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SoS】戲劇 ➽ 三國怎麼了?《夢迴江東》

作者:柯柯│2016-03-01 11:57:02│巴幣:4│人氣:129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每個人都能夠書寫傳奇,所有人都將被歷史埋葬。

★2016,二月 戲劇單人【三國怎麼了?】歷史改編劇
某考古學家在挖掘古物時,竟在一無名小卒身上找到一塊遺物,從而發現三國某知名人物一段不為人知的秘密情史......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  魅力▲20  口才▲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  魅力▲15  口才▲10  人氣▲ 60   薪資15萬

主演:莫少戚/飾演:李曦
客串:范 寬/飾演:系統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每個人都能夠書寫傳奇,所有人都將被歷史埋葬。
 
  清晨的薄霧中,清脆的馬蹄聲踏在微濕的土壤上噠噠而來,行至城門前,馬背上的人影漸漸清晰。
  李曦避開那位騎馬而來的公子,停下腳步,遠遠地抬頭望向眼前古樸的城都。
  這座城池是江東孫吳的首府,然而由李曦的角度看來卻覺得並不算宏偉。
  深色的城門不過六七米高,舉目望去,厚實的城牆上算上瞭望塔的最高處高也不足十米,既沒有萬里長城綿延疆域的震撼,更沒有紫禁城用千金堆砌而成的奢華壯麗。
  但當陽光灑落下來,城門緩緩向兩邊開啟,可以聽到裡面熙來攘往的行人與市集中牲畜的聲音。隔著淡淡的霧氣,像是一幅徐徐展開的水墨畫卷,一瞬間穿透了時空的桎梏,栩栩如生的走入現實。
  順著入城的平民隊伍,李曦緩步走入這座正在甦醒的城市。
 
  今日入城的時間尚早,諾大的市集還有一些空位,李曦隨便找了塊被丟在一旁的木板,下面兩邊各墊上一塊石頭,就弄出一個簡易的木桌攤位。
  擺上前些天閒來無事弄出來的小旗幟,上面白底黑字的寫了一個歪歪扭扭的“算”字在飄揚。
 
  一個落魄的算命先生?有人竊竊私語,來往的人偶爾掃過幾眼,發現攤主竟然還是個年輕的小夥子後就不再理會。頂多是小聲嘆息,真的算命先生哪會是個小夥子呢?年紀輕輕的不去從軍,盡想些旁門左道的歪斜招數。
 
  江東一帶物產豐饒,水產也是一大特色,不時有婦女帶著垂髫的孩子走過,隨著日上三竿,市集更加熱鬧,但李曦的攤位前空蕩的連隻停留的螞蟻都沒有,通通跑去隔壁的糖葫蘆攤了。
 
  「欸,小玉,你說我們什麼時後才能回得去阿?」李曦忽然向著空無一人的前方開口。
  發現沒有收到回應,李曦向後靠了靠,無視於自己冷清的攤位,把自己縮進大樹的陰影底下,拿出塞在衣服中的玉珮舉在正午的陽光下端詳。
  「好吧、好吧,不叫小玉……系統,回答問題。」李曦晃晃玉佩。
 
  「目前已轉換太陽能5%,請研究員耐心等候。」沒有情緒起伏的聲音在李曦耳邊響起,一個人影從玉佩上投射到他身旁的空地上,他身穿黑色西服表情平靜的說,「請研究員不要進行為主機智能命名的行為,以避免不必要的電量消耗。」李曦莫名有種直覺:他被系統鄙視了。
  周圍的人就像沒有察覺到這個忽然出現的人影一樣,自然的繼續做著自己的事情,吆喝客人的吆喝客人、討價還價的還在討價還價。
  倒是有幾個隔壁攤位的客人怪異的看向李曦,丟下了句這人有病,就抖了抖身子就快步離去。
 
