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yMoon】工作通告-電視劇【總裁!請你不要鬧!】

貓澤冰淚 | 2016-03-12 19:48:35 | 巴幣 10 | 人氣 153


細體:貓澤冰淚
粗體:黑流亮黎
黎華飾唐鏡雨
裴語憐飾譚雪晴

  邁入三月,陽光帶著些許涼意。
  還算是舒適的天氣,但現在語憐卻覺得自己是不是得了僵直性脊椎炎。
  
  原因無它,而是眼前那位褐髮金眼的男子,全身散發出迫人的威能,就連那笑容都帶點邪氣。當子緣告知自己,那就是下一份工作的合作對象時,裴語憐真是差點沒昏過去。
  
  黎華。
  
  這個在演藝圈內呼風喚雨,無人不知哪家不曉,就連語憐這樣的半絕緣體也略有耳聞。然而、聽過就只是聽過,裴語憐倒是沒有想過哪一天會遇上這種演藝圈的龍頭,還必須與對方演出對手戲……倒也不是對方的性格有多乖張,聽說他還算是相當溫柔的人。
  
  但是一對上那雙眸子,裴語憐全身上下都只有一個『快逃』的本能。
  
  然而、她那跟鬼神一樣的經紀人比黎華可怕多了。要是現在逃走了,藍子緣肯定會比現在的黎華要可怕上幾百倍……
  
  「請多指教,語憐。」黎華站在她的面前,聲音輕快悅耳,親暱的喊著她的名字。
  
  「……是、請多指教,黎華前輩……」逃不掉了……
  
  黎華覺得很有趣。
  對方宛若是受驚貓咪似的,彷彿隨時都會炸毛轉身逃跑到什麼人都看不到的地方躲起,和先前在電視播出的《大陰陽師》中的飾演貓妖那個女孩倒是有些差別。
  
  是個螢光幕前幕後兩樣子的人麼?如果是這樣,那麼可真是天生的演員。黎華迅速地讓思緒在腦海中轉過,嘴角仍是那抹捉摸不定的淺笑。
  
  「走吧,大家都在等了。」
  
  「啊、是。」還沒平覆下來的語憐,聽見黎華如此說了,心跳在快了兩三拍之後,緊張的跟上。說來有趣、慣於表演的她,其實已經不同於剛進演藝圈那般容易緊張。但、該說是黎華那天生的霸道氣質,讓她神經只有上到最緊繃的狀態嗎?
  
  藍子緣在一旁,雙手抱胸,皺眉嘆了口氣。
  她、應該不會跌倒吧……
  
  ×
  
  進入一個大型企業工作,基本上是每個社會新鮮人的夢想。
  誠然,譚雪晴這個二十五歲的小女生也是如此。
  
  懷抱著夢想與希望,到各家公司去面試,為求一職穩定的工作,之後才有機會能更往上大放異彩。雪晴抓著公事包,扯著自己一身拘謹的套裝,站在辦公大樓外,出神的描繪著自己未來的藍圖。
  
  就在發呆的同時,冷不防的從她身後閃出一個高大的人影,還撞上了她。
  
  「啊……」嬌小的譚雪晴禁不起這麼一推,整個人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直接往地上撲去。然而、就在她即將要與地板親熱的同時,一隻有力的臂膀從她的腰邊繞過,將她整個人撈回來站直。
  
  雪晴回頭一望,對方揚著好看的笑意,褐色的頭髮,金色的眸子,穿著雅痞,是屬於能讓少女一見傾心的對象。但像譚雪晴這樣的感情絕緣體,她只想著應該要跟對方道聲謝。
  
  「那、那個……謝……」謝字都還沒說完,對方唇角便揚起了惹人厭的弧度。
  
  「這麼小隻還在門口當路障,就算撞壞了腦子也沒人要賠妳啊。」男子挑起了眉頭,惡劣的笑著,回應出的話更是讓人想在他臉上甩一巴掌。
  
  「你……」雪晴一愣,才想回些什麼話,對方卻不當自己一回事,泰然自若的走進了公司大門,看來是這公司的員工。這不免讓譚雪晴有幾分,是的,就是有那麼幾分的不希望被這公司錄取。
  
