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角色心得:千行真我

作者:SENKO│2016-02-26 22:50:36│巴幣:10│人氣:417
無可比擬的速度就是自由?

    

前言

    其實我自己也是一個很喜歡看小說的人,但在老師的引導下,我從國小三年級就開始寫起了小說,基本上除了一篇翼夢彈之外,所有的小說都是奇幻RPG,看小說的同時,總會想著為什麼他寫的那麼好看?
    是劇情吸引人,形容場景的方式非常棒?亦或人設特別?
    也沒得出什麼答案就是,想到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請朋友來評論吧?問問他們的心得,以前都會常被噴,也有時候會被讚美,有時候寫的文章沒人要看,心情就會有點低落。

但我喜歡寫,希望自己寫的好、所以才一直給別人評論,然後再埋頭苦幹。

    雖然空閒時間不像以前那麼多了,但只要想到好的劇情,當下還是會記錄下來,然而自己寫字又非常的醜...。
(打字打太久)
    看小說看到現在,總覺得主角們大多有共同之處,或很多的共同之處,在繼續看下一個小說時,每個主角之間感覺就模糊了起來,所以想要創造一個很不一樣的主角。

   正文
    黑髮綠眼,這個想法蠻久了,大約兩三年,身高偏高、纖細、不明顯的肌肉線條、皮膚白皙、內向等等。
    通常主角們會有一個悲傷的背景,可以用來激勵人心、催淚、或是讓自己的小宇宙爆發等等,設定千行真我時,只是簡單設定成孤兒,但和領養的家人們相處的很好,也不會去思考自己真正的雙親。
    能力、或血統,一個角色特別的地方,通常會很強大,主角自己之不知道則不一定,可以用來當做交代強大的理由,千行真我初期則沒有特殊能力,也就只是一個單純的劍士,不過由於是被第六大鏈給從小鍛練到大,實力基本上也遠高於十二織世界的冒險者,也因為第六大鏈的傳家武器是巨劍,導致千行真我的劍姿通常是巨劍起手。
    中期過後則獲得寒空鐵羽極強的魔力特性,以及屬於自己的特性:

自由

    因為千行真我主要是以速度為主要屬性,而自由更是整篇小說所要訴說的東西,也符合千行真我這個名子,心中想著的,是一個不強也不弱,特別類型的特質,所以思構出了:無法間接控場、移動不受控制也無法改變環境等。
    如果寫出無法直接控場,那被冰牢術抓住時,卻能走出來不是很奇怪嗎,但如果會被心靈控制、睡眠、能力奪取等,則會讓這個角色的特性單調的若有似無一般,但也給出了無法補血、加持等限制,讓這個特性成為被搶走後對方也難以加以運用的特性。
    移動不受控制和無法改變環境等,角色跑太快會音爆、角色骨骼會承受不了等,故事整個會奇怪起來,不受控制則只包含有質物無法超越光速等,則意思說這個角色能跑超過光速,雖然現在根本沒有那個能力就是了。

    寒空鐵羽,在故事中對主角十分重要的一個部份,通常主角們會有一把很強很強的武器,像是斷鋼聖劍、奧丁之槍、雷神之槌等,這也能夠給主角的強度一個解釋,但我只把這把劍設定成不會壞、比一般劍鋒利這個很平凡的設定。

因為這是一把只屬於千行的劍,不管好與不好,都是最重要的。

    故事中每個人的未來都被編寫好了,而只有千行真我的未來被抽出來,並成了一個時間體,則意思說他是自由的,被賦予改變別人原本命運的這個能力,卻根本不會給予戰鬥任何的幫助。
    未來被抽走,所以如果穿越時空到未來,千行真我是不存在於那邊的。
    寒空鐵羽代表著千行本來該有的樣子:一個很強的魔法師,大量的魔力以及怪物般的魔法能力、體質虛弱、力量低下、速度低下,但寒空鐵羽後來的個性則是她自己選擇的,造成千行真我ˇ的魔法能力極端低下,即使他學習起來,用出來就是成效不良,故事的一開始只要和寒空鐵羽借用魔力,則會造成大量疼痛及疲勞,在故事中期兩人結合後,則可以自由使用對方能力,但魔法能力則沒有傳導過來,畢竟是兩個思考。
    