  被罵得莫名其妙的李曦抬頭,然後才恍然,其他人是看不見系統的,只能聽到他自言自語,自然是覺得他有病了。
 
  「唉……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才會結束阿……」
  穿到這個地方也有好多日子了,都怪那些白癡考古學家,號稱挖出了什麼“無名古墓”,要借用他們研究院的儀器分析棺木成分、骨骸年代。
  那些老學究也是沒良心,過年過節的,他們其他老人放假,就他一個人要加班加點的守在儀器前趕工,喔對,還有實驗室裡沒人權的人工智能系統陪他一起。
  誰知道小年夜那天雷雨交加,當他正分析到裡面的陪葬品玉佩成份的時候,不知哪來的一聲「轟隆」的巨響,實驗室的電源被雷劈中。
 
  燈光一閃,他眼前一黑,再醒來的時候,他就來到了這個地方,好險陪著他的還有他的難兄難弟人工智能“系統先生”。
  因為不明原因附著在玉佩上的系統投影出人形面無表情的表示:「根據空氣成分、溼度還有太陽軌跡偏斜的角度顯示目前約為公元185年至200年左右,地點在浙江……」隨著系統的講解,旁邊也人性化的出現圖型面板和溫度計、量角尺規和小型宇宙縮圖,方便研究員深入了解。
 
  「什麼?公元200年?」看著眼前的荒郊野外和半透明的系統人型投影,李曦覺得自己一定是在作噩夢。
  「系統檢測到研究人員的理解能力低落,轉換為簡易的說法,現今為東漢末期,研究員所在位置為三國派系中孫吳的領土。溫馨提示:東漢末期意指目前三國領袖均未稱帝。」系統仍然癱著一張臉,語氣平板的回答李曦的疑惑。
 
  「……謝謝,身為一個優秀的研究員,我知道東漢末年的意思,我只是很難接受我好像似乎大概是……穿越了?」李曦揉著自己的太陽穴,試圖讓自己振作起精神。
 
  「檢測到研究員連續使用三個不確定語氣詞,評估研究員可能遭受到過量的衝擊,系統啟動應急措施:安眠曲。」
  系統停頓了一下,忽然柔和了表情,他勾起笑容,彎起眼角,身上的專業西服瞬間切換為卡通布偶裝,還很敬業的試了試音調後,開始清唱:「寶寶睡~寶寶睡~」聲音也很配合的壓低,男中音溫溫柔柔的哼唱,力求營造出母愛的滋味,讓可憐的受驚嚇的脆弱研究員不再害怕。
  「停!好,謝謝,夠了!這樣我才會受到精神衝擊!」李曦驚悚的阻止系統,直奔主題問到:「所以有方法可以回去嗎?」
  被問到專業問題,系統又恢復了原本的專業姿態,切換回一身西裝,還多了一副黑框眼鏡,板起面孔,招喚出投影面板,「根據掃描顯示,玉佩中有不明能量儲存,推測是因為雷擊的原因充滿玉佩的能量,導致時空轉換,玉佩中的能源也耗盡。因此系統評估,如果能將玉佩的能源充滿,有25%的機率能夠回到現代,有60%的機率無法直接回到現代,但系統能夠破譯時空轉換的癥結點,還有15%的機率將永遠被困在這個時空中。」
  「恩,看來活著回去的機率還是很高的。」李曦自我安慰。
 
  李曦還是想的太簡單了。要在一個亂世中活下去,並不是單純的數學概率問題那麼簡單。
  兵荒戰亂是一台巨大的絞肉機,人命是戰場上最不缺的東西。
  他們的運氣很好,穿越的地點剛好是東吳的權力中心附近,長久的被一方勢力統治,也許會有汙糟的政治、作惡的貴族,但卻相對整個大環境來說非常安逸,不像是那些邊界城鎮,全民皆兵戰火連綿,或者總是被爭奪的所謂兵家必爭之地,隨便一數,三國時代荊州至少就換了三次領主,劉備借荊州,關羽大意失荊州,當地百姓要怎麼安生。
 
  運氣很好的李曦成功偽裝成流離失所的可憐人,在城外的一間破廟與其他流民一起暫住下來。
  但他們總是要過日子的,系統還好說,只要吃太陽能、風能、火能,李曦卻需要吃飯喝水,不然還沒有熬到玉佩的能源充滿,他就先餓死了。
 