  譚雪晴自學生時代就比較安靜,是個覺得自己與其回嘴,不如沉默等待風頭過去的孩子。德智體美的表現都算是中上,將光芒隱藏在眾人之下的譚雪晴,學生時代還算是順遂。然而,在這公司門口遇上的那個傢伙,總讓自己有幾分不祥的預感。
  
  而那預感還竟然成真了……
  
  面試過後的幾天,譚雪晴收到了錄取通知,但正式的職位讓她有些錯愕。
  總裁秘書,這感覺就像是出了什麼錯的職位。
  
  雖然很想就此放棄錄取,但總覺得不去公司報到又相當的不禮貌,還是先到公司了解一下情況,然後再做是否離職的打算吧。
  
  人生呢、就是一步錯,步步錯。
  這點、譚雪晴深刻的體會到了。
  
  「喔喔、妳來啦,那麼不要浪費時間,我帶妳去見總裁吧。」才剛到人事部報到完,人事主任就拉著她的手,以極快的速度奔向辦公大樓最高層、最裡端的一間辦公室。
  
  「啊、等等、可是我……」譚雪晴還沒來得及抗議,門扉一端的男子已經讓她嚇掉一魂二魄。
  
  「容我幫妳介紹一下,這位就是我們公司的總裁,唐鏡雨。」人事主任向著自己,介紹那男子的名字,在腦中再三確認那頭銜無誤之後,雪晴的頭,一陣劇烈的發疼。
  
  這不就是那天出言損自己的男人嘛!?
  
  唐鏡雨身著一襲剪裁合宜的西裝,臉上仍是那抹帶著神祕的笑靨,那看來相當錯愕像是下秒就會逃出房間的女孩正是前些日子與自己偶然相遇的人,當在一堆履歷當中發現了她的資料時就篤定了身旁秘書這缺額非要她來擔任。
  
  原因?
  就只是因為覺得應該會很有趣罷了。
  
  「雪晴,以後還請多指教了?」他緩步的來到對方的眼前,俯身於人耳畔旁低語:「小路障,之後可要好好加油囉。」
  
  ×
  
  在度日如年當中,時光飛快的溜過。
  原本對工作有著無限憧景的雪晴,現在幾乎是每天要進辦公室前就會嘆口氣。
  
  原因無他,就因為她那位堪稱得上幼稚的老闆。
  
  秘書、說白了就是總裁的小跟班,真要說起來,其實這個位階相當的清閒。但也許就是太過清閒,她的總裁每天都有一百零一種理由整她。像是藉由公事外出,實際上則是陪著他到飯店喝下午茶,要不就是陪著他挑選要送女性的禮物,甚至就連唐鏡雨和朋友出遊,她也得隨侍在側。
  
  你問這麼超過的要求,她難道都沒有抗議過?
  哈、怎麼會沒有呢。
  
  「妳認為妳有拒絕的權利?」記得這是雪晴第一次提出拒絕,而唐鏡雨以身高的優勢將她逼到牆角,居高臨下用那惡質的笑容看著對方。
  
  「……我不待這公司總可以?」譚雪晴捏了捏眉心,對上鏡雨那雙眸子,不甘示弱的回嘴。然而,那位總裁大人卻是笑得更加讓人寒到骨子裡。
  
  「妳要知道啊、小路障。我可是有能力讓妳在各大企業都找不到工作的人喔。」那樣的一句話,讓譚雪晴徹底敗陣,那絕對不是虛張聲勢的威脅,憑唐靜雨的能力,他的確是能做到的。為此、雪晴也只能認命的當個小跟班。
  
  你知道,未來的生活當然可以有藍圖。但是有藍圖的生活需要金錢的支援,如果沒有工作,那空有那些理想又有什麼意義呢?
  