    角色性格設定。基本上構想是一個不愛說話的人,可能是因為主角都有很多話吧,而主角不愛說話則可以給配角更多的語言和猜測,性格也是自由,並不是正義也不是邪惡,而是當下怎麼想就怎麼做。
    一個手無寸鐵的小孩擋在他面前,只要他堅持不讓開,千行也會很直接的就砍殺對方,即使對方部隊被擊破,只要讓開,他也不會繼續追擊。
    很會照顧人,則和一開始遇到神火大鏈的白燈蓮有關係,到最後一個五大鏈出來前,基本上只有千行一個人會煮菜。
    很愛讀書,是因為一開始在拉格亞時,總會聽到友龍講著故事,也或許是寒空鐵羽身為法師有些影響到他。

    戰鬥風格。千行真我從頭到尾幾乎都拿著劍作戰,百分之九十也都是正常的斬擊,放出魔法只能稍微輔助情勢,根本不能造成傷害,依賴著速度的無限可能性,打贏強上好幾倍的對手,但體格虛弱,也很容易什麼也辦不了,劍勁不算猛烈,但有著一生都在使劍的精巧,在異常的反應速度下,去做出自己的判斷。
     自由劍技,基本上就是劍術練到極致的結果,能有大量的可能,而千行真我也有個有趣的點,他能單手使出雙劍劍技,卻沒辦法雙劍使出雙劍劍技,左手只能進行簡單的攻擊,右手被廢時就什麼都不能做了。
    在中期和寒空鐵羽結合後,大量的魔力幾乎完全符合千行真我速度的相容,使的他有快到不講理的速度,十分十分的快,但也幾乎是他唯一的優勢,如果速度不夠快,這個角色幾乎一無所有。

沒有特別的能力。
身為劍士力量卻不足。
沒有一把特別又強大的武器。

    感情。基本上並沒有很多的女性對他有好感,甚至可以說討厭這個傢伙,因為對男女千行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但唯一喜歡他的兩個女性,卻都是別人完全無法接觸的,白燈蓮有一擊秒殺的五陽神火,而且十分的排外又缺乏感情,六勢代心是人界皇家親衛隊的副隊長,未來遭到譯命愚者的反作用影響,冷酷、無情、仇恨,一開始千行也是被攻擊的很嚴重,但是後來因為命運編寫的作用恢復了未來,卻永遠無法像沒發生過一般。

    在這樣長期構思後,創出了一個無聊的傢伙,但卻擁有十分多的特點,而他對於自由的看法則是:

『不要去後悔自己做的選擇,因為那是最無可取代,屬於自己的一部分。』

    朋友常會跟我說千行根本不像主角,其他角色有豐富的情感,一個不凡的背景,一個令人大開眼界的能力,特別的外表,講出來的話也和主角的單調不同。

但千行真我就只需要像千行真我,不需要不凡,或討人喜歡。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好的角色、好的主角。
但我相信不完美才是千行真我。
只要是千行真我就好。
因為這樣才是千行真我。



謝謝大家耐心的把它看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28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林
說到奇幻小說必推【布蘭登山德森】!

02-27 01:52

SENKO
謝謝喔~02-27 09:26
有事無事漁肉鄉民
妳好 我做過智力測驗 我偏向圖像性向較為強烈 文字基於我可能工科轉大學 較偏為理智(稍有作詩嗜好 且目前有吃藥中 不太能咬文嚼字和閱讀 雖然是這樣 我還是想保持目前的情況 等到圖像海綿吸飽了 有養分再往文字發展也可以

07-14 18:29

SENKO
畫畫為主也可以啊@@ 文字和別人交流。07-14 18:33
凱文
直到他學到閃電為止!

01-18 16: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o3nk4196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NPC:... 後一篇:【RPG公會】【NP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