  在三國,沒有金錢物資、沒有房產土地、沒有親朋好友,要怎麼樣來錢呢?
  最簡單的就是去當兵,但在這個時代,入軍籍成為軍戶卻是最糟的選擇,他們實施世兵制,一旦入軍籍,世代為兵,與官府的奴隸差不多,農戶的地位遠高於軍戶,尤其是江東這一代,將領世襲,不論你能力多出眾,出身決定一切。
  於是系統出主意,讓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弱雞研究員乾脆從事一切靠嘴的唬爛行業──算命師。主要職責包括算八字、幫嬰兒取名、問卦看相、看風水、算日子等。
 
  反正也不算騙人,靠系統龐大的資料庫統整計算出來的結論絕對靠譜,所有的手相、面相、氣候、風水、皇帝內經、聊齋誌異資料都記錄在案,李晞只要跟著系統的解說照念就好了。
  至於問卦解決事情的,也許系統無法給出什麼喝符水、帶尾戒之類的不科學方法,但他可以給出其他有效的可行的方案阿!
  例如怎麼對付小妾、如何增加農產值之類的……系統出品,保證精品。
 
  這年頭雖然不似李曦所生活的那個未來那麼提倡科學,但嘴上無毛的年輕算命師還是不大讓鄉民們信任的,因此就變成了現在這副模樣,一個窮困潦倒的來自未來的算命先生。
 
  正午的陽光炙熱,路上的行人紛紛閃避到有棚子的攤位下乘涼休息,李曦在幫一個老嬤嬤看過兒子的八字後,坐在樹陰下放空自己。
  「叮,系統檢測,前方三百公尺處有人形生物正向研究員前進,根據影像五官分析,生物瞳孔鎖定研究員攤位,」系統先生隨手一畫,一張人臉偵測的截圖就被拉大,地上也出現系統預測的行進路線。
  在李曦眼中,只有他看的到的白色路徑筆直延伸市集盡頭,遠遠地,兩個人走在大道上。
 
  日光給這兩個男人染上了一層光暈,遠遠看去璀璨奪目,當兩人走近,那外貌也是耀眼的令人咋舌,一個陽光俊朗如同下凡的日神,一個溫文儒雅,風姿天成。最引人注目的不是這兩人的外貌,而是那股不凡的氣勢,久居高位的人總是有種說不出的氣場,他們俯視你,不是因為站在台階之上,即使站在階梯下,俯仰之間,依舊睥睨眾生。
 
  走到李曦攤位近前,兩人停下腳步,其中較為溫和的那位敲敲簡陋的木桌開口,「先生能夠卜算何事?」
  「不卜君事、不算戰事,不問生死,只說其餘天下事。」這話說的很沒有內涵,簡單來說就是不要問我軍政相關,不要問官場裡派系鬥爭的事務,也不提供戰爭輸贏或者某人什麼時候會死的解答,其他什麼都可以說一下,但也只是說說,不提供呼風喚雨的功能。
  兩人聞言一愣,另一人挑挑眉道,「這小子倒是乖覺。」
  李曦端著一張笑臉,一邊聽系統慢悠悠的在他耳邊解釋。
 
  乖覺,意指某人機警聰敏。
  例句《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七》:「誰知這兒子是個乖覺的,點頭會意,就曉得其中就裡。」
 
  ……所以剛剛這傢伙是在誇我聰明囉?李曦暗忖。
 
  直到之後的某天,他才恍然想起,在這東吳,掌權者貌似是有在打壓神神鬼鬼之事的,最有名的就是《三國演義‧第二十九回》,小霸王怒斬于吉,碧眼兒坐領江東。說的就是當時東吳還是孫權的大哥孫策領兵時,有個號稱能以符水治病、呼風喚雨的道士于吉,孫策不信,覺得于吉妖言惑眾,該死,於是把于吉斬首,沒想到斬首于吉之後,孫策看見于吉的鬼魂,被嚇的舊傷復發,就死了,死了以後就換碧眼小兒孫權領兵的故事……
 