  「早安啊、小路障。」就在胡思亂想之際,雪晴已經踏進了總裁辦公室,而那位臉蛋好看到叫人想撕毀的唐總裁,也正笑著跟自己打招呼。
  
  「總裁早安。」雪晴一臉無神,這幾個月來,她對於小路障這個稱呼已經毫不在意。迅速的掠過鏡雨身邊,她到自己的位置上落坐。
  
  「嘖嘖,話說、妳沒有更好看的衣服了?禮服之類的?」唐鏡雨對著雪晴一陣打量,那姑娘總是一身黑色的正式套裝,標準的窄裙,絲襪。就上班而言算得上是標準,唯一吸人眼球的大概就是她那一頭淺褐色的長髮,還有少數人才有的紫色眼眸。
  
  「……我認為上班穿這樣就算是標準,另外,我並沒有禮服,因為我不需要出席需要禮服的場合。」雪晴睨了自家總裁一眼,隨後飛快的確認自己的工作,沒有特別想搭理對方的打算。
  
  「嘿、這可不行,今晚妳要陪我出席一個晚宴,給我穿的像樣點。」唐鏡雨聽了這話,皺了皺眉心,不由分說的走近,將雪晴從位置上一把拉起,隨後步出辦公室大門。
  
  「什、等等……總裁?!唐鏡雨!」對於這麼蠻橫不講理的動作,也不是第一次了,而這次,積怨已久的雪晴終是忍不住的直呼那位總裁大人的名諱,以示抗議。
  
  「哦?會叫我名字啦、很好,晚上就這樣喊啊。」鏡雨只是笑著,捏著雪晴的力道沒有絲毫的減弱。
  
  ×
  
  五星餐廳、高級晚宴、政商名流。
  這讓身著華服站在當中的譚雪晴,強烈的有種格格不入之感。
  
  要不是唐鏡雨的威逼,她想自己也沒有機會出席這種場合,畢竟這和她是不同的兩個世界。而直到現在,雪晴還是不知道,唐鏡雨拎著她到這種地方是為了什麼。踩著高跟鞋的腳好痛,白天被抓著到處添購身上的行頭,空調好冷,好想回家好好睡一覺……
  
  說來說去她到底是為什麼要參加這傢伙的私人行程啊!
  雪晴在心頭不斷的牢騷。
  
  「晴、怎麼了麼?」和其他的政商名流寒暄完之後,鏡雨揚著溫柔的笑容,走到她的面前。
  
  那不是平時那種惡劣的笑容,但卻更讓雪晴頭皮發麻,更遑論他還直接暱稱自己單名,這讓雪晴本能的退了一步。而這一退,又跟平時一樣被逼到了牆角。
  
  「你……要做什麼?」雪晴聲音細碎、但警戒,迎上鏡雨的目光。
  
  「扮別人的女伴,妳演的像點好不好啊。」鏡雨依然是那抹溫和的笑容,但眼角殘光閃過一絲戲謔,以現在流行的壁咚形式,鏡雨對著雪晴碎語。
  
  「就算你這麼說……到底是怎麼樣才叫像,又為什麼要找我啊?!」有些氣惱的瞪向自家總裁,明天還要上班,她好想、好想回家睡覺啊!
  
  「怎麼樣才叫像、嗎?」鏡雨像是抓了什麼話柄,冷不防的勾起對方的下巴,揚起一抹深沉的笑意,隨後俯身、吻住那所謂的女伴。
  
  至此、雪晴除了身旁的驚呼,幾乎是什麼也看不到、什麼也聽不見。她覺得自己應該要推開對方,但是雪晴卻無法動彈,甚至還逐漸覺得自己無法呼吸!
  
  ×
  「啾啾啾!」
  
  「卡!」阿吉發出叫聲的同時,譚雨龍也倏地喊出了中斷拍攝的指令,黎華也乾脆離開語憐的唇,而語憐還是一副呆滯的模樣。
  
  「我說語憐,我知道你要表現出譚雪晴的受到驚嚇的反應,可是啊!剛剛的表情太空洞了,反而像是放空啊!休息十分鐘,等等這幕再拍一次!」
  
  語憐道了歉意,聽著製作人的話語頷首表示明白,可以明顯看出她有些沮喪,這場戲已經重新拍了第三次,現在邁入第四次了。
  
  「放輕鬆點?雖然吻戲我是不介意多拍幾次,不過我想如果今天拍不完進度,妳那邊的經紀人好像會來把妳拆了呢。」黎華拿過自己助理準備的熱茶啜飲了口,淺聲的向那看來憂心忡忡的女孩如此說道。
  
