辦?很簡單,跳板攻擊時直接呼叫醒回1費充1魂。
接下來就是不斷的加大青蛙攻擊力,不斷地跳下來突擊單位重置他,
對方通常會擋不住,如果他沒觸發的話基本上是必死無疑。
魂的數量通常可以讓擊墜王使用到3次從手牌呼叫單位的機會
(忘記講了,你要在2超以前留下彈藥(突擊卡)在手上喔,不然沒彈藥基本上會GG。)
所以總結一下這一次超越的砲擊,通常會是26,21,21+,21+,21+,21+,
21+只是說個基本,通常3~4萬一拳跑不掉。
基本6拳妥妥的。
費越多越好,可以給蜂巢或是
巨斧使用那就更棒了。

本論3‧應對分析
(以主要賽場上出現的牌組為優先順序,會列出應對難度)

皇家騎士團目前有兩種走向,神聖龍(琉+BB)以及天元超克
神聖龍:★★★
只能說親兒子就是猛,加上BB能夠配上神聖龍的攻擊加持站起來的話,基本上很難跟他打
不過鋼釘其實不要前期就被打到沒有手牌,如果沒白板真的很難競爭。
賭賭看他的判定給不給力吧,其實你跟他還是有機會55波。

天元超克:★★★~★★★
超克這軸並沒有比較強,因為他被限縮於前期沒辦法展開,你會比較好對付他
不過也有人配上BB站起來流,要小心。
基本上55波。


暗影騎士團目前也有兩個方向,一個是Diablo ,另一個則是怒態abyss軸
Diablo:
★★★★+
影騎目前最強的一個軸,老實說這副也強在公爵龍吃來吃去站起來,加上幻衝diablo
最好讓後防留到三張,不過鋼釘留場太多不是甚麼好事就是,46波。

怒態abyss:
★★★
三等能夠先手怒態打你一波的強牌,這副比起上副對鋼釘威脅較大,
不過不要被怒態打到殘廢基本上就是55波。

陽炎目前僅有龍帝Legend+Xend:
★★★~★★★
鋼釘對目前陽炎的情況是有優勢的,不留場+少邊位可以讓他很頭痛,
並且陽炎以干擾對手居多,利用攻擊優勢取得上風吧,64波。

LJ目前來說是混波彌賽亞:
★★★
混破的存在很克制鋼釘,不過最好能夠先超越來取得使用擊墜王的2超先發,
老實說我沒跟這種打過,最好要有只有一路打的心理準備,盡早分勝負,46波。
(之後會補上心得)

齒輪次世代:
★★★+
齒輪跟陽炎差不多,唯一的差別就在對面一超的鳳凰連打要挺住,其他就穩穩打,55波。


海軍天羅薩瓦斯:
★★★
放白板的目的之一,對於潮汐衝鋒的問題一直以來都需要得到應對方法,
別被海軍搶太多傷,海軍手牌也不算多,誰能搶出優勢誰就能展開,46~55波。


諾奇愛兒:
★★★+
小蘿莉天使的防守能力是相當優秀的,只不過鋼釘的高爆發攻擊力是有機會貫穿他的
目前天使不算難打,找機會打穿吧,55~64波。

貓三郎夏諾阿爾:
★★★
大自然在2等戰的優秀也是要依靠白板來撐住,蠟筆虎跟大象的強大要小心,
我覺得鋼釘是比較劣勢的,但還是有機會打穿,46~55波。

七海:
★★★+
跟海賊打就得穩住,如果你覺得搶不贏2等戰就快速上3,穩住打還是有機會貫穿他的,
別被拖太久就行,55波。

其它我就先不做說明,基本上都是55波,除了一個勢力以外!

蟲蟲:
★★★★★★★★
我可以說他是鋼釘最大的敵人,只要他的魂足夠的話,他GB2之後你永遠都別想展開,
傳球滑倒沒看過?請去跟他打一次就明白了,28~46波。

總評:(最高為5
★)
穩定性:
+
爆發性:

有趣性:

困難度:
★+
這副對新手而言,是相當難掌控的一副牌組,
就連我也花了一個禮拜在思考構築。
不過不要灰心,這副牌的有趣程度超乎你的想像,
得心應手後,一波爆發你會相當有成就感,而且很強。


最後,如果您喜歡我這篇的介紹的話,請給我個喜歡或GP,感激不盡!
歡迎詢問我沒講到的問題,基本上有求必應,盡量回答。


(聲明:大多翻譯與圖片取至阿武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59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卡片鬥爭!!先導者

留言共 2 篇留言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感謝介紹
其實我幾次對決鋼釘 發現他們自超越軸的誕生 後期屯火力的爆發 幾乎是個太刀風
但他卻取決於手牌的控制為先
LJ嗎 幾乎不用擔心 LJ要手牌多也得鎖人 遇上快攻的狀況很容易吃B
海軍天羅薩瓦斯其實還好 因為他站起的人也都吃GB 最討人厭是波紋 他的後衛相當穩定
但目前也只有波紋能操蟲蟲

04-23 19:41

綾乃控の松鼠
目前我也沒跟波紋打過......跟混破打過的結果的確是不能拖太久[e8]04-23 20:20
PoiKitty
想請問一下怎麼打陽炎或海賊那種會在自己回合退邊路的牌型,會退的話擊墜王不好打出一整個combo吧

03-19 0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jtj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淺談】VG(卡片鬥爭先... 後一篇:【淺談】VG系列之技巧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