  因為在這個年代很多人會用君權神授的藉口黃袍加身、或者招募聖戰士保護真主的方式募集兵力,信徒就是天然的私兵,而且還捍不畏死、沒有私心。因此這個年代的君主都很忌諱有人宣揚宗教。
 
  所以這句乖覺說的不是在誇李曦聰明,而是在說他滑頭取巧,不談軍政事務,只聊雜事,剛好卡在掌權者的容忍邊界上,畢竟總是要有人幫適婚青年看八字、幫新生兒取名、算個適合開業的黃道吉日之類的。
  其實一個聽話的算命先生對於社會結構的穩定還是很重要的。
 
  「請先生看看我身邊的這位……面相如何?」那位氣質溫和的男子語帶笑意地再次開口。
  他旁邊那個看著就霸道的傢伙就裝模作樣的輕咳了一聲,用胳臂推推他,讓他不要鬧,看著關係就非常融洽。
 
  但耳邊聽著系統分析的李曦簡直要緊張的要滴下冷汗。
  因為系統掃描兩人全身上下的配飾後,用平淡的語氣報告結果:「……與研究員對話的男性,身上帶有刻著“公謹”二字的玉珮,而另一位手上的玉扳指刻有“符”字,結合現在的年代與他們的年齡,系統合理分析,此二人為目前東無最高領導人周瑜與孫策的可能性高達80%,並且該玉珮與當代出土的周瑜墓中的陪葬物有99%的吻合……」
  孫策跟周瑜……一個東吳現任領導人,一個東吳現任都督,竟然跑到他的小攤前閒逛……就算他的攤位是擺在城都的市集,這運氣也簡直了……
 
  雖然腦中吐槽的要死,但李曦嘴上一點也不敢怠慢眼前的兩位“大人物”,「……這,小人不卜君事,不算戰事,兩位大人身分尊貴,小人無法卜算。」李曦抱拳鞠躬,翻來覆去就那麼幾句話,總而言之就是你們一個君主、一個軍師的,想算命?不可能!
 
  這是看出他們是誰了?兩人又對視一眼,均有些詫異。
  「早與你說過,這個世道沒有等閒之輩。」風姿綽約的周瑜都督笑得開懷,美男子展一笑讓人心生舒暢。
  「……有點意思。」被他嘲笑的江東小霸王孫策哼了聲,不情不願的,看起來還是不太相信李曦這個神棍。
 
  正值盛夏,蟬聲高鳴,陽光散落在街道和樹蔭間,在他們身上投射出零亂的光影,連空氣中的塵埃都度上一層金光。
  市集中往來的客商喧囂著,混雜著叫賣聲,和孩童的笑鬧聲,映襯著此間的平和,他們都只是這個大時代的一道縮影。
 
  他們相遇在現在,沒有過去,沒有未來。
  彼時,孫策未死,孫權也還未稱王,江東孫吳的中心仍在吳郡。
 
字數統計➽ 4535

  【後記】
  其實還有很多想寫的,好想寫成長篇小說哈哈,但最後還是放棄了XD
  來說一下故事的後續大綱好了,
  總之就是一開始系統和主角都很有默契的圍觀歷史,
  但隨著主角與江東的核心人物開始熟悉,
  他開始不忍心看他們戰敗,不忍心看到江東子弟死去,
  系統堅持要維持歷史的正統,李曦則覺得可以有些無傷大雅的減少傷亡,
  於是與系統的分歧越來越大,這個分歧到了孫策即將被暗殺身亡前達到高峰
  (孫策在歷史上很年輕就死於暗殺)
  然後系統莫不吭聲的就充滿電,強制把主角帶回了現代……BE _(:3 ⌒゙)_
  如果本劇有第二部大概就會在現代遇到孫策(??
  (自以為在拍步步驚心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6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莫少戚|范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omkhon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oS】模特兒 ➽ 線... 後一篇:【SoS】戲劇 ➽ 惡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