  「啊……是啊……我也覺得他拆了我……」被調侃的語憐沒有臉紅的表現,只是一臉茫然。出道這麼久,吻戲也不少場,但無論拍攝怎麼樣的吻戲,語憐總是會NG重來幾次。理由、倒也不是說有多緊張,反而時常是因為痲痺而腦子一片空白。
  
  「嗯……」看著毫無反應的語憐,黎華想起之前這女孩在舊東家的時候,似乎也有過很常一段的大根演員時期,但因為後來她的進步飛速,逐漸的電視電影的新寵。驚嚇的樣子嗎……思及於此,黎華淡笑了下,伸過大掌,一把拉過語憐的下巴,距離、就差那麼幾公分就能吻上。
  
  語憐一如他所預期的,瞪大雙眼,錯愕萬分,下一秒呢,就是將他推開。
  
  「黎華先生?!」面上的表情仍然驚恐,身子也本能的往後拉開距離,胸口飛速的心跳全都是驚嚇所造成,這個男人果然很危險!
  
  「呵呵、這表情不就對了麼?待會就試著回想一下現在的驚訝感,肯定能讓譚製作滿意的。」黎華像是個惡作劇得手的孩子,頑皮的笑了開。
  「不過、妳這麼驚恐,讓我有點難過呢。」這也是真心話,畢竟除了那個人之外,裴語憐是極少數用這種反應對他的姑娘。
  
  畢竟、被天王黎華這般對待的女孩,中招的比不中招的還多吶。
  
  「……謝謝、然後抱歉,我會記住剛才的感覺。」語憐輕輕的嘆了口氣,對於黎華那猶如受傷小狗般的表情置之不理,只是逕自在腦中描繪著待會應該要有的演出。
  
  就跟傳聞的一樣,黎華是個面對工作極度認真的演員。
  那麼、回報給如此認真的前輩,語憐試著讓自己好好打起精神。
  
  -The End- 2016/3/12 19:43

  碎碎念:
  其實我是很後面才決定要寫總裁的XDD
  完成也一段時間了,一直沒時間寫上來
  這次跟黎華合作!!!!(爽
  謝謝阿棠XDDD
  果然我們兩個還是寫接龍最順了~~~XDDD
  
  

創作回應

Rinoa (閉關中)
好想看這個工作結束後子緣和語憐的主線(?
2016-03-13 09:34:38
貓澤冰淚
但我不會寫XDDD
2016-03-13 10:07:31
Rinoa (閉關中)
疑疑?怎麼說
2016-03-13 11:31:56
貓澤冰淚
因為沒有想過後續主線XDD
2016-03-13 11:42:11
Rinoa (閉關中)
www
2016-03-13 15:29:35
黑流☆鮪魚
http://i.imgur.com/z7RL6C6.png:「哈哈!表現一樣出色啊!下次記得吻戲的部分多要好好揣摩別NG那麼多次啦!」

【系統提示】
裴語憐 獲得 才藝↑120、體能↑110、人氣↑160、、魅力↓80、金錢↑470,000


http://i.imgur.com/0Y2UFDD.png
http://i.imgur.com/f8jkhpA.png x2
2016-03-16 20:03:41
貓澤冰淚
憐:...是ˊ_ˋ...謝謝譚製作
2016-03-16 22:19:20
黑流☆鮪魚
http://i.imgur.com/M9gwtUj.png:「辛苦了,這個是答應給你的東西,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合作,語憐。」

【系統提示】

裴語憐 獲得 復古懷錶 X1

http://i.imgur.com/LbbXAca.png
http://i.imgur.com/ZbPzAb2.png
2016-03-16 20:03:48
貓澤冰淚
憐:謝謝黎華前輩、期待與您的再度合作(淡笑)
2016-03-16 22:19: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